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就美光財報 & Apple宣布漲價這兩件事情把 『企業營收增長幅度跟不上AI資本支出比例』的敘事重新帶回市場 更別提近一個半月隨著美伊戰事打打停停,把股票市場短期內刺激到一個新高度 股票漲的又急又猛就是最大的利空,所以當市場悲觀敘事占上風馬上就是一個激烈回檔 而這大概會持續到七月份財報季吧,看財報內容才能決定只是中期回檔還是往崩盤的方向 前進 而財報內容大概率還是跟之前一樣,半導體設備廠這些做鏟子的還是賺得盆滿缽滿 但買鏟子的各大企業很可能財報會不夠亮眼,資本支出佔用太多現金流引起市場擔憂, 那麼這波AI股價迅速拉升狂潮大概就告一個段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94.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8070.A.EBC.html
ntpcgov : 跌了找理由而已 06/26 18:01
lightson : 敘述從來沒變過,就情緒不同而已,誰都知道 06/26 18:03
lightson : 誰都不想當第一個,也不想當最後一個 06/26 18:03
Jaspercool : 想太多 ORCL財報也沒不好 現金流也增加很多 06/26 18:07
Jaspercool : 但是也被殺成智障 06/26 18:07
stormNEW : 只有外資賣多是事實 06/26 18:08
person0530 : 蘋果就沒AI支出 06/26 18:20
DeStory : 沒AI支出不代表零組件通膨 獲利不被壓縮 06/26 19:09
crazyspeaker: 跌了找理由+1 06/26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