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標的: 2330台積電 空 分析/正文: Dram漲價潮排擠AI資本支出採購預算 相同預算要花更多錢在買dram,能買的AI機櫃的數量就會變少 消費性電子市場也大量衰退,eps年增由40%下修到25% 本益比下修到22倍 目標價下修到1650元左右 https://files.catbox.moe/aro3nf.png
進退場機制: 1650元止盈 2400止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8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25774.A.54C.html
tsmcCCW : 單在哪裡呀 06/27 10:03
linlinme5208: 單 06/27 10:03
jaseking : 單呢 06/27 10:04
as3366700 : 空gg就算了還敢不貼單 你覺得股版會放過你嗎 06/27 10:04
kai931 : 感覺會輸 06/27 10:04
coolrock : 有單推 06/27 10:04
twic : 你不如空記憶體 期待記憶體降價這個敘事== 06/27 10:04
linlinme5208: 國王的空單? 06/27 10:05
chin78909 : 你會贏 06/27 10:06
offstage : 連我都覺得你穩輸的 06/27 10:08
fatdoghusky : 雖然不是沒道理但1650會不會太誇張了??? 06/27 10:08
w08445566 : 沒單就去臉書發文 06/27 10:09
TAYLOR888 : 單在哪? 06/27 10:09
FireStarman : 笑死 又在幻想 06/27 10:09
vincent5236 : 尊重空軍但噓你沒單,沒放錢都只是嘴砲而已 06/27 10:09
capcombio : EPS年增下修的依據在哪? 06/27 10:09
DonDonFans : 1650有點誇張 2000還差不多 06/27 10:10
AnnWow : 會贏 06/27 10:10
linlinme5208: 滾 06/27 10:10
FireStarman : AI資本支出不需要GG代工? 06/27 10:10
DonDonFans : 台積電空下去還有點肉 06/27 10:10
spurscinco : 空氣單… 06/27 10:11
Gipmydanger : 你是不是搞錯因果關係? 06/27 10:11
taihsin : 好猛喔 空台積電欸 06/27 10:11
s910612 : 沒單說個吉掰 06/27 10:12
julian42 : 消費性電子衰退己經不干台積的事了 台積現在都Ai就 06/27 10:12
julian42 : 夠了 06/27 10:12
hen5566 : 單呢? 06/27 10:12
obovqq : 空氣單???? 06/27 10:13
Gipmydanger : 漲價是CSP競價的結果,CSP為什麼要競價?因果錯置 06/27 10:14
Gipmydanger : 北七喔 06/27 10:14
goodevening : AI相關台積電會是最後跌的,他前面一堆股可以空,你 06/27 10:15
goodevening : 居然空最後才會反應的 06/27 10:15
uxy82 : 反正都沒單了,你直接喊1000好了 06/27 10:15
JediYoda : 嘴砲 06/27 10:15
haunt11 : 台積財報顯示消費性電子營收佔比已低於2成 06/27 10:15
StephenCurry: 看得到2100就被吃光光了 06/27 10:16
venusvirus : 單 06/27 10:16
damn1120 : 你一定過的很辛苦 加油 06/27 10:16
jokem : 單 06/27 10:17
imhanhan : 衰退的原因是因為有錢人買走,不是不買耶…? 06/27 10:19
jian0202 : 不要把自己弄得很像低端 好嗎 06/27 10:19
AndyMAX : 丸子 推文一片反對 代表要跌了 06/27 10:20
s555666 : AI因為記憶體漲價就可以少買CPU和GPU嗎? 06/27 10:20
goodevening : 最先放空應該是蘋果和鴻海才是正確 06/27 10:20
takuya1 : 建議沒單的標的文一律水桶10年 06/27 10:21
sunnyhung : 科科,下週就要反攻了 空在地板? 06/27 10:21
s555666 : 高階晶片目前就台積電做得出來而已,還沒得挑其他家 06/27 10:21
※ 編輯: ez4mylife (111.82.188.172 臺灣), 06/27/2026 10:23:05
downtoearth : DRAM漲價 排擠的是 消費性電子 06/27 10:23
Xyla : 謝謝你的空氣單 06/27 10:23
linlinme5208: 來亂的 06/27 10:23
HiuAnOP : 沒單 06/27 10:24
s555666 : 等到三星可以穩定出3奈米晶片,你要空再來空吧 06/27 10:24
s555666 : 現在用的這個理由實在有夠空的 06/27 10:24
zagato : 你看懂你自己發的文嗎? 06/27 10:24
changwl001 : 空氣單 06/27 10:25
rejecth0 : 越來越多人沒單亂空了 連2330都空了 穩了 06/27 10:25
onekoni : 16.5倍乾五摳零 06/27 10:25
