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asd8563214: 官就是這樣 應該是出事丟繁重單位 但是礙於官途跟形象08/08 20:13
→ asd8563214: 只好放警備隊08/08 20:13
推 pleaseman: 可是這些機會不屬於我...08/08 20:13
推 gool888: 交通大隊直屬分隊08/08 21:34
只要負責測速照相跟站交通亮點的嗎?
推 nodash: 檔案室跟收發室的都不是警職吧?!至少我們分公司不是...08/08 21:53
是喔,各地做法果然不同。
更新一下,除了我提到的兩室之外,上面的警犬隊好像也是,那這樣的話警察樂隊、騎警
隊也是爽缺(?)
推 a60358a60358: 佛起來,不要臉最大08/08 22:08
推 ray80711: 官的好處就是選擇多,主管不當可以選擇去督察組,督勤 08/08 22:19
→ ray80711: 時所內再資深的老警察又怎麼樣? 還不是要乖乖的做好上 08/08 22:19
→ ray80711: 班該做的事,免得被砍申誡 08/08 22:19
當然當然,就算再怎麼裝傻裝笨,該做的事情千萬不能少以免被人抓到把柄,同時,也切
記不要犯法,因為我們有偉大的「公務人員保障法」,只要我們不違法、該做的事情也做
那誰都不能開除我們。
關於「官的選擇多」這點我也想過,對的確是如此,但當官要扛的責任很多很多,有打聽
過,一個奉點500的警員或巡佐,拿的薪水卻跟兩線三的直轄市組長差不多,但兩者所扛
的責任卻是天差地遠。
好,就算你運氣好選到官的夢幻單位,比如學校的區隊長或者保防、民防組的巡官,事情
少的巡官的確很好混沒錯,但要是有個什麼總統來訪的勤務或者其他大大小小的特勤呢?
你是要負責編排勤務的咧,責任制的每天加班甚至睡公司沙發是常有的事,但勤務排不好
導致哪邊出狀況或者讓執行的基層休息時間不夠而引起反彈你是要負責的,這時更大的長
官只會說「啊你是幹部內,你不會想辦法喔?」然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區隊長也是啊,今天
我是一個充滿抱負、有教育熱誠的區隊長現在要來帶新生,對小乳鴿們嚴格要求就是為了
將來他們下單位後不要踢到更大的鐵板,舉凡翹課或者在晚自習及其他不該用手機的時間
玩手遊,我就罰他們抄警職法當做警惕或者加強他們體能,晨操時速度加快或者多跑個幾
圈,但底下的乳鴿美送就給你投書說你情緒管理差什麼的,到最後整個熱誠都被磨光,心
想「X,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就擺爛就好了我什麼都不管,你們這群不正子畢業下單位就
好通通不關我的事。」
當官是選擇多,但扛的責任也多。或者這麼說好了,大部分當警察的人只是求個溫飽就好
要是事情太多、壓力過大導致身體出狀況,或者沒辦法陪著家人孩子成長,說真的...我要
那麼多錢、那麼大的官位幹嘛?但畢竟人各有志,有些人的確渴望那樣的功名,那你就去追
吧,至少我個人是不會追求那種東西,因為家人對我來說可是比工作還要重要百倍。
推 shutout5566: 值宿所都蠻爽吧? 08/08 22:34
推 oNEYMARo: 值宿所除了假比較難請之外,還不錯 08/08 23:32
推 choufoun: 千萬別錯過能到警備隊的機會 08/08 23:40
推 ik565099: 勤指中心似乎也不錯,沒有勤務跟業務,出一張嘴就好 08/09 00:21
推 STNF2007: 勤指就沒啥超勤費可領了,休假也不能放完。 08/09 01:24
推 laiabo: 覺得制服最爽還是外事吧..不穿制服的話..不要刑事其他都 08/09 01:36
→ laiabo: 嘛很爽 08/09 01:36
推 kevin7771210: 推沒有人正視這一點我們就讓它爛到底! 08/09 02:47
推 currry: 最爽的是情報吧.. 08/09 04:03
推 ray80711: 值宿所真的不錯 ,派出所裡的好單位 08/09 06:39
推 nodash: 值宿所不一定好。休息時間被拆得很亂 08/09 08:34
→ b7061334: 值宿所就是看著看著很爽 自己下去蹲就不一定爽的地方 08/09 08:42
推 g817300721: 我們分局勤指做1休2 整天都沒案件超爽 08/09 09:04
推 aaaaaaa600: 俸點500的警員和組長薪水差不多,但組長作息正常,警 08/09 09:15
→ aaaaaaa600: 員幹到50歲還是要輪班熬夜,誰的命比較長? 08/09 09:15
你提出的論點也對。媽的,30年的日夜顛倒作息真的是慢性自殺。
推 running9977: 鄉下地方的巡佐 08/09 09:38
→ ray80711: 值宿所事情少、作息正常,離家近的話CP值非常高 08/09 10:21
推 ray80711: 第一天14-18,22-06值宿;第二天06-14,18-22,放假, 08/09 10:23
→ ray80711: 值宿所這種班非常好上阿 08/09 10:23
推 der5566: 值宿所雖然事情少 通常都只能放一天 假又不好請 整天綁 08/09 10:48
→ der5566: 住上班日也跑不遠 有些地方還有暗備 還是ㄐㄐ夾著去婦幼 08/09 10:49
→ der5566: 隊或是少年隊才是正解 08/09 10:49
暗備是什麼意思?是指鄉下地方就算是老學長大備,事情還是推給菜的處理?
