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ikachu123 : 今年跟明年都不想買3c產品了 這鬼價格留給csp買就06/27 07:48
→ pikachu123 : 好06/27 07:48
推 HiuAnOP : 狗家390通通倒光 現在只剩奈米倉了06/27 07:56
→ HiuAnOP : 現在記憶體就吸血蟲 長期毛利根本就不到40的東西 在06/27 07:57
→ HiuAnOP : 那邊拿翹簽長約06/27 07:57
推 onekoni : 房蟲 股蟲 台積蟲 06/27 07:59
推 pikachu123 : 記憶體毛利85% 自己想想其他人會怎樣 羊毛出在羊身06/27 08:02
→ pikachu123 : 上 最終還是要消費者買單 消費者已經被吸乾了 06/27 08:02
推 DustToDust : 原物料就暴漲暴跌啊06/27 08:15
→ DustToDust : 講白了記憶體沒錯 誰知道ai下一步怎麼走 先賺飽再 06/27 08:16
→ DustToDust : 說顧好自己06/27 08:16
推 iwcuforever : 記憶體這樣玩還真的加速泡沫 06/27 08:45
→ iwcuforever : 但不是HBM,DDR估計明年產能上來大概也要下去了,06/27 08:46
→ iwcuforever : 他們又沒有保障合約 06/27 08:46
推 rumblefish : 喜迎Token 大漲價06/27 08:59
推 strlen : Gemini是跟不上了 就跟xAI metaAI一樣要掉隊了06/27 09:09
推 a87569650 : 笑死 擔心別人掉隊 ai搞不好下個禮拜又不一樣了06/27 09:14
→ strlen : AO兩家內部模型應該都強到可以開始研究自我迭代06/27 09:15
→ strlen : 到時會越拉越遠06/27 09:15
→ strlen : 這掉隊是追不回來了啦 AI模型賽道已經確立06/27 09:16
這是一個可能性
但也可能碰上一堵牆,最後趨同演化
反正現在還不到壓重注在模型層的時候
當記憶體吸血蟲
當台積電益生菌
都好過壓注CSP的戰場絞肉機
谷歌甚至開始打價格戰,簡直太恐怖了
感覺要壓注模型等Anthropic 上市
入一些就可以了
※ 編輯: breathair (42.79.245.162 臺灣), 06/27/2026 09:22:45
→ cz031300 : 可是我覺得人家也很可憐 正常需求就被當垃圾壓價06/27 09:33
推 cz031300 : 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擴產+提價又被罵06/27 09:35
推 cz031300 : 怎麼看都是源頭咎由自取 不然當初GG怎麼可以撐下來06/27 09:35
→ cz031300 : 記憶體就活該殺爛06/27 09:36
推 twic : 提價很正常啊 不爽不要買06/27 09:37
記憶體沒有錯
週期股就是這樣,能吃飽吃撐吃死
就不能漏掉一滴
因為這是寡占市場
美光不吃,三星海力士吃
你顧及終端需求,別人不顧,你就吃輸落隊,因此大暴食就是週期股的最佳賽局
而。本輪記憶體因為推理需求的特性
已經脫離三家相殺的週期
在產能開出來之前,更像是綁上了AI這個大週期
如果在AI這個大週期上
台積電有一天意識到,我不漲價,最後還是被你記憶體吸走
那不如我大暴漲,在需求倒下前換我也要一起吸
台積電不可能這麼做,但他可以這麼做來縮短週期送三位吸血蟲一起下去
類似OPEC這種角色
所以存儲沒有錯
但吸血蟲這個字也恰如其分
※ 編輯: breathair (42.79.245.162 臺灣), 06/27/2026 09:49:44
→ twic : 哪有爽都是appl這些下游在爽的事 06/27 09:38
→ twic : 要搞ai ,電子大腦當然很貴 06/27 09:39
推 Evenpan : 蘋果便宜買的記憶體現在要加價賣,這不就轉賣廚 06/27 09:45
噓 twic : 蛤 誰不吸血appl賣多少 NVDA毛利多少?覺得記憶體 06/27 09:53
→ twic : 重要又嫌貴自己出錢蓋廠啊風險都上游公司擔 06/27 09:53
推 foolwind : 吸個屁血 擴產了到時候又她媽價格崩盤 06/27 10:01
推 a8932325566 : 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不懂這句話代表你還在菜 06/27 10:03
→ a8932325566 : 沒出過社會。 06/27 10:03
→ edison106 : gemini 為啥突然掉隊這麼多啊 06/27 10:18
→ lokoo : 記憶體廠倒的時候也沒有人會幫他說話 06/27 10:57
→ OxFFFFFFFF : 蘋果不要笑死人了不會研發新東西只會靠壓榨 06/27 11:01
推 neomaster : 不就市場機制嘛 供/需決定價格 06/27 11:10
噓 SilverRH : 溢價最高的組裝廠出來哭沒人會同情啦 06/27 11:15

→ shinewind : 不過NV的毛利率也是高到爆炸....一直往上拉 06/27 11:21
→ shinewind : 但蘋果更不值得同情,沒什麼創新還不讓價 06/27 11:21
推 joygo : 個人戶延遲購買 企業搶著買 不知道搶買到何時 06/27 11:23
→ joygo : 華爾街很愛看毛利 蘋果不漲價也不行 06/27 11:25
推 ja5566412 : 不爽不要買啊當初壓記憶體價格,現在就是欠漲,乖 06/27 11:27
→ ja5566412 : 乖給我們賺就對了 06/27 11:27
推 Ipluck : 最爛的就蘋果阿 以前壓價壓到人家快破產 風水輪流 06/27 12:06
→ Ipluck : 轉而已啦 06/27 12:06
推 mozi : 大家都不要買就可以降價啦!為何你們都要搶著買? 06/27 12:20
→ kunyi : CSP這麼盤怎麼不叫川普喬一下 06/27 12:24
推 k798976869 : Gemini算力都給內部員工亂玩了 不然裡面的人都說公 06/27 12:25
→ k798976869 : 司內部用的還是挺強的 06/27 12:25
推 ben121196 : 還他媽記憶體加速泡沫勒 阿呆喔 記憶體價格就是CSP 06/27 12:32
→ ben121196 : capex買上去的 06/27 12:32
推 redbeanbread: 美企業token刷卡金額了解一下 06/27 12:38
→ ur260 : 這id看好谷歌後就崩 06/27 12:59
推 okbon : 誰叫csp這麼盤 06/27 13:20
→ okbon : 自我催眠agi時代很快到來 06/27 13:20
推 bigair888 : 那你不要買記憶體啊,大廠就是怕被淘汰,所以狂買 06/27 14:36
→ bigair888 : 啊 06/27 14:36
推 jay0215 : 吃飽吃滿爽翻天 06/27 17:51
推 cruisewu2003: 哪個產業不趁著輪到自己上台演出時 大撈一筆的 06/27 18:18
推 cruisewu2003: 都不知道自己何時年華老去 未來的事 沒人說的準 世 06/27 18:20
→ cruisewu2003: 界末日 只剩宗教產業 永遠可以吸到最後一滴血 06/27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