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sarc : 有錢什麼都好談 06/25 17:42
→ excercang : 韓國大學有價,不像台灣是混文憑的 06/25 17:42
→ slluu2 : 居居現在離職率高嗎? 06/25 17:42
→ smallca : 缺工就是假議題 06/25 17:43
推 madeinheaven: 台積電去年離職率2.9% 06/25 17:44
推 NexusPrime : 重點不是月薪,分紅才是超大包 06/25 17:44
推 ysb727 : 韓國教育還在我們以前那種很操的時代,有節目讓三 06/25 17:44
→ ysb727 : 個英美菁英小孩去體驗,結果他們才幾天就受不了了 06/25 17:44
推 ss425727100 : 反觀台廠 06/25 17:45
→ ysb727 : 不過我們都少子化了,沒必要這麼做了 06/25 17:45
推 justdoit : 九萬吹成這樣 06/25 17:45
推 DWR : 現在去的都是眼紅分紅吧 明年整體業績就算沒今年好 06/25 17:45
推 nidhogg : 分紅才是重點 06/25 17:45
推 kshsphone : 分紅平均一年1500萬 06/25 17:45
→ DWR : 也不會差到哪 撐個一年領分紅爽爽過了 06/25 17:45
噓 myheartest : 韓國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06/25 17:46
推 w1222067 : 反觀 鬼島 06/25 17:46
→ myheartest : 當然有貴有便宜 就講個平均 光買一台國產車就夠抵 06/25 17:47
→ myheartest : 多少貴的部分 06/25 17:47
→ Heedictator : 賺爛了 06/25 17:47
→ myheartest : 重點是 這不是台灣最看不起的記憶體嗎 06/25 17:48
→ myheartest : 全球最屌的邏輯晶片廠應該高2倍不為過吧?! 06/25 17:49
噓 seabox : 好爽 錢多 牛奶也便宜 06/25 17:49
推 randystock : 真會吹 06/25 17:49
推 luben : 台灣起薪200萬? 06/25 17:50
推 ivan761016 : 韓國地獄是指職場,自殺率超高台灣的兩三倍吧 06/25 17:50
→ ivan761016 : 上次台灣自殺率贏韓國的時候好像還搞木炭實名制 06/25 17:51
推 sukipolymer : 賺爛了 06/25 17:52
推 poeoe : 羨慕韓國人 唉 06/25 17:53
推 yoshiki78529: 至少少子化程度贏韓國了 06/25 17:54
推 pda2001 : 韓國沒有颱風假這東西 06/25 17:54
推 axll : 賺爛了 台灣的物價好像比韓國還高 06/25 17:56
推 dreamdds : 敢給自然沒人跑 06/25 17:57
→ excercang : 之前有看節目,說韓國物價比台灣高很多 06/25 17:58
推 godshow : 之前跟一個認識的韓國女生聊到,他說海力士員工現在 06/25 17:59
→ godshow : 是女生挑男友的第一名 06/25 17:59
推 SteveDaniel7: 分紅1500萬 月薪3萬9萬有差嗎 06/25 18:01
推 chino32818 : 韓國物價大概台灣1.5倍吧@@,這薪水感覺還好捏 06/25 18:02
→ shlee : 分紅那麼大包 誰想跑 06/25 18:04
推 sdf0419 : 錢一多,愛馬上做起來 06/25 18:04
推 zxcv12300 : 技術員年薪比台積電工程師高,還是買台積電好 06/25 18:06
推 huk40199 : 韓國物價1.5倍XD 06/25 18:06
推 lesnaree2 : 解決少子化就是讓大家都進海力士 06/25 18:07
推 MoneyDay5566: 反觀台灣中位數3萬9 06/25 18:08
→ ga3322165 : 沒去過韓國?韓國物價沒有比台灣貴,很多甚至比台灣 06/25 18:08
→ ga3322165 : 便宜… 06/25 18:08
噓 hihi29 : 反觀鬼島企業 一毛不拔 06/25 18:09
推 zxcv12300 : 韓國物價跟台灣比不會差太多 06/25 18:10
推 xkso : 分紅比當年海運還狂 06/25 18:11
→ ga3322165 : 車子房子韓國便宜就算了,民生用品也跟台灣差不多, 06/25 18:11
→ ga3322165 : 甚至比台灣便宜的不少,吃的台灣除了有便宜滷肉飯… 06/25 18:11
→ ga3322165 : 其他韓國食物CP值真的高 06/25 18:11
推 a210510 : 記憶體賺越多 代表就有盤子付越多錢 06/25 18:14
推 aspd5306 : 你知道20年前韓國吃得跟乞丐一樣嗎 怎麼可能現在物 06/25 18:15
→ aspd5306 : 價會贏台灣啦 小朋友喔 06/25 18:15
→ myheartest : 說韓國物價高台灣很多的根本沒去過在亂唬爛 06/25 18:17
