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i.imgur.com/pyIaaMi.jpg http://i.imgur.com/V3niITv.jpg http://i.imgur.com/EpsHlJ9.jpg 記憶體就台灣最弱吧!原因可能是技術或量體不大,現在漲到天邊的都是量體大,各式業務都有,且技術又是最新的。 台灣都是加工,代工,拿貨,拿料,囤貨,所以要連續吃漲停很難。 SK確實有內部消息說要回來DRAM市場,這裡是朝鮮日報的新聞網址,我驚訝的是裡面的報導記者還要附上大頭照耶! 6月23日的新聞,在韓國。 https://reurl.cc/O69ZNA 可以使用Google 翻譯或原文章提供英文版本跟日文版本的報導。 韓文機翻 http://i.imgur.com/aD9JK7N.jpg 記憶體確實還是短缺,只是人家看到哪裡有更好賺的,就我全都要的想法,再把產線放慢轉一點回來做DRAM,來不及擴廠的狀態下只能這樣。 ※ 引述《supersd (阿拳)》之銘言: : ※ 引述 《win8719 (win8719)》 之銘言: : : 毛利84.9% : :   : : 下一季估毛利86% 賺30-32 : :   : : 記憶體卡蛙請大聲出來尖叫吧 : :   : : 派對開始啦 : :   : : http://i.imgur.com/Mam4Xqo.jpg : 傻傻一問 : 毛利84%!? : 結果SK海力士傳……DDR太好賺要回頭做DRAM??? : SK你們應該要做的是多學習美光,而不是吃回頭草吧? : 還是說著純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沒有要回頭做DRAM?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4795.A.D77.html
v58264579 : 台灣記憶體不純啊搞笑的而已跟著亂炒 06/25 13:21
csjh960023 : 南亞科沒市場嗎 06/25 13:22
twistplok : 南亞科要等明天ddr5量產 06/25 13:23
csjh960023 : 明天? 06/25 13:24
littleheadv : 昨天新聞放利空主力吃一堆貨 06/25 13:24
smallca : 台灣記憶體從去年漲到現在 夠爽了吧 06/25 13:24
hihi29 : 跟台灣記憶卡蛙 說再見 06/25 13:26
goodevening : 美光法說就說nand增長比dram好阿 你說說台股那個再 06/25 13:26
goodevening : 做nand的 06/25 13:26
dog41125 : 台股記憶體權值太小了,其他市場都已經是前幾市值了 06/25 13:28
stocktonty : 南亞科都漲快20倍了還叫弱 06/25 13:28
Tomsheng : 998299 995289 06/25 13:28
madeinheaven: 台灣記憶體廠做不了最新型的記憶體真的很廢 06/25 13:31
madeinheaven: 而且產量也上不去 06/25 13:32
jovi8401 : 公司賺的到錢就好,是技術還是趨勢重要嗎? 06/25 13:32
ben121196 : 明明有三巨頭能買 也有DRAM ETF能買 到底買台廠記憶 06/25 13:33
ben121196 : 體要幹嘛 06/25 13:33
ben121196 : 完全不懂 06/25 13:33
jovi8401 : 賺不到錢,什麼巨頭記憶體公司你都不會看一眼 06/25 13:33
rahim03 : 台股跟基本面無關 非HBM記憶體一樣漲爆 慧榮夜盤也 06/25 13:34
rahim03 : 大漲 06/25 13:34
pikachu123 : 台灣記憶體比長存還廢 你期待什麼 06/25 13:35
tony890415 : NAND 就華邦跟旺宏阿 06/25 13:35
rahim03 : 8299還跌 06/25 13:35
tony890415 : 撿別人不要做的來做也很好賺了 06/25 13:36
pikachu123 : 台灣dram早在2008就死透了 現在這些是被美光救起來 06/25 13:36
pikachu123 : 的殭屍 06/25 13:36
rahim03 : 跟NAND有關的 群聯宜鼎啊 慧榮大漲還不是跌 06/25 13:36
jovi8401 : 路邊攤能爆賺,你還嫌他不夠上流 06/25 13:36
rahim03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跟外資這兩天跑出臺灣有關吧 06/25 13:37
pikachu123 : 台灣dram完全沒有自己的技術都是license別人的… 06/25 13:37
yeay : 美光、DRAM這種就看看財報,穩定向上,沒有太多技術 06/25 13:38
yeay : 層次,短期賺的倍率有限。台股記憶體可以炒題材,看 06/25 13:38
rahim03 : 南亞科私募還有記憶體大廠投資欸 06/25 13:38
yeay : 線型做技術分析,上沖下洗,夢想無限。 06/25 13:38
pns215 : 今天根本是外資空單多在不爽,台股今天才漲0.46%啊 06/25 13:39
pns215 : ,壓超兇 06/25 13:39
rahim03 : 不然講看看台廠那些大漲的有技術護城河的有哪幾家好 06/25 13:39
rahim03 : 了 06/25 13:39
rahim03 : 群聯沒技術嗎?類似的廠在美國上市就大漲 06/25 13:39
rahim03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06/25 13:39
brian040818 : 真假 漲了半年現在才說是殭屍 06/25 13:40
