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標題:川普:任何國家對美企課徵數位稅 將遭100%關稅反制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70005.aspx 發布時間:2026/6/27 02:52 記者署名:徐睿承 原文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放話,任何對美國企業課徵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DST )的國家,其所有輸美商品將面臨100%關稅反制。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許多歐洲國家一直在討論即將對美國企業課徵 數位服務稅,其中一些國家已接近實際付諸行動。」 他接著說:「請將本聲明視為正式通知,即任何國家一旦實施這類稅制,將立即面臨美國 對其所有出口至美國的商品課徵100%關稅。」 川普強調,這項新關稅措施將凌駕於美國與相關國家的任何貿易協議之上,無論協議是否 已經實施、簽署,或尚未完成簽署。 上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舉行前數小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法國不會屈服於川普的壓力,不會取消對美國科技巨擘徵收的數位服務稅。 而川普在啟程前往法國出席G7峰會前則警告,如果法國不取消數位服務稅,美國將「別無 選擇」,只能對法國葡萄酒課徵100%關稅。 法國自2019年起已對在法國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企業,從其 數位服務所得課徵3%稅款。(編譯:徐睿承)1150627 心得/評論: 川普原文 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posts/116817320899062447 關稅帝君再次出手,歐洲可能看美國巨頭賺太多想課稅 川普提前發出警告,將會用 100% 所有商品關稅反擊 但是這個 100% 關稅應該偏喊話,要實現的可能性很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8.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20307.A.35C.html
justin531xx : 雞巴法國等著受死 哈哈哈 06/27 08:33
DustToDust : 美帝崩塌了 大家都要割肉沒人把三普當一回事 06/27 08:34
bunjie : 關稅這招還有用嗎 06/27 08:37
bunjie : 現在花街都不甩TACO惹 06/27 08:37
jokem : 歐盟:又來搞我了? 06/27 08:37
pikachu123 : 歐盟:? 06/27 08:38
julian42 : 你關稅已經被判無效了 06/27 08:39
samkiller200: 只有你美國能課別人稅 別人為什麼不能課你? 這老番 06/27 08:39
samkiller200: 癲還以為世界的規矩都是他說了算嗎 06/27 08:39
pikachu123 : 強盜是不是Google可以賺歐盟錢 歐洲不能賺美國錢 06/27 08:40
DADAOH : 美國假裝被欺負。其實大家起來課他數位關稅他就倒 06/27 08:40
s213092921 : 美爹自從輸給伊朗,世界各國開始不鳥美爹戰敗國統治 06/27 08:40
s213092921 : 力了 06/27 08:40
pikachu123 : 美國互聯網不知道賺歐洲多少錢了 06/27 08:41
white1861 : 黑天鵝川普 06/27 08:43
charleschang: 反觀台灣什麼時後要對Netflix課稅 06/27 08:43
akito555 : 兩邊都是垃圾 06/27 08:44
yymoya : 美國缺台灣晶片,不敢克的啦 06/27 08:44
person0530 : 關稅帝君歸位!!! 06/27 08:46
tengobo : 歐印 06/27 08:46
speady : 糞川不敢啦,被看破手腳了 06/27 08:47
kusotoripeko: 還在關稅 06/27 08:52
HiuAnOP : 歐洲愛抽稅罰錢 被收關稅就別哭 06/27 08:52
dwiee : 考古題了 牢川最後肯定縮 怕通膨 06/27 08:53
windfeather : 還在100%關稅,先去問問美國法院喔 06/27 08:54
jackysuyu : 美國法院不是你開的 06/27 08:58
raepopo : 川普自己當黑天鵝 06/27 08:59
g987669 : 隨便啊,你課100人家200 06/27 08:59
tigertiger : 不可阻擋美國數位殖民 06/27 08:59
crazydj : 美國鴨霸就別怪人親中 06/27 09:02
wr : 如果netflix課稅就去當數位移民 06/27 09:03
a1684114 : 川普又要開搞 06/27 09:04
windfeather : 去年川在罵美國進超的計算方式就被很多人罵 06/27 09:04
windfeather : 沒把軟體和軍火等等美國最大收入算進去 06/27 09:04
wr : 政府對汽車課稅已經夠靠北了 還想課google跟netflix 06/27 09:05
wr : 是當民眾傻子嗎 06/27 09:05
bcismylove : 只能我嗑你不能你嗑我 06/27 09:05
wr : 一台車有50%的錢都是繳給政府 課稅慘的是自己民眾 06/27 09:07
fallinlove15: 歐盟要進入搖滾區了嗎 06/27 09:08
wr : 課稅早就討論很清楚了 只有政府賺 進出口民眾全輸 06/27 09:17
