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噓 angeltear15 : 隨便 06/28 22:43
推 ssarc : 竹科? 06/28 22:43
推 Xration : 反觀某小島只靠私人企業 06/28 22:43
推 synchronous : 早點睡比較實在,還在作夢 06/28 22:44
推 thetide0512 : 反觀 06/28 22:44
推 aaa80563 : 反觀。現在反觀什麼? 06/28 22:45
推 w08445566 : 韓國又要創高了 06/28 22:46
推 kidincar : 台灣賺這麼大,不多蓋資料中心 06/28 22:46
推 jjoonnyy : 靠記憶體賺錢養其他產業 06/28 22:46
→ lingsk : 只會談韌性沒有藍圖吧 06/28 22:46
→ Luefa : 我川不出來講一下偷走我們記憶體嗎 06/28 22:46
推 livewater : 川普不來嘴一下韓國偷走了什麼? 06/28 22:47
→ FatFatQQ : 韓國美國都拿到技術囉 06/28 22:48
→ Jaspercool : 川普怎麼都不出來靠北說三星海力士搶走美國得記憶體 06/28 22:49
推 EZTW0000 : 美光也要擴,不然滿足不了客戶需求價高也沒用 06/28 22:50
→ autoexecbat : 台灣投資個屁 甚麼都能被反駁 大家這段時間能撈快撈 06/28 22:51
推 raymond501 : 反觀甚麼 06/28 22:52
推 PTTMAXQQ : 某小島好像都是讓企業自己努力 06/28 22:52
→ PTTMAXQQ : 韓國好像都是國家指導 06/28 22:52
推 WuhanWinnie : 要反觀什麼? 06/28 22:53
推 fantasyscure: 外資和投信恨不得把低成本的台G散戶甩出場 06/28 22:54
推 gogen : 軍備競賽 06/28 22:54
→ gogen : 三星擴大投資 06/28 22:54
→ gogen : 台積電應該也是會再擴大投資 06/28 22:54
推 sbilor : 劍指台灣 06/28 22:54
→ fantasyscure: 林北一張不賣 跌到500元還是賺 06/28 22:54
推 STi2011 : 結果還是三星海力士 06/28 22:55
推 gg0079 : 三星海力士會的 美光也做得出來 06/28 22:55
推 yoyotv : 台灣錯誤能源政策 已經浪費好幾年領先時間了 06/28 22:56
→ autoexecbat : 台灣根本沒共識推動任何政策 不要肖想了 06/28 22:57
→ autoexecbat :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狗屎爛島 可以再一次8%GDP成長已 06/28 22:57
推 TaiwanHero : 第幾次了阿 06/28 22:57
→ autoexecbat : 經是超級狗屎運了 股票且賺且珍惜 遲早要還的 06/28 22:57
→ autoexecbat : 欸 不過韓國還是要壓顯示器跟電池喔XDD 又繼續跟中 06/28 22:59
→ autoexecbat : 國捲下去了? 06/28 22:59
推 tsujishiori : 是財閥指導總統才對吧? 06/28 23:00
→ kululualex : 每年都會有這新聞啦,啊實際就自己判斷 06/28 23:02
噓 cityhunter04: 反觀台灣靠民間就能做到世界第一,韓國還要靠政府? 06/28 23:03
→ cityhunter04: 是有多爛啊! 06/28 23:03
推 littleMad : 砸錢的還是三星啊,反觀仔484腦袋有問題? 06/28 23:04
推 apple840622 : 反觀 06/28 23:04
噓 cityhunter04: 照反觀仔的邏輯,台灣都在拖後腿還能世界第一?沒 06/28 23:05
→ cityhunter04: 拖後腿不就飛上月球?繼續瞎扯! 06/28 23:05
推 tsujishiori : 反觀仔可能崇拜共產黨大政府主義吧 06/28 23:05
推 j3gp6 : 對對對 台灣不用投資 反觀個屁 06/28 23:08
推 madeinheaven: 預計三星沒多久晶圓代工就世界第一了 06/28 23:09
推 justareader : 台股GDP世界第一 八卦仔整天反觀 難怪股市賺不到錢 06/28 23:10
推 HiuAnOP : 記憶體的… 06/28 23:10
噓 Brown1010 : 表示前景看好是要跌啥 06/28 23:11
→ HiuAnOP : 真的要反觀… 06/28 23:11
