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sahi98 (あさひ)》之銘言: : 其實這個又是蘋果的煙霧彈,主要還是要把漲價的鍋甩給記憶體跟美國政府。告訴消費者漲價是上面的原因,我毛利還是要比其他微軟或谷歌高才行 : 這則訊息是蘋果為了打壓記憶體而放出的消息,美國政府審核標準是這個東西進入你核准清單的話,那你蘋果的產業都會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但你製造出來後,你的產品有哪些企業採購使用,主要還是要看蘋果使用者或配合的企業 : 因為涉及國防安全,一旦開放,那表示蘋果可以採購,採購後有問題,就可以甩鍋美國政府說當初你核可我列入採購清單的 : 美國聯邦公報的 1260H 名單明確列出 CXMT,理由是與中國工信部 MIIT、國資體系有關聯。 : 所以蘋果要採購就是一定要申請 : Apple 的三重目的: : 第一,對 Micron、Samsung、SK hynix 施壓,告訴記憶體三巨頭「你們漲太兇,我有備案」。 : 第二,向美國政府施壓:如果不放行,消費電子會漲價,科技通膨會被政治承擔。 : 第三,先取得政治保護傘,避免未來導入中國料後被國會或國安派追殺。 : 這類訊息是不是有想壓低DRAM價格,甚至想打壓股價,大家各自解讀了。 : 沒喇 阿婆幹啥中央八成94$$$ 先看一葛事實 cxmt的現貨價有沒比較便宜 答案4沒有 但是把長約類比期貨or長債啥的 長約 期貨 長債 vs 短約 現貨 短債 兩邊價格相關但不是絕對 今天阿婆喊話要拉cxmt進來 長約供應者從三家變四家 那長約就肯定降價惹 不過根本原因 也不是啥煙霧蛋 阿婆作為針對消費者的頂尖品牌企業 最重視形象惹 今天dram漲到天怒人怨 大部分消費者都在幹尼美光 然後美光出來講一句 阿就以前阿婆糙雞掰亂砍價害人家不敢擴廠R 消費者看惹當然會轉念想說幹尼阿婆 死糞婆糙 公關操作94這樣子底 阿婆這種頂尖品牌企業哪可能乖乖讓人家打他形象 一定找一堆雞毛招偷幹回去 不過這局阿婆高機率會吃屎 因為糙雞掰94糙雞掰 時間到惹94換尼任人幹 但4中短期股價麻 就一定會有波動der 美光三星阿婆檯面上檯面下會持續有動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98.170.6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71736.A.DDC.html
jakewu1217 : 歐捏該 06/27 22:49
kakalin : https://i.imgur.com/hdhoQ5Q.jpeg 06/27 22:52
obviate : 今天爪了沒 06/27 22:53
ur260 : 所以要買什麼 06/27 22:55
Zending : 不錯耶,[尼4HEN棒der R]文體支援台語+髒話+日文 06/27 22:55
strlen : 庫克貪狗一棒打死 06/27 22:56
mytropicfish: 教主開示該買啥 06/27 22:57
twistfist : 也滿好笑,蘋果又不是平常賣得多便宜,現在換別人 06/27 22:57
twistfist : 賣它貴點是要抱怨什麼 06/27 22:57
davie11333 : 彥州99記憶卡蛙 06/27 22:58
Zending : 這局我也覺得A婆該揍,CCW只敢偷臭A婆,美光幹的好 06/27 22:58
goodman5566 : 美光說出事實而已 06/27 23:00
qscgg : 2022 23記憶體真的跟屎一樣,蘋果太可惡 06/27 23:00
qscgg : 記憶體漲蘋果要漲,記憶體跌有比較便宜? 06/27 23:01
popo123456 : 講人話好嗎?看的很累 06/27 23:01
aegis43210 : 蘋果最喜歡壓價格,只有股東開心,供應商都不爽 06/27 23:02
arslanhs : 教主還有AMD嗎? 06/27 23:02
b9513227 : 蘋果本來風評就很臭 賣超貴還壓榨下游 06/27 23:02
marke18 : QQ 06/27 23:06
asd8604 : 彥州這季有看台灣女同嗎 06/27 23:06
