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white1861 : ??? 想吃貨了 06/28 20:52
推 iceman8010 : 鬼故事 啟動! 06/28 20:53
推 goodman5566 : 今天快過完了 還有鬼故事還沒吹的嗎 06/28 20:54
推 matlab1106 : 說個笑話 七巨頭不缺現金 06/28 20:54
→ goodman5566 : 戰爭再起 AI導致末端產品通膨 債務爆增357% 還有嗎 06/28 20:54
→ knifeking : 鬼故事又來了... 06/28 20:55
推 omanorboyo : 笑死 怕負債可以不發展啊 06/28 20:55
→ joy2105feh : 鬼月還沒到 鬼故事怎麼一直出 06/28 20:55
推 alan1943 : 什麼鬼故事,唬爛也要打草稿 06/28 20:55
推 showhere : 少來,上週五大跌還不是有買股 06/28 20:55
→ saya2185 : 很多嗎 繼續借 06/28 20:56
→ omanorboyo : 講半天還是要買啊 難道七崩賢會變恆大嗎 06/28 20:56
推 Fezico : fu糗懂不懂 06/28 20:56
推 gk1329 : 票期要從半年拉到十年嗎= = 06/28 20:56
→ omanorboyo : 你不買 貨變便宜了 別家馬上吃走 06/28 20:56
→ gw00086 : 經濟榮景就是債務砸出來的 繼續砸 06/28 20:56
推 blargelp : 怎麼聽都是台廠利多 06/28 20:58
推 liehen : 低能兒 怎麼不去靠北七巨頭花太多 06/28 20:59
推 PTTMAXQQ : 債主變台廠 06/28 21:00
→ PTTMAXQQ : 但首要條件是你七巨頭先宣布破產啊 06/28 21:00
→ PTTMAXQQ : 這樣台廠才收不到帳款 06/28 21:00
→ PTTMAXQQ : 不然你不破產 台廠會收不到帳嗎? 06/28 21:00
推 jen1121 : 快爆 06/28 21:00
→ PTTMAXQQ : 所以你七巨頭準備好要宣布破產倒帳了嗎? 06/28 21:00
→ PTTMAXQQ : 為啥我的解讀是 七巨頭都把訂單下單到台廠 06/28 21:01
→ PTTMAXQQ : 所以才造成台廠變債主呢 06/28 21:01
推 gary861226 : 除非七巨頭倒 不然利好台灣 06/28 21:02
→ PTTMAXQQ : 被你們認證成 06/28 21:02
→ PTTMAXQQ : 台灣是七巨頭訂單釋出的最大贏家 06/28 21:02

推 yang57 : 台股穩了... 06/28 21:02
推 hhhhh11 : 你在跟我說七巨頭錢付不出來嗎 06/28 21:03
推 icedog122 : 慘 如果台廠被倒債 那不就完蛋了 大概要跌到萬點 06/28 21:04
推 as3366700 : 真的扛不住也就川普出來整合而已 台灣哪敢不配合 06/28 21:04
推 junibookye : 廠商倒了 國家QE救 06/28 21:05
推 OhMyGoose : 這不是利多嗎? 06/28 21:05
推 takeda3234 : 七巨頭先拿貨記帳不付錢是嗎? 06/28 21:05
推 PTTMAXQQ : 來吧 給你二選一 06/28 21:05
→ PTTMAXQQ : 1.宣布承認七巨頭破產讓台廠被倒帳 06/28 21:05
→ PTTMAXQQ : 2.七巨頭會付錢台廠成最大訂單贏家 06/28 21:05
推 junibookye : 轉貸,等待降息,借新還舊 06/28 21:06
推 herculus6502: 塊 陶 蛙 06/28 21:06
→ rexwis : 完蛋 超級大泡沫 06/28 21:06
→ guanting886 : 三個月變半年票 半年票有困難 發CB 1234567 06/28 21:06
推 livewater : 丸子,台廠要被吃霸王餐了 06/28 21:07
→ icedog122 : google和meta都在為AI舉債了 應該是真的沒有錢了 06/28 21:07
→ junibookye : FED上班 準備降息吧 06/28 21:07
