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也投資不少MSFT正二 現在也快對折了 看到記憶體吃掉巨頭的毛利 就很不是滋味 說好的「買越多省越多」呢 反而變成漲越多 希望科技巨頭能夠達成共識 調降資本資出 良性競爭AI建設 不要搞到各個半導體組件通膨起來 微軟copilot365也有 內建到office 和電腦內部 能夠使用前沿的gpt5.5 一般非程式用途也不錯了 後續推出便宜的deepseek 模型 或是精度精簡版的快速模型 把token成本降下來後 相信是能夠吃下一般企業的需求的 營收和利潤持續成長 相比2022年同樣價位低點 利潤也比較高 從高點已經跌31% 不會輸的買點 除非下季財報營收負成長 抱到原型回30 PE 估值為止 ※ 引述《kgppra (討厭blue)》之銘言 : 標的:msft goog meta tsla : 分類:討論 : 分析/正文:美股今年費城半導體整個噴爛 : 而納斯達克跟sp500加減也漲了一些 : 但MAG7這些卻...(好吧GOOGLE有漲了很多才吐回去中) : 看人說今年到目前好像也是近10年來MAG7這些巨頭整體的漲幅第二次輸給sp500指數 : 第一次是2022 : 這些巨頭現在完全被市場丟掉 : 股東該怎麼辦才好 : 進退場機制: : (喊多喊空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長期投資、討論、心得類免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5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10431.A.92F.html
steven961302: 這種跌法看來是要歸零了 06/26 02:04
as3366700 : 你在這邊講讓巨頭調降資本支出很有種喔 大家都滿手 06/26 02:04
as3366700 : 鏟子股 真降了大家跟你一起對折 06/26 02:04
sumiray : 之前玩特斯拉正2 輸掉哭出來 就不碰美股正2了…. 06/26 02:04
DonDonFans : 不准降低 06/26 02:05
Fezico : csp資本支出下調你會看到大逃殺,認真? 06/26 02:05
Fezico : avgo不過是維持支出,財測不上調就被殺到見骨 06/26 02:06
stocktonty : 真的調降還不再殺一波 06/26 02:06
Ensidia : 不是調降 是增速減緩 這樣才會有利於巨頭 06/26 02:07
Ensidia : 現在不可能可以調降的 06/26 02:08
richard42 : 美股剩記憶體 06/26 02:08
bakecheese : 調降支出怎麼可能就放過不殺 當然是繼續殺 06/26 02:11
as3366700 : 調降=承認AI賺不了錢=AI泡沫=產業鍊所有人一起爆炸 06/26 02:11
as3366700 : 台股十年內回不了四萬 06/26 02:12
ayufly : 增速減緩那台股漲幅也會跟著減緩ㄏㄏ 06/26 02:12
josephpu : 記憶體降價capex也不會降的 晶片電力abf光纖 一堆 06/26 02:15
josephpu : 要砸錢的地方 現在就是看這些csp能變現多少決定他 06/26 02:15
josephpu : 們能花多少 真的放緩capex你會看到大腸面 包括你這 06/26 02:15
josephpu : 微軟正二也要崩 06/26 02:15
destroyss : 達成共識? 現在都在拼模型迭代速度,AGI還沒達到 06/26 02:16
destroyss : 前軍備競賽仍然持續 06/26 02:16
Kewseq : 微軟正二…… 06/26 02:23
pikachu123 : 微軟正2你很勇喔 我原形的都恨痛苦了 06/26 02:27
sarsman : respect,心態強大 06/26 02:29
GX90160SS : capex還敢放緩啊 現在只是小跌 敢放緩 就是大家一起 06/26 02:30
GX90160SS : 下去 06/26 02:30
poeoe : 現在誰調降誰就是認輸了 等著看對手吃光AI市場 06/26 02:33
