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標題:獨家/房貸千萬「全押3支ETF」慘賠!浩子鬆口財務現況 退休規劃曝 原文連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395 發布時間:2026/06/25 08:05 記者署名:蔡維歆 原文內容: 48歲浩子當年曾豪砸600萬元帶全家環遊世界1年,後來驚覺家中入不敷出。因此近來他將 房子拿去貸款上千萬元投入0050、00981A與0056等3檔ETF,然而才進場幾天,帳面立刻虧 損30多萬元,壓力大到一度睡不著。如今被問到投資現況?他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也 回應了。 浩子表示有找理專討論做長期規劃,除了買ETF也有買美債,分批投入做長期投資,所以 對經濟現況有比較安心一些,「我是想說為退休做準備,他有算過我的風險承受度,然後 為什麼要去動這筆資金?」那有打算幾歲退休?浩子說會工作到不能做為止,因為自己真 的很熱愛演藝圈,「所謂的準備退休是萬一我工作量沒有那麼多,那家裡開銷還要運轉的 話,我總是不能拖累全家吧。」 至於全家四口的每月支出有到50萬嗎?浩子說這部分都是老婆處理,「而且有時候工作提 不起勁就會很害怕,所以才希望要有被動收入可以不用煩惱。」除了已經錄完的三立《請 世界吃桌》,目前他手上共有《鬧著玩》、《HiHi導覽先生》以及《Talk Talk秀台語》 三節目,工作滿檔的他也不忘身體健康,健檢只有膽固醇指數超標,「因我很愛吃內臟。 」至於宿疾僵直性脊椎炎,浩子則表示目前就是和平共存,每天也都會去游泳緩解。 心得/評論: 理專推這些ETF算有良心吧?不過受到最近下跌帳面虧損30萬就睡不著也太誇張,這些ETF和 美債都可以長期持有,會睡不著是不是不太適合投資?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6913.A.FAA.html
Q00863 : 問就是2498 06/26 17:42
s074074qq : 千萬跌30萬就睡不著.. 06/26 17:42
herculus6502: 0050安啦 06/26 17:42
ccdrv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定存好了 06/26 17:43
addy7533967 : 藝人30萬沒多久就賺回來了吧,馬國畢都能賺了 06/26 17:43
Low : 每月支出50w 虧損30w睡不著? 06/26 17:43
pru5566 : 連藝人都來了 看來崩盤穩了 06/26 17:43
KylianMbappe: 帳面負30多萬,虧3%多就受不了?是真的假的…… 06/26 17:43
skying85 : 早不買 等到現在要升息才買 嘻嘻 06/26 17:43
YLTYY : 真的假的啦 噴了 兩年 現在才買喔 06/26 17:44
Low : 補個字 泉 06/26 17:44
aegius1r : 上千萬虧帳面三十萬就受不了 建議定存 06/26 17:44
weiike : 要看進場時間啊 06/26 17:44
gwofeng : 垃圾新聞 06/26 17:44
talentsu : 當年旅遊的錢拿去買0050現在早就幾千萬了 06/26 17:44
kobe9527 : 連藝人也FOMO了 06/26 17:44
talentsu : 如果當年連房子都拿去增貸投入0050 06/26 17:45
kiboryin : 這些通告咖最好30w會睡不著 06/26 17:45
Barrel : 他兄弟不是都買7000萬豪宅了 太騙了吧 06/26 17:45
pda2001 : 菜鳥正常啊 叫他不看盤一星期 會有不同結果 06/26 17:45
talentsu : 現在可能可以環遊世界好幾次還有剩 06/26 17:45
KylianMbappe: 找理專規劃退休準備然後叫你買主動型……VT加中短 06/26 17:45
KylianMbappe: 債比例隨便抓會不會啦 06/26 17:45
icecubes : 在最高點一次歐印也真是了不起 然後又恐慌 他當初 06/26 17:45
icecubes : 知道自己在幹麻嗎? 06/26 17:45
a77942002 : -3%什麼鬼忘記領利息? 沒-50%都小意思 06/26 17:45