推 j3gp6 : 厲害了 通靈到非我族類都是沒賺錢的 超自以為是 難 06/28 23:11
→ j3gp6 : 怪討厭反觀 嘻嘻 06/28 23:11
推 WANGSH : 羨慕韓國規劃好 反觀 06/28 23:12
→ j3gp6 : 人家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那不嫌貨者是?嘻嘻 06/28 23:13
噓 event1408472: 還是需要有未來規劃的人啊 06/28 23:13
推 lalas : 反 06/28 23:13
推 AndyMAX : 差真多 橋頭蓋個園區喊炒房 南韓蓋園區好棒棒 06/28 23:13
推 zBen : 台灣不可能啦 畢竟一堆人在拖後腿 06/28 23:14
推 aewul : 以後供大於求的話是另場災難的開始 06/28 23:14
→ icecubes : 台灣就叫你自己搞 成功了再來蹭 06/28 23:14
推 g27834618 : 砸錢能贏晶圓代工 美國 中國 日本怎沒贏 06/28 23:14
噓 autoexecbat : 好 要反觀記憶體就來反觀 當初台灣也有啊 台灣創新 06/28 23:15
推 lucky466 : 台灣被政治搞的亂七八糟 06/28 23:15
→ autoexecbat : 記憶體公司當時還不是政府要推結果胎死腹中 06/28 23:15
推 julia66 : 好像韓國以前沒有砸錢過一樣,哈 06/28 23:15
推 WANGSH : 台灣丸了 06/28 23:16
→ sing60905 : 六千億美金真假 真的靠記憶體發大財了 06/28 23:16
噓 diyaworld : 已砸幾次了? 06/28 23:17
→ sing60905 : 反觀台灣當最大冤大頭 拿不到錢囉XD 06/28 23:17
推 gwofeng : 台灣用愛發電就贏麻了 06/28 23:17
推 xc2v : 海力士正2 噴 06/28 23:17
→ autoexecbat : 嘴巴說反觀說要砸錢 真的要砸你們還不是不支持 06/28 23:17
→ b9513227 : 反觀 06/28 23:20
噓 lookjason : 蓋資料中心 中國間諜比較容易抄啊 06/28 23:21
推 wei9898 : 良率?訂單? 06/28 23:22
推 luke0407123 : 唉 台灣輸超多 應該把普發也拿來投資才對 06/28 23:22
推 Quickspace : 砸錢就有 那紫光會失敗? 三星做這件事又不是第一 06/28 23:23
→ Quickspace : 天 06/28 23:23
推 turndown4wat: 彎道翻車 06/28 23:26
→ antijacken : 一升息就縮水了 06/28 23:27
推 opticalman : DRAM 超賺,就是擴記憶體 06/28 23:27
推 TIPPK : 台灣經濟部發文說下一個護國神山是無人機 06/28 23:28
→ opticalman : 蓋資料中心跟美國買伺服器,回過頭來就是受惠供應 06/28 23:29
→ opticalman : 鏈 06/28 23:29
推 CYL009 : 免反觀 嘻嘻 活該 06/28 23:29
推 homerunball : 爽到asml 06/28 23:30
→ opticalman : 重心會在資料中心,發展主權AI 06/28 23:31
推 raymond501 : 反觀者怎麼看宇昌案 06/28 23:31
推 Waitaha : 反觀 06/28 23:32
推 ptttpt : 之後記憶體又要便宜的跟大便一樣了= = 06/28 23:32
推 guowei616 : 反觀台灣股市市值只能世界第4大 慘慘慘 股版空蛙 06/28 23:32
推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不敢喊資料中心 因為缺電 06/28 23:32
推 agvnol : 反觀 搞到缺電 06/28 23:34
推 reenoip : 反觀 06/28 23:35
→ payneblue : 蓋資料中心跟台積電搶電膩 腦殘 06/28 23:35
→ chanifa : 看到三星就是冷筍,顯示器2年一過保就容易出事還敢 06/28 23:35
→ chanifa : 擴廠 06/28 23:35
推 AndyMAX : 台灣沒資料中心? Top500南韓19座台灣11座 06/28 23:36
→ asahi98 : 明天擴廠能後天生產嗎?以為台灣吃素的嗎? 06/28 23:36
推 opticalman : 韓國都19座還敢喊加碼,反觀台灣 06/28 23:37
推 softflame : 台灣喊要砸錢的話連股版都會有人硬要噴產業失衡吧 06/28 23:37
