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Q1,美國數據中心延宕建設資金已經達1300億美金 電力牆越來越明顯 火箭上市表現不佳, anthropic openai排隊等上市會稀釋投資意向 普遍認為如果最後兩張牌都打出去,市場見頂會怎麼辦,觀望情緒濃厚 meta都燒不起token,限縮程序員用量了,抖音財大氣粗,中國token又便宜,但也養不起豆包免費大家用了 現在全世界除了anthropic,沒有ai提供商能盈利 另外,ai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除了失業陰影,就是推高筆電 手機更換代價 是負受益,大多數人希望ai回調 在美國,也已經擊毀新程序員進入此行的機會,這不是我隨口說,是已經有數據的 本文重點還是第二行,美國電力基礎設施建設速度阻礙ai擴張是越來越明確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 : 基本面穩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檔 : 還是崩盤? : 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 : 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 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幹,不周山下紅旗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18.236.19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58765.A.2A2.html
AryaStark : AI剛開始發展而已,這些都是發展期會遇到的瓶頸,且 06/26 15:29
AryaStark : 都不是無法克服的事情,就問一句,AI會停止發展嗎? 06/26 15:29
AryaStark : 如果不會,買就對了 06/26 15:29
tamama000 : Energy 是能源還是電力 06/26 15:29
onekoni : 你已經解答了 就是剩人類學一桶漿糊 06/26 15:29
Wishmaster : 老實說最近linkedin被看的次數上升,因為我是好用的 06/26 15:30
Wishmaster : 低階工人智慧嗎? 06/26 15:30
devilsabre : 缺電的怎麼辦 06/26 15:30
potionx : 還記得幾年前說電力缺多少倍嗎?就是技術不到家導致 06/26 15:31
sheep2009 : 這個最近才被semianalysis打臉 06/26 15:31
potionx : 效率提升+砍掉無用需求 自然就不用舊數據估的那麼高 06/26 15:32
premh104 : 脫窗謝剛剛告訴你答案了 06/26 15:34
ssarc : 說是這麼說,還是用AI用的很開心 06/26 15:42
iamacomic : 有數據?阿數據呢? 06/26 15:45
heavensun : 現在還在賠錢養客戶 Chatgpt 06/26 15:48
mtmmy : 這ID從關稅戰看空到現在 06/26 16:07
bbsterence : 一直說要死了,總有一天真的死了咩! 06/26 16:15
strlen : 這咖開始唱衰 就代表穩了 詳細請肉搜板上貼文 06/26 17:02
strlen : 工作辛苦了 這個月有達標嗎 嘻嘻 06/26 17:02
tengobo : 歐印 06/26 17:30
ll2233445566: 鬼故事真多…… 06/26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