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ckcom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簡單的說 就是一個把庸才吹成奇才的故事 故事開始於我們的魯蛇主角(27歲)找不到工作 四處碰壁一天回家遇到詭異的推銷員說 我們公司有個實驗計劃 讓你重返17歲(外貌) 你回高中過一年 之後還幫你介紹工作 然後給了他一張契約紙和APTX 就簽下去了 藥就吞了 嗯嗯 先別說我沒看過哪家公司簽契約只有一張紙的 連來路不明的藥都能亂吞 只能說他太沒戒心了 第一天上學 我們的魯蛇主角也很專業 沒看行程不知道要考試 沒帶鉛筆盒 不過香煙倒是沒忘了帶 而且魯蛇不愧是魯蛇 考試全部不及格 之後補考也全部不及格 真是魯蛇中的魯蛇 體育課第一個體能測驗 丟球 魯蛇丟了1M: 啊啊 忘了身體是大叔 不能做劇烈運動 丟球算劇烈運動嗎? 第二個測短跑 魯蛇仆街了: 啊啊 被公主抱 太丟臉了 總之就是這類無聊梗 一個大叔思想像個屁孩一樣 完全就是玻璃心啊 接著就是狩生嫉妒日代 某天放學想趁日代不在偷她的書包拿去外面丟垃圾桶 喂 被魯蛇看到阻止 後來兩個女生坦誠對談 就和解變朋友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監督官(推銷員): 因為實驗者02(魯蛇)的努力 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雖然也沒錯 可是除了阻止偷書包外 他也沒做什麼啊 是兩個女生自己談一談解決問題 附帶一提 演到這就已經花了五集 沒內容的程度跟秒速五cm一樣 接著黃金週 大神與杏突然來他家要開讀書會 家裡都是煙酒只好趕快收拾 就算是裝的高中生 你好歹也裝認真點好嗎? 喝酒就算了 你還不戒掉? 酒不要喝太多不會有味道 可是煙味絕對會留下來 裝高中生去上高中是你現在的工作 能夠這麼不敬業真的是魯蛇 然後找個理由讓大神先走 接著解開杏的身份 是推銷員同公司的晚輩 一點都不意外 早早埋了實驗者01這個梗 同學中可能是ReLife的也只有兩個人 從個性描述杏就不是01 所以日代是01 杏是關係者幾乎一大早就知道了 說到這個重生計劃 就當然要演演兩個公司員工的回憶篇來殺時間啊 了與01:ReLife是個透過累積經驗 自主去思考與行動 並加以成長的計劃 如果我過度干涉 就沒有實驗的意義了 .....抱歉 我真的搞不懂這個ReLife了 到底是計劃還是實驗你可不可以說清楚啊 是幫助人成長的計劃 還是觀察這個計劃成效的實驗呢 到底是哪一個啊 若是類似輔助就業/重返社會的計劃 花兩年才兩個樣本 成效也太差了 而且計劃的目的若是輔助 不干涉不就很奇怪嗎 反過來若是實驗性質 觀察這個計劃的成效與結果才是目的 同樣兩個樣本也太少了 樣本過少 缺乏對照組 若是實驗根本什麼都看不出來 不論哪個都不對 真要說的話 ReLife是假酒組織測試新藥的實驗計劃還比較可能 看看吃藥後能維持腦袋雖小 思考還異於常人多久之類的 難怪魯蛇玻璃心整天亂生氣 大概是藥的副作用吧 扯遠了 其實魯蛇辭掉黑心公司的工作後 找不到好工作去便利商店打工 被ReLife相中當祭品 了在半夜偷去看了一下魯蛇 善於社交也很會照顧人 很認真 對身邊觀察仔細 行動力強 ......你在說誰!!!??? 在黑心公司搞到被排擠 前輩自殺 與同期除了開同學會沒人幫你介紹工作 現在高中的同學中算你朋友的都是別人來找你 一個你主動開口的都沒有 這種程度算善於社交 我想這裡的鄉民都是社交高手了 對於新的工作-ReLife-回高中過一年 第一天沒確認行程 沒確認該準備的物品 還帶了違禁品 之後有幸得到工作場所中成績第一的成員指導該如何提升成績 但之後的補考考積全部還是不通過 更別說這個職場是禁煙的也不戒 正式職場這樣早被fire了 如果這樣也算很認真 我想肥宅這個詞可以走入歷史 之後萌香與狩生關係出問題 魯蛇與日代過了幾天發覺不對 問題大條了 01遲頓就算了 02不也一樣? 兩個整天黏在一起的麻吉突然都不講話了 還幾天咧 別說半天 兩堂課就該注意到了 對身邊觀察仔細? 