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sarc : 因為乞丐時光變貴了 06/27 14:51
推 gest7240 : 國家量體差距 06/27 14:52
噓 GamaloveVaca: 因為通膨高。台灣故意把通膨做低,GDP就高了 06/27 14:53
推 AndyMAX : 韓國只有Dram 台灣從上游晶片設計代工組裝電源都有 06/27 14:53
※ 編輯: ez4mylife (111.82.188.172 臺灣), 06/27/2026 14:54:18
推 s555666 : 韓國記憶體以外的產業加起來是衰退的啊 06/27 14:54
推 stlinman : 成長率是看基期(跟去年比)加速度的概念! 數學問題 06/27 14:55
→ stlinman : 阿。人家韓國本來就賺很大。 06/27 14:55
→ s555666 : 韓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也沒多高 06/27 14:56
推 tony890415 : 我也覺得怪怪的 三星 海力士Q1 營收都超越台積電了 06/27 14:56
推 autoexecbat : 韓國就靠記憶體狂拉啊 比台灣還不均衡 06/27 14:56
推 pikachu123 : 因為韓國還有其他產業啊 又不像台灣電子業佔比那麼 06/27 14:57
→ pikachu123 : 大 還有汽車造船啊 06/27 14:57
推 payneblue : 4樓才是正解 06/27 14:57
推 stlinman : 韓國哪裡不均衡? 半導體、手機、軍工、核能、造船、 06/27 14:57
推 qtzbbztq : 台灣產業鏈完整多了 06/27 14:57
→ s555666 : 2024-25年韓國經濟成長率1.4%和2.2% 06/27 14:58
→ stlinman : 汽車、泡麵、娛樂有韓流跟觀光... 這樣還不均衡? 06/27 14:58
→ s555666 : 2024-25年台灣經濟成長率4.3%和8.8% 06/27 14:58
推 MilkTeaMan : 韓國這樣荷蘭病的更重 06/27 14:58
→ s555666 : 如果記憶體衰退,韓國經濟會大幅度衰退 06/27 14:59
推 POWERSERIES : 韓國基期一點都不高。應該還是產業分佈,韓國不像台 06/27 14:59
→ POWERSERIES : 灣跟AI相關的科技產業這麼集中,畢竟他們還有造船軍 06/27 14:59
推 lucky466 : 只剩下記憶體了 06/27 14:59
→ POWERSERIES : 工汽車業也是不小的成分 06/27 14:59
推 pikachu123 : 台灣產業更單ㄧ好嗎 06/27 15:00
→ autoexecbat : 台灣去年GDP成長率還贏韓國 基期都比韓國高了 06/27 15:00
→ POWERSERIES : 其實台灣還是得像韓國這種多元產業比較健康啦,但現 06/27 15:00
→ POWERSERIES : 在AI實在太賺,講這個也只是自討沒趣 06/27 15:00
推 JaccWu : 韓國輸出的產業更多啊 06/27 15:01
推 stlinman : 就是因為夠均衡所以韓國就算今年記憶體賺贏台積電 06/27 15:01
→ s555666 : 台灣這幾年股市的高成長,基本面就來自於經濟高成長 06/27 15:01
→ autoexecbat : 現在就是在漲電子產業 韓國能吃到的就剩記憶體 06/27 15:01
推 ji3345 : 臺灣基本上整體電子業都成長吧 06/27 15:01
→ stlinman : 對他們整體來說GDP成長率貢獻也還好而已! 都說數學 06/27 15:01
→ stlinman : 問題了,怎麼還有人看不懂? 06/27 15:02
→ autoexecbat : 以電子業台灣是比韓國均衡啊 其他產業就是沒漲 06/27 15:02
推 gtaped05550 : 身在台灣真的太幸福啦 06/27 15:02
噓 dnaspirit : 這邊的人不想跟你好好討論問題的。看衰台灣就是對 06/27 15:02
→ dnaspirit : 的。 06/27 15:02
推 windfeather : 韓國的產業分佈比台灣多元吧,台灣就是偏電子 06/27 15:03
→ windfeather : 這波AI才吃到最大利多 06/27 15:03
→ s555666 : 看衰台灣還一直做多台股那就有病 06/27 15:04
推 leon1757tw : 韓國產業均衡 但AI只有記憶體賺得到 其他很慘 台灣 06/27 15:04
→ leon1757tw : 幾乎單押電子業但整條都賺得到 06/27 15:04
推 pikachu123 : 韓國還有現代汽車 人家不是死人耶 06/27 15:04
→ luche : 漲價漲太少=.= 06/27 15:04
推 autoexecbat : 汽車產業就衰退啊 現在就是靠電子業 台灣電子也不像 06/27 15:05
→ s555666 : 這個世界上每個國家的產業都均衡發展,還做什麼貿易 06/27 15:05
