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rousxchen: 原因很簡單,因為dreamcube在更早之前就惹到一堆版友06/19 14:26
→ krousxchen: 在ptt會被取外號,絕大多數是有原因的06/19 14:27
→ krousxchen: dreamcube附錄04第一個連結裡的推文06/19 14:35
→ krousxchen: yo0529版友提到的,dreamcube在其他站早就聲名在外06/19 14:36
→ krousxchen: 這也是dreamcube在附錄04截錄的推文,下面沒提到部分06/19 14:36
→ krousxchen: 所以我刻意在該篇文章盡量用夢方塊去稱呼dreamcube06/19 14:41
→ krousxchen: 也用邏輯去跟他辯論,但夢方塊一直用詭辯回答06/19 14:42
→ krousxchen: 他在該篇推文:06/19 14:45
→ krousxchen: 推 dreamcube: 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 05/23 10:4806/19 14:45
→ krousxchen: 證明了他自己就是為了開心在鬧版友06/19 14:46
→ krousxchen: 這段時間,夢方塊會刻意在不同地方故意提到「性能派」06/19 14:47
→ krousxchen: 就是他刻意想要引起版友去回應他06/19 14:48
→ krousxchen: 就是想試試他是否是因為不滿外號而刻意鬧版06/19 14:49
→ krousxchen: 但發現他其實並不是因為外號,而是他就是想鬧版06/19 14:49
→ krousxchen: 在該文中,我一直逼他回答他避免回答的問題,最後逼到06/19 14:51
→ krousxchen: 讓他無法越扯越遠,辯到最後他就講出「有能跟你對話06/19 14:54
→ krousxchen: 比較開心」的證據,我才認定他就為了開心而鬧版06/19 14:54
→ krousxchen: 才寄信去檢舉dreamcube鬧版06/19 14:55
→ krousxchen: 所以夢方塊所謂「別人先取外號」跟「因為被叫外號不滿06/19 14:55
→ krousxchen: 才一直辯論」這兩點,都是他的藉口06/19 14:56
小組長您好:
上述該板友的發言您看到了,這就是本人於申訴文中所提及的情況。這三年來,不論我
的發言內容為何,始終有固定群體長期、主動地透過回應、Tag、取外號等方式對我進行
糾纏,內容都是為反而反。
關於上述所指控的內容,我能提出反駁,為避免失焦,小組長後續如果有需要,我再補
充說明。
我想跟小組長說的是,當我每次留言都必須被動面對這種群起攻之的外部狀況時,這顯
然不是我個人所能控制的。然而,板主群卻選擇忽視該群體長期、主動的糾纏行為,在原
判決中將所有責任與討論亂象全數歸咎於我一人,原判決在事實認定有失公允,我認為這
樣的判決結果不合理。
謝謝審酌
※ 編輯: dreamcube (101.8.137.206 臺灣), 06/19/2026 16:45:51
→ krousxchen: 不是你能控制的??你故意提「性能派」怎麼說??06/19 17:06
→ krousxchen: 解釋一下性能派,dreamcube在NS2還沒上市前的幾年前06/19 17:38
→ krousxchen: 一直聲稱NS1沒有三廠3A的原因是NS1銷量不足與三廠對任06/19 17:39
→ krousxchen: 天堂態度不佳,而我認為是NS1性能不足。dreamcube於是06/19 17:39
→ krousxchen: 就一直用性能派稱呼我,但我解釋無數次,是「性能足夠06/19 17:40
→ krousxchen: 移植三廠3A」,而dreamcube卻一直說我是追求極致性能06/19 17:41
→ krousxchen: 然後用NS1/2性能不可能贏同世代的PS主機,想要說性能06/19 17:42
→ krousxchen: 不是三廠3A上不了NS1的原因。甚至到NS2上市後,證明06/19 17:42
→ krousxchen: NS2性能足夠移植三廠3A,他仍繼續在各篇文章沒來由的06/19 17:43
→ krousxchen: 提性能派,想要引起我還有其他人的筆戰06/19 17:44
→ krousxchen: 以上三篇文章都可以證明,dreamcube會故意提性能來06/19 18:04
→ krousxchen: 酸,所以他是故意想要引起爭論06/19 18:05
→ krousxchen: 「dreamcube會故意主動提性能」上面推文少了字06/19 18:05
→ krousxchen: 而且dreamcube不是只有性能派這個關鍵字去惹版友回應06/19 19:09
→ krousxchen: 這四年下來,很常發生以下情況,dreamcube用關鍵字06/19 19:31
→ krousxchen: 惹版友回應,只要有人回他,他就會開始一直繞,順便再06/19 19:33
→ krousxchen: 擴大其他關鍵字,就越來越多人也跟著回應,最後整篇06/19 19:33
→ krousxchen: 文章都被他跟回應他的推文給塞爆06/19 19:34
→ krousxchen: 正常人在討論有爭議後,一般之後會避開爭議議題,但06/19 19:35
