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rage_Zo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有在想幫NAS做SSD快取,但看了一輪下來有點混亂..我只知道SYNOLOGY之外的NAS應 該都可以用其它家的SSD來做快取,只是這樣用途下在挑選上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像是品牌、或是一定要用企業級之類的?還有容量大概抓多少比較合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5.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778232416.A.D09.html
crazysix : 我是SSD功能看了覺得沒什麼實質幫助 就沒裝了 05/08 17:39
crazysix : 不然當然越大越好 05/08 17:39
tinrr55 : SSD快取我覺得效果蠻明顯的,容量也不用大,甚至NAS 05/08 17:41
tinrr55 : 升級後這個SSD都還可以移過去繼續用 05/08 17:41
crazysix : @tinrr55 問一下 他不就是抓出常用檔案先放進去嗎 05/08 18:05
okgogogo : 沒啥感覺,改直接當硬碟用app裝過去比較有感 05/08 18:23
raidcrash : 有重複讀取的小檔案就會有幫助 例如我媒體伺服器常 05/08 18:25
raidcrash : 需要重新掃描檔案 耗時還是還是差滿多的 有沒有實質 05/08 18:26
raidcrash : 幫助就看你使用情景了 05/08 18:27
asdfghjklasd: 家用的,,用不久 05/08 18:41
ICEFTP : 我去年買了兩條光光無快取的4TBx2 05/08 19:59
ICEFTP : 拿來當快取挺爽的 05/08 19:59
robinsonXD : 讀取命中率 1% 05/08 21:02
robinsonXD : 我已經不知道那個標準是什麼了 = = 05/08 21:03
robinsonXD : https://i.meee.com.tw/fUs8El9.jpg 05/08 21:05
prussian : SYNO的知識庫有文件可以參考,不過你不要他就自理吧 05/08 21:40
prussian : 樓上這哪家,感覺是快取太笨一個大檔讀下去就掃光了 05/08 21:41
prussian : 快取在常讀小檔、掃目錄的情況會快很多,若都是影片 05/08 21:42
prussian : 大檔的循序讀寫是沒什麼幫助的 05/08 21:42
robinsonXD : 我的事asustor,裡面其實存的都是影片用emby管理 05/08 23:09
robinsonXD : 但是我一點也沒有感覺我的emby有加速的感覺,還是一 05/08 23:10
robinsonXD : 樣慢吞吞的,所以我實在不曉得這功用是什麼 05/08 23:10
prussian : 看來像它沒排除循序讀取導致cache pollution 05/08 23:23
prussian : 你試試: 1.移除 cache 再重建讓它清空 05/08 23:23
prussian : 2.先不要作其他事,馬上emby掃瞄媒體庫兩次 05/08 23:24
prussian : 看第二次有沒有明顯變快 05/08 23:24
robinsonXD : 好的,我等一下試試 05/08 23:24
prussian : 看它的文件用 1GB 舉例,我猜應該沒排除循序 05/08 23:26
prussian : 這樣是很蠢的設計,讀大區塊沒幫助又浪費快取 05/08 23:26
prussian : 喔它有個 skip sequential i/o 的選項,你看看預設 05/08 23:28
prussian : 是開還是關的 05/08 23:28
robinsonXD : 哇 卸載中 05/08 23:28
robinsonXD : 不過我怎麼沒看到 skip sequential i/o 的選項 05/08 23:29
prussian : https://shorturl.at/PV0uU 看看版本是不是太舊了 05/09 00:42
saito2190 : 唯讀快取的話不用買太好的,兩條不是雜牌的都行 05/09 01:08
saito2190 : 讀寫快取就要稍微挑一下了 05/09 01:08
robinsonXD : https://i.meee.com.tw/nwW733m.jpg 05/09 10:01
robinsonXD : as6706t 最新版firmware 一樣沒有那個選項 05/09 10:01
robinsonXD : 不過重新快取,連跑3次emby掃描媒體庫,其他沒做 05/09 10:02
robinsonXD : 看起來好像就正常了 05/09 10:02
LuckSK : 家用的裝消費級跟拿兩條SSD扔水裡差不多 外連讀照 05/09 16:54
LuckSK : 片你都不曉得是網路雷你還是HDD雷你 05/09 16:54
lairrol : 家用無感 05/11 13:42
amos0528 : 挑一下相容清單裡面的品牌型號,QNAP或華芸可以挑 05/11 15:57
amos0528 : apacer PP3480-R,gen3平價一點穩定度也ok 05/11 15:58
secret1230 : 只做快取的話容量抓個512G就夠用了 05/11 17:55
Branscom : 借問 NAS做SSD快取的話 05/12 18:13
Branscom : Docker或是一些線上應用的東西也會有加速效果嗎 05/12 18:13
WhenIsWhen : 原則上整體都會有,但加速會先以常被使用到的檔案 05/12 18:22
WhenIsWhen : 為主(會被移去ssd) 05/12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