→ icedog122 : 不要以為倒帳不可能 06/28 21:07
推 Nick0907 : 沒事 看是七巨頭先倒還是我們台廠倒 06/28 21:07
推 as3366700 : 你空單再哪 06/28 21:07
→ junibookye : 7巨頭不借錢難不成學台積電拿錢給美國銀行 06/28 21:08
→ roger0524 : 馬的怎一堆鬼故事 是不是想騙我的票啦!!!!! 06/28 21:08
推 ririkasos : 在公三小 你不付錢台廠會給你貨? 06/28 21:08
推 hihi29 : 完啦 台廠收不到錢 就準備倒閉喝西北風 06/28 21:09
推 liaon98 : 這對台灣是利多ㄅ 代表很依賴台灣 06/28 21:09
→ hihi29 : 郭董以前鴻海就是這樣搞 06/28 21:09
推 takeda3234 : 想想台廠是代工 要拿錢應該是找輝達吧? 06/28 21:10
推 renfro928 : 韓國政府明天召開半導體重大投資,中國週末公告十 06/28 21:10
→ renfro928 : 五五能源投資20萬億人民幣,AI產業投資已經是國運 06/28 21:10
→ renfro928 : 之戰,沒人敢踩煞車 06/28 21:10
推 zasxqw56 : 跌了就有各種故事出來耶 06/28 21:11
推 lakershank : 美債:這什麼劇本看起來怎麼這麼熟悉 06/28 21:11
推 doublecc : 鬼故事 06/28 21:11
推 permanent27 : AI界的比亞迪 06/28 21:11
推 stlinman : 美國五大雲端業者如果不還錢是要拿股票來抵債嗎? 06/28 21:11

噓 jason168 : AI IS OVER? 06/28 21:12
推 livewater : AI果然泡沫化了 06/28 21:12
→ pippen456 : 這五家大咖說要欠債買商品,有人會怕他們倒不賣嗎 06/28 21:13
→ pippen456 : ? 06/28 21:13
→ kd992102 : 假日的鬼故事竟然現在才出現 06/28 21:16
→ oopFoo : 野村預估free cash flow要變0。不是發債就是賴債。 06/28 21:16
推 tengobo : 歐印 06/28 21:17
推 jack90352 : 同理,那美債泡沫了嗎?我問你呀 06/28 21:17
推 towierc : 供三小 懶覺比雞腿 06/28 21:17
推 haley80208 : 3.57*12=43 本夢比低於的可以all in了 06/28 21:17
→ kusotoripeko: 想吃就老實說,每次都在那邊陰陽怪氣 06/28 21:18
→ haley80208 : (亂算 06/28 21:18
→ yuyulin9168 : 週 末 鬼 故 事 之 一!!!! 06/28 21:18
推 ntr203 : 美國人不會賴賬吧? 06/28 21:18
推 as3366700 : 這哪算假日鬼故事 這不就這週再跌的 不然美光財報 06/28 21:19
→ as3366700 : 跟鬼一樣為什麼AI鏟子股在跌 06/28 21:19
推 roder : 鬼故事 06/28 21:19
推 AndyMAX : 當初雷曼也覺得不會破產 06/28 21:19
推 fcuhua : 鬼故事+1 06/28 21:21
推 raymond501 : 吃貨 06/28 21:21
→ julia66 : 還款天數不講幾天只講%數 = = 06/28 21:21
推 aaa80563 : 利空來了 穩 歐印歐印歐印 06/28 21:22
推 answermangtr: 台股還不噴 06/28 21:22
推 WANGSH : 台灣丸子 06/28 21:23
→ bigbird5566 : 故事加一 06/28 21:23
推 julian42 : Ai 果然是龐氏騙局 06/28 21:24
→ bnn : 接下來是不是東西拿了不付錢 然後台海開戰炸爛不還 06/28 21:24
推 realtreasure: 完全是胡說八道 06/28 21:24
推 LINPINPARK : 債主 Assemble ! 06/28 21:25
推 speady : 笑死,沒付錢還會出貨給你喔,當台廠傻子嗎 06/28 21:25