推 s114752 :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好嗎 晶片 散熱 PCB 電源 伺服 06/27 15:05
→ s114752 : 器……..ㄧ堆AI相關 06/27 15:05
→ windfeather : 韓國光是娛樂產業就不知道有多強 06/27 15:05
推 stlinman : 這裡有誰看衰台灣? 正視他人(對手?)優點=看衰自己? 06/27 15:05
推 gtaped05550 : 一直唱衰台灣的不都八卦境外勢力嗎 06/27 15:05
→ s555666 : 國際貿易的前提就是互補有無,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 06/27 15:05
→ s555666 : 特色產業才需要互通有無 06/27 15:05
→ gtaped05550 : 一堆網軍推文看標題就開噴的 上次釣一堆出來 06/27 15:05
推 samarium : 持有一堆衰退產業又沒創新有什麼了不起… 06/27 15:06
推 david850914 : 連三星都在靠記憶體來補 06/27 15:06
噓 s1612316 : 韓國窮的只剩記憶體了 06/27 15:06
→ s555666 : 新加坡是每個產業都很厲害嗎? 06/27 15:07
→ david850914 : Hybe股價也蠻鳥 娛樂很難賺啦 06/27 15:07
推 arnold3 : 因為韓國本來就很賺錢 06/27 15:07
→ s555666 : 專注發展出自己國家的特色產業才會發大財的 06/27 15:07
推 a210510 : 韓國比台灣均衡多了 06/27 15:07
噓 nidhogg : 人口差異、其他產業廉價中國對手競爭啊 06/27 15:07
→ david850914 : 以前看韓劇 財閥兒子投資電影被創辦人罵罵沒用 06/27 15:08
噓 tws80531 : 至少人家牛奶便宜 06/27 15:08
推 diefish5566 : 韓國一堆產業和中國直接撞欸 被卷爛 06/27 15:08
→ a210510 : 不像台灣專攻電子出口 06/27 15:08
→ nidhogg : 韓國右派一直靠北中國,除了政治立場還有經濟問題 06/27 15:08
→ s555666 : 台灣有錢買牛奶就是發展電子業的好處 06/27 15:08
推 pikachu123 : 韓國有五千萬人口記憶體養不了五千萬 所以其他人都 06/27 15:09
→ pikachu123 : 該去死嗎 06/27 15:09
推 stanley86300: 台股受惠AI資本支出比較大 06/27 15:09
→ stanley86300: 但相對地AI泡沫或放緩台股也會很慘 06/27 15:09
推 calase : 整天要2000萬人的國家產業跟6000萬或者1億的國家一 06/27 15:09
→ calase : 樣均衡又強是腦袋有問題嗎 06/27 15:09
推 DoraPtt : 這代表 記憶體佔韓國整體相對沒那麼多啊 荷蘭病最重 06/27 15:09
→ DoraPtt : 的是台灣吧 06/27 15:09
→ s555666 : 台灣電子業早就度過很多科技發展的年代了 06/27 15:09
噓 nidhogg : 還在荷蘭病Zzzzz 06/27 15:10
推 leon1757tw : 韓國除了記憶體 其他強項:造船 汽車 消費性電子 06/27 15:10
→ leon1757tw : 都被中國卷爛 06/27 15:10
→ s555666 : 從PC、筆電、網路、手機、智慧型手機,到現在的AI 06/27 15:10
推 a210510 : 跟畸形台股差不多 gg漲就能拉動台股 電子產業賺太 06/27 15:10
→ a210510 : 多 就提高整體GDP 06/27 15:10
推 JaccWu : 但台灣的重壓產業就大幅吃到AI紅利 06/27 15:10
→ calase : 荷蘭病這個詞根本是亂用,當初是在講賣石油忽略產 06/27 15:11
→ calase : 業發展 06/27 15:11
→ JaccWu : 產業集中好壞 就跟重壓個股或大盤很像啊 06/27 15:11
→ calase : 啊現在台灣出口的東西哪個不是紮實的產業生產硬體 06/27 15:11
→ calase : 嗎? 06/27 15:11
→ a210510 : 看看0050成分比例就知道 非電子全部跌停也跌不了多 06/27 15:11
→ a210510 : 少 06/27 15:11
噓 nidhogg : 就中國經濟跟政治模式對他國就嚴重威脅啦 06/27 15:12
→ a210510 : gg一人跌停 0050至少吃半根綠棒 06/27 15:12
→ JaccWu : 重壓的起飛比分散的爽太多 06/27 15:12
→ s555666 : 新加坡人會說自己只有國際金融業賺錢,其他產業弱嗎 06/27 15:12
→ JaccWu : 但反過來下去也會很慘 06/27 15:12
→ JaccWu : 但台灣目前就是在風口上 06/27 15:13
噓 sunnyhung : 因為他的家電 汽車等被中國打趴 虧錢 06/27 15:13
