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關鍵在於「最後結算價」的計算。 依照期交所公告,「股票期貨契約之最後結算價,以最後結算日證券市場當日交易時間收盤 前60分鐘內標的證券之算術平均價訂之」 想要套利的原則在於現在的期現貨存在價差,但是在最後結算日之前不存在價差 如果很不幸的在最後結算日前都沒有收斂的跡象,那就只能看最後結算價了 由於期貨的最後結算價是按平均數計算,那麼你要怎麼保證期貨最後結算價跟現貨不存在價 差呢? 這就是難的地方。 ※ 引述《Hodge (Data scientist)》之銘言 : 現在台積電現貨的最低委賣(ask)是2410 : 而台積電期貨的最高委買(bid)是2430 :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03.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2702.A.853.html
rebel : 那個平均數還是看現貨平均吧 就是最後60分現貨別有 06/25 12:47
rebel : 大波動就可收斂 06/25 12:47
littlesung : 那就還是有波動的風險呀。要無風險套利,就是同時 06/25 12:56
littlesung : 同價位平掉,但你沒辦法確保同時同價位 06/25 12:56
Shepherd1987: 請先觀察現實市場幾個月吧 06/25 12:58
qoo1474 : 期貨是用股票價格結算是要怎麼不收斂價差啦 06/25 12:59
ckuser : 兄弟結算價是可以做出來的好嗎XD 外資跟大量化商還 06/25 13:39
ckuser : 有自營商決戰就在這 06/2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