推 Shepherd1987: 嚇甩磨 華西街 不意外 06/28 21:25
推 Orenjifurai : 鬼故事來囉 06/28 21:25
→ Jaspercool : 台灣收不到債的情況是七巨頭破產 有可能嗎? 06/28 21:25
推 jay667788 : 救命 06/28 21:26
推 wshevssam : 不會說不給錢吧... 06/28 21:26
推 Yduffy4125 : 欠錢還錢 06/28 21:26
推 hate56 : 有種就倒爛 06/28 21:27
→ Jaspercool : 應付帳款天數拉長 是因為近期資本支出一直墊高 06/28 21:27
推 SphereDavid : 丸子 06/28 21:27
→ Jaspercool : 讓平均應付帳款天數增加阿 寫這篇文的是沒學會計? 06/28 21:27
推 opticalman : 查封七巨頭的資產還債啊 06/28 21:28
→ Jaspercool : 前幾樓智商也堪憂 貨都是先拉等結帳日才付的 06/28 21:28
→ Jaspercool : 很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好嗎 商業模式都搞不懂 06/28 21:28
推 livewater : 丸子七巨頭要破產了,美股修正個80%不過分吧 06/28 21:30
推 fortrees : 不就表示很賺錢 06/28 21:30
→ dakkon : 寫這篇的不是蠢就是壞 06/28 21:30
推 gn7722 : 欠錢不還喔? 06/28 21:31
推 diefishfish : 完蛋囉 06/28 21:32
推 ByronX : 完了完了完了 BBQ了 06/28 21:33
→ florettt : 大夥是不是有點緊張.jpg 06/28 21:33
推 keyneslan : AI巨頭就拿美國資產給台灣抵押吧 06/28 21:33
推 ccdrv : 是不是要爆了 06/28 21:34
→ s51007john : 應該不會出現現金流不穩這種事啦 如果真的爆 會很混 06/28 21:34
→ s51007john : 亂的 06/28 21:34

推 AndyMAX : 提醒一下 鴻海廣達緯創現在自由現金流都是負的 06/28 21:34
推 a210510 : 大家都在欠錢那就等於沒欠錢 噴噴噴 06/28 21:36
→ tctv2002 : 現金流不穩啊 神達之前不就因為甲骨文遞延嗎 06/28 21:37
→ TRYING : 只要川哥在 沒有不可能 06/28 21:39
推 salamender : 接下來是不是誘發台海戰爭大家攤手什麼都沒有了 06/28 21:39
→ vltw5v : 鬼故事接二連三 06/28 21:39
推 satosi011 : 巨頭一年債務增加快4倍 投資者:巨頭滿手現金花不完 06/28 21:39
→ TRYING : 美國爸爸有美國爸爸的玩法 06/28 21:40
→ tctv2002 : 債務提高 最怕的就是景氣反轉 就爆掉 本業支撐不了 06/28 21:41
→ tctv2002 : 債務 06/28 21:41
→ satosi011 : 誇張的是 現在對AI的樂觀評估都還是以每年幾十%的 06/28 21:41
推 bbeck : 鬼來啦~ 吃貨鬼又來啦~ ~ 06/28 21:41
→ ccdrv : 巨頭都在融資 06/28 21:42
推 Jerry469 : 121 拜登基 台股大屠殺 06/28 21:42
→ satosi011 : 巨頭AI支出增加去評估 06/28 21:42
推 brian040818 : 靠北 AI賺太多也能變鬼故事喔? 06/28 21:42
推 hosen : 大的要來了嗎 06/28 21:42
推 ataky : “還想要訂單嗎? 想的話讓我晚3年付錢“ 06/28 21:42
推 event1408472: 準備大崩盤 06/28 21:43
→ ccdrv : 巨頭爆掉 AI也不用玩了 06/28 21:43
→ satosi011 : 賺太多不是巨頭啊 巨頭現在是怕不支出之後會被淘汰 06/28 21:44
推 Jaspercool : 甲骨文好像每個月都有鬼故事出來 什麼破公司 06/28 21:45
推 thetide0512 : 要倒也是甲骨文先倒 現金流最爛的就甲骨文 06/28 21:45
