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oowlala (暱稱)》之銘言: :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 蘋果遭爆遊說川普政府 盼向黑名單中企採購記憶體晶片 :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4789 :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 2026-06-27 15:00 : 記者署名: :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 原文內容: : 蘋果 (AAPL-US) 正遊說川普政府,爭取批准向遭美國軍方列入黑名單的中國記憶體晶片 : 製造商長鑫存儲採購記憶體晶片,以緩解隨 AI 帶動記憶體晶片價格飆升所帶來的成本壓 : 力。 : 蘋果遭爆遊說川普政府 盼向黑名單中企採購記憶體晶片 (圖:Reuters/TPG) : 英國《金融時報》(FT)周五 (26 日)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已向白宮遊說,希望取得 : 採購許可,降低記憶體成本對公司的財務衝擊。 : 蘋果周四宣布調漲 iPad 與 MacBook 售價,坦言已無法再自行吸收 AI 資料中心建設熱 : 潮帶動的記憶體與儲存晶片成本飆升。 : 如今傳出遊說消息,凸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所面臨的兩難:一邊是 AI 熱潮推升記憶體價 : 格,另一邊,則是華府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持續限制與中國晶片企業往來。 : 根據報導,蘋果一個多月前便已接觸美國商務部,並透過華府其他官員及盟友爭取支持。 : 長鑫遭列軍方黑名單 出口許可恐遭拒 : 長鑫存儲是中國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在拜登政府時期遭美國國防部列為「中國軍方 : 企業」,並於去年經跨部會委員會批准納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 : 依照規定,美國企業若要向實體清單上的企業出口商品、軟體或技術,必須取得出口許可 : ,而此類申請通常極可能遭到拒絕。 : 心得/評論: : 剛看到新聞到處在傳 : 這對美光等等記憶體廠算是大利空嗎? : 明天記憶體向 ?! : 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明天向上還是向下不知道 但是早晚又要創新高的 原因很簡單,你覺得這個新聞是誰急了? 消費電子放緩,So what ? 蘋果不是輸給美光,是輸給數據中心的需求 消費者可以短時間不換iphone 或是明年再換 但是每個月都一定要訂閱AI模型 而且AI模型漲價還是會繼續訂閱 可以不看Netflix跟Disney plus 不能不用Gemini Chatgpt Claude FSD等軟體 因為消費電子的升級更本無感 iphone 18比17更薄有意義? 相比之下 AI模型的迭代直接改變工作效率跟生活體驗 所以你說是誰急了? 錢只會導向真正的需求端 直到AI需求放緩,問題是AI還在早期... 賣手機硬體,然後還要拜託Gemini幫忙的siri才能有亮點的iphone才是晚期.... 結論:內存跌下來就繼續加碼,因為蘋果正好證實了內存的需求有多大,大到人家更本不想理你蘋果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F966U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9.210.2.19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55305.A.C46.html
bigDDDDDDDD : 有道理06/28 22:08
kkman1123 : 呃.....不是所有人都需要ai幫忙工作阿,小吃店要怎06/28 22:08
kkman1123 : 麼綁員工送餐?這些事有辦法gemini 訂閱幫你送嗎? 06/28 22:08
as3366700 : AI還沒有你說的那麼必須 現在各家AI模型都還是拿toB06/28 22:11
as3366700 : 的錢去養toC 根本是求著你用06/28 22:11
as3366700 : 要想不賠錢讓toC用 現在訂閱價格要翻幾倍 然後那個06/28 22:11
yourock : 「不能不用Gemini Chatgpt Claude FSD等軟體」你把06/28 22:12
yourock : 目前普及率看多了06/28 22:12
就是因為普及率低,未來增長才可怕 不管是to B還是to C 未來的需求跟上漲空間都遠超消費電子
as3366700 : A家新模型已經不想給toC用了06/28 22:12
※ 編輯: casper955033 (209.210.2.190 美國), 06/28/2026 22:18:22
cyshowen : ai就是砍掉碼農工作,等未來ai機器人能煮飯煮麵麵 06/28 22:15
cyshowen : 做壽司才輪到 06/28 22:15
NDark : 你一定同溫層很厚沒看科學研究 06/28 22:16
kload : 可笑 3C都不買了誰還訂啥AI模型 06/28 22:16
NDark : 最近的科學研究指出使用AI提高效率的人口比例06/28 22:16
NDark : 可能在全世界都還是極小的比例06/28 22:17
沒錯,但是光是極小的比例 就讓數據中心願意砸錢 未來工作中,你不用AI提升效率跟能力 升職加薪的就是你的同事,甚至會被裁 極小的使用比例,遲早會變成極大 這就是數據中心敢砸錢的原因 訂閱AI如果能讓我工作表現更好 甚至加薪升職,漲價兩倍我都會訂閱 至於更薄電量更大的iPhone? 等Siri變Gemini一樣聰明再買
korgh413 : 沒AI我已經不會上班了06/28 22:17
NDark : 大多數用戶都是習慣蹭免錢的問問仔06/28 22:17
※ 編輯: casper955033 (209.210.2.190 美國), 06/28/2026 22:27:31
asahi98 : 二樓,問題是外送平台已經導入AI了,消費端沒看到 06/28 22:21
asahi98 : 不代表沒有使用Uber 四月就燒光全年 AI 預算 06/28 22:23
asahi98 : 現在AI都使用在更上層的企業端,你們當然看不到 06/28 22:23
fallinlove15: 現在都在限流還求著你用勒 不賺的約都在砍了 06/28 22:28
chienk : 確實。iphone根本沒亮點了。 06/28 22:44
Jaspercool : AI生活體驗還好 主要還是運用在企業端 06/28 22:48
Jaspercool : 我頂多拿來排行程而已 06/28 22:48
suja : 放屁 老子寧願買Netflix06/28 22:50
恭喜你,你還是在看AI,你把錢繳給Netflix Netflix 花錢買AI製作影片給你看 ※ 編輯: casper955033 (209.210.2.190 美國), 06/28/2026 23:02:40
c41231717 : 股市就是這樣 有人虧錢有人賺錢 佛救有緣人 06/28 23:45
kuinochi : 已經變成claude codex的形狀了 06/28 23:45
c41231717 : 世界靠那5%的人用AI推動就好了 剩下的去刷條碼吧 06/28 23:45
strlen : 一堆SB 等AI真的普及就是糕點 懂? 06/29 00:30
asahi98 : 貧果這波漲價銷售量應該很可觀 06/29 01:17
khalid : 一堆不用蘋果的在擔心果粉不買單 06/29 01:30
sunrise1748 : 有人舉小吃店很好笑,那小吃店有必要年年換哀鳳手 06/29 01:37
sunrise1748 : 機? 06/2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