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內需欣欣向榮 零售餐飲業 連四月成長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9/9586575 2026/06/25 00:41:01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內需欣欣向榮。經濟部昨(24)日發布5月零售業營業額4,153億元、年增4.9%;餐飲業營業 額947億元,年增4.8%。營業額雙雙創歷年同月新高,並且皆呈連續四個月正成長走勢。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芳表示,零售業及餐飲業受惠端午節採買聚餐商機、運動賽事熱潮 及年中慶促銷,加以夏日高溫推升消暑商品需求,6月營業額可望延續成長態勢。在基期相 對已高情況下,預估6月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成長4%至7%。 陳玉芳表示,5月零售業營業額為4,153億元,年增4.9%,其中燃料零售業 因油品價格高於 上年同月,年增16.9%;受惠於母親節商機積極促銷,加以會員經濟發酵及展店效應挹注, 致百貨公司年增9.3%、電子購物及郵購業年增8.7%、布疋及服飾品零售業年增8.1%、便利商 店年增5.2%、家用器具及用品零售業年增6.0%。汽機車零售業在車市緩步回溫帶動銷售,以 及業者優惠加大之交互影響下,年減0.9%。綜計1至5月營業額為2兆400億元,年增3.3%。 經濟部統計指出,若不計列汽機車零售業,零售業營業額年增6.1%,消費力道更強勁。 經濟部指出,5月餐飲業營業額947億元,年增4.8%,其中餐館及飲料店因 業者掌握節慶商 機,擴展營運規模及新品上市吸客,分別年增4.0%及8.4%。 ------- 大家在股市賺大錢,回饋給內需了。唯一年減的是汽機車零售業,難道還在等便宜的美國 車嗎?百貨公司年增9.3%,難怪假日車子排隊都排好長。6月內需將繼續長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17.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4451.A.DA4.html
BlueBird5566: 築間: 06/25 13:14
ra0120 : 知道了 欣興 噴 06/25 13:15
fp737 : 欣興點燈了 06/25 13:19
cityhunter04: 股市開始盤整,大家就會獲利了解拿去花了… 06/25 13:20
answermangtr: 高級餐廳沒訂位根本吃不到 06/25 13:21
YumingHuang : https://i.mopix.cc/OodkHU.jpg 06/25 13:23
tomdavis : 這怎麼跟上個月講的完全相反XDDDD 06/25 13:23
gamania5972 : 怎麼之前看到的是大家出國花或是再投入XD 06/25 13:30
abtgt : 很正常阿,因為價格漲了自然就會上去阿 06/25 13:33
hihi29 : 這統計有問題吧 薪資中位數5萬 牛奶都快買不起了 06/25 13:36
seabox : 牛奶貴 06/25 13:37
alan1943 : 牛奶貴到靠北當然欣欣向榮 06/25 13:37
watchout : 買一台車(進口)剛好一張台GG,你會換嗎?本想再 06/25 13:39
watchout : 換車,決定再等個幾年 06/25 13:39
optimistdog : 中午吃到飽都是人 06/25 13:43
ketter : 全聯老董被狠狠打臉 06/25 13:43
dannyao : 漲價 量沒縮 金額成長就上去了 06/25 13:48
bbboy : 漲價消費力道卻沒減弱 看來錢是有從科技業傳遞出去 06/25 13:51
calmerrorans: ????我怎麼看新聞說餐飲西哩勒 06/25 13:54
pippen456 : 民不聊生XD 06/25 13:59
piece1 : 不是沒漲價怎麼賺大錢? 06/25 14:00
yang0623 : 三不五時就有人在牛奶東牛奶西 對比股市一年大飆漲 06/25 14:02
yang0623 : 有今夕是何夕的錯覺 哈! 06/25 14:02
nofear2101 : 股市噴成這樣 在那邊靠腰牛奶貴 窮酸死了 = = 06/25 14:14