a11011788 : 放久就賺爆了 買這三隻還在怕 06/26 17:45
cpc21477 : 持有千萬0050幾年 帳面虧損30萬 股利回加根本沒賠 06/26 17:46
cpc21477 : 是在哭? 06/26 17:46
AustinRivers: 他幾檔節目就三十萬了 06/26 17:49
clmmu : 才30萬就怕,別玩算了 06/26 17:49
op1984 : 這咖腦筋不太好 06/26 17:52
esso78124 : 發這新聞真是太閒 06/26 17:54
Lmkcat : 扯啥 這麼有錢的人.. 06/26 17:54
isu0911 : 月支出50w的,股票虧30w就睡不著? 06/26 17:55
Armin : 上千萬才虧30萬,這樣有慘賠? 06/26 17:56
castorhome : 有點誇張了 06/26 17:58
anyu0805 : 他中央管院的,應該炒話題而已,基本財務觀念比普 06/26 17:58
anyu0805 : 通人強很多 06/26 17:58
trader987 : 這位不是在日本當演員嗎? 06/26 17:58
buyerko : 當年講的很瀟灑去環遊世界 06/26 17:59
keyboard1624: 才30萬就睡不著 那你還是把錢存在銀行好了 06/26 17:59
goodman5566 : 在日本有副業 我看過 06/26 18:00
tengobo : 歐印 06/26 18:00
zerg999 : 唬爛吧,我兒子帳戶這禮拜都60幾萬在噴 06/26 18:00
offstage : 他都快50歲,早就財富自由了,不用替他擔心 06/26 18:00
empirica : 又一個沒當兵的 06/26 18:00
dogdudu : 文章寫近年來,是剛好有搭到噴飛那一段吧 06/26 18:02
operatorm : 再去看比基尼啊 06/26 18:02
MoneyDay5566: 30/1000 就受不了 笑死 06/26 18:03
carlos5978 : 幾天就賺回30萬了,最好這樣能睡不著 06/26 18:05
Kenhon : 笑死 cc 06/26 18:05
d004093 : 笑死唬爛喔 06/26 18:06
ryanwen : 每月支出到50萬?那應該不用幫他擔心吧 06/26 18:09
monar : 買這3檔還能睡不著真的只能定存了 06/26 18:09
Arens5566 : 找理專都很韭 06/26 18:09
jogsweet : 千萬負30還好吧 這樣就睡不著? 06/26 18:11
qazxc1156892: 午休睡不著? 06/26 18:11
Armin : 蔡什麼欣的又在亂寫騙點閱率 06/26 18:13
sumerrain : 故意講這樣才不會有人借錢 可能私下是大賺? 06/26 18:15
littleheadv : 這是唬爛新聞嗎?前幾天才爆浩子入住7000萬松山房子 06/26 18:15
littleheadv : +一台bmw370萬的車 06/26 18:15
addison0828 : 87 小時不讀書 長大當xx 定期定額好機會好嗎 06/26 18:16
addison0828 : 不提正2 新聞 假的 06/26 18:17
dsauqt : 唬爛嘴吧 這邊隨便一個賠20萬 你賺的比人家多欸 06/26 18:17
addison0828 : 才3% 06/26 18:17
addison0828 : 台股今天跌幾% 06/26 18:17
nakayamayyt : 他不是很久以前就年收一億 這麼多年應該沒在怕了吧 06/26 18:18
dsauqt : 而且還是0050 06/26 18:18
dimrain : 無病呻吟 = = 06/26 18:19
littlelaba : 30萬就睡不著 還是別進股市了 06/26 18:20
rwhung : 才30萬要擔心什麼 06/26 18:20
k5a : 唬爛 06/26 18:22
Pluto17 : -3%睡不著 wwwww 領出來全部藏床底下會不會? 06/26 18:23
win1109 : 3%,唉屁 06/26 18:25
supe1 : 早買早享受,晚買等折扣 06/26 18:26
wangyl : 每個平凡人都覺得自己可以不工作財富自由環遊世界 06/26 18:27
godaa : 抓最後一隻耗子 06/26 18:31
CDIAMOND : 賠30萬就出來哭是怎樣,沒見過市面喔 06/26 18:32