了你眼睛脫窗了嗎?還是藥吃太多了? 行動力強就更是莫名其妙了 明擺著魯蛇只想混過一年 什麼都不想做 交朋友都是別人來找他 社團沒興趣 課業不想念 整天混家裡抽煙喝酒什麼都不幹 在家沒在玩 沒在讀書 沒在上網看東西 沒看電視 也沒看他有什麼個人興趣 然後被說尼特還不高興 話說這不是尼特是什麼 宅在家什麼都不幹 啊抱歉 說他尼特也太對不起尼特了 尼特還會玩game和上網 像他這種魯蛇 叫他廢柴或行屍走肉比較適合 不過還是叫他魯蛇就好了^^ 為了捧這個魯蛇 還加演了一段進高中前魯蛇要變回原樣的藥 因為要跟便利店老闆請辭 即使只是打工 也要很認真對待 欸~所以是怎樣 想洗白 其實魯蛇很有責任感? 那上學第一天不知道要考試沒帶鉛筆帶香煙補考從來沒過不戒煙又是怎樣 雙面人喔 還是瞌藥瞌到腦子壞了 根本就不是同個人吧 這讓我忍不住想說 賤人就是矯情 那集最後的一段話也讓我很難過 "沒跟我說明清楚的某人就沒錯嗎?"魯蛇怒吼 你知道工作的正確態度是什麼嗎? 尤其是一份新的 你不熟悉的工作 搞清楚你要做什麼 有不清楚的地方盡量問 雖然理論上你的上司應該幫你準備好詳細資料讓你能迅速上軌道 但現實總有各種狀況 有問題就要問清楚 有不懂的 沒問 出事就是你的責任 問了 就是你上司的責任 最不濟他也不會怪到你頭上 出事第一時間就是找出問題並想辦法解決 但有的人就是找借口找理由怪隊友不懂反省 這魯蛇一開口就是怪別人的不是 見微知著 這種人就是後者 我又不是沒見過 有個詞很適合形容這種人 豬隊友 我很討厭這種人 這種人你跟我說他會很有責任感? 不可能 萌香與狩生那段 吐點也一堆啊 不過我還是最討厭被造神的魯蛇啊 其他人的部份跳過 日代去魯蛇家商量事情 結果因為心理創傷突然抱著日代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你很失禮耶 吃錯藥喔(對) 還有你真的該去看醫生 心理醫生 後來 總之沒事了 觀察員的記錄: 02的優良表現 經常把事情帶往好的方向(指這次事件) 不不不 他只是陪著日代 從頭到尾 有行動力 說服人的都是日代啊 你也該去看醫生 眼科醫生 下一個是魯蛇去掃墓 掃前輩的墓 欸欸欸~前輩死了!? 看向日代[email protected]@ 雖然這時還沒演出01身份 可是劇情暗示的這麼明顯 杏的身份也清楚了 就算再怎麼遲鈍也該知道吧 不 好像還真的有人不知道 總之01=日代=前輩不就在這 死掉是怎麼回事 雖然大概也猜的出來 這時說起魯蛇在黑心公司的完整故事: 當時剛進公司 負責指導他的是公司業績第一的女業務 但前輩遭嫉妒 於是被其他人惡搞 弄到要去跟社長道歉的地步 "那個單子我們明明確認過 不會有錯的" 魯蛇如是說 "要學會忍耐啊 成熟點" 前輩勸道 "別再管我了" 你智缺喔 後來惡搞前輩的同事還在魯蛇前談論這事 魯蛇就怒了 頂撞同事 方法錯了 但最後問題沒解決 前輩被搞到受不了 在公司上吊自殺了 wtf 前輩死了 其他人都不當一回事 魯蛇又怒了 這次去跟社長嗆聲 沒想到社長不站他這邊 對他冷嘲熱諷 魯蛇整個嚇傻只差沒當場尿出來 是有多玻璃心啊 因為這事魯蛇有心理陰影 之後每年會去前輩掃墓 今年魯蛇也去掃墓了 在觀察員的安排下還遇到黑心公司的新進後輩 後輩們都很仰慕魯蛇 因為當年的魯蛇敢跟那個黑心社長嗆聲 很有勇氣 勇氣這詞不是這樣用的 與魯蛇交談後 後輩有了希望 希望這麼廉價嗎? ....................... ............................. ...................................... ReLife最嘔心最矯情的就是這一段了 從最開始前輩要道歉的地方就開始錯了 一個健全的公司 發生重大疏失 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找出問題並解決 可是劇中只在演道歉的部份 好像道歉是第一要事 問題的原因呢 有沒有解決? 