onekoni : 阿祖毫無優勢都繼續拼了 其他人敢放鬆阿祖還不吃了 06/26 02:38
onekoni : 他 06/26 02:38
sarsman : 自研inference晶片、local model都是能減緩capex的 06/26 02:39
sarsman : 方法 06/26 02:39
onekoni : 他們只是把賺來的錢燒掉 還有舉債跟增資能拼 06/26 02:42
tearcolor : 99%的人把AI當google而已 06/26 02:48
tearcolor : 真的能弄成agent連0.1%的人都不到 06/26 02:48
visadanny : 現在小跌是指從高點跌了30%嗎?在年線躺了快一年嗎 06/26 02:51
visadanny : ? 微軟好像當炸彈客也沒差了 06/26 02:51
okderla : CSP巨頭不可能放任鏟子股吸血的,他們一定在努力開 06/26 02:52
okderla : 發可以減少使用HBM的solution 06/26 02:52
poeoe : 如果AI真的起飛 資料量就會呈指數型成長 記憶體用量 06/26 02:55
poeoe : 就跟著起飛 06/26 02:55
poeoe : 這是基本的物理邏輯 跟什麼吸血無關 06/26 02:58
Luwan : 到底在怕啥? 巨頭護城河硬成那樣才跌多久就受不了 06/26 02:58
Luwan : 現在便宜不買等到漲上去就不要後悔來追高 06/26 03:00
Luwan : 騙自己價值投資 06/26 03:01
AcaryStaytkD: 目前沒救 06/26 03:10
ggirls : 其實也沒跌多少 06/26 03:18
Sianan : 軟體股投資人跟硬體股投資人已經開始對立了 你猜軟 06/26 03:18
Sianan : 體投資人看到公司股價這樣會不會開始施壓公司減少 06/26 03:18
Sianan : 支出呢 06/26 03:18
Sianan : 微軟從高檔算下來已經35%了 06/26 03:19
Sianan : 微軟今天直接破底 有點可怕 06/26 03:22
elfish123 : 為何要買Ms??? 06/26 03:27
selvester : M$在個人用戶 企業用戶 政府用戶 全部的信任度大降 06/26 03:41
selvester : 個人是因為沒給選擇強塞侵入性侵犯隱私的AI與資料 06/26 03:41
selvester : 直接送到廣告分析 企業是穩定性每強制更新都要爆炸 06/26 03:41
selvester : 政府是歐盟認為沒有硬體自主主權 開始轉linux 06/26 03:41
selvester : 推行的雲端訂閱也全線敗退 微軟不愧是被印度詐騙仔 06/26 03:42
selvester : 社交工程攻略的公司 06/26 03:42
selvester : 在AI賽道,不像網景 你用壟斷占比 強塞AI進OS 就可 06/26 03:48
selvester : 逼迫用戶黏合,你就是難用 不解決問題還增生問題 06/26 03:48
selvester : 收手吧 加入估狗吧 06/26 03:49
coffeemilk : 微軟的底部還沒來呢!他的護城河正在自我抵銷中,投 06/26 03:59
coffeemilk : 資人還是在疑慮他的辦公室軟體被取代 06/26 03:59
rul284dl : 媽的微軟的更新真的很糞 06/26 04:06
edison51501 : 有一說一 微軟目前提供的AI服務真的是有夠爛 06/26 04:08
black510433 : 加入美光 06/26 04:09
zixiang : 現在就是看誰撐到最後要吃掉對方 06/26 04:10
w22519352 : 微軟ai爛死了,股價下去剛好而已 06/26 04:20
q888atPt : 微軟不行是你眼光問題 幹嘛要大家一起下去 06/26 04:56
ACDC69 : 有7說7, 誰會用Copilot 啊? 06/26 05:05
vampirelin : 降資本支出,馬上崩盤 06/26 05:11
ching0508 : xbox漲價了 不過現在還有人會玩Xbox...? 06/26 05:20
efreetia : 只要資本支出降了直接崩盤 06/26 05:20
