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韓國是real GDP成長2趴 但是你要去看韓國的GDP名目成長也是成長10多趴 那代表什麼? 韓國的Dram數量產出可能只讓實質GDP增加兩趴 但是光靠漲價漲到名目分GDP硬是增長到10幾趴 只能說真的很爽 但是其實這種GDP有點虛 只是回到股點就是這種過太爽的賺法也終於令人眼紅(台積電賺翻人家至少是扎扎實實靠 技術跟良率 ) 水果開始遊說美國政府導入紅色供應鏈記憶體了 這種爽翻的生意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8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13461.A.0F2.html
tony890415 : 看不起記憶體技術的很好笑 以為三星海力士是力晶嗎 06/28 10:25
tony890415 : https://i.mopix.cc/YtGiwb.jpg 06/28 10:26
tony890415 : 問個 台灣的是用名目還是實質算 06/28 10:27
Gavatzky : 台灣GDP灌水很多,大部分代工廠都設在國外,但是GDP 06/28 10:29
Gavatzky : 是算在國內 06/28 10:29
poeoe : 不然以為記憶體是不用良率和技術喔 06/28 10:29
knightwww : 4F???? 06/28 10:30
s555666 : 4F真得好笑,韓國工廠設在海外的才多 06/28 10:31
s555666 : 三星最大的手機工廠在哪裡,自己去查查看吧 06/28 10:32
ivan761016 : 四樓到底是在供三小 06/28 10:34
s555666 : 股板人多之後,一堆中吹帳號越來越多了 06/28 10:36
verdandy : 和其他國家比就算了,但和南韓比海外代工廠? 06/28 10:37
hihi29 : 4樓中肯 06/28 10:37
poeoe : 中國現在也在衝AI 記憶體量根本無法滿足中國自己需 06/28 10:37
poeoe : 求好嗎 06/28 10:37
jay0117 : 技術肯定沒台積燒錢 真要搞追上也不是不可能 06/28 10:41
payneblue : 四樓的經濟學應該死當吧 06/28 10:52
neomaster : 實質GDP=名目GDP/ 平均物價指數 06/28 10:58
neomaster : 經濟成長最怕被通貨膨脹吃掉 06/28 11:00
neomaster : 原po的總經有pass嗎 06/28 11:01
HiuAnOP : 代工廠蓋海外台灣會扣掉生產GDP(等於是只計入服務 06/28 11:05
julia66 : 某樓無腦台黑 06/28 11:25
jfw616 : 蘋果找紅色供應鏈 06/28 11:26
jfw616 : 問題是紅色供應鏈為何要便宜賣蘋果? 06/28 11:26
POWERSERIES : 4樓的說法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了,現在早就不一樣了 06/28 11:26
jfw616 : 紅色供應鏈自己都賺得不要不要的 06/28 11:26
lordwill : 台灣的通膨率也很謎 06/28 12:15
s555666 : 如果要看實質GDP,2025年,台灣:84082,南韓:65080 06/28 12:20
painvano : 反正4樓能騙到傻瓜就夠了XD 唬爛又不用成本 06/28 12:22
neomaster : 政府的數量信者恆信 不信的話就問自己的經濟是否 06/28 12:25
neomaster : 比之前好 06/28 12:25
eric02 : 紅鏈不用便宜賣蘋果,只要能買價格就上不去 06/28 12:37
kunyi : 不是代表韓國產業比較分散嗎 06/28 12:51
twic : 韓國量體大 廢物傳產也比台灣更多 06/28 13:10
twic : 好的壞的都很多 進出口算淨值就被稀釋 06/28 13:11
twic : 像日本也是國土大自然資源多,相對也要花錢照顧偏 06/28 13:11
twic : 鄉地區 06/28 13:11
twic : 台灣小 負擔沒這麼大 06/28 13:12
kilo7 : GDP就是統計數字 只要是數字就可以自己++-- 06/28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