不解決只會一直發生 而這次的問題是被惡搞 還不是來陰的 根本明著來 好啦 問題的原因清楚了 接下來就要想怎麼解決 兩個方法 跟同事搞好關係 或上報要上層介入 不過就我所知 最好的方法是先找上層去試水溫 搞清楚上層 要是上層有腦 跟他講實話然後讓他去宰了這些豬隊友 要是上層無腦(劇中情況) 快辭吧 一個豬隊友和豬腦袋的地方 待下去也沒未來 魯蛇就算了 前輩是業績第一的業務 還擔心出去找不到工作? 前輩要辭 公司留她都來不及了 結果你看死後社長是什麼態度? 不知愛惜金雞母 慣老闆也沒那麼蠢 這根本不是黑心社長 是腦殘社長啊 總之 從最開始就該馬上辭了 結果顧著講些自以為是的大道理 魯蛇跑去頂撞同事 前輩繼續忍耐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要打不會打 該逃不知道要逃 物競天擇最先被淘汰的就是你們這種人懂不懂 最後一個自殺 一個心理創傷 別說我沒同情心 你們這叫活該 至於跟社長嗆聲叫勇氣? 你們這些人對勇氣這詞是不是有些誤解 而且那個行為有什麼意義? 要走就走 跟他吵有用嗎? 那種人連死一個人都不在乎了 魯蛇跟他吵 最後氣的也自己 他怎麼會有差 你真的有勇氣 最開始就該開始鬥了 不管用什麼方法 人都死了才懂得生氣 這跟垂死掙扎沒兩樣 如此遲鈍愚蠢還敢誇說勇氣 別汙辱勇氣啊 最後還不忘誇一下魯蛇 你給了後輩希望 哇擦 是有沒有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啊 至於最後就是狩生和大神在一起了 啊咧 又是狩生 你是不是戲份比日代還多啊 當然監查官不忘說一下又是魯蛇的功勞 雖然他又是什麼都沒做 本來就是兩情相悅 魯蛇常說夜明是抖S 但是實際上他好像什麼都沒做 都是嘴泡一句 魯蛇就自己玻璃心了 那種程度的嘴砲大概連鄉民的一成功力都不到 要是那算抖S 那鄉民應該是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SSSSSSSSSS了 ReLife是一部充斥不合理 鼓吹人們給慣老闆壓榨當奴工也要忍耐 愛講自以為成熟卻極 幼稚的大道理 把什麼都沒幹沒能力沒擔當的魯蛇吹成秀材的愚蠢絞情作品=_= 因為太爛了想看它秀下限我竟然把它看完了 明明這麼爛的說orz -- Can't hold on much longer - But I will never let go I know it's a one way track - Tell me now how long this'll last I'm not gonna think this way - Nor will I count on others Close my eyes and feel it burn - Now I see what I've gotta do OPEN YOUR HEART,IT'S GONNA BE ALL R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9.36.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473426673.A.46A.html
GinoBelieve: 箭頭測風向 09/09 21:16
kevin751231: 幫測 09/09 21:31
ceremonial: 漫畫畫了老半天感覺也沒甚麼進展 越看越無聊 09/09 21:39
mykey8585: 面向失業讀者的yy漫畫 09/09 21:40
lifeviva: 碉堡 09/09 21:41
lkkppio: 01=日代 但不是前輩吧...? 09/09 21:59
newtypeL9: 日代身分表明之後就很拖戲 09/09 22:23
nckufish: 是說體能會那麼差? 09/09 22:26
ganymede0204: 日代 != 前輩 根本不同人啊 09/09 22:27
fesslia: 已棄追,節奏超差 09/09 22:28
itachi0609: 27歲體能這麼差明顯是主角平常都不運動啊 09/09 23:12
gugu1202: 有些部分真的是看得挺尷尬的 09/09 23:17
