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不能怪存儲,人家是週期股,能吃到撐,吃到死的時候就要吃,就要開啟大暴食,畢竟美光不吃那就是三星大力士吃 最嘔的是台積電跟NVDA,節制的毛利率跟漲價,特別是NVDA積極的迭代降低token成本目的就是養活整個產業跟需求,最後卻碰上記憶體這頭大暴食的怪獸 反正這模式不可持續,模型層的token在降價,終端需求風險在CSP,鏟子鏈裡最不可替代性的NVDA跟TSM的節制倒讓記憶體吃了豆腐,這模式必讓AI泡沫提前到來,加速OAI提前消亡,此時才是GOOG等眾CSP的重生之日) 我在谷歌研究員出走,360左右把谷歌清倉,部分換成現金跟加碼台積電蹲著,記憶體有崩就再加點倉。泡沫什麼時候來不知道,Anthropic 讓這個終點變得蠻遠的,但發生時大家都會跌,谷歌因為全棧跟生態系跌的最淺最快彈,到時候再來建倉谷歌不遲。前提是谷歌Gemini coding 必須跟上OAI Anthropic 第一梯隊,差距不能太大,否則會有入口鬆動的風險,必須注意,這比被記憶體吸血更可怕 現在的CSP只是記憶體的血包,花最多的錢,承擔最多的風險,肚子裡確養了記憶體一隻大肥蟲,吃再多也吃不胖。有機會先當那隻蟲,不然當台積電這個AI生活必需品,來世再當個人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45.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17071.A.F65.html
pikachu123 : 今年跟明年都不想買3c產品了 這鬼價格留給csp買就06/27 07:48
pikachu123 : 好06/27 07:48
HiuAnOP : 狗家390通通倒光 現在只剩奈米倉了06/27 07:56
HiuAnOP : 現在記憶體就吸血蟲 長期毛利根本就不到40的東西 在06/27 07:57
HiuAnOP : 那邊拿翹簽長約06/27 07:57
onekoni : 房蟲 股蟲 台積蟲 06/27 07:59
pikachu123 : 記憶體毛利85% 自己想想其他人會怎樣 羊毛出在羊身06/27 08:02
pikachu123 : 上 最終還是要消費者買單 消費者已經被吸乾了 06/27 08:02
DustToDust : 原物料就暴漲暴跌啊06/27 08:15
DustToDust : 講白了記憶體沒錯 誰知道ai下一步怎麼走 先賺飽再 06/27 08:16
DustToDust : 說顧好自己06/27 08:16
iwcuforever : 記憶體這樣玩還真的加速泡沫 06/27 08:45
iwcuforever : 但不是HBM,DDR估計明年產能上來大概也要下去了,06/27 08:46
iwcuforever : 他們又沒有保障合約 06/27 08:46
rumblefish : 喜迎Token 大漲價06/27 08:59
strlen : Gemini是跟不上了 就跟xAI metaAI一樣要掉隊了06/27 09:09
a87569650 : 笑死 擔心別人掉隊 ai搞不好下個禮拜又不一樣了06/27 09:14
strlen : AO兩家內部模型應該都強到可以開始研究自我迭代06/27 09:15
strlen : 到時會越拉越遠06/27 09:15
strlen : 這掉隊是追不回來了啦 AI模型賽道已經確立06/27 09:16
這是一個可能性 但也可能碰上一堵牆,最後趨同演化 反正現在還不到壓重注在模型層的時候 當記憶體吸血蟲 當台積電益生菌 都好過壓注CSP的戰場絞肉機 谷歌甚至開始打價格戰,簡直太恐怖了 感覺要壓注模型等Anthropic 上市 入一些就可以了 ※ 編輯: breathair (42.79.245.162 臺灣), 06/27/2026 09:22:45
cz031300 : 可是我覺得人家也很可憐 正常需求就被當垃圾壓價06/27 09:33
cz031300 : 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擴產+提價又被罵06/27 09:35
cz031300 : 怎麼看都是源頭咎由自取 不然當初GG怎麼可以撐下來06/27 09:35
cz031300 : 記憶體就活該殺爛06/27 09:36
twic : 提價很正常啊 不爽不要買06/27 09:37