→ satosi011 : 現在是還沒有 但看到巨頭AI支出或是本業趨緩就是危 06/28 21:46
推 j32072 : 甜蛙繼續等甜甜價 給急蛙先進去 06/28 21:46
→ Jaspercool : 巨頭有賺阿 谷歌不是賺翻了嗎 06/28 21:46
推 largan6075 : TW can help 06/28 21:47
→ aoc902001 : 先期貨大舉做空,再來發佈鬼故事。 06/28 21:47
→ omanorboyo : 要被倒債 那也要七崩賢先倒閉阿 想太多 06/28 21:48
→ omanorboyo : 這新聞是告訴大家台廠接了一大堆單 06/28 21:49
→ satosi011 : 谷歌的財報很機車 你看不太出來那些是新增AI賺錢 06/28 21:50
→ satosi011 : 還是舊雲端業務賺錢 包在一起了 06/28 21:50
推 maximper79 : 借錢要還誰要借 抽單不就好了 06/28 21:51
→ satosi011 : 谷歌AI活躍人數增加 記得連一般搜索時的AI摘要也算 06/28 21:53
→ satosi011 : 實際賺很多 還是水分很多 看不出來 06/28 21:53
推 wa782653 : 丸子 06/28 21:53
→ luche : 一起發財!!! 06/28 21:54
推 crystal0504 : 笑死,台廠被零元購把費 06/28 21:56
推 apolloapollo: AI is over 06/28 21:57
→ speedythief : 讚,一家爆了就是連鎖,拜託快點爆 06/28 21:57
推 Smallpiggy : 坦白說這是利多吧……代表供應鏈實打實要靠台廠欸 06/28 21:57
推 chunfo : 太爽了 尊貴的高級人種不履約也沒關係 06/28 21:58
→ omanorboyo : 漲個兩天這新聞就當超級利多看了 不太重要 06/28 21:58
→ omanorboyo : 又不是被阿撒布魯廠商欠 06/28 21:59
推 wylscott : 最有契約精神的美國人 一定不會賴帳的對吧 對吧? 06/28 21:59
推 coolrock : 七巨頭沒倒台灣就繼續賺錢,很好啊 06/28 22:01
推 julia66 : 甲骨文倒了根本沒差,大家只會說不意外 06/28 22:01
推 MoneyDay5566: 奴隸島 準備被倒債 06/28 22:02
噓 joeduck : 可以賴賬阿,亞洲人最nice的,免費奴工跟材料 06/28 22:04
→ NaouZ : taiwan dram is easy 06/28 22:04
→ NaouZ : 老招了,東亞、東南亞註定就是地球工廠,專門讓北美 06/28 22:05
→ NaouZ : 、歐豬過爽日子的,污染放你家,缺錢了再罰你。 06/28 22:06
推 YJM1106 : 做生意本來就是舉債籌措資金的啊 純自有資金的投資 06/28 22:07
→ YJM1106 : 相當少見啊 06/28 22:07
推 ycsky : 鬼故事又來了 06/28 22:08
噓 ck326 : 美國政府當初也以為雷曼倒了沒差阿 06/28 22:08
推 agvnol : 週末鬼故事 06/28 22:09
推 stanley86300: 塊陶啊 06/28 22:10
推 yangyy2 : 大摩吃貨的故事這次編的不錯 06/28 22:11
推 supisces : AI界的比亞迪+1 06/28 22:15
推 jim543000 : 你可以逼老美吐錢 然後轉手他就跟i家下單了 寧願性 06/28 22:17
→ jim543000 : 能爛也不給你賺 06/28 22:17
推 yenbon311 : 這太豪小了 06/28 22:18
推 lala8520 : 又來說鬼故事騙票== 06/28 22:22
→ cms6384 : 周末鬼故事來了 營收賺更多怎麼不說 06/28 22:23
推 jim543000 : 定價權是美爹的 不是黃皮猴能染指 06/28 22:23
推 npsi : 丸子,百年債權 06/28 22:23
→ cms6384 : 資本支出創高 營收更高阿 06/28 22:24
推 elvaismylove: 幻想有的沒的,整天喊崩,吃飽太閒 06/28 22:24