→ GNZ48 : 三星也沒有每個部門都賺錢 還上升到整個國家? 06/27 15:13
推 s114752 : 韓國快變中國的形狀了 看不出來嗎 06/27 15:14
→ NoteEdge : 一個記憶體扛到還有2%不夠屌嗎 06/27 15:15
推 NEX4036 : 人家還有重工業 娛樂產業 哪像台灣單押半導體 06/27 15:15
→ yomo2 : 吹韓國娛樂幹嘛 外國享受就好 這產業其實很難賺養 06/27 15:16
→ yomo2 : 活的人又沒幾個 06/27 15:16
→ PTTMAXQQ : 韓國能拿出手的就記憶體而已 06/27 15:16
→ PTTMAXQQ : 你是不是不知道GDP怎麼計算? 06/27 15:16
→ PTTMAXQQ :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其他廠商 06/27 15:17
→ PTTMAXQQ : 那些營收過一手都會有加乘效應 06/27 15:17
噓 nidhogg : 最大的hybe利潤爛的要死 06/27 15:17
噓 Gavatzky : 不是..你要看韓國總GDP是多少呀... 06/27 15:17
噓 bang71013 : 因為別人整體gdp很高 06/27 15:17
噓 pikachu123 : 為了Ai貶低韓國完全沒必要 06/27 15:18
噓 nidhogg : 不紅要砸一堆錢、資源營銷,紅了藝人跟你重新簽約 06/27 15:19
→ nidhogg : 談分潤,偶像業沒有真的多好賺 06/27 15:19
→ pikachu123 : 貶低韓國不會讓台灣更好 06/27 15:19
→ choosin : 痾 韓國不是半導體業的佔比比台灣高啊... 06/27 15:19
→ budaixi : 因為臺灣財閥沒這麼嚴重 06/27 15:21
→ pippen456 :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 06/27 15:21
推 KaedeFuyou : 因為韓國產業比較多樣 06/27 15:22
推 xyz168 : 汽車業其實是不好的,德國的汽車業也很慘,被電動 06/27 15:22
→ xyz168 : 車搞慘了 06/27 15:22
推 PTTMAXQQ : 台灣拿掉台積電後還能扯pcb散熱機殼有的沒的 06/27 15:22
→ PTTMAXQQ : 韓國你不講記憶體後,他還能講什麼? 06/27 15:22
→ xyz168 : 說韓國多樣的,IC產業真的很賺,我們是印鈔票,他 06/27 15:23
→ xyz168 : 們是看人力打工 06/27 15:23
推 jackie0414 : 韓國人口台灣的兩倍,總gdp如果輸台灣,那可以去死 06/27 15:23
→ jackie0414 : 一死了 06/27 15:23
→ jackie0414 : 整天貶低台灣的人,也可以去死一死了 06/27 15:23
→ PTTMAXQQ : 其他產業就是明顯的衰退 06/27 15:23
→ PTTMAXQQ : 講汽車產業就好 06/27 15:23
→ PTTMAXQQ : 光特斯拉就侵佔了多少油車的市佔 06/27 15:23
→ xyz168 : 韓國跟其他國家一樣除了AI紅利,現在高油價打仗的 06/27 15:23
→ xyz168 : 關係,經濟應該不算好 06/27 15:23
推 eno03 : 三星 LG都蠻強的吧 06/27 15:24
推 mtbb : GPT: 韓國的問題不是三星和海力士賺太少,而是除了 06/27 15:24
→ mtbb : 三星和海力士之外,其它產業沒有跟上;而韓國1.8兆 06/27 15:24
→ PTTMAXQQ : 講人均gdp拉 06/27 15:24
→ mtbb : 美元的經濟體規模,也讓這兩家公司即使大賺特賺, 06/27 15:24
→ mtbb : 仍不足以把全國GDP推升到10%以上。 06/27 15:24
推 zigq : 台灣屌炮啊 06/27 15:25
→ PTTMAXQQ : 你在看台灣股市市值雖說到第四名 06/27 15:25
→ PTTMAXQQ : 但其實不相伯仲 06/27 15:25
→ PTTMAXQQ : 但我們人口跟土地小他們這麼多 06/27 15:25
推 Sianan : 韓國產業鏈很多啊 只是近幾年本來除了AI其他產業都 06/27 15:25
→ Sianan : 在衰退週期 韓國的重工、消費電子、娛樂產業 當然 06/27 15:25
→ Sianan : 比不了台灣剛好單壓到AI爆發 06/27 15:25
推 arnbition : pcb 記憶體 半導體 散熱 重電 組裝呆丸全吃了 06/27 15:25
推 ImInvincible: 講話真沒水準 整天死一死 06/27 15:25
→ PTTMAXQQ : 台灣真的是天選之島 06/27 15:25
→ PTTMAXQQ : 你各位都是天選之人 06/27 15:25
→ PTTMAXQQ :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06/27 15:25
推 lrock : 台灣非電子半導體慘兮兮,少子化加速 06/27 15:26