w3218888 : 為了你的微軟犧牲我的美光? 下去啦你 06/26 05:43
mnxzq : 能跌30%就能跌50% 沒有什麼不會輸的買點 06/26 05:48
bojan0701 : 減速投資,大概崩的更慘... 06/26 06:02
bojan0701 : 不過這場面 有機會看到 06/26 06:02
RogerWaters : 微軟被軟體工程師討厭是事實 06/26 06:12
RogerWaters : Markdown+marp要搞倒office 06/26 06:12
RogerWaters : Gemini, ChatGPT, Claude都用markdown, 希望office 06/26 06:14
RogerWaters : 快GG 06/26 06:14
showhere : Google 使用者攀升較多,為何買微軟 06/26 06:18
kutkin : 車太重了拉不動 06/26 06:33
totoro7923 : https://i.mopix.cc/JD5rPc.jpg 06/26 06:40
lplpyy : 客戶調降資本支出,上次也有遇過叫思科 06/26 06:46
fallinlove15: 你講的到輕鬆 06/26 06:46
pc007ya : 爛了一年 跌破前低 call賠爛 06/26 06:48
WisestCat : 基本上我是信一個可以猛30年的企業遠勝於推文這些 06/26 06:52
WisestCat : 543啦 反正就等著看 06/26 06:52
s90450512 : 改成snxx muu wdcx stxx 06/26 06:55
winniesc : 哪裡來的傻白甜也在跟人家炒股 06/26 06:59
Cutefox : 客戶遇到膽小鬼賽局CSP遇到膽小鬼賽局 06/26 07:03
bole : 記憶體已經把全世界搞成嚴重通膨了 06/26 07:03
mokumoku : AI軍備賽元年虧點錢就受不了喔 06/26 07:06
reall860523 : 上個月解套沒賣出,一個月回到起點,幹幹幹 06/26 07:11
iammi21 : 以前就是軟體巨頭靠著供應鏈優勢拼命壓榨硬體仔, 06/26 07:12
iammi21 : 壓到不敢擴產,現在只是業力反噬,吐錢剛好而已 06/26 07:12
andy87115 : 微軟要看周線 完美的一個頭肩頂 06/26 07:13
green26 : 關鍵就是AI ROI 如果不如預期 是不是大家一起死 06/26 07:17
DustToDust : 你最好趕快轉記憶體 不然 06/26 07:17
reall860523 : 推文看不起微軟股價但又怕微軟亂講話送所有人一起 06/26 07:23
reall860523 : 下去 06/26 07:23
ferb : 漲多必然反噬的,讓子彈飛一會兒 06/26 07:29
kutkin : 微軟不是戰爭之後又拉一波嗎 06/26 07:30
kutkin : 再沒逃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06/26 07:31
pc010710 : 這個價格當長投囉, 06/26 07:31
DickLoading : Teams爛的要死 06/26 07:32
fajita : 賣掉標題這4檔去搶人類學IPO才是正辦 06/26 07:34
foolwind : 不要鬧了 一天有垃圾AI廢片 RAM跟NAND就是繼續漲 06/26 07:45
wsx26997785 : 我投SCHG主要專注投資微軟 亞馬遜 臉書成長 也是爛 06/26 07:55
wsx26997785 : 今年成長只有1% 比台灣定存還不如 美國七巨頭陽痿 06/26 07:55
aster111598 : 跟股票談戀愛 抱到死也剛好 06/26 07:59
cl3bp6 : 微軟前2年還在跟NV跟水果行爭市值第一的 06/26 08:05
taikouhncheu: 沒救了,打從川普要他們吞下電力基鍵起 06/26 08:10
CaTkinGG : 抓穩了 之後還有一波賣微軟 買Open AI Anthropic I 06/26 08:12
CaTkinGG : PO的資金轉移 這就是美股的巨頭更迭 06/26 08:12
