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b_GConso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組長您好,補充說明如下: 針對krousxchen和SPDY於申訴案中留言所提出之指控,其內容多為對我個人過去言論的斷章 取義、主觀臆測與貼標籤,試圖合理化其集體言語霸凌之行為。對此,我提出以下幾點答 辯: 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 K大和S大舉出我過去關於「主機性能、銷量與遊戲品質關係」之討論,並以「離奇古怪」 等評價作為本人有鬧板傾向之依據,我不對他們所提的議題,去細講自己價值觀為何,因 為那會太冗長。 網路論壇本容納多元觀點,主機銷量、硬體策略與遊戲開發的關係,本就 是遊戲業界長期討論且無絕對標準答案之議題。 我提出與K大和S大不同的看法。K大因不 滿我的觀點與多數板友意見不同,便將「發表非主流觀點」直接扣上「鬧板」的帽子,這 將導致板上形成一言堂,嚴重扼殺討論空間。 二、 斷章取義「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之推文,扭曲我原意 K大指稱我曾推文「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是鬧板證據。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抹黑。 我在原推文下面也有做過解釋,當時的真實語境,是因為在面對眾多情緒化、 用綽號與謾罵攻擊我的大量推文中,如果有板友願意實質對話溝通。 我對此表達欣慰與肯定,意思是「比起謾罵,能有對話令人高興」 ,卻被人惡意曲解為「我是為了好玩而故意鬧板」,此種顯非事實。 三、 倒果為因,將「集體使用外號挑釁」合理化 K大坦承「刻意在文章中用夢方塊稱呼」、「刻意去試探」。 這證實了是K大主動採取挑釁、試探、並給予帶有貶義的外號等行為,試圖激怒我。 在長 達數年的時間裡,每當我發表對遊戲硬體或市場的看法時,K大和S大...等固定帳號便 會主動在我底下留言、用外號酸言酸語。我作為被挑釁的一方,為 了捍衛自己的觀點與名譽,被動參與澄清與辯論,進而造成推文繁多,而 非故意製造混亂和鬧板。將「主動挑釁、集體圍剿」的亂象, 全數歸咎於「因為我發表了非主流言論」,這在邏輯上完全站不住腳。 本案的本質,是特定板友因不滿個人言論觀點, 進而長期集體以綽號、嘲諷方式進行不友善對待; 板主群未審慎辨別「主動挑釁之惡意」與「被動澄清之言論」,僅憑對方檢舉與推 文數量便對我進行重罰,顯有偏頗。懇請小組長明察K大自白中坦承的「刻意試探與叫外 號」行為,還原事實全貌。 四、此案是否已涉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板主群係依據板規 7-2: 「於板上故意製造混亂、煽動板友, 以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對我作出處分。 然而,板主群於公告與說明中,主要以我有重複表達相同立場或回應相同爭議內容為理由 ,進而認定本人屬於「故意製造混亂」,對此,本人難以認同。 我前面申訴文有提及,反覆回應係因長期面對特定固定ID持續引用、Tag 本人,並對本人提出各種 指控與標籤化言論。在此情況下,我僅是針對相關內容進行說明、澄清及自我辯護,以避 免不實指控持續擴散,並無故意製造混亂或煽動板友之意圖。 其次,若依板規 7-2 之規範目的檢視本案,則我不解為何只有我受到認定,長期以來, 多位固定 ID 持續以特定綽號稱呼本人,並且一直講扭曲我原意的話,此類行為是否已涉 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板主群似乎未曾加以說明或處理。 換言之,本案處分理由自始至終均聚焦於本人「重複發言」一事,卻未說明何以相同事件 中的其他參與者無須負擔相應責任,也未說明其行為何以不屬於板規所規範之範圍。這不 是「跟隨筆戰」的問題,不是我第一個留言就叫主動,第二個留言的人就叫被動,主動和 被動不該以「發言順序」判定,應看實質內容。 因此,本人認為原處分於事實認定及板規適用上仍存有相當疑義,相關行為之評價標準亦 未見一,請小組長綜合檢視。 以上補充說明,謝謝小組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06.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b_GConsole/M.1782064400.A.E9E.html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2/2026 02:04:17
SPDY: 請問SPA是誰? 06/22 02:04
SPDY: 刪我留言是我受害沒對我稍微歉意連指名ID也能出錯? 06/22 02:11
dreamcube: 已修正。檢查時有所疏漏,誤漏名稱中的部分字母,深感 06/22 02:19
dreamcube: 抱歉,特此更正。 06/22 02:19
SPDY: 挑釁? 是你先捏造寶可夢粉絲 是你先捏造任粉吹性能 06/22 02:24