→ autoexecbat : 全世界非電子都慘兮兮 連歐洲GDP都衰退 你各位至少 06/27 15:28
→ autoexecbat : 還能押到GG 06/27 15:28
推 warchiefdodo: 其實韓國比較均衡,台灣科技業趴了就爆了 06/27 15:29
→ abyssa1 : 因為韓國有其他多元產業啊 06/27 15:29
推 JaccWu : 台灣科技業趴了會爆 但起飛就把別人狠狠甩在後頭 06/27 15:30
推 Shepherd1987: 你知道毛三到四跟毛利八成的差異嗎? 06/27 15:30
→ Shepherd1987: 台灣數字是虛的, 錢都被韓國轉走了 06/27 15:30
推 a96316 : 只會牛奶的到底有多可憐 06/27 15:30
→ autoexecbat : 其實這就像滿手中鋼跟觀光股 然後嫌別人滿手電 說AI 06/27 15:32
推 jackie0414 : 錢被韓國轉走了XDDDD這麼喜歡鬼扯蛋 06/27 15:32
→ autoexecbat : 泡沫你就會很慘 但其實爆了大家都慘 別人還已賺一波 06/27 15:32
→ jasonkey123 : 韓國還有旅遊業,台灣?? 06/27 15:35
推 PTTMAXQQ : 可見認知決定財富的差距在這裡看留言就展現的淋漓 06/27 15:35
→ PTTMAXQQ : 盡致 06/27 15:35
→ Shepherd1987: 2027 三星海力士淨利”分別”都比台積高 06/27 15:36
→ Shepherd1987: 光這兩家賺的就打爆台灣了 不要不信 06/27 15:36
→ Shepherd1987: By Bloomberg 06/27 15:38
推 s114752 : 別擔心 韓國快被賣給中國了 06/27 15:38
推 AbianMa19 : 台灣荷蘭病 高物價低薪才是最大問題 酸韓國改變不了 06/27 15:43
→ AbianMa19 : 韓國薪水就是比台灣高一截的事實 台灣就是受薪階級 06/27 15:43
→ AbianMa19 : 的地獄 06/27 15:43
→ jackz : 只有記憶體是要怎麼撐起GDP 06/27 15:43
推 Robben : 其他行業都被中國打趴 06/27 15:44
推 cl3bp6 : 韓國產業是比台灣均衡沒錯 但其他都沒吃到紅利啊 06/27 15:46
→ cl3bp6 : 台灣電子這波吃到一大段 韓國前1~2年DRAM還沒起來 06/27 15:46
→ cl3bp6 : 之前 跟中國一樣還在地上爬勒 06/27 15:46
推 calase : 整天在地獄地獄,這麼地獄的國家還人人按季出國玩 06/27 15:51
推 AndyMAX : 基本上推文看到造車就不用看了 你知道現代第一季獲 06/27 15:53
→ AndyMAX : 利年減26%嗎 根本沒在關心在那瞎吹 06/27 15:53
推 Paulsic : 記憶體佔比重不大 06/27 15:55
→ Paulsic : 全世界都是韓國貨 06/27 15:55
→ JKjohnwick : 因為韓國沒有台積電啊,end 06/27 16:04
推 zaq1qwer : 台灣靠出口R 匯率都1直在控 06/27 16:06
→ sonyvaio : 韓國經濟沒那麼單一 06/27 16:08
→ painvano : 荷蘭病是過度依賴天然資源 台灣根本沒啥天然資源= = 06/27 16:11
→ painvano : 前提就已經錯了還能扯那麼多 是叫AI唬爛的嗎? 06/27 16:11
→ painvano : 人口土地不到韓國一半 什麼都想要比人家強XD 06/27 16:12
→ dosoleil : 另外是韓企早就全球化生產了 不只上下游供應商 連 06/27 16:12
→ dosoleil : 自家工廠都在國外 賺是財閥賺 國內國民看得到 但想 06/27 16:12
→ dosoleil : 吃只能進股市撈 06/27 16:12
→ b9513227 : 台灣是科技業全部吃到紅利 韓國又沒有 06/27 16:13
推 Paulsic : 台灣變態補貼特定產業全民承受通膨有夠爛 06/27 16:15
推 TaiwanUp : 韓國核電廠太多 隱性成本太高 06/27 16:15
推 tony890415 : GDP不看毛利率 06/27 16:15
推 TaiwanUp : 韓國是太極均衡心態 台灣是太陽加權心態 06/27 16:18
→ TaiwanUp : 中國是眼冒金星老君 06/27 16:22
→ twistfist : 韓國均衡XD事實就是他比台灣還極端,有就算我也可 06/27 16:22
→ twistfist : 以說台灣什麼都有啊,怎麼台灣就算荷蘭病了 06/27 16:22
推 saber102 : 台灣均衡?韓國三星LG,甚至軍火還能外銷,台灣有什 06/27 16:24
→ saber102 : 麼全球性的大品牌嗎? 06/27 16:24
推 fireheart988: 還在台灣有什麼全球性大品牌XD 06/27 16:25
→ fireheart988: 真虧你在股版 06/27 16:26
推 strlen : 韓國現在就巨型記憶卡蛙 國運都賭在記憶體上了XD 06/27 16:26