推 alex90291: 我還以為是捷運警察最爽耶....這個單位的設立目的在哪? 08/09 11:02
→ alex90291: 有事情也是派出所處理... 08/09 11:02
推 ray80711: 總而言之沒有一個單位是絕對好的 08/09 11:05
→ ray80711: 就像當官跟當警員沒有哪個是絕對輕鬆,要看在什麼單位 08/09 11:05
推 ray80711: 事情少單純的派出所好像沒人喜歡待,反而喜歡去繁重人多 08/09 11:07
→ ray80711: 不定時大輪番的所,真特別的心態 08/09 11:07
推 gjgj6666: 人多好請假啊,人少要放假都要喬很久 08/09 11:54
推 s606051: 想知道+1 08/09 11:56
推 ray80711: 好請假但是上班累的跟狗一樣,不滑算 08/09 12:27
→ b7061334: ㄐㄐ夾著到少年婦幼隊 好生動貼切的說法 08/09 12:36
推 kmtkmtkmt: 趕快想辦法考上官校比較實際啦!輪班制度下什麼東西是 08/09 14:40
→ kmtkmtkmt: 爛的 相信我 08/09 14:40
→ kmtkmtkmt: (更正:什麼東西都是爛的) 08/09 14:42
喔,那冒昧借問一下,你就當上官了?是有先經歷過基層警員的那種?
推 zzxx1017: 淚推更大的長官只會說各位幹部%#^#... 08/09 16:28
推 jason88633: 私認為2-4以下的不叫官,福利沒有優渥到很大 08/09 16:33
推 ilovesnow: 交大直屬很忙的,要拼酒駕績效,各種法律邊緣的爛招都 08/09 17:01
→ ilovesnow: 要使出來 08/09 17:01
→ ilovesnow: 100%的目標不夠,你有試過300,400嗎 08/09 17:02
推 ray80711: 官跟警員沒有哪個職位是絕對爽的,見仁見智,看每個人追 08/09 17:35
→ ray80711: 求的是什麼,相信會去考官校的人大多數都是想脫離基層 08/09 17:35
→ ray80711: 輪番生活的 08/09 17:35
推 VictorC: 值宿所不一定好啊,如果地處偏遠人也走不了,又通常附近 08/09 18:16
→ VictorC: 沒什麼娛樂也沒朋友。至於暗備應該就是班表上只有一個人 08/09 18:16
→ VictorC: 在值班,有110的話,再叫還在所裡面「沒班」的同事下來 08/09 18:16
→ VictorC: 值班,更甚的是會叫你去處理事情(而且是在班表上沒有班 08/09 18:16
→ VictorC: 的情況下) 08/09 18:16
靠杯...上黑班。
推 Kent76435208: 捷運警察真的問號...只處理車廂內發生的事情,月台 08/09 18:23
→ Kent76435208: 也是管轄派出所的 08/09 18:23
甚至有的比較垃圾的連拾得物也推,拾~得~物~內!
推 s955055: 之前在山上就是特別備註欄顯示幾點到幾點誰處理事故,但 08/09 18:53
→ s955055: 是還是很爽啊 08/09 18:53
推 ray80711: 值宿所適合家在附近的人待,真的是天堂,也是讀書的好地 08/09 19:26
→ ray80711: 方 08/09 19:26
推 luciful3: 內勤勞心。外勤勞力 08/09 19:53
※ 編輯: tsoumoo1988 (163.29.165.106), 08/09/2018 20:31:06
推 gph010142: 值宿路過 放假被抓去幫顧值班台很正常ㄏㄏ 08/10 17:00
推 ray80711: 回樓上,可見你們沒有跟當地民防義警打好關係,我也是 08/10 19:09
→ ray80711: 值宿所,但從來沒放假被叫回去值班過 08/10 19:09
推 currry: 最爽的還是暫支領警佐待遇人員吧 呵嗯 08/10 22:37
→ currry: 不接勤區不備勤不背槍不開單 整個佛起來佛的理直氣壯佛的 08/10 22:38
→ currry: 心安理得 08/10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