推 nfsong : 債啥債?? 台積電資本支出賺的差不多了 06/28 22:25
推 jim543000 : gg想賺這波 就乖乖去美國擴廠 等到熱潮退去 再自己 06/28 22:25
→ jim543000 : 把台廠關掉 中共美爹皆大歡喜 06/28 22:25
→ nfsong : 台積電 單月4000E , 第一季1兆1000E 06/28 22:26
→ jim543000 : 美國賺到免費產線 免訓練工人 中共賺到臺灣 還在投 06/28 22:26
→ jim543000 : 資臺灣的該醒了 蠢貨 06/28 22:26
→ nfsong : 第一季稅後4000E 06/28 22:27
噓 xc2v : 照噴 06/28 22:27
推 barry841120 : 請把鬼故事傳出去 不然大家都抱緊緊 噴不起來 06/28 22:27
推 linwuno : 明天要股市要噴了嗎 06/28 22:27
→ nfsong : 現在倒債 也虧不到台機電 06/28 22:27
推 chanel1259 : 七巨頭fomo 06/28 22:27
→ nfsong : 廣達 緯創 哪一家 不是賺飽飽的 06/28 22:28
→ jim543000 : 你現在賺再多都沒用 轉手就是拿去採購美製機台 美 06/28 22:28
→ jim543000 : 國蓋產線 可憐哪 06/28 22:28
推 wuuman : 所以台灣可以順勢接受七賢公司嘍 錢還不出來 拿公 06/28 22:28
→ wuuman : 司來抵吧 06/28 22:28
→ nfsong : 賺一年 夠吃30年 和大航海時代一樣 06/28 22:28
推 chanel1259 : 川寶:還不簡單,拿完貨告台廠托拉斯罰18兆扯平 06/28 22:29
推 kenny945 : 打預防針 06/28 22:29
→ nfsong : 馬上第二季又要落袋5000E 06/28 22:29
→ nfsong : 半年 稅後賺9000E的公司 死不了 06/28 22:30
→ nfsong : AI 泡沫 就跌回去600而已 06/28 22:30
推 qscgg : 升息的話是不是表示台廠虧爆? 06/28 22:31
噓 qingalen : 看到微信公眾號就可以關閉了 06/28 22:31
推 gginin7878 : 欠錢要還錢啊 06/28 22:31
噓 w08445566 : 想太多了吧 06/28 22:32
推 lan3695120 : 欠一堆錢結果用微薄的訂閱費還要還多久 06/28 22:35
噓 ef88041811 : 嗯 大摩報告 懂得就懂 06/28 22:35
推 egghead1115 : 鴻海是先出貨,90天後請款(我有打錯嗎?) 06/28 22:36
推 jim543000 : 可能在中共統治下可以吃個十年飯吧 追上就沒用了 06/28 22:37
→ jim543000 : 中共euv建置中 進度據說還不錯 ssmb現在搞成跟什 06/28 22:37
→ jim543000 : 麼超機密一樣 一點消息都沒放出來 06/28 22:37
推 herochang : 債主?是訂單不是債ㄟ 06/28 22:38
推 aewul : 可以預見接下來債務還不出來引發金融危機 06/28 22:38
→ HAHAHUNG : 台灣世界強 讚吧 06/28 22:38
推 c24253994 : We owe the world 06/28 22:38
推 Jinstar : 七巨頭不會倒債的,不過台廠的應收帳款可能被逼的打 06/28 22:39
→ Jinstar : 折才收的回來,要打幾折就看美國爸爸的拳頭有多硬 06/28 22:39
推 STi2011 : 翻譯:收不到貨款 06/28 22:40
推 tskcuit : 偶們都素債 ?這你能 06/28 22:41
→ imlucky : 不具名觀察家? 06/28 22:41
→ CYL009 : 七巨頭真的買東西可以先不付錢就拿貨!?!? 06/28 22:43
推 jim543000 : 美爹之前怎麼打黑奴的 那鞭子就會怎麼抽在黃奴身上 06/28 22:44
噓 elfish123 : 原報告根本不是這個意思,記者名字呢 06/28 22:46
推 snaketsai : 賴債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就這點金額用這招太兒戲 06/28 22:49
