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聞網址: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7/1399854/ ---- 新聞內容: 警工會:警政署,這樣的改革成效,你們還滿意嗎? 警政署展開「斬手專案」,積極查緝詐騙集團車手,但傳出新北市海山、三峽、新莊、蘆洲、中和與永和等6分局,疑串改通知書送達日期等,提前拘提詐騙車手到案,藉此爭取績效及獎金。 圖為海山分局外觀。資料照片 阿倆/現職警察、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成員 海山分局遭新北地檢署查出為了聲請拘票偽造文書,而這背後的原因,是因為現行詐欺的績效制度,「通知到案」的車手分數比「拘提到案」的車手分數低。 從去年開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中關於「警政績效管理委員會」提案說明文中,就再再申明,不當的績效制度是警察人員誤觸法網的原因。 而在同年,監察院就有提出糾正案指出「警察機關關鍵訂定未附理由,以致無法檢視其科學性與合理性。內政部警政署僅一味要求績效,卻沒有以科學及合理的方式訂定及檢視KPI,反而容易致生養案、造假的情事,核有違失。」 這麼顯然的問題放在警政署眼前,警政署卻當作沒有看到,監察院、法官、檢察官、民間團體、基層各地的聲音都指出,這些警察違法的事件,是出自於扭曲的績效制度、是因為這些標準是不顧基層的聲音亂定,為了達成你們日漸膨脹的幻想,而基層人員只是試圖在這些瘋狂中求得一息,在危險的領域亂闖。 你們捨棄了身為管理者的責任與義務,捨棄了身為執法者的,應徹底維護法治的自尊,以及很多的東西。 告訴基層人員你們到底是依據什麼樣的科學原理決定這些標準的,並受學者專家的檢查、讓基層人員可以參與績效制度的決策過程,避免有問題的績效考核,原來僅僅這兩點真的有這麼這麼困難。 但是警政署的態度是什麼?說穿了就是高級承辦人的心態,可以簡化就簡化,可以亂做就亂做,請問在網路上放一個「意見表達平台」到底想要表達什麼?請問警政署說內部自己開會解決到底解決了問題? 你們說,這些問題牽連甚廣,不是一個委員會可以解決,那請問,連委員會都沒有的你們解決了什麼?荒唐可笑的績效制度仍然存在,你們仍然放縱各地恣意的決定越來越高的績效標準,以及為了因應績效制度衍生的越來越扭曲的勤務規劃。 所以這次事件發生,警政署你還要說什麼,你們對於自己的失職、失能,到底還要說什麼? ---- 同樣是績效制度,社工都已經在做了,每年度上下之間都會互相討論。 而警政的績效不拿出來討論,警工會在司改國是會議推動的結論, 「警政績效改革委員會」不打算好好把它弄好,恣意的胡搞一通。 繼續在那邊志得意滿的看著那些績效數字以莫名的方式增長。 讓高檢署拖著地檢的基層檢察官跟基層警察一起下水。 最後倒楣的只是整個社會而已。 https://i.imgur.com/9062oOc.png -- 對警察勞動環境改善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警察相關議題 想找人討論警察現況 歡迎各位加入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policerigh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4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532709498.A.DF8.html
TheDivision: 沒有滿意過 抱歉 07/28 00:49
wayne1224: 推 07/28 01:00
DanDingLa: 說個笑話 警察以外勤為重 07/28 01:13
ComfortPTT: 內勤的工作94製造外勤的困擾 07/28 01:17
※ 編輯: Ouiful (1.34.243.214), 07/28/2018 01:35:13
luciful3: 績效導向。包括吃案也是 07/28 01:48
frzqp3814396: 覺得台灣警察永遠不會好 07/28 02:41
umaga1: 警政署不會改 07/28 02:43
chiangchia: 推四樓 07/28 04:45
iuexeyz: 說個笑話 長官會挺你 07/28 06:20
nerv072: 績效 績效 績你老木 07/28 06:58
A791027A: 您的意見署收到了,將納入討論,謝謝指教 。先增加見警 07/28 07:00
A791027A: 率再說 07/28 07:00
asd8563214: 反正你送法院還有一堆人等著考進來 07/28 07:15
WeiKitten: 高層:不爽可以不要當警察!! 07/28 08:40
nodash: 長官:不爽滾蛋,警察沒你不會倒 07/28 08:43
pkoo1012: 羈押率wwwwww 07/28 10:00
basara34598: 滿意......個屁 07/28 10:50
yuierika: (檯面上)官:有什麼意見歡迎大家提出 07/28 11:47
yuierika: (檯面下)官:把提出問題的人調走 07/28 11:48
hue64978: 大部分官都同一副嘴臉,前前任所長直接噴我:沒績效你 07/28 19:45
hue64978: 還敢請假啊?不想做你可以辭職啊 07/28 19:45
eateate04: 官:你沒龜山價值 07/28 19:46
starbucks16: 還是不會改的啦 07/28 20:18
a916ggyy: 不爽擺爛就好了啊 07/28 22:41
HeyJayK: 我被2號嗆過 你們外勤就是專門得罪人 07/29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