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ngobo : 歐印 06/26 17:59
肥宅叔與您分享一下所謂的「抄底」,
其實真正好的抄底時機不是每天盯,反而是不聽也不看,直到:
1.新聞開始在報崩盤了
2.股板有人 po 畢業文說下輩子再一起炒股了
3.走在路上聽到早餐店阿姨說賠的好慘了
4.排隊前面的人在說股票跌爆了
5.公司同事反而沒人討論股票了
就是可以開始考慮慢慢抄底的時機。
以 0050 為例,(長期持有上漲)
崩到沒人想要了才會有真正便宜的價格、
崩到年度級別的低價時才比較跌不下去,
(安全邊際較佳的意思啦)
正所謂「用好的價錢購入,等於已經賣出了一半」。
不過說歸說,市場上能夠忍到這種程度的人並不多
,絕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超屌超猛,共勉之。
咩咪。
※ 引述《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之銘言:
: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開始慢慢買進0050的超級新手
: 但拜老天所賜,目前看起來報酬還不錯
: 因為平常股票開市都是在上班時段
: 不太能夠盯著看,所以就只能掛買
: 但每次想抄底,失敗的機率都很高
: 像今天早上想說應該會大跌
: 就掛買0050,價格設在103
: 結果剛剛看收盤在103.10....
: 感覺這一整年常常都這樣
: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剛好差個0.1 / 0.05 的沒抄到
: 有時候真的還蠻不爽的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
: 以0050為例好了,如果預期今天應該會跌
: 通常要怎麼計算要掛多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抄到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35.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7211.A.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