AbianMa19 : 協調降低資本支出? 要不要ai公司協調一起大幅調漲 06/26 08:12
AbianMa19 : 月租費? 資本主義市場這樣玩的話你還敢投資股票嗎 06/26 08:12
AbianMa19 : ? 06/26 08:12
bnn : 你看到隔壁apple調漲 然後XBOX也跟上 Steam也跟上 06/26 08:13
bnn : 記憶體猛漲 硬碟通通跟漲 連GG發哥都說也要調漲 06/26 08:14
bnn :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不會一起大家調漲的錯覺了 06/26 08:14
ohyakmu : 大科技賺不到錢,存儲也遲早退回週期股 06/26 08:16
taikouhncheu: AI公司就是看準贏家全拿,token打折賣,上代模型免 06/26 08:18
taikouhncheu: 費、記憶體有多少收多少,還是看好賣鏟子的 06/26 08:18
wsx26997785 : 不是資本支出問題了 是產能不足推高價格 供需問題 06/26 08:20
wsx26997785 : 大頭商議好調降資本支出 但廠房就那些 大家怎麼分? 06/26 08:21
cms6384 : 七巨頭爛到爆 06/26 08:22
rc0504 : 巨頭能當饅頭買,每天存股真爽 06/26 08:22
wsx26997785 : 我怕大頭錢花光又欠一屁股債 然後賺不回來 股市完蛋 06/26 08:23
bnn : 就靠漲價分產能啊 你肯加錢產能就給你 06/26 08:25
bnn : 加錢買的要嘛靠燒錢卷死對手 要嘛破產離開市場 06/26 08:25
bnn : 要嘛他的訂閱費也漲價平衡現金流 要嘛他挖出AGI噴噴 06/26 08:26
wsx26997785 : 對阿 所以不可能商議一起調降支出 大家出高價搶位 06/26 08:26
bnn : 四種路線 挖出AGI或高收益服務就是極度樂觀場面 06/26 08:27
bnn : 沒挖出來就是下去 06/26 08:27
Yoimiya : respect 06/26 08:28
taikouhncheu: 這些巨頭怎麼可能倒?要嘛也是大到不能倒,結果就 06/26 08:29
taikouhncheu: 是繼續加價,資本支出繼續創高,錢不夠就IPO嘛。 06/26 08:29
TripleC : 本多終勝 06/26 08:36
reall860523 : 巨頭不調支出調終端價格,像昨天apple跟xbox一樣, 06/26 08:48
reall860523 : 造成通膨還不是崩 06/26 08:48
baolidab : 兩個字,沒救 06/26 08:54
as3366700 : 死亡螺旋快來了有感覺嗎 06/26 09:10
light61010 : 上次財報就指引就降支出了 結果市場不買單啊 06/26 09:11
hihi29 : 買正二 太貪了吧 06/26 09:23
noar : 叫賽道上的對手一起跑慢一點? 06/26 09:25
lastphil : 敬勇者 06/26 09:33
GinginDenSha: 囚徒困境,人性上,沒啥大家一起降這種事,不然聯合 06/26 10:00
GinginDenSha: 國就不會變垃圾機構,微軟現在的招都是一些省成本的 06/26 10:00
GinginDenSha: 小招,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投入MAI根本又慢又沒遠見,m 06/26 10:00
GinginDenSha: odel 戰已經被狠甩,大方向上能走的路只剩下model p 06/26 10:00
GinginDenSha: rovider,還有微軟在米國就是個低薪養老公司,裡面 06/26 10:00
GinginDenSha: 養了一堆北美最廢去不了其他higher tier的工程師 06/26 10:00
rebel : 這種股票還敢買正二也是很猛 就算原型pe回30你正二 06/26 10:02
rebel : 也不一定賺錢 光耗損就耗死你 06/26 10:02
Weky : 微軟6月拉出來看 正2直接躺平了吧 快點逃才是真的 06/26 10:02
rogger : 軟體股不要碰。。。 06/26 10:07