→ krousxchen: dreamcube則會一再想要酸跟他意見不同的人06/19 19:36
→ krousxchen: 而且在對方解釋清楚之後,通常不會再已經解釋過的地方06/19 19:36
※ 編輯: dreamcube (101.8.137.206 臺灣), 06/20/2026 01:55:42
→ SPDY: 奇怪? 我被列在附錄05因此說明事端的留言怎不見了? 06/20 02:53
小組長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今早我使用 BePTT 補充申訴文的內容時。
但在使用該 APP 進行編輯與存檔時,因系統異常,導致部分推文在存檔過程中遭到意外
刪除。事後上網查詢才發現,過去亦有其他使用者遇過類似的吃字、刪文災情。
(參考案例:https://www.ptt.cc/bbs/iOS/M.1611544491.A.2EF.html )。
目前我已停用並卸載 BePTT 該款 APP。對於因程式 Bug 導致部分推文遺失,我感到非常
抱歉,特此向您回報與說明狀況,請小組長海涵。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0/2026 06:41:19
推 krousxchen: 看來是想把SPDY的推文刪掉 06/20 07:35
→ SPDY: 我是直接問dreamcube到底是誰在要NS像iPhone每年換 06/20 08:40
→ SPDY: 結果dreamcube指不出是誰 而我至少2次光明磊落論述 06/20 08:40
→ SPDY: 遊戲開發動不動4年就是用於發揮所選當下較實惠硬體 06/20 08:40
→ SPDY: 久了不夠新玩法用 就是循環再次選擇當下新實惠硬體 06/20 08:40
→ SPDY: 這就是為何主機不像手機每年換 而是隔多年換新鑽研 06/20 08:40
→ SPDY: 結果dreamcube指不出任何問題扯NS17不夠還串扯NS22 06/20 08:40
→ krousxchen: 而且dreamcube被取外號,原因是因為dreamcube不是在跟 06/20 12:14
→ krousxchen: 人討論,而是要別人接受他的論點,就算已經抓到他邏輯 06/20 12:14
→ krousxchen: 自相矛盾了,他還是能繼續不認自己論點有錯,並繼續 06/20 12:16
→ krousxchen: 在之後的文章的推文下面復述他的錯誤論點,這才是 06/20 12:17
→ krousxchen: dreamcube被取外號的原因,而版上大多數版友也看不慣 06/20 12:17
→ krousxchen: dreamcube的自圓其說,這在版主的答辯中也有提到 06/20 12:18
→ krousxchen: 他之所以被針對,完全是他自己長期惡劣行為導致的後果 06/20 12:19
→ krousxchen: 一個討論是要有來有回的,而且要能接受自己的錯誤 06/20 12:20
→ krousxchen: dreamcube惡劣之處在於,他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錯 06/20 12:20
→ krousxchen: 他把問題怪罪到別人反對他,他於是更加變本加厲 06/20 12:22
→ krousxchen: 他找出幾個容易起爭議的議題,三不五時的推文 06/20 12:23
→ krousxchen: 所以不是只有性能派,他還有很多其他的爭議論點 06/20 12:23
→ krousxchen: 而且他的論點跟一般人完全不同,而且是離奇古怪的邏輯 06/20 12:24
→ krousxchen: 比如說他會因為N64銷量不佳,去指N64遊戲品質差 06/20 12:25
→ krousxchen: 指任天堂在N64推出的遊戲品質差,但絕大多數的都承認 06/20 12:26
→ krousxchen: N64有瑪莉歐64與時之笛這兩個傳世神作 06/20 12:26
→ krousxchen: 就只是他認為任主機銷量差是因為任獨占遊戲品質差 06/20 12:27
→ krousxchen: 這就導致了dreamcube的發文很容易在NS版上被針對 06/20 12:27
→ krousxchen: dreamcube答辯第一條認為責任在於多方而不能只怪他 06/20 12:28
→ krousxchen: 光這點就能證明,是因為dreamcube本身發文風格有爭議 06/20 12:29
→ krousxchen: 才導致他被多方針對 06/20 12:29
→ krousxchen: 也符合第三條的故意鬧板 06/20 12:30
→ krousxchen: 所以版主的判決合理,因為dreamcube明知哪些論點有爭 06/20 13:01
→ krousxchen: 議,四年來卻還是持續不改的用幾個論點在鬧版 06/20 13:02
→ krousxchen: 完全與他聲稱的沒有犯意不符 06/20 13:04
推 myfancy: 請問申訴人還有資料需要補充嗎?! 06/21 23:37
→ dreamcube: 小組長您好,那我針對krousxchen和SPA做補充說明,我另 06/22 01:56
→ dreamcube: 外開一篇文章回應。 06/2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