twistplok : 現在就是站在風口上的豬也會飛 06/25 13:41
eastereaster: 靠落後製程賺錢的,其實大家都很怕,卡蛙也很怕 06/25 13:42
HiuAnOP : 旺宏跟華邦都自由技術 是牙科/假G靠別人 06/25 13:43
lesnaree2 : 今晚買Dram 06/25 13:43
fallen01 : #貪 06/25 13:43
eastereaster: 大家都是去賭博,沒有人真心看好牙科和華崩好嗎 06/25 13:44
simba1222 : 今晚買ram 06/25 13:44
andy79323 : 奮島跟風就要偷笑了 06/25 13:44
brian040818 : 不看好的被洗掉幾十次了 06/25 13:44
a11011788 : 台灣記憶體都賺爛了還弱啊? 06/25 13:45
Trollenglish: 捫心自問 是看好華邦南亞 還是只是當賭狗 06/25 13:47
lightson : 哪裡弱了?今天也是強勢啊.只有空蛙在叫! 06/25 13:47
luche : 籌碼太差只漲顆粒廠也對 毛利率不會下 還有等新產 06/25 13:49
luche : 能 毛利都可能會繼續升 其他打螺絲的 價格一持平 06/25 13:49
luche : 毛利率就要下滑 06/25 13:49
luche : 包產能狀態是看到第三年能價格持平 如果沒有就拿違 06/25 13:50
luche : 約金 06/25 13:50
qqq12380 : 南亞科成本205笑而不語 06/25 13:50
akuser : 這功課沒做好 難怪賺不到錢 06/25 13:51
luche : 我的假設是報價持平狀態 能不能拿更多貨來賣是各憑 06/25 13:53
luche : 本事 06/25 13:53
Zyth : 誰管這些公司的技術了 我買它的股票能賺就爽了 06/25 13:56
Zyth : 基本面好 但股價像死魚的 我可沒興趣 06/25 13:57
ok020402 : ? 06/25 13:57
gary82gary : 奇怪,怎都沒炒長江存儲?主力還在吃貨不放新聞嗎? 06/25 13:57
eric02 : 賣一半老師:我賣一半了喔!我成本超低! 06/25 13:58
gary82gary : 原來沒上市,難怪沒新聞 06/25 13:59
suja : 買幾張牙科放著賭博 反正MU漲 至少都能喝湯 06/25 13:59
fly0204 : 長江要搞IPO啦 06/25 14:00
bird1st : 那dram的ETF幹嘛包南亞科跟華邦電?別人都看好 自己 06/25 14:04
bird1st : 人反而看衰 06/25 14:04
mainsa : 台灣不僅產量上不去 一個全新蓋好的廠可以直接裝機 06/25 14:14
mainsa : 開始印錢 結果賣給美光印啊 然後美光開可笑薪水徵 06/25 14:14
mainsa : 奴工還不怕罷工 06/25 14:14
budaixi : ==記者這項的確不錯,臺灣就是犯罪成本太低了。 06/25 14:14
badgreen : “市場”是看供需,三大廠毛利80%up就表示供需嚴重 06/25 14:15
badgreen : 失衡,這樣其他2線廠商毛利50%以上也不會是問題,再 06/25 14:15
badgreen : 去計算報酬 ,股價還有許多向上的空間 06/25 14:15
mainsa : 毛利50%跟80%成本差超過兩倍 二線廠如果有那麼爛早 06/25 14:16
mainsa : 就倒光了 美光如果毛利超過80% 台灣那些二線廠不可 06/25 14:16
mainsa : 能低於70% 06/25 14:16
kt2003 : 好了啦 四月南亞科還有一字頭的你跟我說沒賺 06/25 14:16
badgreen : 除了供需以外,其他都是雜音 06/25 14:17
badgreen : 只是自己先射箭再畫靶,看似很有道理 06/25 14:18
israelii : https://i.mopix.cc/AMiR2Y.jpg 06/25 14:18
Waitaha : DRAM etf 規模擴大 也會幫牙科華邦抬轎 06/25 14:19
badgreen : 台積電技術第一也沒辦法把毛利拉到這麼高,因為晶 06/25 14:21
badgreen : 片供需失衡程度沒有記憶體這麼誇張 06/25 14:21
asws0808 : 鬼故事又來了 06/25 14:30
asahi98 : 哪有什麼鬼故事,這是說DRAM缺到龍頭都無法忽視了 06/25 14:43
asahi98 : 龍頭轉回來搶單,還是缺 06/25 14:44
abc1232579 : 台股記憶體一堆屍體 有人還記得創見威剛這些人嗎 跟 06/25 14:54
abc1232579 : 本只剩牙科華邦 06/25 14:54
abc1232579 : 模組廠連湯都沒得喝了 06/25 14:55
lightson : TSMC是過於佛心對股東不是很好 06/25 15:01
f204137 : 漲十倍說弱 我看了什麼 06/25 15:02
ezorttc : 美光賺到流湯 06/25 15:03
j22255johnso: 美光今年光正2來來回回賺超多 台灣記憶體真的搞笑 06/25 15:10
asahi98 : 確實弱啊!今天人家都10%以上,台灣沒10%太弱了 06/25 15:15
RealID2018 : 美光盤前漲18%啦 06/25 15:37
reall860523 : 台灣的記憶體就撿人家吃剩的啊 06/25 15:54
asahi98 : 我昨天晚上有想要進去賭美光,沒錢了。改撿其他產業 06/25 15:56
asahi98 : 股市低的時候撿體質好的產業至少還是賺 06/25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