SPDY: 問你是誰在哪看到從來都拿不出證據 只顧開地圖砲耶 06/22 02:24
SPDY: 喔 你依然寫錯寫成SPDA...你到底在搞什麼一錯再錯? 06/22 02:29
※ 編輯: dreamcube (61.70.106.27 臺灣), 06/22/2026 03:22:46
SPDY: 我早在5/11就拿XB開發資料說明已在1/30=33.3ms極限 06/22 03:29
SPDY: 且闡述NS2是隔多年再次循環換新鑽研不像手機每年換 06/22 03:29
SPDY: 當下你已沒異議了 而你dreamcube卻5/22還在扯NS17 06/22 03:29
SPDY: 你還擺出"dreamcube: 那一句有問題,歡迎提出"邀問 06/22 03:29
SPDY: 問了你"dreamcube: NS1、2、3、4、5、6"是什麼居心 06/22 03:29
SPDY: 結果你卻裝受虐還指控陷我一直發問所以才不得不回? 06/22 03:29
SPDY: 你從頭到尾存心"每年都更新一次硬體"強塞別人嘴裡 06/22 03:40
SPDY: 你這般沒完沒了的搞人 都搞到路過版友看不下去直指 06/22 03:51
SPDY: "從來沒有人要像iPhone 那樣每年出新機"了你仍作亂 06/22 03:51
krousxchen: 先搞清楚一點,大師這詞並沒有人身攻擊 06/22 05:58
krousxchen: 但夢方塊自己認為有被污辱到,所以我才會刻意在該篇 06/22 06:00
krousxchen: 不用大師這詞 06/22 06:00
krousxchen: 而且夢方塊也在申訴文自承有過於執著或情緒化 06/22 06:02
krousxchen: 這就是承認他有刻意在這四年內,反復提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03
krousxchen: 我自己也在NS版有一些爭議論點,但我很清楚不能一直po 06/22 06:04
krousxchen: 比如在NS2還沒出來時,去預測NS2的性能,這對某些群體 06/22 06:04
krousxchen: 是會有應激反應的,所以我不會一直討論這件事,事後也 06/22 06:06
krousxchen: NS2也證明我的預測。但夢方塊本人也承認了,他過於執 06/22 06:07
krousxchen: 著或情緒化,導致他本人一直會主動挑起事端,就像我在 06/22 06:08
krousxchen: 上一篇文章的推文中提到的那三篇文章 06/22 06:08
krousxchen: #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 06/22 06:09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06/22 06:09
krousxchen: 就證明了他會一直想要去po他跟別人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12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我有先推一些跟性能無關的推文 06/22 06:15
krousxchen: 但夢方塊還是在下面推性能相關推文 06/22 06:17
krousxchen: 這種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已經成為鬧版的證據,因為一般人 06/22 06:17
krousxchen: 會刻意迴避,就像我也會迴避有爭議的論點 06/22 06:18
krousxchen: 所以夢方塊本篇答辯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 06/22 06:20
krousxchen: 當然觀點不同不是鬧版,但夢方塊是看到某些覺得證明他 06/22 06:21
krousxchen: 論點的地方,就高興的認為他對了,就推文提他的論點 06/22 06:22
krousxchen: 而這才是鬧版的本質,而不是觀點不同 06/22 06:22
krousxchen: 也不會只有因為答辯二「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 06/22 06:24
krousxchen: 夢方塊的討論,有極多讓人認為他是在鬧版的論點 06/22 06:24
krousxchen: 比如N64銷量差,就說N64的任天堂遊戲品質差 06/22 06:25
krousxchen: 甚至在我試著去質問夢方塊時,他說「因為版友不爽跳針 06/22 06:27
krousxchen: 所以不回答該問題」,但他沒過幾分鐘又繼續跳針, 06/22 06:28
krousxchen: 所以這很明顯,夢方塊是有意識的用跳針來鬧版 06/22 06:29
krousxchen: 第三,倒果為因,這在上面也說過,是夢方塊的過於執著 06/22 06:30
krousxchen: 或情緒化,才導致夢方塊有這個外號,而不是先有外號 06/22 06:30
krousxchen: 如果夢方塊不再發作,那外號也會慢慢消失 06/22 06:31