推 guowei616 : 消費性品牌都被中國卷爛了,還在品牌 06/27 16:27
推 askl817 : TSMC ASUS MSI MediaTek Delta 太多了 06/27 16:27
→ tctv2002 : 韓國軍工 娛樂產業 連汽車產業都在跟輝達合作自駕 06/27 16:35
→ tctv2002 : 車惹 06/27 16:35
→ wr : 韓國只剩記憶體 其他產品沒有能打的 06/27 16:35
→ tctv2002 : 台灣優點就只剩純代工半導體 贏得信任度 但已經被 06/27 16:36
→ tctv2002 : 美國要求要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去其他地方設廠 06/27 16:36
推 DustToDust : 美日韓三個要被阿爸滅族的國家是在爭什麼 06/27 16:36
→ henrk : Ram的毛利能跟AI比嗎?老AI的營收都嚇死人但獲利就 06/27 16:36
→ henrk : … 06/27 16:36
→ Jaspercool : 台股幾乎吃到所有半導體產業,南韓科技股只有記憶體 06/27 16:41
→ Jaspercool : 大幅上升,什麼東西都漲,你覺得南韓其他產業會好到 06/27 16:41
→ Jaspercool : 哪裡去嗎,汽車 國防等都需要用到的零組件全面漲價 06/27 16:41
→ Jaspercool : 以科技股部分台灣比較多元,南韓是產業比較多元 06/27 16:42
→ Jaspercool : 不然你看今年道瓊多慘你就知道 06/27 16:42
→ wr : 韓國產業多元 但占比相較科技業小的可憐 06/27 16:43
推 WANGSH : 羨慕韓國產業發展均衡 反觀 06/27 16:44
推 Jaspercool : 我覺得台灣發展方向沒錯啦 人口資源就這樣,不可能 06/27 16:45
→ wr : 台灣產業著重科技製造 但科技多元性超過韓國 06/27 16:45
→ Jaspercool : 什麼產業都要顧到 06/27 16:45
推 Sixigma : 笑死,怎麼有人在講通膨,這是名目GDP欸,什麼水準 06/27 16:45
→ Sixigma : 天啊 06/27 16:45
→ Jaspercool : 所以才說台灣的優勢其他國家很難複製,你很難看到 06/27 16:46
→ Jaspercool : 小小一個島擠著各式各樣的科技供應鏈 06/27 16:46
→ Uncontinue : 怎麼會有人信誓旦旦講基期問題啊XD 06/27 16:47
推 dacvoidneci : 台灣產業很多啊 只是科技特別強 你看傳產跟小強一 06/27 16:50
→ dacvoidneci : 樣 都還沒死光 06/27 16:50
推 gary861226 : 軍工被國際技術授權打壓是要怎麼學韓國 娛樂就不用 06/27 16:50
→ gary861226 : 吹了 享受就好 韓娛死在路上的人多 而一整年賺的文 06/27 16:50
→ gary861226 : 創外匯 台灣科技業幾天就賺到了 電子產品跟汽車要 06/27 16:50
→ gary861226 : 被中共卷 台灣沒天然資源沒人口紅利又有國際地位問 06/27 16:50
→ gary861226 : 題 現在這個方向已經很好了 06/27 16:50
→ dacvoidneci : 雖然外勞用的很蘇服 06/27 16:51
推 gary861226 : 整天要台灣走韓日的路又不看看他們的路線會有什麼 06/27 16:54
→ gary861226 : 弊端以及先天條件到底有什麼毛病 06/27 16:54
推 japan428 : 可以空台指啊,會贏喔 06/27 16:54
→ appledick : 中國被打壓 台灣吃到飽 06/27 16:54
→ wr : 台灣有試過走不同的路啦 兩兆雙星跟生技元年別忘了 06/27 16:56
推 ctt1 : 只有大企業沒有中小企的結果 06/27 16:59
→ s555666 : 台灣在蔣經國時代有想要發展汽車工業,搞了個高關稅 06/27 17:00
推 PTTMAXQQ : 對對對 你們這麼不看好台灣的話 06/27 17:01
→ PTTMAXQQ : 全都台指期給他空下去! 06/27 17:01
→ PTTMAXQQ : 要身體力行 相信自己的判斷 會贏喔 06/27 17:01
→ s555666 : 結果裕隆再怎麼保護也發展不起來 06/27 17:01
→ s555666 : 反而是當時政府沒有保護的電子業發展起來了 06/27 17:02
→ wr : 電子業也浮沉很久 台積電一直被叫dead money 不良品 06/27 17:03
推 raymond501 : 5000多萬人口 本來就不及格 06/27 17:04
推 jkok103427 : GDP跟股市沒有說非常正相關,所以鑒定純粹有韓奸急 06/27 17:06
→ jkok103427 : 了 06/27 17:06
→ Jaspercool : 裕隆搞到自己去弄百貨業 超白癡 06/27 17:08
推 HanKWanG1994: 台灣只靠台積 韓國產業完整多了 06/27 17:21