推 lan3695120 : 買東西不付錢不算欠算你們這個小島國的進貢 06/28 22:50
推 speady : 七巨頭跟長期合作的廣達、緯創、鴻海確實有90天的帳 06/28 22:52
→ speady : 期,但你一旦不付錢,台廠也不是傻子啊,就不出貨了 06/28 22:52
→ speady : ,以現在資本支出競爭,誰敢先認輸,前面投資幾千億 06/28 22:52
→ speady : 直接歸0 06/28 22:52
推 yabaidesu : 大家都有債務=沒有債務 06/28 22:53
噓 rahim03 : 這篇文章內容超奇怪 很多台廠下游是輝達吧 06/28 22:54
→ dakkon : 有帳期沒甚麼大不了的,如果遇到現金流短缺,打點 06/28 22:55
→ bndan : 其實這算是已知利多吧== 難道還能不付錢逆? 代表這 06/28 22:55
→ rahim03 : 原報告也根本沒寫台廠是債主 06/28 22:55
→ bndan : 都是賺到的 差別在於付錢時間而已... 06/28 22:55
→ dakkon : 折扣也只是基本財務操作,現在是為了寫鬼故事就拿 06/28 22:55
→ dakkon : 來恐嚇一般人? 06/28 22:55
→ Jaspercool : 商業模式本來就是先拉貨後付款阿... 06/28 22:56
→ Jaspercool : 你以為在大賣場賣東西哦 06/28 22:56
推 speady : 看來大摩還會找理由殺一根大的,現金要準備好來炒底 06/28 22:57
→ speady : 了 06/28 22:57
推 FULLHD1080 : 這什麼爛標題 06/28 22:58
→ nfsong : 鴻海是先進貨,90天~180天後請款? 06/28 22:58
推 rahim03 : 大摩根本沒後面的結論 06/28 22:58
→ nfsong : 應該是拿貨款去消 供應商帳 06/28 22:59
推 obovqq : 這禮拜鬼故事也太多了吧== 06/28 22:59
→ speady : 除非 華許被臭鮑附身,跟2022一樣暴力升息,但我懷 06/28 23:00
→ speady : 疑他宣布升息,糞川隔天就派人斬首了 06/28 23:00
推 neilisme : 結果這次的AI泡沫由台灣買單... 06/28 23:04
推 PomeloSone : 最後還不是要靠台灣的銀行 06/28 23:07
→ ringil : 台灣好像常常被美國欠東西欸 06/28 23:09
→ Skycrane : 鬼故事是抄底的訊號 06/28 23:10
推 facio124 : 錢淹腳目 06/28 23:10
推 paul5566 : 還能爽1~2年吧,訂單沒消失啊,而且,應該沒幾間企業敢 06/28 23:11
→ paul5566 : 拖GG的帳 06/28 23:11
推 louisroger95: 難怪川普一直要台灣給東西 就是想要免費拿在債權 06/28 23:11
→ sing60905 : 笑死人 滿手訂單但是收不到錢 反觀南韓賺爛 06/28 23:14
推 zzzuuuppp : 你一天用不到手機 我就相信 06/28 23:16
推 fgkor123 : 北七,他們破產,台廠是債權很爽好嗎 06/28 23:19
推 barton : 短空長多,上看6萬 06/28 23:24
→ KFC007 : 本來季票變半年票,連半年票都還不出來了跟你喊改年 06/28 23:24
→ KFC007 : 票,年票繼續還不出來直接跟你賴帳說你不繼續生產我 06/28 23:24
→ KFC007 : 沒辦法賺錢換你 06/28 23:25
推 jim543000 : 樓上這就是欠一百萬 我是你老大 欠一百億 你是我老 06/28 23:25
→ jim543000 : 大 06/28 23:25
→ wei9898 : 要噴了,恐慌文頻出 06/28 23:25
→ appledick : 明年AI支出484要被砍了 06/28 23:26
→ eriker : 笑死 這篇在講三小 就算代墊好了 當作30天期的短債 06/28 23:27
→ eriker : 跟我說多危險 06/28 23:27
推 h311013 : 砍單吃貨選一個 06/28 23:28