krousxchen: 答辯四,夢方塊是否於板上故意製造混亂、煽動板友 06/22 06:33
krousxchen: 夢方塊的「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就是他犯版規的點 06/22 06:34
krousxchen: 更不用說夢方塊在討論上的各種詭辯 06/22 06:35
krousxchen: 比如在上面推文我反駁夢方塊答辯二的「板友不爽跳針」 06/22 06:37
krousxchen: 就是他會用的其中一個招數,為了就是詭辯 06/22 06:38
krousxchen: 好繼續把已經很高樓的推文繼續推高 06/22 06:39
krousxchen: 最後,你會被稱「大師」是因為你的文章風格,所以你 06/22 06:41
krousxchen: 的答辯三的倒果為因,就是你把被取外號的果當作因 06/22 06:42
krousxchen: 別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叫你大師,是你的行為就是大師 06/22 06:42
krousxchen: 而且一般人會反思自己,但你不會 06/22 06:43
krousxchen: 你是繼續的做所謂的「大師行為」更坐實你值得這稱號 06/22 06:44
krousxchen: 而你的大師行為就是你被判鬧版的原因 06/22 06:44
krousxchen: 最後,解釋一下何為「大師行為」 06/22 06:57
krousxchen: 以性能來當例子,比如爭論點是「NS1很少三廠3A」 06/22 06:58
krousxchen: 夢方塊的論點是一、NS賣的好就會有 二、三廠不待見NS 06/22 06:59
krousxchen: 而夢方塊的論點,在NS2上市之後就被證明是錯的 06/22 06:59
krousxchen: 因為一、NS2主機銷量遠低於NS1但有好幾款三廠3A同步 06/22 07:00
krousxchen: 二、NS2三廠3A能同步上,所以原因不是不待見NS 06/22 07:01
krousxchen: 一般來說,討論到這裡就會結束了,因為答案已經出現 06/22 07:02
krousxchen: 但夢方塊他不會承認,他會繼續扯性能不是問題 06/22 07:02
krousxchen: 比如說「一款遊戲NS1版賣的比NS2版更好」「遊戲廠商還 06/22 07:03
krousxchen: 在出NS1版的遊戲,所以NS1性能足夠」「PS2證明性能低 06/22 07:04
krousxchen: 也能贏」,一般來說討論是要「能」承認自己的論點有錯 06/22 07:05
krousxchen: 因為能承認自己論點有錯才叫「討論」,但夢方塊會用詭 06/22 07:06
krousxchen: 辯去硬凹他沒錯,這就不是討論,而是要別人接受他的詭 06/22 07:07
krousxchen: 辯,這已經不能用「觀點不同」來護航夢方塊的行為 06/22 07:08
krousxchen: 而是這已經是鬧版,但夢方塊硬要護航成觀點不同 06/22 07:10
krousxchen: 解釋完大師行為,那就可以來看這篇答辯有哪些大師行為 06/22 07:13
krousxchen: 答辯一,不去細講價值觀,是因為他在避重就輕 06/22 07:14
krousxchen: 而且並不是因為夢方塊意見不同,而是一直詭辯 06/22 07:15
krousxchen: 答辯三 他把他自己主動鬧版,說成別人主動挑釁 06/22 07:16
krousxchen: #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 06/22 07:16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06/22 07:17
krousxchen: 這三篇文章都證明了,是夢方塊主動提起 06/22 07:17
dreamcube: 1、我要跟小組長和NS板主講:對於板友長期以綽號、標 06/22 12:53
dreamcube: 籤化用語稱呼本人一事,表達嚴正抗議。持續以特定綽號 06/22 12:53
dreamcube: 稱呼本人,不但無助於理性討論,亦是一種惡意言論之負 06/22 12:53
dreamcube: 面標籤化印象。該稱呼已持續多年,且並非單次玩笑或偶 06/22 12:53
dreamcube: 發事件,是反覆出現在不同文章及推文之中。 06/22 12:53
SPDY: 我直接稱呼你dreamcube呀結果呢? 你依然在板上作亂 06/22 13:07
krousxchen: 你都知道你過於執著或情緒化,你怎麼沒想說先改?? 06/22 16:31
krousxchen: 是你因為你過於執著或情緒化,才無助於理性討論 06/22 16:32
krousxchen: 版主們已經是第三者,甚至其他第三者也都跟版主抱怨你 06/22 16:33
krousxchen: 你就該反省是你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把問題推給取外號 06/22 16:34
krousxchen: 是你的行為讓你贏得了這外號 06/22 17:00