推 FULLHD1080 : 韓國某種程度上也很接近 全產業鏈 06/27 17:26
推 treeson : 韓國產業鏈更廣泛吧尤其重工業,造船 軍火 06/27 17:26
推 Brioni : 台灣前十大富豪身價加總已經接近5兆台幣 06/27 17:27
→ Brioni : 10個人就佔了全台灣私人財富2.5%,很厲害 06/27 17:29
推 luche : 整個宇宙都是富者越富 06/27 17:30
→ Brioni : 前50大富豪佔全台灣私人財富將近5% 06/27 17:30
→ Brioni : 所以要說台灣出口暴增跟80%台灣人無關也沒錯,但資 06/27 17:31
→ Brioni : 本主義就是這樣,這波爆發8成美國人也沒吃到紅利 06/27 17:31
→ KY1998 : 你要不要去看GDP怎麼算的 06/27 17:36
推 kenny945 : 大盤漲,你的持股未必漲 06/27 17:39
→ kings5515 : 娛樂產業賺頭很少喔?覺得他們唱跳音樂是真的很強 06/27 17:42
→ kings5515 : 連音樂西方人都能接受是真的很厲害 06/27 17:43
→ wr : 印象中韓國娛樂收入佔GDP大概1%左右 06/27 17:44
推 twic : 我猜是量體問題 06/27 17:45
→ wr : 韓國kpop看起來很大 但跟ICT產業比起來很小 06/27 17:49
推 twic : 台灣淨出口應該超強 06/27 17:50
→ twic : 韓國量體大 淨出口會被更大的進口吃掉 06/27 17:51
→ twic : 量體大就要大量的進口但出口的毛利被中國卷 06/27 17:52
→ KooA : 娛樂產業能養的人跟製造業還是差太多 06/27 17:54
推 jackie0414 : 柵欄仔整天真的只會說台灣除了科技業什麼都沒有耶, 06/27 17:56
→ jackie0414 : 有夠好預測 06/27 17:56
推 TaiwanNeko : 韓國就三星、海力士大賺 06/27 18:01
→ TaiwanNeko : 台灣的台積電、輝達、Google供應鏈是整串的 06/27 18:01
推 HiuAnOP : 扣掉DRAM韓國剩什麼? 06/27 18:08
推 redsaizu : 韓娛只是影響力大,不代表賺很多,K-POP加戲劇順差 06/27 18:08
→ redsaizu : 也不過3、40億鎂 06/27 18:08
推 goodrain : 韓國人口五千二百萬台灣兩千三百萬… 06/27 18:12
→ goodrain : 土地面積2.8倍 06/27 18:13
推 jay0117 : 韓娛就財閥後宮 本質又不是賺錢 06/27 18:16
推 s555666 : 說到不平衡,韓國前十大財閥佔了全國8成GDP,台灣 06/27 18:19
→ s555666 : 前十大則是40%而已,在韓國進不了大企業就一生了然 06/27 18:19
→ s555666 : ,在台灣你進了中小企業還有機會 06/27 18:19
推 babysylvia : 因為傳廠被中國搞到不賺錢 很難理解嗎? 06/27 18:21
推 kalapon : 換個角度想,哪天這個產業崩了,韓國受傷不會有我 06/27 18:23
→ kalapon : 們的重 06/27 18:23
→ stock01 : 韓國產業很多,但除了記憶體全部都沒成長。台灣是 06/27 18:24
→ stock01 : 整個半導體產業幾乎全部高速成長。 06/27 18:24
推 koyosky : 政治文退散 06/27 18:28
推 schumi7401 : 重工業軍工業手機製造不好說其他產業跟台灣比根本 06/27 18:28
→ schumi7401 : 九牛一毛 06/27 18:28
推 ga3322165 : 扣掉DRAM 韓國有名列前茅的軍工業/車業/造船…一大 06/27 18:31
→ ga3322165 : 堆 還問剩什麼?可悲井蛙= = 06/27 18:31
推 EIZOL768 : 其他更爛 06/27 18:32
→ judy13857 : 所以那一大堆名列前茅的產業怎麼不能幫韓國提升gdp 06/27 18:35
→ judy13857 : 呢?? 06/27 18:35
推 ga3322165 : 痾 用腦袋想想啊 有帶吧?軍工/車企/造船 有因為這 06/27 18:38
→ ga3322165 : 次AI浪潮受惠什麼嗎? 台灣有一連串AI相關產業 所以 06/27 18:38
→ ga3322165 : 才爬那麼高 06/27 18:38
→ ga3322165 : 我只是回覆某些井蛙 認為韓國只有DRAM 這件事 06/27 18:38
→ judy13857 : 沒人認為韓國只有dram啊,一堆被中國給卷爛而已 06/27 18:40
→ motozey : 不用那麼嚴肅討論, 只要管好自己有沒有賺到吧 06/27 18:42
推 Dalapa : 不懂亂噴的大概八成,世上還是蠢人多 06/27 18:42
推 mypower : 這波是AI浪潮,韓國只有吃記憶體吧 06/27 18:46
推 mytropicfish: 因為他們3-4成在中國 gdp 被算到中國去 06/27 18:58
推 s555666 : 台灣也不是只有台積電而已 06/27 18:59
