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ckcom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很愛銀魂,真的,也正因為愛我想吐吐銀魂的角色破格問題 空知用來推動銀魂情節的一直都是人與人間的牽絆,這種友情放在銀魂初期那種社會基層 相濡以沫的背景很正,但放到暗殺篇那種國家內戰等級就一整個怪。 這可是名副其實的內戰呀,阿銀作為曾上過戰場也受過戰亂之苦的人,居然那麼理所當然 地參與內戰,還要帶著兩個童兵,如果有些心理轉折的描寫(例如令他不得不支持小將的 政治因素)會更符合阿銀的性格吧。套用恢宏的國家內戰格局,卻沒有撐得起這個格局的 人性厚度,所有人物的行動均以少年漫畫式的「死黨的情誼」一筆帶過,令將軍暗殺篇有 點虛。 而且神樂有個小劇情令我很在意,303集神樂拿石頭砸敵人好像有殺人那邊。殺敵本身很 正常(內戰耶),但脫離險境後阿銀和神樂雙方都毫無反應,好像只是神樂打死一隻小蟲 子的感覺,讓我覺得很違和。好吧像神樂這種兒童心理的,說不定真的因為不懂事而沒感 覺,但阿銀呢?這是神樂第一次背上血債耶,就算神樂本人身為夜兔族不在意,阿銀這個 監護人難道沒有情緒波動嗎?阿銀和近籐在再見真選組篇對戰爭的對談很有意思,明明設 定上是厭戰的人,這回目睹神樂殺人居然毫無反應。如果神樂變成和沖信一樣的殺人機器 你難道不會擔心嗎喂? 如果殺人真的那麼無足輕重的事,那新八唧在吉原篇拼死保護神樂、萬事屋的妹妹/小女 兒,不讓她殺阿伏兔,意義就小很多了吧。 空知真的比較擅長描述社會底層的生活,再見真選組篇中大家回到社會邊緣所以還挺順的 ,內戰篇就有點怪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36.145.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454652277.A.F3C.html
kevin751231: 內戰( × ) 無雙( ο ) 02/05 14:59
kuro1018: 你確定神樂之前沒有殺過人嗎? 02/05 19:49
zxnstu: 我覺得以少年漫畫來說神樂頂多把人打殘,之前還未致人於死 02/05 21:52
reiraku: 神樂自己也不喜歡殺生啊,夜兔混戰…她應該有喀擦吧,也 02/06 01:08
reiraku: 是毫無鋪陳 02/06 01:08
crypoint: 吉原篇的神樂是發狂狀況新八不想他清醒時後悔 02/07 02:29
crypoint: 和有意志選擇殺人不一樣吧 02/07 02:30
crypoint: 一些少年漫會堅持"主角不殺人"這條,銀魂感覺不care? 02/07 02:39
lamabclamabc: 我不是CARE殺人而是CARE殺人沒舖陳OR事後沒有心境描 02/07 02:47
lamabclamabc: 想 對方是神樂的話會覺得有點破格XD 02/07 02:47
crypoint: 雖然接受神樂殺人,但也覺得可以加內心戲 02/07 02:54
crypoint: 總覺得現在是在趕進度完結的樣子,很多地方可以拖延時 02/07 02:57
crypoint: 間多混幾話真的不拖嗎 02/07 02:57
非常認同啊啊啊 雖然要稱讚猩猩不拖戲 但有的地方不解釋沒有黑頁沒有回想顯得人物很 平板 甚至破格
kevin751231: 解說以外的所有格子都用來耍帥了無法解釋XD 02/07 03:11
※ 編輯: lamabclamabc (119.247.7.73), 02/07/2016 14:29:46
crypoint: 銀時知道虛是老師時為什麼不來幾話內心戲?直接打下去是 02/08 15:59
crypoint: 很爽但我想知道銀時在想什麼啦! 02/08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