記憶體沒有錯 週期股就是這樣,能吃飽吃撐吃死 就不能漏掉一滴 因為這是寡占市場 美光不吃,三星海力士吃 你顧及終端需求,別人不顧,你就吃輸落隊,因此大暴食就是週期股的最佳賽局 而。本輪記憶體因為推理需求的特性 已經脫離三家相殺的週期 在產能開出來之前,更像是綁上了AI這個大週期 如果在AI這個大週期上 台積電有一天意識到,我不漲價,最後還是被你記憶體吸走 那不如我大暴漲,在需求倒下前換我也要一起吸 台積電不可能這麼做,但他可以這麼做來縮短週期送三位吸血蟲一起下去 類似OPEC這種角色 所以存儲沒有錯 但吸血蟲這個字也恰如其分 ※ 編輯: breathair (42.79.245.162 臺灣), 06/27/2026 09:49:44
twic : 哪有爽都是appl這些下游在爽的事 06/27 09:38
twic : 要搞ai ,電子大腦當然很貴 06/27 09:39
Evenpan : 蘋果便宜買的記憶體現在要加價賣,這不就轉賣廚 06/27 09:45
twic : 蛤 誰不吸血appl賣多少 NVDA毛利多少?覺得記憶體 06/27 09:53
twic : 重要又嫌貴自己出錢蓋廠啊風險都上游公司擔 06/27 09:53
foolwind : 吸個屁血 擴產了到時候又她媽價格崩盤 06/27 10:01
a8932325566 : 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不懂這句話代表你還在菜 06/27 10:03
a8932325566 : 沒出過社會。 06/27 10:03
edison106 : gemini 為啥突然掉隊這麼多啊 06/27 10:18
lokoo : 記憶體廠倒的時候也沒有人會幫他說話 06/27 10:57
haski : https://imgur.com/a/VoVXbIA 06/27 11:00
OxFFFFFFFF : 蘋果不要笑死人了不會研發新東西只會靠壓榨 06/27 11:01
neomaster : 不就市場機制嘛 供/需決定價格 06/27 11:10
SilverRH : 溢價最高的組裝廠出來哭沒人會同情啦 06/27 11:15
maxman77 : https://i.verb.tw/N4oiELEe.jpg 06/27 11:20
shinewind : 不過NV的毛利率也是高到爆炸....一直往上拉 06/27 11:21
shinewind : 但蘋果更不值得同情,沒什麼創新還不讓價 06/27 11:21
joygo : 個人戶延遲購買 企業搶著買 不知道搶買到何時 06/27 11:23
joygo : 華爾街很愛看毛利 蘋果不漲價也不行 06/27 11:25
ja5566412 : 不爽不要買啊當初壓記憶體價格,現在就是欠漲,乖 06/27 11:27
ja5566412 : 乖給我們賺就對了 06/27 11:27
Ipluck : 最爛的就蘋果阿 以前壓價壓到人家快破產 風水輪流 06/27 12:06
Ipluck : 轉而已啦 06/27 12:06
mozi : 大家都不要買就可以降價啦!為何你們都要搶著買? 06/27 12:20
kunyi : CSP這麼盤怎麼不叫川普喬一下 06/27 12:24
k798976869 : Gemini算力都給內部員工亂玩了 不然裡面的人都說公 06/27 12:25
k798976869 : 司內部用的還是挺強的 06/27 12:25
ben121196 : 還他媽記憶體加速泡沫勒 阿呆喔 記憶體價格就是CSP 06/27 12:32
ben121196 : capex買上去的 06/27 12:32
redbeanbread: 美企業token刷卡金額了解一下 06/27 12:38
ur260 : 這id看好谷歌後就崩 06/27 12:59
okbon : 誰叫csp這麼盤 06/27 13:20
okbon : 自我催眠agi時代很快到來 06/27 13:20
bigair888 : 那你不要買記憶體啊,大廠就是怕被淘汰,所以狂買 06/27 14:36
bigair888 : 啊 06/27 14:36
jay0215 : 吃飽吃滿爽翻天 06/27 17:51
cruisewu2003: 哪個產業不趁著輪到自己上台演出時 大撈一筆的 06/27 18:18
cruisewu2003: 都不知道自己何時年華老去 未來的事 沒人說的準 世 06/27 18:20
cruisewu2003: 界末日 只剩宗教產業 永遠可以吸到最後一滴血 06/27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