CDIAMOND : ETF跌3趴還會怕,不要說出來讓人笑,大哥你不是買 06/26 18:36
CDIAMOND : 個股或期貨虛擬幣欸,你在買之前沒評估過嗎 06/26 18:36
CYL009 : 再賺回來就好了 06/26 18:37
guanting886 : 看著一堆鄉民、理財達人分析浩子的財務狀況蠻奇怪 06/26 18:38
guanting886 : 有沒有賺到人家那個錢還不知道 浩子大概10幾年前 06/26 18:38
guanting886 : 就年賺千萬那種等級了 能拿600出來出去玩 是不是當 06/26 18:38
guanting886 : 作真的沒錢惹 06/26 18:38
payton0418 : 沒看看搭檔阿翔換豪宅又換車的 06/26 18:38
guanting886 : 難怪記者很喜歡寫聳動新聞騙流量Xd 06/26 18:40
choh : 10棟房子,就拿1棟貸款買etf,還擔心個屁 06/26 18:40
operatorm : 阿翔有7千萬,你怎麼只有1千萬, 跟阿翔借啊 06/26 18:41
dannyao : 投資還要擔心到睡不著? 根本本末倒置 06/26 18:42
nakayamayyt : 記者沒新聞隨便演一下擔心讓他們有文章可以寫吧 06/26 18:44
wdpone5541 : 屁啦,垃圾新聞 06/26 18:44
rekomiss04 : 買這三檔睡不著應該是要吃安眠藥助眠吧 穩到不行 06/26 18:46
n7555235 : 呵呵,賠30萬算幾%?根本不痛不癢好嗎 06/26 18:47
mig : 笑死,才三十萬?部位是多小 06/26 18:49
cphe : 太豪洨 他的身價30萬會看在眼裡 06/26 18:53
macetyl : 買這些問理專幹嘛 06/26 18:53
WeiMinChen : 講給記者聽的 是在認真什麼 06/26 18:53
buyerko : 住豪宅換車那個是阿翔 06/26 18:53
casa1114 : 我記得他是高材生 數理很好 這篇應該炒新聞而已 06/26 18:54
zixo6318 : 他很貴吧 算一線主持 30萬應該輕輕鬆鬆 06/26 18:55
totomo168 : 一家四口一個月50萬不夠用? 06/26 18:57
fishweija : 笑死,才30,還以為是300 06/26 18:57
longlongyi : 這種都擔心的去定存好嗎= = 06/26 19:03
glik : 再跌個兩天看看啊 06/26 19:03
ChikanDesu : 30萬受不了 太菜了吧 06/26 19:07
yeh0416 : AI都寫不出這種爛故事 06/26 19:13
goury : 「帳面立刻虧損30多萬元」隨便路人一天波動都比這大 06/26 19:17
goury : 花600萬旅遊,然後波動30萬睡不著...什麼鬼故事 06/26 19:18
kyo1760 : 這樣就受不了 你還是去定存好了 06/26 19:23
takuya1 : 砸千萬,大跌虧損30萬,騙騙新手 06/26 19:26
eemail : 有找理專,真的該擔心兩頭空@@ 06/26 19:28
lewdster : 這咖為了30萬睡不著唬爛的吧== 06/26 19:30
mastungz : 媒體就是製造業,總之引起各位討論就達到這篇新聞 06/26 19:36
mastungz : 的目的了 06/26 19:36
asly45 : 寫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幹嘛 06/26 19:39
ATTwo : 有股息是在睡不著啥??? 06/26 19:42
jay3u7218 : 想什麼阿!現在歐印?真是不怕死 06/26 19:46
guowei616 : 藝人 只買1000萬ETF 帳面虧30萬就睡不著 06/26 19:58
mercedeces : 30萬,大概5個小時就賺回來了 06/26 20:01
acln0816 : 每月支出50萬是拿台幣當紙錢燒喔… 06/26 20:07
glmkk : 根本不會輸… 06/26 20:15
h760108 : 3檔節目月入就多少了… 06/26 20:17
Falagar : 30萬? 又要辛苦工作一個禮拜了? 06/2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