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rislek (鄉下人二代)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對沖佈局請教
時間Sun Jun 28 06:36:42 2026
小弟持有一點高波動的個股(打算持有一年左右再看看後市),最近的市況讓波動更劇烈,想花等同個股市值10%左右金額買三倍看空的ETF對沖,停損計劃是對沖到這個ETF剩一成左右,等於當保險耗掉的意思。
用試算表算了一下(直接拉滿),當這個10%的看空ETF跌到剩一成,個股大約漲一倍,總獲利約投資總金額的70%左右。
萬一崩盤,這個看空的ETF會在個股跌約4成的時候,讓總資產的損益打平,換言之就是萬一這些高波動的個股如果回檔甚至崩盤,在回跌40%時,這個看空ETF的漲幅會保住目前的獲利(簡單數學轉換)。
有問過openAI,它建議利用buy put spread 來對沖,但我查了一下價格,不知道是不是短時間個股漲太多的關係,半年期的賣權買起來,感覺比買看空ETF更貴。
想請教大家的是,這樣的對沖計劃可行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48.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99804.A.031.html
→ chia0303 : 你部位如果沒幾千萬以上應該是直接減碼就好了吧 對 06/28 06:40
→ chia0303 : 沖什麼的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其實只是部位大的人不好 06/28 06:40
→ chia0303 : 賣才搞的 06/28 06:40
→ chia0303 : 你覺得前景不好就減碼去別的地方不就好了 06/28 06:41
→ morrislek : 原本跟你想的差不多,但考慮稅務問題,個股實現獲利 06/28 07:06
→ morrislek : 要報稅,所以才用這種方法保住獲利。 06/28 07:06
→ morrislek : 現在的股市交易量,就算有幾億應該也不太會有流動性 06/28 07:07
→ morrislek : 的問題吧? 06/28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