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E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明天要考多益的同學們~ 戴爾美語多益老師整理多益必考題型解題技巧及易錯陷阱題, 讓你輕鬆掌握考試技巧,詞類變化滿分祕訣!! 多益閱讀第五部分的句子填空有40題,當中詞類變化約占8題,詞類變化題的特徵就是 四個選項的字長得有點像,像是同一個家族的,所以英文稱詞類變化叫word family, 例如: (A) dominance (B) dominate (C) dominant (D) dominantly 回答詞類變化題時要注意的是文法而不是文意,這部分要拿高分需要有基本文法概念, 如果單字量不多,對字尾所代表的詞性有基本的認識就夠了。 先簡介一下常見的字尾 (紅色字表示跨詞類): ‧名詞: -al, -ance, -ence, -ency, -ment, -ness, -ics, -er, -or, -ant, -ent, -ist, -ive, ‧動詞: -ify, -ize, -en, -ate, -ish, -er ‧形容詞: -ful, -ous, -able, -ible, -ish, -ive, -ly, -al, -ant, -ate, -ent ‧副詞: -ly 以下介紹幾個常考的詞類變化題型規則。 規則1: 冠詞/指示詞/所有格/形容詞/及物動詞/介系詞後面挖洞,要填名詞 ‧冠詞: a / an / the ‧指示詞: this/that/these/those ‧所有格: 例如my/ your/ John's ‧形容詞: 例如good / beautiful ‧及物動詞: 例如encourage / tell ‧介系詞: 例如in / on / at ex. While it may have seemed like we were being overly critical in our evaluation, the client's _______ was rewarded in the end. (A) persistence (B) persist (C) persistently (D) persistent →所有格 client's 後面挖洞選名詞,答案為(A)。 反推題1. 名詞前面挖洞,空格前沒有動詞,選動詞 ex.The phone ________ concentration, so I usually turn if off when I am working. (A) disrupt (B) disrupts (C) disruptions (D) disruptive →名詞concentration前面挖洞,空格前沒有動詞,選動詞,要選單數動詞跟主詞 the phone搭配,答案為(B)。 ex. Fortunately, his response ________ the board members, and the meeting was finally adjourned. (A) satisfaction (B) satisfied (C) satisfactory (D) satisfactorily →名詞the board members前面挖洞,空格前沒有動詞,選動詞,答案為(B)。 反推題2. 名詞前面挖洞,空格前已有動詞,選形容詞 ex. The plan to make some fairly _______ renovations to their new office before moving in. (A) extend (B) extent (C) extensive (D) extension →名詞renovations前面挖洞,空格前有動詞make,選形容詞,答案為(C)。 陷阱題1. Like no other member we have ever employed, Maria exercised a ________ influence on the firm. (A) dominance (B) dominate (C) dominant (D) dominantly →看到關鍵字a,馬上選到錯誤選項(A)。 迳其實空格之後已有名詞influence,應選形容詞(C)修飾名詞。 陷阱題2. The ________ for next month's conference are almost complete. (A) prepare (B) prepares (C) preparation (D) parathions →看到關鍵字The,馬上選到錯誤選項(C)。 迳其實空格之後有複數形動詞are,應選複數名詞(D)。 陷阱題3. An experienced ________ will explain the new system to the trainees during our technical tutorial. (A) operatic (B) operation (C) operate (D) operator →看到形容詞experienced,馬上選到錯誤選項(B)。 迳其實空格之後有動詞explain,應選能做解釋這個動作的名詞(D) operator。 規則2: 完整句挖洞要填副詞 ‧完整句(1): S+ Vi (完全不及物動詞), ex. I work ‧完整句(2): S+ Vi (不完全不及物動詞)+ OC (受詞補語), ex. I am fine. ‧完整句(3): S + Vt (及物動詞)+ O (受詞), ex. I love you. ‧完整句(4): S+ Vt(授與動詞)+O1(受詞1) + O2(受詞2), ex. He gave me a gift. ‧完整句(5): S + Vt(不完全及物動詞) + O(受詞) + OC (受詞補語), ex. We call him John. ex. Everyone waited _______ to hear what the final decision would be. (A) expect (B) expectant (C) expectation (D) expectantly →空格除外已是完整句(Everyone waited to hear what the final decision would be) , 選副詞(D)修飾動詞。 ex. At our weekly staff meeting, the director ______ asks each person present for his or her input. (A) type (B) typed (C) typical (D) typically →空格除外已是完整句(the director asks each person present for his or her input),選副詞(D)修飾動詞。 ex. As is the case with the parking garage entrance, the front doors are run (Vp.p.) _______, not manually. (A) electric (B) electrical (C) electronically (D) electron →空格除外已是完整句 (the front doors are run),選副詞(C)修飾形容詞。 規則3: be動詞後面挖洞要填形容詞 ‧一般形容詞: good / beautiful ‧分詞形容詞: Ving (表主動) / Vp.p. (表被動) ex.The recommendation, which was faxed by the president herself, was _____ to the success of the merger. (A) criticism (B) critic (C) critique (D) critical →was後面挖洞選形容詞,答案為(D)。 ex. All the money was _____ to the client after he expressed his dissatisfaction with our work. (A) refund (B) refunds (C) refunded (D) refunding →was後面挖洞選形容詞,主詞為物(money)多選被動被完成,答案為(C)。 規則4: to/助動詞後面挖洞要填動詞原形 ‧助動詞: 例如will / should / might / can ex. She should _______ the matter with her supervisor before she makes any decisions. (A) discuss (B) discusses (C) to discuss (D) discussing →助動詞should後面挖洞選動詞原形,答案為(A)。 ex. It is risky to _______ for huge profits without a cash reserve. (A) speculators (B) speculative (C) speculate (D) speculation →to後面挖洞選動詞原形,答案為(C)。 陷阱題1: 介系詞的to後面挖洞要選Ving ex. I look forward to _______ from you soon. (A) hear (B) hearing (C) heard (D) hearer →介系詞to後面挖洞選Ving,答案為(B)。 *to為介系詞的常考片語 ‧look forward to + Ving 期待 ‧get used / accustomed to + Ving 習慣 ‧devote / dedicate/ commit + oneself + to +Ving 投入 ‧object to / be opposed to + Ving 反對 ‧be addicted to + Ving 上癮 ‧take to + Ving 喜歡 ●更多戴爾美語多益解題文章:https://goo.gl/KLwX53 ●戴爾美語免費多益線上檢測:https://goo.gl/5l2tgD ●戴爾美語多益試聽預約:https://goo.gl/h3qMb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15.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OEIC/M.1484993396.A.344.html ※ 編輯: allenglish (220.132.215.28), 01/21/2017 18:22:46
iwaitforyou : 推一個,謝謝。 01/21 19:35
smilerainb : 推,謝謝 01/21 19:58
fami1001 : 謝謝! 01/21 20:15
vanii40 : 推 01/21 21:08
mpcj : 推 01/22 01:21
abbyco : 謝謝~~ 01/22 07:47
susuim : 推 01/22 11:17
kee32 : 我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出來教了(挖鼻孔) 01/22 11:37
wenneyile : 推 01/22 14:41
nk920706 : 推 01/22 18:09
sladecai : 推一個 01/22 18:37
fanuc : 推推推~ 01/23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