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odge (Data scientist)》之銘言: :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扣除交易成本、資金利息與潛在除息調整後 這筆無風險套利在現實中幾乎沒有獲利空間 買入現貨: 2000 股 x 2410 元 = 4820000 元 放空期貨:1 口(2000 股)x 2430 元 = 4860000 元 帳面價差: 20 元 x 2000 股 = 40000 元 現實成本 項目費用計算方式估算金額現貨買入手續費約 0.1425% (打折後假設 0.05%)約 2410 元 現貨賣出證交稅0.3% (結算時現貨需賣出)14460 元 期貨交易手續費固定費用,約每口 50~100 元約 100 元期貨交易稅10萬分之2 約 97 元 總成本約 17067 元剩下的利潤為:40000 - 17067 = 22933 元。 另外台積電7/9 除權息調整,現貨雖然會收到股利,但現貨除息後股價也會跳空下跌 會導致你現貨部位出現帳面損失,雖有現金股利平衡 但你需要計算股利所得稅與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這兩者會讓你吃掉大部分的獲利。 結論 用500萬搞了一輪無風險套利 其實還是賺不到什麼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0072.A.685.html
ptttpt : 前幾天價差有到50 06/25 12:02
uhmeiouramu : 可以薯條加大 06/25 12:02
uv5566 : 等你眼睛看到套利 高頻高程式單早就進場惹 06/25 12:06
clusis : 不是賺到22933元? 06/25 12:07
zzzxxxqqq : 現況是 自營商 套到沒錢套才有這價差給你套 06/25 12:08
zzzxxxqqq : 這是真的可以套的好嗎 -.- 06/25 12:08
zzzxxxqqq : 但散戶套這個 不如當傻多還比較實際 06/25 12:09
brucegung : 還有個股結算價計算也是變因 06/25 12:10
w1222067 : 結論 笑死 06/25 12:11
ssarc : 散戶就乖乖用散戶的操作方式吧 06/25 12:11
Atwo : 2萬2耶 可以吃幾頓麥當勞 06/25 12:12
killerbbt : 這要比手速的啊 2萬哪有那麼好賺 這樣去賭當沖不是 06/25 12:12
killerbbt : 更快 06/25 12:12
LipaCat5566 : 風險ㄋ 06/25 12:15
Alvin953 : 7/9除權息?? 06/25 12:16
IanLi : 這不算無風險套利,因為分別平掉部位,而平掉時還 06/25 12:20
IanLi : 要吃交易價差風險。 06/25 12:20
billy791122 : 除息期貨部位也會補權益數給你 06/25 12:22
kobe9527 : 不可能跑的贏程式吧 06/25 12:25
s555666 : 當然是有獲利的價差才會這樣操作,用程式盯著跑 06/25 12:25
sowhysowhat : 搞量化&高頻公司不是吃素der 06/25 12:25
s555666 : 你用人工的手段是跑不贏程式的 06/25 12:26
summer08818 : 你以為券商買一堆伺服器跟網路基建 只是賺你手續費? 06/25 12:28
h0103661 : 程式也不會啥都吃,蚊子腿要吃自己吃 06/25 12:28
Shepherd1987: 1. 不用每個月買賣現貨成本 06/25 12:29
Shepherd1987: 2. 結算日都有貪狗送錢大價差再轉倉 06/25 12:29
Shepherd1987: AI garbage-in garbage-out 自己要判斷 06/25 12:30
s555666 : 這種還不需要AI判斷,條件設定好就可以,拼的是速 06/25 12:32
s555666 : 度 06/25 12:32
billy791122 : 對啊,現貨可以不用賣,每月都是正價差 06/25 12:33
wju1230 : 是種無風險套利沒錯 但可能沒有贏定存 XD 06/25 12:33
erowii : 前幾天有差到100 06/25 12:35
abyssa1 : 現貨一直放著 每個月賣期貨 一年應該有接近10%啦 06/25 12:35
abyssa1 : 但是不去賣那個期貨合約 一年下來可能賺更多 06/25 12:36
seouit : 期貨套利有別的股票可以做 例如前天的南亞 06/25 12:38
a135791258 : 真正的大戶在套的時候手續費才沒這麼貴 而且人家不 06/25 12:46
a135791258 : 會只套500萬 都嘛億來億去 06/25 12:46
a135791258 : 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 06/25 12:46
Shepherd1987: 期交所就是黑盒子 06/25 12:49
qw5980162 : 但現貨有手續費很貴 所以我開兩個帳戶一個空一個多 06/25 12:51
Dirgo : 套利這東西就是A套完就沒了,也不是想幾億救幾億吧. 06/25 12:51
Shepherd1987: 這個如果認真玩應該有做不完的套利標的 06/25 13:05
Shepherd1987: 只是即時資訊散戶應該拿不到; 有數據的話, 06/25 13:05
Shepherd1987: 應該又是一片遊戲樂園 06/25 13:05
ChikanDesu : 買完當場價差收斂給你看 06/25 13:05
ckuser : 兄弟當你能調50億 或500億 世界就會不一樣了XD 06/25 13:42
PitzMan : 推~ 06/25 13:43
ronga : 能賺錢了話 早就被玩爛並且被規則限制了 06/25 14:17
cityhunter04: 有那麼無風險的套利方式,外資不洗死你才怪! 06/25 14:17
zasdee : 就是無風險的利潤 06/25 14:53
heyjude1118 : 近1~2年普遍正價差其實是難見的情況。通常是逆價差 06/25 15:01
heyjude1118 : 因為放空有限制/成本 06/25 15:01
heyjude1118 : 台積這個可以套利沒錯,每個月現貨不動,轉期貨,可 06/25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