a000000000 : 蘇媽吹牛波還沒完 我現在占比大概六成蘇媽 06/27 23:07
pinkowa : 對,就是你參加蘋果一起作惡 06/27 23:07
a000000000 : 我這季只有看奶子至上 06/27 23:07
calqlus : https://i.imgur.com/GR3yPRZ.jpeg 06/27 23:07
rz2x : 臭甲甲這下爽惹吧 06/27 23:07
PTTMAXQQ : 矮額 教主現在整天想幹阿婆 這樣好嗎 06/27 23:07
aegis43210 : 教主果然只能靠女人,命格如此,不可違背 06/27 23:07
ProTrader : 教主認錯回樓擁抱蘇媽 06/27 23:09
ProTrader : 回頭 06/27 23:09
eierom : 所以記憶體會被幹下來? 06/27 23:09
rahim03 : 所以記憶卡蛙還有救嗎? 06/27 23:10
jovi8401 : 不是以前的蘋果,毛利還想抓這麼高 06/27 23:10
bnn : 單就蘋果賣中國的部分要塞一些長鑫也算供應鏈面子吧 06/27 23:12
alonzohorse : 記憶體死去 06/27 23:19
wayne0215 : 蘋果掰的故事就完全不合理啊,自己整天吹供應鏈成本 06/27 23:24
wayne0215 : 管理,大家都知道他議價都兩三年起跳,結果dram 死 06/27 23:24
wayne0215 : 豬價的時候你iPad,MacBook 一樣也是調漲,整天催眠 06/27 23:24
wayne0215 : 果粉晶片效能跟前「幾代」比提高多少,價格小漲CP值 06/27 23:24
wayne0215 : 高真的低能 06/27 23:24
grayeric : 系統廠的毛3道4 各位忘了嗎 06/27 23:30
neil0611 : 教主英明 06/27 23:31
Jerry469 : 結論:教主愛蘇媽乃子 06/27 23:42
luke0407123 : 糙擊敗94超擊敗 那邊笑死 06/27 23:42
luke0407123 : 希望吵架趕快點名一下台積電 讓世界股民發現台積電 06/27 23:43
weekman : 現在也沒人在講臻鼎、華通是蘋概股,阿婆就繼續砍 06/27 23:43
weekman : 價,看誰要幫你做cc 06/27 23:43
Jerry469 : 蘋果就是賤狗啊 06/27 23:43
Jerry469 : 當初把台廠毛利往死裡壓榨 06/27 23:43
sheep2009 : 這次明顯老黃帶大家飛 06/27 23:45
jeffofpower1: XD 06/27 23:47
distantblc : 99老黃995~ 06/28 00:00
icedog122 : 貧果超噁心 06/28 00:00
jdlpings : 彩虹供應鏈大師 這鍋你揹吧 06/28 00:04
sp64 : 都可以自研處理器了 怎不自己做記憶體算了 06/28 00:05
amos30627 : 水果行自己就賣超貴的ram了 垃圾水果行 06/28 00:13
Skaterboi : 供應鏈大師大漲價後 剛好下台一鞠躬 06/28 00:16
mikearice : 垃圾文 06/28 00:17
TokyoHard : 阿婆糙擊敗也不是一年兩年了XD!來!跟我一起反阿婆! 06/28 00:19
isaka : 全世界最沒資格靠北記憶體賣太貴的就是阿婆 06/28 00:20
isaka : 當年那個白菜價他一樣把記憶體當黃金賣 06/28 00:20
delaluna : 蘇媽估值已經吹到這麼高 還能繼續抱? 06/28 00:24
JoeyChen : 教主之前不是阿婆的人嗎 06/28 00:25
strayfrog : 誰不知道水果最愛壓榨供應鏈,庫克就幹話欠噴 06/28 00:29
PTTMAXQQ : 其實這兩個月買買台灣的股票是真的爽 06/28 00:31
PTTMAXQQ : 追阿婆太累了 感覺他老了 06/28 00:31
PTTMAXQQ : 我很難想像老黃不漲阿婆一直漲的理由 06/28 00:31
PTTMAXQQ : https://i.imgur.com/7TJrym7.jpeg 06/28 00:32
PTTMAXQQ : 龍頭在下彎時 06/28 00:33
