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用券商APP定期定額美股 APP說要用美金或台幣都可以 不過美金目前沒有特別便宜 用台幣的話每次買股應該都有換匯的損失 二者算是各有缺點 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家 如果策略是定期定額.長抱 又不想每天盯著匯率 這樣是先把美金換起來慢慢扣 還是用台幣給他扣 等要獲利了結再說? -- https://imgur.com/a/jbgYI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09.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09940.A.CBF.html
MIT5566 : 台幣扣啊 誰知道現在美金高還低 06/28 09:30
MIT5566 : 上次台幣幾天就升值十幾趴 歷歷在目 06/28 09:31
methodho : 台幣扣不止買股換一次,配息也是台幣 06/28 09:34
me123 : 看你買多少,像我小額就沒差 06/28 09:39
ppit : 如果你要配息再投入,用台幣等於每次吃兩次匯損 06/28 09:41
excercang : 不是上百萬再買,不用考慮匯率 06/28 09:41
wsx26997785 : 猜匯率很累 我去年33照樣換了 然後買入ETF較重要 06/28 09:47
wsx26997785 : 只是買完過一周川普亮出關稅名單 然後暴跌 有夠衰 06/28 09:47
ririkasos : 看你想不想自己換匯 只差在這 06/28 09:51
offstage : 現在嫌美元沒有特別便宜,以後說不定更貴 06/28 09:52
offstage : 月初31.25,現在31.85,下個月??? 06/28 09:53
ppit : 如果會換股的話,用台幣每次換也是硬吃匯損 06/28 09:53
limusing : 如果買英股累積型不配息的,長期持有,用台幣扣呢 06/28 09:53
limusing : ? 06/28 09:53
ppit : 保險的方式就是自己換,配息再投入與換股不用吃匯損 06/28 09:54
SpongebobMac: 定期定額就不要理匯率了…平均起來會消除匯率風險吧 06/28 09:59
SpongebobMac: ? 06/28 09:59
cphe : 長抱沒在進出的定期定額沒差 06/28 10:01
joe0934 : 買美股要把自己當美國人,不用管什麼台幣美元匯率 06/28 10:04
joe0934 : 高不高的,那跟你沒有關係 06/28 10:04
hooo : 之前低點買了一些美金,想想後來用美金定期定額美股 06/28 10:14
AnimalSpirit: 用台幣扣 買股買匯都定期定額 重點是不配息 不然一 06/28 10:17
AnimalSpirit: 來一回 匯損也是摩擦成本 06/28 10:17
whatyousay : 無腦一定是台幣給他直接扣 06/28 10:18
sdhpipt : 羨慕 06/28 10:30
感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因為我真的超小額 所以就先給他無腦扣台幣 將來如果有遇到前一陣子那種超便宜匯率 再來換美金 ※ 編輯: s870317 (111.250.109.56 臺灣), 06/28/2026 10:34:15
moomoo91426 : 都定期定額惹,還要管匯率?! 06/28 10:44
ok0921508 : 我是複委託都換美金買,現在美金匯率算低 06/28 11:09
macetyl : 個人認為先換美金比較好 06/2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