→ myheartest : 87%是老害或還在仇韓狗的台男 06/25 18:17
→ myheartest : 現在30以下的根本全部都在追韓星用韓貨 06/25 18:18
→ myheartest : 年紀大沒關係但心態要跟上時代 06/25 18:18
推 EarlyInMay : 那台灣生育下降是因為台積赴美設廠嗎 06/25 18:20
推 ga278057 : 台灣物價比韓國高吧 06/25 18:22
推 scdavinci : 韓國物價哪有台灣高 06/25 18:25
推 leo3258 : 美光 鬼島夠奴低薪 又不會抗議 分紅又不用多 賺翻了 06/25 18:26
推 ivan761016 : 物價網路上查不就知道了 就大概1.5倍左右 06/25 18:28
推 myheartest : 美光真的有眼光 擴廠都選台灣 06/25 18:29
推 KISS1979 : 韓國物價2倍左右,比較下來實質收入台灣比較高 06/25 18:31
→ kabkglomr : 反觀鬼島低薪高物價,呵 06/25 18:35
推 a1379 : 美光都找便宜台猴子 06/25 18:37
→ coolrock : 韓國大學比台灣的強 06/25 18:44
推 totoro7923 : 三星:??? 06/25 18:47
→ totoro7923 : 美光找便宜台猴才能拉高毛利啊 06/25 18:47
推 bin199308 : 反觀台灣全島奴工 06/25 18:50
→ lovehan : 但是要先考上SKY…… 06/25 18:55
推 tnnua : 生育率也起來了 讚讚 06/25 18:55
推 Fezico : 分紅那麼大一包,要我睡公司一年都可以好不 06/25 18:57
推 jason613 : 笑屎 垃圾g 還在砍分紅 賺錢砍分紅 真鬼島 06/25 18:59
→ SRadiant : 1500萬是平均,有人以為新鮮人會有? 06/25 19:11
推 Parker08 : 韓國物價大概台灣1.5倍而已 06/25 19:12
→ SRadiant : 海力士自取消分紅上限後,2026年初發放的分紅(Prof 06/25 19:12
→ SRadiant : it-Sharing, PS)高達本薪的2,964%(相當於近30個 06/25 19:12
→ SRadiant : 月本薪)。來~3萬跟9萬有沒有差?? 06/25 19:12
→ Parker08 : 說超過1.5倍的基本上都是沒真的去過 06/25 19:12
推 Show824167 : 說月薪沒差的,是不是沒領過分紅? 06/25 19:20
推 AirLee : 問AI 06/25 19:23
推 jay0117 : 韓國超內卷 沒進財團 這輩子也沒啥用了 06/25 19:25
→ KY1998 : 台灣因為仇富把股票分紅費用化 06/25 19:27
推 TheDonDon : 韓國物價齊平吧== 甚至更低 一堆生活用品都便宜 06/25 19:28
推 Vinccc : 韓國沒有這麼便宜 首爾感受高過東京 06/25 19:34
→ leotompp : 整型很便宜阿 台灣不知道貴啥意思 扯爛 06/25 19:34
推 CW46 : 反觀台積電 砍你分紅不手軟 06/25 19:37
推 zzzz0516 : 9萬是起薪,不包含分紅,一堆智障是不是以為*12就是 06/25 19:42
→ zzzz0516 : 年薪啊 06/25 19:42
→ myheartest : 這邊還一堆不知道底薪和分紅掛勾呢 06/25 19:47
→ myheartest : 股版一堆沒混過科技業的講得很懂 06/25 19:47
→ OxFFFFFFFF : 月薪30,000與月薪90,000,皆領取1,500萬元分紅,有 06/25 19:54
→ OxFFFFFFFF : 差嗎? 06/25 19:54
→ OxFFFFFFFF : 新人也能拿到幾百萬,雖然不到1500,也不錯了啦。 06/25 19:57
推 koumoushou : 只算薪水吧 他們公司都還有其他福利 06/25 19:57
→ bigsun0709 : 韓國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是騙人沒去過韓國嗎 = = 06/25 19:58
→ bigair888 : 有錢好說話 06/25 20:06
推 Terminals : 找不到更好的是還能去哪裡?XD. 海力士佔韓國人比 06/25 20:08
→ Terminals : 例才多少,少子化貢獻很有限啦XD 06/25 20:08
推 Terminals : 順帶一提,海力士或三星高階職位多半是韓國SKY的畢 06/25 20:13
→ Terminals : 業生,就知道韓國學生為什麼拼死也要考上這三所大 06/25 20:13
→ Terminals : 學了…就他們升學壓力為什麼是台灣的好幾倍 06/25 20:13
推 misthide : 反觀美光還在台灣壓榨員工 06/25 20:13
推 a1252352 : 牛奶摩托車有台灣貴嗎 06/2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