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的:韓國000660.kr Hynix 或香港 07709.hk 2倍hynix(複委託) 或美股 EWY (持有Hynix+三星 45%) 或美股 DRAM (持有Hynix+三星 50%) 分類:多 分析/正文: 1.Hynix adr 7/10上市,若要追上美光本益比,還有一段漲幅。 上市15天nasdaq被動基金強制買入,還有美國一堆養老基金買入。Hynix會買回2%股份 美光 Hynix FY2026 EPS 73 196 現股價 鎂1,210 韓元287萬(今日) P/E(FY2026) 16.6 ~7 若對標MU(16.6x) - 韓元500萬 潛在空間 - >70% 2.美光透漏有16份長約,機器人記憶體是車子10倍,記憶體發生本質變化 3.以市值來看,hynix突破2兆鎂感覺是時間問題 彭博發佈了 2026 年全球最賺錢的 10 家公司預測 以營業利潤,單位美元(括號為市值) 沙特阿美 - 2452 億(1.70 兆美元) 三星電子 - 2204 億(1.39兆) 谷歌母公司 - 1694 億(4.18 兆) SK 海力士 - 1625 億(1.47兆) 蘋果 - 1548 億(4.30 兆) 微軟 - 1534 億(2.71 兆) 英偉達 - 1304 億(4.82 兆) 亞馬遜 - 1036 億(2.52 兆) 臺積電 - 940 億(2.15兆) 進退場機制: (喊多喊空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長期投資、討論、心得類免填) 停損:00660韓元240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0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0735.A.BF5.html
morrislek : 買SK Hynix 的主要持股公司 SK square不知道可不可06/25 12:16
morrislek : 以?股價相對便宜,持有SK Hynix 20%06/25 12:16
ggirls : 機器人會直接和美光買顆粒?06/25 12:16
ggirls : 機器人不向模組廠買嗎?06/25 12:16
DonDonFans : https://i.imgur.com/gInXTQK.png06/25 12:17
ggirls : 喔,但美光自己有出模組,沒事了。06/25 12:17
shinewind : 買母公司就是可以脫鉤啊,看看楠梓電就表演給你看了06/25 12:18
※ 編輯: pillow01 (1.169.107.31 臺灣), 06/25/2026 12:19:34
stocktonty : 衝啊!06/25 12:22
andy79323 : 衝啊06/25 12:22
andy79323 : https://i.imgur.com/emODnzJ.jpeg06/25 12:22
pillow01 : 記憶卡娃 集合06/25 12:23
morrislek : SK square 好像不是母公司 SK holding才是真正集團06/25 12:26
morrislek : 名義上的母公司06/25 12:26
Heedictator : 梭哈 0073506/25 12:27
Maverick0302: 7709.HK很怪,常常跟原型差蠻多,還遇過原型小漲706/25 12:27
Maverick0302: 709跌的,不過前陣子剛買就大跌,現在也加30%了06/25 12:27
kainolife : 什麼都頂的,就怕韓國人不會做股票而已!06/25 12:27
dosoleil : 又破290萬了 今天有機會創高06/25 12:28
Heedictator : 韓國錢淹頭頂06/25 12:28
※ 編輯: pillow01 (1.169.107.31 臺灣), 06/25/2026 12:29:42
aaccabc : Abalone ~06/25 12:30
s555666 : 你會贏06/25 12:33
asahi98 : 依照我的經驗,直接買韓國正股或美國ADR再來就是美06/25 12:44
asahi98 : 股DRAM這支,其他都只是這追蹤,會有些微落差,加上06/25 12:44
asahi98 : 流動性比較低。所以不要買邪魔歪道比較好06/25 12:44
daydream50 : https://i.mopix.cc/RZEODO.jpg06/25 12:45
ayufly : 港股2倍海力士成交量很大喔 自己去看06/25 12:47
pillow01 : EWY是韓國ETF, 07709HK是香港最大ETF但是跌也很恐怖06/25 12:52
rayisgreat : 上市之後很刺激06/25 12:54
madeinheaven: KORU三倍做多南韓ETF06/25 12:55
mainsa : 00735也有持有三星跟海力士 兩家加起來佔3x% 雖然06/25 12:56
mainsa : 佔比一般 但應該是台灣投資人最容易買到的06/25 12:56
kjm1104 : 最方便是00735,flkr ,ewy06/25 12:58
kjm1104 : Dram也不錯 比較海力士Adr就是還沒上06/25 12:58
windfeather : 買Dram或Dram正二不會更方便一點嗎?06/25 13:02
seemoon2000 : 美光是美國本土公司 本益比不可能可以追上的06/25 13:07
pillow01 : Adr上市就能追上了06/25 13:12
Maverick0302: 735算了吧...有台積電這個超大拖油瓶06/25 13:12
Maverick0302: https://i.verb.tw/ehpzvNPl.jpg06/25 13:18
poeoe : 記憶體本益比低是因為之前都景氣循環 如果評價脫離06/25 13:19
poeoe : 景氣循環股 自然本益比能拉高06/25 13:19
saiya : RAM=兩倍DRAM06/25 13:21
Heisenberg23: 謝謝樓上提醒06/25 13:25
tony890415 : 三星是GG兩倍 恐怖喔06/25 13:33
morrislek : 海外受益憑證價格 跟本國股票價格不一定連動 看台積06/25 13:45
morrislek : 電就差蠻多的06/25 13:45
pillow01 : adr價格會跟母股差不多不然有套利空間06/25 13:47
pillow01 : 台積電adr是4張還是5張一起賣06/25 13:48
morrislek : 是五倍 算完之後差300多台幣06/25 13:50
strlen : DRAM就好了啦06/25 13:51
totoro7923 : 建義留個2成原型保命06/25 13:59
cityport : 現代集團現在一定很懊惱把海力士賣掉06/25 14:34
cityport : 海力士一片晶圓,他要賣多少台車才比得上06/25 14:34
yunf : 漲上去才來吹06/25 14:42
※ 編輯: pillow01 (223.137.132.208 臺灣), 06/25/2026 14:52:55
maplefff : TSM是ADR的轉換規則很複雜, 連法人都懶得用 06/25 15:10
maplefff : 要轉換還要跟董事會申請 06/25 15:10
maplefff : 不然正常ADR溢價都麻很小 06/25 15:10
gelegelego : 上啊 06/25 16:05
gelegelego : 2.0 06/25 16:08
a0928503876 : https://i.mopix.cc/e2gCE4.jpg 06/25 22:29
a0928503876 : 記憶卡蛙,忠誠 06/25 22:29
ak8118 : E04..信了這篇,今天開盤買了5張117元的00735,結果 06/26 17:50
ak8118 : 被慘套。 06/26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