meierlink: 黑心公司工時長,回到家也沒啥精力去運動吧 09/09 23:24
kctrl: 感覺是個家裡蹲幻想出來的劇本。 09/09 23:27
a9999992: 看到一開始"想認真"的主角只帶香菸去學校就棄了... 09/09 23:36
nnkj: 這男主角跟486一樣 就作者為魯而魯 實則不魯 09/10 00:01
nnkj: 是種人設技巧 叫做 反差魯 09/10 00:05
tasin: 哈哈 這部有個優點就是劇情挺流暢的 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09/10 00:18
tasin: 不過描寫大人的黑暗真的很多作家都在亂寫 看了真的很好笑 09/10 00:19
aij: 職場那段要注意日本職場文化跟上司壓力是非常不一樣的 09/10 00:46
demiackerman: 漫畫最新節奏越來越拖了……從知道日代也是再生人就 09/10 00:51
demiackerman: 開始難看 09/10 00:51
demiackerman: 但我不覺得男主鬥的了上司跟公司體制,那是非常無奈 09/10 00:51
demiackerman: 的,能出走就算勇氣 09/10 00:51
shinobunodok: 現在學園祭篇感覺有點拖 前面的章節節奏比較好 09/10 01:16
CCapocalypse: 看了這篇反而想去看了(? 09/10 01:29
CCapocalypse: 推認真分析 09/10 01:30
bendna22: 最近拖戲拖的太嚴重 09/10 02:14
workandrelax: 雖然很想護航,但是要護就要牽涉到動畫化、現實社會 09/10 04:21
workandrelax: 、po文者心態等各種雷區,想想還是算了 09/10 04:21
GoAhead: 來護嘛來護嘛 09/10 04:34
xaivervim: 漫畫進度也超慢的,越來越難看 09/10 06:20
jess80820: 一開始看還挺有趣,後面越看越覺得幼稚、格局窄 09/10 08:33
frank47147: 好長... 09/10 08:44
cypher4444: 漫畫前五話就看不下去了 不知道在紅什麼 09/10 09:00
kiki41052: 一口氣追到最新覺得還可以 但每週追覺得進度超慢... 09/10 10:31
kiki41052: 然後前輩跟日代真的不同人啦XD 09/10 10:31
kiki41052: 搞到後面就會很懷疑這間重生公司的目的到底為何... 09/10 10:33
newtypeL9: 對這間公司不要想太多比較好,基本上有這種科技力早就 09/10 11:06
newtypeL9: 在美容保養界賺翻了,誰還會搞這種關注魯蛇的活動 09/10 11:06
maydh0510: 這部漫畫節奏真的很慢,我忍著看了50回左右吧,作者每 09/10 11:07
ap9xxx: 那公司只是個設定 跟突破系統的一擊差不多鳥 09/10 11:09
maydh0510: 個角色的故事都拉拉雜雜一大篇(最煩的就是那個青梅竹馬 09/10 11:10
maydh0510: 三人組),主線到底還要不要畫啦.... 09/10 11:11
materu: 感覺就是給30歲魯蛇YY的作品。 09/10 11:13
ddjack: 看了這部發現這家Relife公司其實就是柯南的黑暗組織開的 09/10 12:32
ddjack: 吃了藥變年輕10年然後有解藥還原不就是ATPX4869嗎 09/10 12:33
m08088: 這不就是一開始好看~後來整個廢到爆的作品 09/10 12:48
m08088: 現在才開始好像要進入主線~但其實也是在拖話數而已 09/10 12:49
jugularnotch: 漫畫一開始真的好看,後面根本校園愛情劇就老梗了。 09/10 15:40
kiki41052: 說真的對那兩個員工的笑容也很不耐煩 這測試到底在折磨 09/10 16:33
kiki41052: 誰啊-.-... 09/10 16:33