→ eriker : 這些公司公司債都算安全了 短債更不用說跟現金沒兩 06/28 23:29
→ eriker : 樣 06/28 23:29
噓 L1ON : 這個不是幾個月前一堆中國視頻就在講了,現在才寫作 06/28 23:29
→ L1ON : 文當新聞喔 06/28 23:29
推 OpenGoodHate: 這幾家可以拖貨款試試,看NV會不會在下一秒 06/28 23:30
→ OpenGoodHate: 把產能搶走,台廠也不是第一次被玩了 06/28 23:30
推 willieSin : 看下來更像是AI大利多 06/28 23:31
推 asahi98 : 看這新聞台灣要噴到2028了,穩了 06/28 23:32
推 jim543000 : nv就是出貨給這幾家 到底在說什麼... 06/28 23:32
→ eriker : 隨便一家好了 meta宣布破產 那畫面太美 06/28 23:33
推 capser : 你一年花多少 $ 在AI ? 06/28 23:33
→ xwindy88 : 大的藥來了 06/28 23:36
推 tnnua : 蓑衣台股有什麼理由崩 06/28 23:42
推 liocorno : 以為合約是假的嗎???沒還錢一天千分之1 06/28 23:43
→ liocorno : 3年就等你變賣公司還錢了 06/28 23:44
→ c41231717 : 幹你老師08年崩盤前怎沒這些人在靠邀 06/28 23:47
推 jjoe1qaztw : 沒差啊 債權優先 06/28 23:49
噓 yan2626 : 外資快空啊 空單直接20萬口 快點 06/28 23:53
推 q09701023 : AI泡沫 06/29 00:03
推 walter5663 : 這故事也太正面了吧 06/29 00:05
推 handsomeburg: 這鬼故事再怎麼荒唐,市場還是會跟著演一波割韭菜, 06/29 00:06
→ handsomeburg: 對就我,嗚嗚 06/29 00:06
推 arther610326: 好的 加碼台股 06/29 00:11
推 JKjohnwick : 這樣代表資本支出還會持續成長吧 06/29 00:11
推 aaronpwyu : 不就自己手上賣掉後開始講瞎話 06/29 00:14
推 CloudVII : 台廠不是收錢的 怎麼又變成債主... 06/29 00:17
推 cates : 這鬼故事很大喔 銀行挫咧但 06/29 00:17
→ Colitas : 台廠當債主是指奧客不付錢嗎…? 06/29 00:26
推 baron7753385: 準備好要噴上去了嗎? 06/29 00:29
推 david850914 : 只買有雲端出租和穩定現金流 06/29 00:30
噓 capcombio : 營收增加難不成假的? 06/29 00:32
推 jupei5566 : 鬼故事又來了 06/29 00:33
噓 strlen : 七巨頭跟台廠有葛屁關係啊?是台廠直接出貨給巨頭喔 06/29 00:36
→ strlen : 台廠只是代工 巨頭最後還不是跟戴爾那些買 06/29 00:36
→ castorhome : 華西街小說家又開始了 06/29 00:36
噓 kissa0123 : 先擔心你自己國家的國債吧,垃圾美債 06/29 00:38
→ aloness : 最大的鬼故事是不夠電去驅動這些新買的伺服器吧, 06/29 00:39
→ aloness : 舊的攤提這麼快不就是要留著賺錢嗎 06/29 00:39
→ LipaCat5566 : 估值可能大修正鬼故事 06/29 00:46
推 Kingjack : 對方的債務 是對方要擔心吧大摩在哭啥.. 06/29 00:54
推 bring777 : 這5大股是在大跌這個喔? 06/29 01:02
推 slimak : 這內文是美國客戶要烙幹不付錢? 06/29 01:03
推 voluteer : 這樣不就代表 需求是真的 台灣賺爆 06/29 01:04
推 Amvp05 : 不就等於Ai巨頭資本支出一直增加 超級利多 06/29 01:08
推 romusutoru : 今島,錯棚了 06/29 01:09
推 norman0830 : 週末利空不斷是三小 06/29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