dreamcube: 上面的回覆,也是一樣無助於理性討論 06/22 17:05
dreamcube: 2.上面連結文章明確提及: 06/22 17:06
dreamcube: 「第三類是性能派玩家:如果你常拿 Switch 與 PS5、掌 06/22 17:06
dreamcube: 機 PC 比畫質,那要先想清楚,Switch 2 的優勢是任天 06/22 17:06
dreamcube: 堂生態與便攜混合,不是純硬體性價比。」 06/22 17:06
dreamcube: 可見「性能派」一詞本身係用於描述玩家偏好的常見用語 06/22 17:06
dreamcube: ,意指較重視硬體效能、畫面表現或技術規格之玩家族群 06/22 17:07
dreamcube: ,並非針對特定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7:07
krousxchen: 以前我在NS版上跟人爭論NS2需不需要裝風扇,然後某版 06/22 17:07
krousxchen: 友他用「名嘴」來稱呼我,而你後來也好幾次試著用「名 06/22 17:07
krousxchen: 嘴」想要讓版上其他人一起用名嘴來稱呼我,結果沒用 06/22 17:08
krousxchen: 我在其他版也跟很多人起過衝突,也不是沒遇過有人想取 06/22 17:09
krousxchen: 外號到我頭上,比如任版大將軍之類的,但基本沒啥用 06/22 17:09
krousxchen: 因為我的論點是有邏輯的,所以就算用名嘴、大將軍來稱 06/22 17:10
krousxchen: 呼我,但就幾個少數恨我的人孤掌難鳴,最後不了了之 06/22 17:10
krousxchen: 其他中立的人是看的懂我的邏輯,這才能叫「觀點不同」 06/22 17:11
krousxchen: 而你??一般人都看的出來你邏輯問題在哪,才會被取外號 06/22 17:12
krousxchen: 就像西洽其他知名的幾個ID,比如大將軍、油門等 06/22 17:13
krousxchen: 都是因為他們的邏輯有問題,才會被西洽版友取外號 06/22 17:13
krousxchen: 以前你還一直問說有哪個版會取外號??也不只西洽啦 06/22 17:14
krousxchen: 只要有邏輯死去的人出現,就會有對應的外號出現 06/22 17:14
krousxchen: 你又在跳針性能派啦??我一直都說NS2要足夠可以跑三廠 06/22 17:15
krousxchen: 3A,然後你一直用錯誤的名詞套到別人頭上,我好幾次解 06/22 17:16
krousxchen: 釋過,你還是無視我解釋,這就是你之所以有外號的原因 06/22 17:16
dreamcube: 上面連結,我是在回應你07:17的指控,提性能派、主機 06/22 17:49
dreamcube: 性能或性能比較,網路都能查到一堆文章。 06/22 17:49
dreamcube: 3C產品文章,性能相關一詞是的常見用語,並非針對特定 06/22 17:49
dreamcube: 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7:49
krousxchen: 大師也不是針對特定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 06/22 18:04
krousxchen: 但我老早就解釋我不是你口中的性能派,你一直硬要提 06/22 18:05
krousxchen: 那就表示你是一直用錯誤的名稱稱呼我 06/22 18:06
krousxchen: 這就是引戰了 06/22 18:06
krousxchen: 性能派這個名詞本身沒引戰,而是你已經用這詞引爭議 06/22 18:08
krousxchen: 然後你還一直用這詞想要再次重起爭端,這才叫引戰 06/22 18:08
krousxchen: 大師一詞則是因為你的長期的邏輯謬誤,版內眾所皆知 06/22 18:11
krousxchen: 而對你的迷惑行為的一個總結 06/22 18:12
krousxchen: 而且前面我po的文章也證明了,就算前面沒人提你外號 06/22 18:38
krousxchen: 你也是一直想要重提各種起爭議過的名詞來引戰 06/22 18:39
dreamcube: ‘’性能派這個名詞本身沒引戰,而是你已經用這詞引爭 06/22 21:00
dreamcube: 議‘’這句話。 06/22 21:00
dreamcube: 當論述從『性能派』一詞本身是否適當,轉變為『因為是 06/22 21:00
dreamcube: 你使用這個詞所以有問題』時。 06/22 21:00
dreamcube: 會讓我覺得你只是在針對人,而非理性討論事。 06/22 21:00
krousxchen: 重點是「你用這詞引過爭議」,這是針對事 06/22 21:08
krousxchen: 而你的答辯只在於「性能派」這詞沒引戰,去除了脈絡 06/22 21:09
krousxchen: 這也是你的慣用手段就是了 06/22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