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他的terafab趕緊生產ddr5啊 剛好就是馬首富他認為最會介入的產業 他總是認為有些產業沒技術 但是流程冗長 導致生產效率低落 反應緩慢 剛好他就最應該做ddr5 一來保證美國生產,杜絕中國生產 二來需求強勁利潤高又可以賣給蘋果pc業者 簡直就是天生馬斯克劇本中寫好的產業 按照馬斯克的尿性 咦 連還在燒錢的boring conpany都還在 neurolink 他沒有理由不侵門踏戶踩進ddr5 HBM產業 不做的話只有一個 那就是他根本不想做 terafab按照計畫書內 是要做下一代台積電先進製程的 你我台灣人每天看股票都知道 下一代台積電先進製程內 包含超多新玩意兒 不但有CPO光通訊 曝光寬度更窄也就是一奈米 還有要把記憶體跟cpu一起封裝起來 所以現在台積電跟海力士關係這麼好 是因為下一代海力士出的記憶體, 會直接送來台積電,然後兩個一起包起來。 馬斯克正在蓋的terafab 就是要做以上這些事情 能不能做得到要看未來 但是他現在連顯而易見的記憶體都不想參與 柯南說得好 真相只有一個 就是馬說要做下一代晶片就是個騙局 當然馬要撈錢一定不是騙局 是真的要撈錢 ※ 引述《KY1998 (HAN)》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馬斯克出聲認同蘋果庫克警告:記憶體短缺「前所未見」 :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4758: 發布時間: 2026-06-27 16:40 :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莊閔棻 : 原文內容: : 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近日罕見公開贊同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Tim : Cook)的看法,直指目前全球記憶體晶片價格飆漲的程度,是他生涯中前所未見的現象。 :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近日在社群平台 X 上轉發了一則引用庫克發言 : 的貼文。 : 庫克本月稍早曾形容,當前的記憶體短缺是「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並表示自己「在過去 : 40 多年,從未在任何領域見過這樣的狀況」。 : 對此,馬斯克回應表示認同,並寫道,這也是他「見過的最大價格漲幅」。 : 記憶體晶片廣泛用於各類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急遽攀升加上成本飆漲,已嚴重侵蝕企業利 : 潤,迫使多家公司不得不上調產品售價。 : 這波缺貨潮的核心原因在於人工智慧(AI)熱潮。隨著財力雄厚的雲端服務業者及資料中 : 心持續擴建,記憶體晶片產能承受巨大壓力,導致成本暴增、供給吃緊,許多消費電子廠 : 商因而紛紛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 蘋果罕見地在週四宣布調漲 MacBook、iMac、iPad、HomePod 以及 Apple TV 的售價,部 : 分產品漲幅高達 300 美元。微軟 (MSFT-US) Xbox 也跟進漲價,宣布自 8 月 1 日起, : Xbox 遊樂器售價將上調 100 至 150 美元。 : 面對缺貨困境,馬斯克直言問題的根源所在。他在 X 上寫道:「相對於需求而言,產能缺 : 口非常嚴重。我們需要大幅提高產能。」 : 事實上,馬斯克先前已多次提及記憶體晶片短缺對特斯拉的潛在衝擊,尤其是在確保公司 : 有足夠供應,以推動其 AI 發展藍圖。 : 馬斯克在今年 1 月特斯拉第 4 季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表示,特斯拉未來可能會「受限於晶 : 片供應商的產能」,並進一步指出:「記憶體的限制甚至比 AI 邏輯晶片更為嚴重。」 : 為部分解決這項隱憂,馬斯克先前已宣布啟動「Terafab」計畫,與 SpaceX(SPCX-US) 及 : 英特爾 (INTC-US) 合作,打造一項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晶圓製造計畫,目標是在同一設 : 施內整合「邏輯晶片、記憶體與先進封裝」能力。 : 心得/評論: : 刀斧手庫克:硬體仔,你們都該被我砍! : 吹夢伊隆馬:我還要,我全都要! : 蘋果2022有採購中國長鑫NAND計畫,後來放棄 : 現在買不到便宜貨,就到處哭邀 :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90RA29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200.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81786.A.701.html ※ 編輯: biolive40 (106.107.200.116 臺灣), 06/28/2026 01:38:30
ryan8409 : 說什麼大實話 06/28 01:48
ariadne : 你怎麼肯定他能閃過目前ddr5跟hbm專利?瞎雞巴亂扯 06/28 01:58
ksjr : 那台積電幹嘛不做記憶體 利潤還比較高欸 06/28 02:02
keyofdejavu : 馬粉不肯面對現實的,閃不過專利那又怎麼做晶圓 06/28 02:04
a135791258 : 閃不過記憶體的又怎麼閃得過晶片的== 06/28 02:05
naloer : 我記得MU有要在美國擴廠了 06/28 02:15
naloer : 然後再來MU也是跟海力士一樣送台積封裝 06/28 02:16
gest7240 : 其實很簡單 美國政府強迫美光 迅速擴廠就好 06/28 02:18
backy525 : 台積電做記憶體幹嘛,又做不贏海力士,還不如跟海 06/28 02:19
backy525 : 力士合作,雙贏,大家一起賺 06/28 02:19
KY1998 : 蓋完還要產程爬坡,講的好像按鈕按下去就最大產能 06/28 02:21
asubelieve : 熟悉馬斯克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是喇叭嘴 所以對他說的 06/28 02:26
asubelieve : 話打個2折差不多 他說要做先進制程 那大概是要做10 06/28 02:26
asubelieve : 奈米 畢竟車用根本用不需要這麼小的晶圓啊 06/28 02:26
asubelieve : 至於他說要在裡面吃漢堡 抽雪茄當然也沒問題啊 反 06/28 02:29
asubelieve : 正到時候開工前擺拍一下就好 他也沒說要邊做晶圓邊 06/28 02:29
asubelieve : 吃啊XD 這就是他啦 06/28 02:29
Flyroach : 擴廠要怎強制啦,當玩遊戲一鍵蓋城堡嗎 06/28 02:38
gaga19900329: 反正到時候再IPO割韭菜就好 信徒那麼多 06/28 02:45
tpegioe : Tera fab也會搞ipo跟馬粉拿錢投資嗎? 06/28 02:56
KylianMbappe: 所以你空了沒? 06/28 03:04
xkso : 其實因為美光是米國公司 gg 不是 06/28 03:34
whitedeath : 吹一百個有一個成功就好,剩下信徒會幫忙嘻嘻 06/28 04:13
eemail : 你要他蓋也要給人時間,看意思是明天就該完成@@ 06/28 06:16
bhmagic : 有人說得好像台G沒有專利牆似的 HBM有三家 哪個牆高 06/28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