bnn : 鏟子股NVDL橫盤也很久啊 :( 06/26 10:15
s555666 : 今年4月的時候就放棄它了,MS還不是外部因素跌爛的 06/26 10:28
s555666 : ,完全是自己作死 06/26 10:28
reall860523 : 這已經不是軟體的問題,meta google amaz appale 06/26 10:45
reall860523 : 都被影響到了 06/26 10:45
csy0922 : 真的 大權值股空頭走勢左側交易還買兩倍 磨都磨死 06/26 10:46
csy0922 : 了 06/26 10:46
reall860523 : 不過七崩賢不會買正二的確實是微軟,就算在之前上 06/26 10:46
reall860523 : 漲趨勢也走得很爛 06/26 10:46
ookimoo : token本來就要跌到1/10~1/30的 目前這個價給傻子買 06/26 10:55
csy0922 : MSFT就算繼續加Capex也明顯落後 股價跌成這樣都被 06/26 10:57
csy0922 : 股東幹死了 誰管你最後贏還輸 連最後都走不到了 到 06/26 10:57
csy0922 : 時候他就真的自爆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打掉重來 06/26 10:57
reall860523 : 微軟現金流還夠,某幾間發債的可能要擔心微軟自爆X 06/26 11:05
reall860523 : D 06/26 11:05
person0530 : 巨頭的錢讓硬體廠商吃飽飽阿! 06/26 11:11
person0530 : 組個聯盟,規定一下資本支出的上限好了。 06/26 11:12
susu312 : MSFT基本面沒壞,重點是7、10月財報,其他都是空頭 06/26 11:13
susu312 : 在搞事 06/26 11:14
bndan : AI成了也是M$受災 AI敗了M$也會吃損= = 這明顯是個 06/26 11:42
bndan : 必虧的局 怎會去壓M$甚至還正2 = = 06/26 11:42
bndan : 講到爛了TOKEN價格你就看成網路價格就好 網路價格不 06/26 11:43
bndan : 夠賤價 會有今天這大網路時代的榮景? 同樣的AI同阿 06/26 11:44
bndan : 別真把消費者當成無限羊毛去薅阿 基本上預算有限會 06/26 11:45
bndan : 造成需求排擠 誰死的差別罷了 06/26 11:45
e123456ddd : 什麼邏輯會覺得AI成了MS會受災? 06/26 11:54
e123456ddd : 只要AI 還需要雲端CSP都會活得很滋潤吧 06/26 11:54
Obama19 : 趕快賣吧 微軟早就沒競爭力了 創辦人還醜聞纏身 06/26 13:25
sarsman : 川普目前還持有MSFT,言盡於此,你各位可以賣了 06/26 13:59
sarsman : 我要買 嘻嘻 06/26 13:59
breathair : CSP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記憶體漲太兇,沒了,變成記 06/26 14:28
breathair : 憶體漲價的血包。好不容易看到AI變現,記憶體馬上吃 06/26 14:28
breathair : 掉利潤。 06/26 14:28
breathair : 記憶體週期還沒反轉前,CSP不宜重倉,我在谷歌研究 06/26 14:28
breathair : 員跑掉當下就減倉了 06/26 14:28
joygo : 我微軟正二停損三次 我真的感覺不適合微軟 06/26 14:40
sarsman : 除非明確趨勢已經浮現,不然我不考慮正二 06/26 14:56
sowhysowhat : office串ai 太慢了… 還真有可能慢慢被淘汰 06/26 17:18
foxbrush : 調降資本資出 = 承認前面AI投資難有回報 = 泡沫爆 = 06/26 20:51
foxbrush : 股市大崩盤,大崩盤下你手上巨頭持股只會崩的更厲 06/26 20:51
foxbrush : 害 06/26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