→ b9513227 : 反觀的意思是知道缺電缺水然後沒動作 06/28 23:37
推 leon1757tw : 半導體看起來沒GG砸得多 06/28 23:37

推 opticalman : 反觀 有人要喊發展AI國家隊,錢呢進度呢 06/28 23:40
→ Jaspercool : 台灣連電都有問題了 別想了 能源先處理吧 06/28 23:40
→ Jaspercool : 反核反到變白癡 06/28 23:40
推 c41231717 : 光州民主聖地欸 當然要有民主的半導體 06/28 23:42
→ yomo2 : 少來。喊要國家隊 前面反觀的嘴臉馬上變成喊炒特定 06/28 23:42
→ yomo2 : 產業 產業失衡 永遠在拖後腿膩到不行 06/28 23:42
推 bensonla : 南韓怎麼不用去美國蓋 06/28 23:42
推 leon1757tw : 政府顧好水電土地就好 其他不要來亂 06/28 23:42
→ Jaspercool : 綠能國家隊現在搞成怎樣了? 06/28 23:44
推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沒國家隊,靠私企群山隊 06/28 23:45
推 julia66 : 不曉得上面的台黑都買哪一國的股票? 06/28 23:46
→ AndyMAX : 緯創鴻海AMD都在蓋新資料中心 然後三星的資料中心 06/28 23:46
→ AndyMAX : 都是委託HPE HPE的代工廠又是鴻海緯創英業達 明明 06/28 23:46
→ AndyMAX : 是老AI利多 結果推文都在扯政治 06/28 23:46
推 qqstory : 太狂了 我要全部 06/28 23:46
推 Nick0907 : 砸 快砸 06/28 23:48
→ s81048112 : 台灣某群:反對 06/28 23:48
推 diablojonn : 會炒房 堅決反對! 06/28 23:50
推 opticalman : 蓋資料中心利好群山供應鏈,反觀 某德還不知道要幹 06/28 23:51
→ opticalman : 麻 06/28 23:51
推 permanent27 : 7月底就3000了好嗎 06/28 23:52
推 molopo : V 06/28 23:53
推 opticalman : 反觀 某德喊要投資上兆蓋資料中心 核電,台股不就 06/28 23:54
→ opticalman : 噴上天 06/28 23:54
推 FDAer : 噴了!第四法人勇敢買 06/28 23:55
推 Heedictator : 反觀,台積電未來要蓋 40 座廠、日月光要蓋 15 座 06/28 23:55
→ Heedictator : 繼續酸嘿 06/28 23:55
推 apple840622 : 噴 反觀 06/28 23:56
推 david850914 : 早該重啟核電 難怪黃和cc都不太想鳥賴 06/28 23:57
推 g9122xj : 賭國運囉? 06/28 23:57
→ a71085 : 韓國這樣搞感覺他們政府跟阿川學畫K線耶 上禮拜放一 06/28 23:58
→ a71085 : 堆利空 06/28 23:58
→ Heedictator : 感謝科技業守護台灣 carry 其他扯後腿的廢物 06/28 23:59
推 sddmavn : 韓國用國家養三星 鬼島用台積電炒房 06/29 00:00
推 littleaoc : 補助AI 津貼 06/29 00:00
推 ToyaErina : 川普還不快制裁南韓,加南韓關稅 06/29 00:02
→ PTTpeter : 反觀台灣有一群不希望台灣好的人在扯後腿 06/29 00:05
→ fitenessboyz: 好喔 明天繼續崩 06/29 00:07
推 HiuAnOP : 祥德表現這麼好有啥好嫌的@@ 06/29 00:07
→ HiuAnOP : 大家都是結果論的 台股/GDP就是猛啊… 06/29 00:08
推 oxygen537 : 請問反觀仔又要反觀什麼了 06/29 00:09
→ HiuAnOP : 看來台股可以直噴15萬點 空手反觀蛙還是大宗 06/29 00:09
→ HiuAnOP : 我猜空手蛙也覺得CCW只是運氣好才大噴發 06/29 00:10
噓 fhjqwefs : 一群魯蛇在反觀cc 06/29 00:10
推 silver5566 : 本來三星奄奄一息,這波直接續命。 06/29 00:12
→ bightg30098 : 早說 怎麼不早說 06/29 00:16
→ pnpncat : 核電實際上比光電還貴欸… 06/29 00:17
→ el1901 : GG今年CAPEX就570億,往後還會更高。政府押注無人 06/29 00:18
→ el1901 : 機產業,實在不怎麼看好,真的要學韓國投資資料中 06/29 00:18