TheAvenGer : 有病要看 06/27 10:25
lineak : 笑死 護城河深度不同, gg信徒沒在賣的 06/27 10:25
B9702115 : 下禮拜就止損了 06/27 10:25
johnwu : 勇者 XDDD 06/27 10:26
Beakidd : 你週一就要停損惹 06/27 10:26
rcf150cc : 空啥不好== 06/27 10:27
yoyo86215 : 單 06/27 10:27
losehope : 單? 06/27 10:27
randystock : 現在都在比誰買的少就會輸在這賽道,AI不可能衰退, 06/27 10:27
randystock : 但是股價確實炒過高了 06/27 10:27
NexusPrime : 笑死,準備看你被嘎死 06/27 10:29
timmy878787 : 單 06/27 10:34
fay001 : 居然空台灣最強的大GG,笑死人了 06/27 10:34
payneblue : 你是不是忘了台積電七月要開法說會了 06/27 10:35
wings0610 : 師傅說台積1500才入場 你高估了 06/27 10:36
mutsutakato : 台積電價格被壓 那是外資在控盤 不然早該破3000 06/27 10:36
fay001 : 腦袋空空口袋空空,下半年漲價嘎爆你 06/27 10:36
justiceyes : 跟CCW帶領的全台大媽對做,你很勇喔! 06/27 10:37
buffetta : 嫌錢太多 06/27 10:38
MoneyDay5566: 沒單 06/27 10:38
fay001 : 這種沒單的都是喊空做多吧,有夠壞心,科科 06/27 10:38
mutsutakato : 外資一直賣台積電是能賣多久? 遲早要買回來 06/27 10:38
linlinme5208: eps下修的依據? 06/27 10:38
ysku : 台積季線2214 你要空到1650? 06/27 10:39
sonyvaio : 單? 06/27 10:39
laohu : 所以新建廠都停工了嗎? 下包喝西北風了? 06/27 10:39
xicake : 甘苦人 06/27 10:40
one2three3 : 沒單說個.... 06/27 10:40
Fuji : 反過來說,gg漲價,壓抑增長=>記憶體回原形 06/27 10:40
aaaaaaaa9 : 這樣子騙人應該要下地獄的 06/27 10:40
seuil : 沒單梭個78 06/27 10:40
win8719 : 單純看價格~也不去比一下規格~還有這個採購是先有人 06/27 10:41
win8719 : 去搶下單才出來的價格好嗎 06/27 10:42
clairehao : 單 06/27 10:42
BY1326 : 你就算用過去的本益比,最低也有1800,1650是阿共 06/27 10:42
BY1326 : 來了嗎? 06/27 10:42
fay001 : 都叫你買股請繼續了,CCW的話都沒在聽,還做空?真 06/27 10:42
fay001 : 的空空 06/27 10:42
ysku : 你空波段有道理,但空這麼大一段你真的很勇喔,台積 06/27 10:42
ysku : 光在台南還有好多廠正在規劃興建,這些產能跑不掉。 06/27 10:42
mutsutakato : 外資拼命壓,壓到2340就壓不下去了,你還期望1650? 06/27 10:44
ysku : 如果真的到2200 我馬上提高多倉 06/27 10:44
apca : 你很勇喔 06/27 10:45
byun : 看空不做空,自己都信不過自己 06/27 10:45
otwtsap1349 : 天才 你還活在台積吃消費性電子的時空喔 06/27 10:46
mutsutakato : 現在是外資拼命壓還能還能有這價錢 哪天外資壓不住 06/27 10:46
Dean997 : 會贏喔,建議壓身家空下去~ 06/27 10:46
mutsutakato : 就要噴了! 06/27 10:46
moneywinner2: 嘴空很厲害嗎 06/27 10:46
windid : 譁眾取寵 06/27 10:46
lucky466 : ... 06/27 10:47
alfi2016 : 台南笨狗也太嗨 一直噓 06/27 10:48
yesyesyesyes: 所以你的空單在哪 06/27 10:48
bunjie : 沒單談個雕 06/27 10:48
fantasyscure: 想要騙人賣撿便宜?沒錢不用高調 06/27 10:50
baolidab : 不可能跌破2000,夢裡可能會有 06/27 10:50
julia66 : 你是不是想騙票? 06/27 10:52
garyman516 : 這張圖就說明了目前台股最強的標的,挺準 06/27 10:52
furnaceh : 其他都死光了 台積還會活很好的 06/27 10:52
jason168 : 看空但不做空嗎?科科 06/27 10:53
cphe : 單在哪 06/27 10:53
asidy : 只知道伺服器貴的料件可多了csp一樣買單 06/27 10:54
distantblc : 空回600 06/27 10:55
jovi0001 : 笑死人你以為那些巨頭跟你一樣早餐吃太好中午就要 06/27 10:55
jovi0001 : 餓肚子 06/27 10:55
yurian : 2400止損就是來亂的啦 06/27 10:58
crystal0504 : 傻逼,用以前投資邏輯的老人都咕嚕咕嚕 06/27 10:58
storyo11413 : 有單就尊重 但沒單~ 06/27 11:00
