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sc0478 : 很扯…..金管會很有問題 06/26 17:03
推 eva77 : 香港人 06/26 17:08
推 dufflin : 快 快賣 七十收w 06/26 17:08
推 winner1104 : 你在質疑亞洲納斯達克的科技實力嗎 06/26 17:09
推 joygo : 理論上登記上去 應該自動檢查 06/26 17:11
→ Jaspercool : 感覺是哪裡出了紕漏 政府跟銀行軟體真的很爛 06/26 17:12
推 tv5566 : 自動查個屁 誰知道你當了哪些公司獨董 06/26 17:14
→ tv5566 : 自己關係人不回避 和內線交易ㄧ樣 被查到就是死 06/26 17:15
推 ssarc : 法律又沒規定不能兼任多個獨立董事,要勾稽啥?這 06/26 17:16
→ ssarc : 次要不是他主動請辭,政府也不能做什麼 06/26 17:16
→ tv5566 : 有啦 以後靠ai分析 馬的 科技業小員工半年要上一次 06/26 17:17
→ tv5566 : 關係人迴避的課 你金控董事長是不用喔 06/26 17:17
→ banmi : 認真問,他有違反相規定嗎? 06/26 17:18
→ ssarc : 法律只有說你是獨立董事兼任公司的股東可能會違反 06/26 17:18
→ ssarc : 關係人條款,但這也不是罰兼任董事,他臉皮厚一點 06/26 17:18
→ ssarc : 照樣繼續爽爽當 06/26 17:18
→ tv5566 : 銀行連開戶都會問有什麼人在哪裡任職 笑爛啦 06/26 17:19
→ tv5566 : 他爽爽當 但金控鐵定賠錢要出脫持股 笑爛 06/26 17:20
推 IanLi : 這是個案公司本身法尊與內控問題,什麼時候有上升 06/26 17:20
→ IanLi : 到不能兼任獨董這條規定;另外擔任獨董,這是公司 06/26 17:20
→ IanLi : 變更登記範疇,除非金融特許行業,不然應該還不是 06/26 17:20
→ IanLi : 金管會准否吧... 06/26 17:20
推 Jaspercool : 銀行開戶問一毛 自家董事長這麼隨便 06/26 17:20
→ Jaspercool : 一堆 06/26 17:20
推 ssarc : 問一堆是政府要求,選獨董就不干政府的事 06/26 17:25
→ ssarc : 老實說,國泰有心要挺他,罰金繳一繳照樣讓他當 06/26 17:26
推 ImInvincible: 只會基本麵的單位不意外 06/26 17:27
推 tv5566 : 笑爛啦 自家投信買股票 然後當別家獨董 這不是關係 06/26 17:29
→ tv5566 : 人是什麼 就違法啊 06/26 17:29
推 a71y242 : 可以當 但是不能買 06/26 17:29
推 ssarc : 對,但輪不到政府幫國泰開掉他 06/26 17:31
推 a71y242 : 他要當1萬家都可以 誰知道他們公司要買什麼 06/26 17:32
→ happy0394 : 就看這次金檢的結果是不是玩假的? 06/26 17:35
推 DALUGI : 台灣企業和政府 抓基層違法很會 抓高層很憨慢 06/26 17:35
推 IanLi : 其實實務上還是有獨董或配偶小額持有擔任公司的股 06/26 17:36
→ IanLi : 份,但不要達1% 06/26 17:36
推 tv5566 : 要申報啦 還要主動申報 他慘的是 投信ㄧ定要賣股 06/26 17:38
→ IanLi : 另外獨立董事提名也有檢查表,這還要回溯2年資歷 06/26 17:41
推 DentistLin : 所以還是靠拳頭說話比較有效率? 06/26 17:42
推 shine32025 : 果然 大樹守衛外加鐵拳教育 06/26 17:44
→ shine32025 : 凡人一路打打打到辦公室可以打到董事長嗎 06/26 17:45
推 Centurio : 金管會:保護散戶(X) 保護大戶(O) 06/26 17:45
→ shine32025 : 姓蔡的 大門放行 辦公室放行 鐵拳無敵 06/26 17:45
→ shine32025 : 跟你講啦 獨董會領所得 所得憑單勾稽就一翻兩瞪眼 06/26 17:46
→ shine32025 : 擔任A公司獨董會領A公司的扣繳憑單 06/26 17:47
→ shine32025 : 國泰也會幫自家董事長 也會幫報所得 不就看得到一排 06/26 17:48
→ shine32025 : 要掰說 窩不知道 金管會跟財政部系統沒連結 06/26 17:48
→ shine32025 : 果然還是要靠鐵拳教育 全部抓出來 06/26 17:49
→ shine32025 : 大家都掰 窩不知道 怎麼被罰5億 06/26 17:49
→ shine32025 : 靠北是9億喔 難怪會被鐵拳教育 06/26 17:50
噓 rosenzulu : 兼職罰款虧公司的 賺酬勞都自己的 股東表示悲憤 06/26 18:12
→ rosenzulu : 請國泰金堅持賠款全由這位貪狗償還 06/26 18:12
→ nakayamayyt : 自家法遵內控沒發現也怪怪的 銀行申報不跟投信講嗎 06/26 18:19
噓 JackLee5566 : 沒規定不能當其他獨董 請知悉 06/26 19:10
噓 JackLee5566 : 是當了之後不能買這家公司股票 當獨董要申報的 06/26 19:14
→ cccict : 樓上對一半,正確來說董事會通過解除競業禁止,董 06/26 19:28
→ cccict : 事跟經理就可以兼任其他公司董事,有問題的是他的 06/26 19:28
→ cccict : 身分,如果國泰買公司持股買到可以提名或提法人, 06/26 19:28
→ cccict : 他可以當董事,但不能拿錢去投資自己當董事的公司 06/26 19:28
→ cccict : ,因為沒有利益迴避。 06/26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