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58264579 : 台灣記憶體不純啊搞笑的而已跟著亂炒 06/25 13:21
推 csjh960023 : 南亞科沒市場嗎 06/25 13:22
推 twistplok : 南亞科要等明天ddr5量產 06/25 13:23
→ csjh960023 : 明天? 06/25 13:24
→ littleheadv : 昨天新聞放利空主力吃一堆貨 06/25 13:24
→ smallca : 台灣記憶體從去年漲到現在 夠爽了吧 06/25 13:24
推 hihi29 : 跟台灣記憶卡蛙 說再見 06/25 13:26
推 goodevening : 美光法說就說nand增長比dram好阿 你說說台股那個再 06/25 13:26
→ goodevening : 做nand的 06/25 13:26
→ dog41125 : 台股記憶體權值太小了,其他市場都已經是前幾市值了 06/25 13:28
推 stocktonty : 南亞科都漲快20倍了還叫弱 06/25 13:28
推 Tomsheng : 998299 995289 06/25 13:28
推 madeinheaven: 台灣記憶體廠做不了最新型的記憶體真的很廢 06/25 13:31
→ madeinheaven: 而且產量也上不去 06/25 13:32
→ jovi8401 : 公司賺的到錢就好,是技術還是趨勢重要嗎? 06/25 13:32
推 ben121196 : 明明有三巨頭能買 也有DRAM ETF能買 到底買台廠記憶 06/25 13:33
→ ben121196 : 體要幹嘛 06/25 13:33
→ ben121196 : 完全不懂 06/25 13:33
→ jovi8401 : 賺不到錢,什麼巨頭記憶體公司你都不會看一眼 06/25 13:33
推 rahim03 : 台股跟基本面無關 非HBM記憶體一樣漲爆 慧榮夜盤也 06/25 13:34
→ rahim03 : 大漲 06/25 13:34
推 pikachu123 : 台灣記憶體比長存還廢 你期待什麼 06/25 13:35
推 tony890415 : NAND 就華邦跟旺宏阿 06/25 13:35
推 rahim03 : 8299還跌 06/25 13:35
→ tony890415 : 撿別人不要做的來做也很好賺了 06/25 13:36
→ pikachu123 : 台灣dram早在2008就死透了 現在這些是被美光救起來 06/25 13:36
→ pikachu123 : 的殭屍 06/25 13:36
→ rahim03 : 跟NAND有關的 群聯宜鼎啊 慧榮大漲還不是跌 06/25 13:36
→ jovi8401 : 路邊攤能爆賺,你還嫌他不夠上流 06/25 13:36
→ rahim03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跟外資這兩天跑出臺灣有關吧 06/25 13:37
→ pikachu123 : 台灣dram完全沒有自己的技術都是license別人的… 06/25 13:37
推 yeay : 美光、DRAM這種就看看財報,穩定向上,沒有太多技術 06/25 13:38
→ yeay : 層次,短期賺的倍率有限。台股記憶體可以炒題材,看 06/25 13:38
→ rahim03 : 南亞科私募還有記憶體大廠投資欸 06/25 13:38
→ yeay : 線型做技術分析,上沖下洗,夢想無限。 06/25 13:38
推 pns215 : 今天根本是外資空單多在不爽,台股今天才漲0.46%啊 06/25 13:39
→ pns215 : ,壓超兇 06/25 13:39
→ rahim03 : 不然講看看台廠那些大漲的有技術護城河的有哪幾家好 06/25 13:39
→ rahim03 : 了 06/25 13:39
→ rahim03 : 群聯沒技術嗎?類似的廠在美國上市就大漲 06/25 13:39
→ rahim03 : 根本跟基本面無關 06/25 13:39
推 brian040818 : 真假 漲了半年現在才說是殭屍 06/25 13:40
推 twistplok : 現在就是站在風口上的豬也會飛 06/25 13:41
推 eastereaster: 靠落後製程賺錢的,其實大家都很怕,卡蛙也很怕 06/25 13:42
推 HiuAnOP : 旺宏跟華邦都自由技術 是牙科/假G靠別人 06/25 13:43
→ lesnaree2 : 今晚買Dram 06/25 13:43
→ fallen01 : #貪 06/25 13:43
推 eastereaster: 大家都是去賭博,沒有人真心看好牙科和華崩好嗎 06/25 13:44
推 simba1222 : 今晚買ram 06/25 13:44
推 andy79323 : 奮島跟風就要偷笑了 06/25 13:44
→ brian040818 : 不看好的被洗掉幾十次了 06/25 13:44
推 a11011788 : 台灣記憶體都賺爛了還弱啊? 06/25 13:45