payneblue : 花更多錢在買dram,能買的AI機櫃的數量就會變少,你 06/27 11:00
payneblue : 這結論哪來的? 06/27 11:00
neomaster : 沒有ai心臟 有機櫃能做啥 06/27 11:03
eddiecslee : 還有Intel/Samsung搶單 建議空爆他 06/27 11:05
ss15669659 : 你會贏 06/27 11:06
poru : 終端商品調漲價格賣不好回頭砍單零組件單子然後大 06/27 11:07
poru : 家一起陪葬! 06/27 11:07
furnaceh : 小兒每天放鬼消息 丟台積 撿一天就漲100 06/27 11:09
garyman516 : 其實這就說明了NV為什麼漲不起來的原因 06/27 11:09
guagua1101 : 是你自己發報告下修的嗎哈哈哈 06/27 11:11
jovi8401 : 看多記憶體,不用去作空台積電吧 06/27 11:11
jovi8401 : 記憶體是時機財,gg穩定多了 06/27 11:11
acmilan1126 : 有單再補推 06/27 11:11
peterors : 空台gg? 06/27 11:12
yeadean : 上一個空GG的人現在草長得比墳頭還高了 06/27 11:14
furnaceh : 台積南部一直在擴廠 這產能開出來 小兒很難壓下來了 06/27 11:14
Bencc142 : 好快就碰停損了 06/27 11:15
neil1103 : 你的記憶體不用裝進機櫃裡面就能跑AI嗎 06/27 11:16
luke0407123 : 單 06/27 11:16
deadogy : 單 06/27 11:19
kasim780726 : 居然會有人講為了買記憶體所以不買伺服器,差點沒 06/27 11:21
kasim780726 : 把我笑死 06/27 11:21
xephon : 單 06/27 11:23
lucky466 : 記憶體就像屯黃金一樣,買回家鎖在保險箱裡 06/27 11:23
cleanx : 只可能賺毛頭小利 06/27 11:23
EDDYDI : 沒單你說個p 06/27 11:24
tomhankslol : 單? 06/27 11:24
didi0909 : 真的到1650大盤應該很爽。。。 06/27 11:25
djohn : 你不會贏 06/27 11:26
curator : 單? 06/27 11:27
premh104 : 怎麼幹話王這麼多,倒是八單秀出來讓大家尊重一下 06/27 11:28
premh104 : 吧 06/27 11:28
wuacow : gg1000?那還不allin身家 06/27 11:29
wuacow : 更正1650 06/27 11:30
ethan0419 : 怎麼不早說 06/27 11:31
samir : 這智商只能噓了 06/27 11:32
billy56 : 一堆沒單的在那亂喊一通 06/27 11:36
asirk124 : 光買DARM有什麼用 06/27 11:38
fhill12 : ?! 06/27 11:38
chin78909 : 噓的都多蛙 丸子 06/27 11:40
nisi0773 : 沒單就是多軍啦 故意製造半信半疑中成長 06/27 11:43
syrctiger : 你媽一定很後悔沒讓你補數學 06/27 11:45
whitedeath : 單 06/27 11:46
ccsung : 用不起dram的是手機NB,去空華碩比較實際吧 06/27 11:47
jackie0414 : 單? 06/27 11:48
jackie0414 : 放屁誰不會 06/27 11:48
s155260 : 還沒看過秀空單的 老蘇從1400開始酸也不敢空GG 06/27 11:49
s971425 : 沒有單都是當放屁 06/27 11:50
nocash : 是不是幻想文了?? 06/27 11:51
tim92 : 空氣單來發廢文 06/27 11:51
SSn : 你會輸 我全抱著一張不賣 06/27 11:54
vampirelin : 空氣單 06/27 11:59
yan2626 : 是不是看了三寶爸的筆記 06/27 12:03
brian3639 : 台積下2000,貪勾落水狗 06/27 12:04
al311166 : 我想看單 06/27 12:07
guky : 七月法說會,證實漲價,直接噴到2800 06/27 12:19
prokofieff : 產能滿到2028, AI server的dram佔比根本微不足道, 06/27 12:19
prokofieff : 就算你這次塞到,之後也會因為邏輯錯誤賠光 06/27 12:19
lovelyhsfran: 排擠? 是不是搞錯了 06/27 12:26
nash1314 : 拜託真的成真,我還沒買夠 06/27 12:26
Cheng2042 : 消費性電子….你分析這個就知道你反串了 06/27 12:33
fx4ti42 : 帶種點貼空單好嗎? 06/27 12:40
wicer : 2330會有0050定期定額這種源源不絕的血包補血 06/27 12:41
bada : 唬爛巴 06/27 13:01
theta4719 : 沒空單 空個懶覺 基本小型台積期都不敢秀 06/27 13:03
shizai : 雖然我昨天才損,但我覺得你來亂的 06/27 13:36
c800 : 下週就回2100了 06/27 13:48
c800 : 2400才對! 06/27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