推 Linmon : 不就正是因為韓國還有那些多元的產業 06/27 19:05
→ Linmon : 都沒有這種成長率,全體算起來才不高的 06/27 19:05
→ Linmon : 傳統產業一樣衰退的很利害 06/27 19:05
推 Ensidia : 正是因為韓國均衡 才不會因為單一產業爆發整體獲利 06/27 19:06
→ Ensidia : 台灣就是ALLIN的賭徒 幾乎全壓了科技業 06/27 19:07
→ Ensidia : 只是這局賭贏了 所以獲利很可觀 06/27 19:07
→ Ensidia : 就像現在帳面獲利全壓正二的報酬率 06/27 19:07
→ Ensidia : 會比多樣化投資分散風險的人高 06/27 19:08
推 a2080259 : 前面有人舉例不錯,我們目前像重壓到個股(飆股)一 06/27 19:10
→ a2080259 : 樣 06/27 19:10
→ SVVG : 韓國重工石油,鋼鐵,造船,民生工業汽車,白色家電 06/27 19:14
→ SVVG : ,和影音,生活電器沒有不被中國捲死的,而且在中 06/27 19:14
→ SVVG : 國投資只有記憶體賺錢,其他全部都大賠的 06/27 19:14
→ nbdw : 敢問荷蘭以前有跟台灣一樣 政府帶頭獨厚某個產業嗎 06/27 19:18
推 oyaji5566 : 講的韓國多爛一樣,人家韓國造船都已經在自製核動 06/27 19:19
→ oyaji5566 : 力潛艇了 06/27 19:19
→ nbdw : 如果沒有的話 台灣的現況叫台灣病而非荷蘭病喔 06/27 19:19
→ nbdw : 到時只要AI進入重整期 大家就好玩囉 06/27 19:19
推 ru04hj4 : 韓國軍工也很強好嗎 06/27 19:21
→ katanakiller: 太均衡了 好的只有記憶體其他爛 06/27 19:21
→ ru04hj4 : 人家K9都賣翻 06/27 19:22
→ wr : 韓國就是只有記憶體 所以2024 2025績效爛透了 06/27 19:23
→ wr : 排除AI 台灣2023~2025漲了60% 韓國漲了9% 06/27 19:26
→ wr : 這就是"均衡發展"的韓國表現 06/27 19:26
推 redsaizu : 記憶體只是三星電子其中一個產業,而三星電子又只是 06/27 19:34
→ redsaizu : 三星集團其中一家子公司,再怎麼賺錢,被整個三星 06/27 19:34
→ redsaizu : 集團股本跟員工數攤下去,所佔比例也不是很高 06/27 19:34
推 redsaizu : 韓國最主要問題就是他的品牌產業,全面面臨中國同 06/27 19:37
→ redsaizu : 樣產業的挑戰。品牌這種就看誰吃的肉多,不是大賺就 06/27 19:37
→ redsaizu : 大賠。台灣走代工吃不到大肉,但至少分得到湯喝,只 06/27 19:37
→ redsaizu : 是沒想到這次AI台灣連肉都吃得到一點… 06/27 19:37
推 h311013 : 其他產業都衰退啊 06/27 19:43
推 rahim : 世界上有哪個2000萬人口的國家什麼產業都很強的嗎 06/27 19:50
→ rahim : ? 06/27 19:50
推 Heedictator : 韓國人多,分母大 06/27 19:55
推 fhill12 : 就佔比低…人家其他產業也搶…不是只有半導體 06/27 19:59
推 iam21 : 台灣價值加乘 06/27 19:59
推 bunjie : 南韓被中國吸走一堆技術 而且很多都被中國卷 06/27 20:00
→ bunjie : 被中國捲到的都沒好下場 06/27 20:00
推 takeda3234 : 南韓貿易協定多吧 各產業還是會比台灣靠原本ita零 06/27 20:04
→ takeda3234 : 關稅待遇有優勢多點 06/27 20:04
推 takeda3234 : 南韓最近才喊加入cptpp 日本也支持應該會比台灣中 06/27 20:07
→ takeda3234 : 國早進去 06/27 20:07
推 geige : 台灣有點慘只有電子跟房東獨肥其他都沒那麼賺錢 06/27 20:11
推 s56565566123: 剛開始而已 06/27 20:12
推 a28200266 : 國家又不是只有記憶體這個行業… 06/27 20:13
推 jjoonnyy : 看cpi就知道,gdp也是數學問題 06/27 20:16
推 bdenken : 人家分紅多少先看一下 06/27 20:18
推 hoo911ver25 : 韓國有軍工造船造車 台灣是半導體一條龍 06/27 20:19
推 sunpedro0202: 被卷起來呀 06/27 20:27
推 PhilHughes : 股市是先行指標啊,表示明後年韓國gdp很好 06/27 20:33
→ jay0215 : 代表中華民國強大!但是韓國嫩到爆~ 06/27 20:36
推 cleanx : 週邊廠商少 06/27 20:39
→ CHENXOX : 台湾4真の強啊 反觀韓国1個記憶体根本拯救不了整 06/27 20:47
→ CHENXOX : 体親中過頭帶來の傷害 根古時候中国狗冥党吹西進 06/27 20:47