PTTMAXQQ : 作為老二的能撐住就不錯了… 06/28 00:33
as3366700 : 老黃幾年前就漲過了 現在是其他人跟上他 06/28 00:34
sdbb : https://i.imgur.com/4GksKRx.jpeg 四貸目 06/28 00:36
neowfish : 錢一堆 但從不買APPLE產品 可悲 阿有買平板 06/28 00:39
neowfish : 抱歉 只買平板 沒辦法 APPLE平板無可取代 06/28 00:39
neowfish : 其他真的吹得太誇張 果粉真的很盤很有錢 06/28 00:39
eedy8888 : 一輩子沒買過阿婆,爽 06/28 00:58
f1731025 : 平板好用 其他沒買過 06/28 01:00
kanehhh : 以前mac加ram的價格至少是PC二倍以上而且m系列開始 06/28 01:04
kanehhh : 就焊死 06/28 01:04
chao0210 : https://i.mopix.cc/eIvYWV.jpg 06/28 01:05
f1731025 : 有賈伯斯的才是蘋果 老屁股就是跟索尼CEO同等級的垃 06/28 01:07
f1731025 : 圾 06/28 01:07
twic : 阿婆罪大惡極 賣一堆溢價商品 06/28 01:08
h129875230 : 有生之年看阿婆踢到鐵板 舒壓 06/28 01:18
mikeisme : 科科 水果委屈到只能找I代工了 砍價砍很大誰要幫你 06/28 01:18
a64186401 : 做阿婆的單毛利慘 又刁 根本死刁民 06/28 01:25
ohlong : 如果說賣統一規格都貴還沒話講 慣性把記憶體規格當 06/28 01:46
ohlong : 成盤消費者的銷售手段 真的沒有什麼話好說 06/28 01:46
JKjohnwick : 庫克跟你性向一樣 06/28 01:48
hw5566 : 你廢話最多 06/28 02:00
hw5566 : 中了個amd 以為自己先知了 06/28 02:01
c94dk40204 : 讃 嘿嘿, 希望這次把他們打下去 ~ 06/28 02:18
c94dk40204 : 啊po 就是黑賣一堆過時的低配硬件想套利。 06/28 02:22
DonDonFans : 教主 99卡蛙.... 06/28 03:19
waitrop : 業界都知道,蘋果單是拿來炒新聞炒股用的 06/28 03:47
waitrop : 幾乎所有的蘋果單都是賠錢在做,都是為了炒股炒新聞 06/28 03:47
waitrop : 這種賠錢蘋果單已經十幾二十年以上了 06/28 03:47
waitrop : 就像現在接CloseAI的單也都是賠錢而且要自己先墊錢 06/28 03:48
waitrop : 都是為了炒股炒新聞 06/28 03:49
waitrop : 敢拒絕這種無理要求訂單的公司,是真正賺錢有競爭力 06/28 03:49
beagle2001 : AMD 能到 500 ,大概教主都沒想到吧 06/28 03:55
whitedeath : 教主能不能說乾林德阿婆 06/28 04:17
tsubakiten : 教主在罵前老闆笑死 06/28 04:26
CvyGG : 這裡不會有人不知道水果的嘴臉吧?台灣是代工大國捏 06/28 04:50
benptt : 這蘋果有毒~ 大家都知道 06/28 06:33
tctv2002 : 蘋果就台灣慣老闆 06/28 06:44
littlemisspr: 只有美國人才能臭美國人 06/28 06:46
Sekiro : 好喜翻教主罵髒話 喜感權威兼具 06/28 06:54
dildoe : 人家都叫做科科業的競爭力不要炒股了XD 06/28 07:18
herculus6502: 筆記 06/28 07:24
twinmick : 哪能想到有天蘋果會吃癟,風水輪流轉啊.. 06/28 07:41
ichitakajoe : 結論就是 用長江來鬆動長約價格 無法無限上漲 06/28 08:04
smu0205 : 蘋果真的吃相難看啊 人家當初256g 500元 你他媽售 06/28 08:09
smu0205 : 價差到7000元 06/28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