cajole145 : 卸任準備進監獄老死 06/27 09:17
hosen : 怕了 06/27 09:19
yulbin98 : 好了啦阿川 06/27 09:19
wr : 對政府來說 最好呼吸都要課稅 但這樣會選不上不行 06/27 09:23
godair01 : 老川又做空了? 06/27 09:24
b9211173 : 美國吃相太難看了 06/27 09:25
CYL009 : 歐盟氣哭www 06/27 09:26
yycbr : 中國:我並無打算 06/27 09:28
hkcdc : 關稅違法了還在關稅 06/27 09:30
cleanx : 也只剩一張嘴 06/27 09:31
buddhawu : 法院都判關稅無效,最多只能課10%,還在威脅 06/27 09:31
shinfu99 : 又有新招了? 06/27 09:35
pennylai : 一直放話一直炒股 爽死 06/27 09:37
jack7775kimo: 胖虎:我拳都要 06/27 09:40
danceding : 是的爸爸,我們絕對不會 06/27 09:42
devirnt : 數位輸出一計算下來,你就是最大貿易順差國啊 06/27 09:43
cchen : 急了 06/27 09:43
asas123sdsa : 川普又來了 06/27 09:45
Richard1787 : 然後中國禁用臉書google 06/27 09:49
ethan0419 : 違法的東西就别拿來威脅了 06/27 09:54
cystal : 現在100%嚇不到人了啦 建議直接出兵 06/27 09:55
lplpyy : 他又來了 06/27 09:56
sonyvaio : 歐盟可以搞一個MAGA7出來啊 問題你就無法啊 06/27 09:58
offstage : 以前說對岸是胖虎,現在胖虎換人當 06/27 10:10
redbeanbread: 葡萄酒 笑死 06/27 10:11
oresta : 憨川就是不講理的人,只有中國敢跟他硬剛 06/27 10:11
capitalofz : 大家都在等美國11月地方大選 06/27 10:14
capitalofz : 選輸 關稅帝君真的變神像了 06/27 10:14
madaofreak : 100趴反擊拳 06/27 10:15
DogEggz : 國外課我們企業稅,我課我自己人民稅反制,當美國 06/27 10:17
DogEggz : 人有夠爽 06/27 10:17
Samurai : 課稅都是搞老百姓平民而已 06/27 10:17
bizer : 坐等TACO 06/27 10:25
julia66 : 中國:我們都直接禁 06/27 10:25
julia66 : 數位稅是什麼? 06/27 10:26
wr : 覺得中國跟美國應剛的話 代表你也被帶風向了 06/27 10:35
tttxxx : 不是說關稅非法 怎麼又可以了 06/27 10:35
wr : 課稅就是對本國人民加稅 鞭打自己國民要對方投降? 06/27 10:36
ilanese : 國際貿易惡霸! 06/27 10:36
wr : 不要因為川普胡扯 就忘記加稅的唯一獲利者只有政府 06/27 10:37
jerrychlin : 應該還是沒有法源依據... 06/27 10:38
wr : 川普搞這套就是贏兩次 屈服贏 不屈服加稅還是贏 06/27 10:38
wr : 其他國家當然知道 唯一差別在於要不要賣美國面子 06/27 10:39
bunjie : 不過TACO只能別無選擇的對葡萄酒課稅 也真的弱 06/27 10:41
bunjie : 只能說TACO has no card 06/27 10:42
hotfeer : 是不是在針對歐豬 06/27 10:43
hotfeer : 中國至少有給面子,歐豬錢跟面子都不到位 06/27 10:44
keven92110 : fable5 都自己先禁自己了 趕快開通啦 06/27 10:47
crtzeng : 法國:伊朗都不怕你了我會? 06/27 10:49
chjimmy : 川:你打我我會反擊,我打你你不能反擊 06/27 10:51
chjimmy : 這不是胖虎是什麼? 06/27 10:52
qk3380888 : 胖虎是這樣的 06/27 10:52
wr : 不是反擊...是越窮的政府會越想徵稅 06/27 10:52
gk1329 : 才3% google play也有開發票收5%怎麼沒事= = 06/27 10:52
wr : 這不是政府對政府徵稅 徵稅目標永遠只有國民跟企業 06/27 10:54
geneaven : 互課,ㄧ袋米扛幾樓,川普尿性放話tacoㄧ直loop 06/27 10:55
wr : 窮到爆的政府 就會第一時間響應美國開啟徵稅 06/27 10:55
asidy : 歐盟A錢計畫 06/27 10:56
offstage : 歐盟乞討計畫 06/27 10:57
julia66 : 5%是營業稅,不是數位稅 06/27 10:57
gk1329 : 那法國換個名字不就好= = 06/27 10:58
HenryLin123 : 歐洲膠政府又缺錢了喔? 06/27 11:00
luche : 軟體錢太好賺 06/27 11:06
neomaster : 原來財政部長是捐過政治獻金募過款的 難怪放任總統 06/27 11:07
neomaster : 亂搞 06/27 11:07
ten9di9 : 照某人的說法,美國政府最窮了 06/27 11:09
wr : 對 美國政府很窮 拼命找財源 06/27 11:12
wr : 窮到要關門發不出薪水 美國有錢的是企業不是政府 06/27 11:13
yesonline : 但是阿川 最高法院不挺你啊 06/27 11:15
mopigou : 那習大大不怕,幾百%都可以 06/27 11:17
wr : 對了 美國政府窮是因為預算拿去大撒幣搞福利騙票 06/27 11:19
wr : 把福利政策取消的話 確實能省下大筆預算沒錯 06/27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