CaTkinGG : 現在年輕人股市獲利也會好好生活 06/25 14:14
bluetom7 : 立場對了,東西再貴盤子還會謝主隆恩,居然還有人嫌 06/25 14:15
bluetom7 : 東西太便宜的 06/25 14:15
forb9823018 : https://i.verb.tw/b4poKXOj.jpg 06/25 14:21
james0212 : 牛奶貴上網靠北的是沒學過經濟學?供需法則不知道? 06/25 14:22
james0212 : 大家都不買自然就降價了不降價代表還有人在買。 06/25 14:22
alwaysalone : 必需品不讓便宜的進來,然後說是供需法則,都不知道 06/25 14:24
alwaysalone : 有沒有腦子,嘻嘻 06/25 14:24
goodman5566 : 最近平日去吃高檔料理也一堆人== 06/25 14:27
goodman5566 : 台灣錢淹到滿出來 06/25 14:28
badgreen : 這奶有..毒 06/25 14:29
badgreen : 誰可以介紹我高檔餐廳不用定位的??現在不只高檔餐 06/25 14:31
badgreen : 廳,高級美容院,按摩等等的都要定位或是預約... 06/25 14:31
firstneko : 饗AJ假日難訂的程度可以去點點看看,真的很扯 06/25 14:40
ganbee : 就跟詐騙一樣,但總有人違法騙,合法也騙,最後合夥騙 06/25 14:40
ganbee : 想做個好人,但看壞人騙這麼爽,意志不堅定的也被影響 06/25 14:42
ganbee : 別想著別人會做功德降價,還是努力賺錢補漲價幅度 06/25 14:43
asahi98 : 牛奶真的貴,喝不起我都喝豆漿 06/25 14:45
asahi98 : 有錢人都喝牛奶,窮人都喝豆漿快樂水 06/25 14:45
guowei616 : 旭集有夠難訂 連平日都客滿 06/25 14:48
white0512 : 通膨喪事喜辦 06/25 14:48
mainsa : 高價位餐廳先不提 中低價位餐廳台灣人還是很在乎CP 06/25 14:48
mainsa : 值 所以我現在晚餐都去中價位小溢價餐廳 CP值高的 06/25 14:48
mainsa : 通常人都很多 在那邊排很久便宜一點點 後來想想覺 06/25 14:48
mainsa : 得很智障 排隊半小時便宜五十一百根本不划算 而且 06/25 14:48
mainsa : 通常CP值差的裝潢比較好 店裡人少用餐品質也好不少 06/25 14:48
mainsa : 但台股再這樣漲下去 我怕連要價三五百的吃裝潢餐 06/25 14:48
mainsa : 廳都要排隊了 06/25 14:48
guowei616 : 我都用牛奶泡澡 想喝又買不起的建議去八卦版取暖 06/25 14:49
julian42 : 薯條加大 06/25 14:50
benson502 : 台灣餐廳全都盤子價,人民太有錢 06/25 14:51
mainsa : 想喝又買不起可以買奶粉泡 用冰水泡喝起來跟鮮奶其 06/25 14:51
mainsa : 實也87$像 06/25 14:51
julian42 : 現在不都訂位哪有在排隊的 06/25 14:51
Heedictator : 就通膨而已啊 06/25 14:56
allyoubala : 你不買,我不買,那就班班喝鮮奶... 06/25 14:59
alwaysalone : 吃個飯在排隊計較CP值的居然有臉酸牛奶買不起,嘻 06/25 15:02
kungwei : 玩股票玩到牛奶喝不起,你還是定存好了 06/25 15:03
Brown1010 : 中位數不到四萬好嗎 06/25 15:05
Brown1010 : 哇靠,有人在幫牛奶護航欸,是反串嗎? 06/25 15:06
vodkalime607: 股市賺飽 餐飲吃飽 06/25 15:06
dogalan : 股市效應在擴散了 這是好事 06/25 15:19
PaulOneil1 : 窮酸仔: 牛奶還是很貴沒看到嗎 06/25 15:27
B9702115 : 加蛋15賺爛了 06/25 15:32
icecubes : 要看成本吧 餐飲股價大部分都是走跌啊 06/25 15:38
JKjohnwick : 怎麼會覺得大家都不買就降價了 06/25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