→ CHENXOX : の時候 台湾也超級慘 都爽到支那整個吸乾台湾起飛 06/27 20:47
推 gelegelego : 四樓那啥回答 06/27 20:51
推 jen1121 : 韓國只剩記憶體 ,面板吃土 06/27 21:01
推 simdry : 韓國重工業屌打臺灣,光軍工人家能賺錢臺灣能幹嘛 06/27 21:03
→ wr : 韓國重工賺錢 問題在韓國GDP的比例佔了多少 06/27 21:07
→ wr : 只看漲幅不看金額 就跟買零股來秀損益的傻子一樣 06/27 21:09
→ ActionII : 因為台灣一堆產業吃到ai 紅利 06/27 21:18
→ ActionII : 又不是只有台積賺錢,ai伺服器上下游整合出貨,一 06/27 21:19
→ ActionII : 堆公司賺錢啊 06/27 21:19
→ CGDGAD : 韓國娛樂業屌打台灣 06/27 21:20
→ wr : 台灣產業是螞蟻雄兵圍繞超級核心組成 螞蟻數量很多 06/27 21:24
→ wr : 韓國是少數財閥主導數個核心產業 如半導體造船汽車 06/27 21:24
→ wr : 台灣彈性高反應快 能快速應對變化的需求 06/27 21:25
→ wr : 韓國資本雄厚且有國家打底 小風浪不會有什麼影響 06/27 21:26
推 johnny04a : 台灣的產業鏈很完善吧 06/27 21:28
推 agvnol : 問AI 06/27 21:31
噓 haopig : 要多蠢才會說南韓基期比台灣高 06/27 21:32
→ saya2185 : 薪資被通膨吃了 06/27 21:33
→ haopig : 台灣一堆魯蛇整天要兩千萬的國家樣樣都頂尖 06/27 21:33
→ haopig : 南韓資本一點都不雄厚,要是真的雄厚就不會金融危 06/27 21:34
→ haopig : 機時這麼慘了 06/27 21:34
→ wr : 資本雄厚是對應台灣那些中小供應鏈的企業啦 06/27 21:35
→ wr : 韓國財閥對台灣中小企業 資本當然雄厚許多 06/27 21:36
推 amigowei : 你們一直幫台灣說話 柵欄仔快氣瘋了 06/27 21:37
推 BaGaJohn5566: 台灣通膨低啊 人家牛奶便宜 我們人工便宜 各有 06/27 21:49
→ BaGaJohn5566: 所長 所以我們經濟表現較好 06/27 21:49
推 asidy : 造船軍工能起來蠻厲害的,其他等神人分析 06/27 21:54
推 AndyMAX : 韓媒自己說的 什麼啥回答 06/27 22:01
→ CHENXOX : 韓国哪來資本啊 韓国根国際貸款多少次了 負載累累 06/27 22:04
→ CHENXOX : 當初整個国家都快倒閉了 要4在古早時期早被隔壁 06/27 22:04
→ CHENXOX : 国併吞了=.= 都不知道被美国救幾次去了 不4韓劇 06/27 22:04
→ CHENXOX : 財閥看多了就代表韓国人都超大型公司 都巨商巨富a 06/27 22:04
→ CHENXOX : 国家沒了看泥家還在不在勒 國際上對韓国政治信 06/27 22:04
→ CHENXOX : 任度也狠差 上次大選還出包 誰敢把錢丟這種地方投 06/27 22:04
→ CHENXOX : 資 1個不小心就換人開飛機撞大樓去了 06/27 22:04
→ CHENXOX : 推薦大家看看 分秒幣爭 這部韓國電影 06/27 22:08
推 AndyMAX : 直接看最近公布的世界前500超級電腦也可以看到南韓 06/27 22:15
→ AndyMAX : 資料中心都是HPE蓋的 反觀台灣的資料中心華碩蓋的 06/27 22:15
→ AndyMAX : 南韓就是沒能力做 06/27 22:15
推 redsaizu : 講台灣西進被吸乾是沒看數據嗎?每年從中國賺千億 06/27 22:22
→ redsaizu : 鎂叫被吸乾?在沒什麼AI前,台灣賺最多的就是中國 06/27 22:22
→ redsaizu : 錢 06/27 22:22
推 PTTMAXQQ : 柵欄仔是不是追韓劇韓星太多了 06/27 22:24
→ PTTMAXQQ : 才以為韓國比台灣好很多? 06/27 22:24
→ kaka2899 : 私密外送 母女雙飛 大學生內射 口爆空姐+瀨yt4856 06/27 22:25
推 lPla : 韓媒 : 台灣人都靠乞丐時光過日子 06/27 22:45
→ Eide : 台灣8成5都是電子業 06/27 22:46
推 julia66 : 韓國經濟爛很久了之前才有那場政治鬧劇吧 韓吹記性 06/27 22:54
→ ActionII : 電子業的類別多的驚人==,拿集中電子業來說,不是 06/27 22:56
→ ActionII : 很有說服力 06/27 22:56
→ ActionII : 甚至只拿半導體gdp 比重來看,台韓差距沒那麼大 06/27 22:58
推 ots625 : GG就單一壓住,變得時代很難爆發大賺,但穩就好, 06/27 23:07
→ ots625 : 韓仔就這五年可以賺GG15年。但之後就軟屌快 06/27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