→ el1901 : 心跟主權AI,這樣才有機會外銷幫其他國代客練帳號。 06/29 00:18
推 baldi : 某政府只想著打仗 06/29 00:19
推 kklighter : 反觀吃威權老本 06/29 00:19
推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靠私企GG ,某德多餘的 06/29 00:20
→ painvano : 某群人連台積電蓋廠房都說是炒房了 這群人才扯後腿 06/29 00:20
推 aloness : 韓國你不是還欠川普錢嗎…? 06/29 00:22
→ Mauder : 韓國政府投資 =》有遠見 06/29 00:22
→ Mauder : 台灣政府投資 =〉亂花錢?一定是要貪污 06/29 00:22
→ Mauder : 台灣政府不投資 =》 反觀南韓 06/29 00:22
推 hifroge : 這篇一定有 反觀 出現 06/29 00:23
推 sks11134 : 台灣有政府嗎? 06/29 00:29
推 gary861226 : 柵欄仔無論任何角度都可以酸台灣啦 06/29 00:29
→ gary861226 : 政策傾斜下去肯定又說產業失衡炒房blablabla 06/29 00:29
推 jeff22aa22 : 韓國砸的錢有中國砸的多嗎 台灣汽車也砸一堆錢 有用 06/29 00:32
→ jeff22aa22 : 嗎 06/29 00:32
推 andywang3168: 顯示器 電池 真假 真的要繼續拼喔 06/29 00:34
推 ssarc : 問題是台灣政府砸的錢是綠電、雲豹和生技,這波的AI 06/29 00:38
→ ssarc : 材料都是民間自己設廠的,還要自己找地找水找電,你 06/29 00:38
→ ssarc : 說政府....別環評扯後腿就要偷笑了 06/29 00:39
→ JKjohnwick : 顯示器跟電池就別拼了啦,改天被中國弄死 06/29 00:41
推 Ginger249 : 台灣還在弱智廢核返核 浪費十年光陰 可悲至極 06/29 00:41
推 iifz32 : ss 不腰疼喔? 台積電哪裡自己找地找水找電? 06/29 00:43
→ iifz32 : 看傳產政府有在幫?拿好處說沒拿好好笑 06/29 00:43
推 YAYA6655 : 這跟我們兩兆雙星一樣 到時候被捲死就好笑了 06/29 00:44
推 Hourglass : 反觀支那砸了更多錢,經濟還是慘兮兮 06/29 00:45
→ Hourglass : 支那韭菜真可悲 06/29 00:45
→ searchroy : 南韓優勢電力 06/29 00:46
噓 MP357 : 反觀個屁啦!嘻嘻 06/29 00:46
推 julian42 : 這不是政府投資 是三星投資只是政治搶著宣傳而已 06/29 00:50
噓 guast : 李在明在做大外宣,反觀派三兩下就高潮了 06/29 00:56
推 opticalman : 李在明讓大家高潮,反觀 某德讓人反感 06/29 01:02
→ HenryLin123 : 反觀仔只會哭,這也是他們最擅長的。 06/29 01:02
→ HenryLin123 : 補助也哭,不補助也哭。 06/29 01:02
推 david3033 : :韓國扣掉記憶體還有什麼 06/29 01:04
噓 Luwan : 反觀 06/29 01:05
噓 j0928875963 : 反觀 台積電只送不賣 06/29 01:07
→ j0928875963 : 政府的格局差太多了 06/29 01:07
噓 Jaspercool : 這邊風氣好可怕 質疑一下政府就要被說你空手哦? 06/29 01:08
→ Jaspercool : 你看衰台灣哦?乾脆來一言堂好了 06/29 01:08
推 gary861226 : 反觀只能一直酸台灣卻看著台灣經濟數據繼續往上 06/29 01:08
→ Jaspercool : 老子股票也是買滿 股票買了不能質疑 股東會都取消 06/29 01:09
推 BILLBADY : 韓國兆元雙星計劃? 06/29 01:15
→ dakkon : 還敢笑韓國啊? 我們這一質疑政府哪裡做不好,官員 06/29 01:18
→ dakkon : 只會說不要抹煞基層人員的努力; 06/29 01:18
→ sim3000 : 反正投的都是國際記憶體強者 台灣只是喝湯 06/29 01:18
→ dakkon : 一質疑哪裡政策不對,就有人跳出來噴說你看衰台灣 06/29 01:19
→ dakkon : 同樣的垃圾邏輯 06/29 01:19
推 TaiwanNeko : 這樣也能一堆反觀,看來股板真的很多網軍 06/2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