推 Trollenglish: 捫心自問 是看好華邦南亞 還是只是當賭狗 06/25 13:47
→ lightson : 哪裡弱了?今天也是強勢啊.只有空蛙在叫! 06/25 13:47
→ luche : 籌碼太差只漲顆粒廠也對 毛利率不會下 還有等新產 06/25 13:49
→ luche : 能 毛利都可能會繼續升 其他打螺絲的 價格一持平 06/25 13:49
→ luche : 毛利率就要下滑 06/25 13:49
→ luche : 包產能狀態是看到第三年能價格持平 如果沒有就拿違 06/25 13:50
→ luche : 約金 06/25 13:50
推 qqq12380 : 南亞科成本205笑而不語 06/25 13:50
→ akuser : 這功課沒做好 難怪賺不到錢 06/25 13:51
→ luche : 我的假設是報價持平狀態 能不能拿更多貨來賣是各憑 06/25 13:53
→ luche : 本事 06/25 13:53
推 Zyth : 誰管這些公司的技術了 我買它的股票能賺就爽了 06/25 13:56
→ Zyth : 基本面好 但股價像死魚的 我可沒興趣 06/25 13:57
噓 ok020402 : ? 06/25 13:57
→ gary82gary : 奇怪,怎都沒炒長江存儲?主力還在吃貨不放新聞嗎? 06/25 13:57
推 eric02 : 賣一半老師:我賣一半了喔!我成本超低! 06/25 13:58
→ gary82gary : 原來沒上市,難怪沒新聞 06/25 13:59
推 suja : 買幾張牙科放著賭博 反正MU漲 至少都能喝湯 06/25 13:59
推 fly0204 : 長江要搞IPO啦 06/25 14:00
推 bird1st : 那dram的ETF幹嘛包南亞科跟華邦電?別人都看好 自己 06/25 14:04
→ bird1st : 人反而看衰 06/25 14:04
推 mainsa : 台灣不僅產量上不去 一個全新蓋好的廠可以直接裝機 06/25 14:14
→ mainsa : 開始印錢 結果賣給美光印啊 然後美光開可笑薪水徵 06/25 14:14
→ mainsa : 奴工還不怕罷工 06/25 14:14
推 budaixi : ==記者這項的確不錯,臺灣就是犯罪成本太低了。 06/25 14:14
→ badgreen : “市場”是看供需,三大廠毛利80%up就表示供需嚴重 06/25 14:15
→ badgreen : 失衡,這樣其他2線廠商毛利50%以上也不會是問題,再 06/25 14:15
→ badgreen : 去計算報酬 ,股價還有許多向上的空間 06/25 14:15
→ mainsa : 毛利50%跟80%成本差超過兩倍 二線廠如果有那麼爛早 06/25 14:16
→ mainsa : 就倒光了 美光如果毛利超過80% 台灣那些二線廠不可 06/25 14:16
→ mainsa : 能低於70% 06/25 14:16
噓 kt2003 : 好了啦 四月南亞科還有一字頭的你跟我說沒賺 06/25 14:16
→ badgreen : 除了供需以外,其他都是雜音 06/25 14:17
→ badgreen : 只是自己先射箭再畫靶,看似很有道理 06/25 14:18

→ Waitaha : DRAM etf 規模擴大 也會幫牙科華邦抬轎 06/25 14:19
→ badgreen : 台積電技術第一也沒辦法把毛利拉到這麼高,因為晶 06/25 14:21
→ badgreen : 片供需失衡程度沒有記憶體這麼誇張 06/25 14:21
噓 asws0808 : 鬼故事又來了 06/25 14:30
→ asahi98 : 哪有什麼鬼故事,這是說DRAM缺到龍頭都無法忽視了 06/25 14:43
→ asahi98 : 龍頭轉回來搶單,還是缺 06/25 14:44
推 abc1232579 : 台股記憶體一堆屍體 有人還記得創見威剛這些人嗎 跟 06/25 14:54
→ abc1232579 : 本只剩牙科華邦 06/25 14:54
→ abc1232579 : 模組廠連湯都沒得喝了 06/25 14:55
→ lightson : TSMC是過於佛心對股東不是很好 06/25 15:01
推 f204137 : 漲十倍說弱 我看了什麼 06/25 15:02
推 ezorttc : 美光賺到流湯 06/25 15:03
推 j22255johnso: 美光今年光正2來來回回賺超多 台灣記憶體真的搞笑 06/25 15:10
→ asahi98 : 確實弱啊!今天人家都10%以上,台灣沒10%太弱了 06/25 15:15
推 RealID2018 : 美光盤前漲18%啦 06/25 15:37
→ reall860523 : 台灣的記憶體就撿人家吃剩的啊 06/25 15:54
→ asahi98 : 我昨天晚上有想要進去賭美光,沒錢了。改撿其他產業 06/25 15:56
→ asahi98 : 股市低的時候撿體質好的產業至少還是賺 06/25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