rainHime: 應該是紅了,所以擴張劇情讓這作品能夠畫久一點 09/10 17:12
rainHime: 重生公司的設定也很不清楚,不過手機漫畫很多人是拿來看 09/10 17:15
rainHime: 輕鬆的,花時間講設定也不如玩角色更能吸引人氣 09/10 17:15
jacky98: 這部真的很無聊 09/10 20:59
Ichneumon: 主線真的超腦殘,但我超愛狩生大神這對哈哈哈 09/10 22:43
CurryTu: 推原坡 超討厭男主角 明明根本什麼都不會還被捧上天 09/10 23:48
Nazion95: 那還真是辛苦你惹 09/11 03:15
elma60925: 這部看到後來真的受不了 尤其是女角KY得令人不耐煩 09/11 09:52
jlhc: 從漫畫人氣開始滑落就知道 拖戲拖太兇了 09/11 12:16
k87559527: 滿滿的上帝視角.... 09/11 22:25
m08088: 樓上,就算不用上帝視角,這部人氣下滑又拖戲也是事實吧.. 09/11 23:47
m08088: 還有,我不知道你這句話有沒有踩線 09/11 23:49
newtypeL9: 最近劇情真的很拖又悶 09/11 23:51
Windk610i: 自從日代表明後就沒看了 09/12 01:53
Lumix7: 看敘述總覺的很熟悉 果然之前看過 沒看幾話就棄了XD 09/12 04:05
han960691: 前輩都死了怎麼relife? 09/12 10:11
k87559527: 我說上帝視角是指原PO 跟原作人氣完全沒關係 09/12 20:37
k87559527: 兩者間完全沒關係你怎麼聯結的= = 09/12 20:38
m08088: 你要不要去看一看下版規阿 09/12 20:43
m08088: 要護航可以但要提出論點不是揪著原po說上帝視角 09/12 20:44
monkeyeden: 設定不錯內容無聊 09/12 23:31
po521: 這部就是丟掉吃藥的設定的話只剩幼稚的校園劇阿 09/13 16:00
k87559527: 我在下面的推文有護阿 違規就算了 09/14 15:38
k87559527: 還有 這部人氣下滑跟我用上帝視角批評原PO無關阿Y 09/14 15:40
k87559527: 扯在一起幹嗎 09/14 15:40
m08088: 阿?把人家話看清楚好嗎,我說就算不用上帝視角....就算 09/14 17:34
m08088: 不用很難懂?一開始我就沒扯在一起了好嗎 09/14 17:34
pmdaisuki: 前輩那段其實可以考慮日本職場文化,還有社會上男女不 09/14 18:07
pmdaisuki: 平等的現象 09/14 18:07
k87559527: 樓上,就算不用上帝視角,這部人氣下滑又拖戲也是事實 09/15 12:19
k87559527: ? 09/15 12:19
m08088: 所以?這麼想找人吵架就是了 09/15 13:37
k87559527: 我變成找人吵架啦wwwwwwwwwwwwwwwww 09/15 17:32
k87559527: 說我違規護航我也就認了 意思被誤解我不能澄清? 09/15 17:32
k87559527: 我回你的用意很單純,就是"我沒有護航人氣的任何意思" 09/15 17:35
k87559527: 你理解錯誤我出來解釋還被當找架吵www 09/15 17:36
k87559527: 直接幫我戴一頂找人吵架的帽子 怎麼不檢討你推文有沒有 09/15 17:38
k87559527: 理解錯誤,還是使人誤會? 09/15 17:39
millia62219: 真的超難看 上學會不知道要帶鉛筆盒 到底要騙誰 09/21 04:21
Zhang97226: 只有我很討厭眼鏡辮子頭跟她同事嗎?那個嘴臉自以為腹 09/24 00:51
Zhang97226: 黑每次看到他們瞬間倒胃 跳過他們才有想看下去的動力= 09/24 00:51
Zhang97226: = 09/24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