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代PO 朋友沒帳號 小弟是今年35期的畢業生 分發到新北市 但實習指導員都愛理不理 小弟主動講話打招呼也沒有回應 小弟很怕過了實習期還什麼都不會 請問各位學長有什麼跟學長相處的技巧可以傳授小弟嗎? 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1.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540379757.A.AF4.html
asd8563214: 找會教的學長啊 指導員只是一個形式而已10/24 19:19
choufoun: 不教找別人學就好 有些老屁股就愛擺架子10/24 19:21
alex90291: 態度不好 沒人想教啦10/24 19:25
報告學長 我同學說一開始就這樣了 也還沒相處過 都有主動打招呼
escape54321: 主動幫忙不用等人講才動作,看到學長卡到案件不能準10/24 19:43
escape54321: 時下班留在旁邊幫忙不要準時走,或是偶爾買吃喝的請10/24 19:43
escape54321: 學長10/24 19:43
escape54321: 自己也要進入狀況啊!不要看學長處理事情當看戲10/24 19:44
報告學長 同學說學長在辦案的時候他想在旁邊看 可是師父都要他去顧人犯不給看 而 且第一天上班排8小 結果下班卡到案件 他也跟著上到14小了
wim1990: 我覺得請吃喝還好 主要是你要顯示你有想認真(除非你的指10/24 19:47
wim1990: 導員就是佛)10/24 19:47
※ 編輯: park00849 (223.136.71.206), 10/24/2018 19:59:32 ※ 編輯: park00849 (223.136.71.206), 10/24/2018 20:02:44
blunbottle: 想學不怕沒師傅,剛畢業第一年找了3個師傅 10/24 20:03
ugotnostyle: 有禮貌、主動做一些雜事(訂便當之類的 10/24 20:27
g817300721: 可以跟副座反應換指導員 10/24 20:32
oxkay: 也許第一次當師父?有時候學長也不一定知道怎麼帶,或是個 10/24 20:57
oxkay: 性本來就比較冷… 10/24 20:57
Ouiful: 很看人,有的就是只會混或擺架子,沒什麼內才,只不過是因 10/24 21:05
Ouiful: 為資深就被指派要帶人了 10/24 21:05
umaga1: 實習指導員只是上面安排一對一指導 10/24 21:20
umaga1: 不一定每個都很好 有可能人太多隨便拉個人充數 10/24 21:21
umaga1: 想學的話 問其他學長姐也可以 畢竟沒人專長不一樣 10/24 21:21
alex90291: 有時候你要主動思考 而不是呆呆的問 要問有意義的問題. 10/24 21:21
alex90291: ...真的有帶到問些很爛的問題 10/24 21:21
kreuzritter: 當警察太多東西要學,沒有一套sop像課本這樣教你 10/24 21:50
kreuzritter: 想到什麼就問什麼,不要怕,多問幾次就知道那些是笨 10/24 21:51
kreuzritter: 問題,然後從每一次的處事中累積經驗,提出想法討論 10/24 21:52
tsoumoo1988: 態度拿出來,前輩講的東西要記起來,如果講了之後再 10/24 22:14
tsoumoo1988: 犯錯那人家對你印象就扣分囉。除此之外也多跟人家互 10/24 22:15
tsoumoo1988: 動吧,畢竟人是互相的。 10/24 22:15
tsoumoo1988: 其他的話...多痛幾次,有了經驗就學會了。 10/24 22:16
tsoumoo1988: 「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 10/24 22:16
tsoumoo1988: 記住這點啊,小乳鴿。 10/24 22:16
eateate04: 畢業了,要學著自己吃東西,不要在等着別人餵,每個學 10/24 22:20
eateate04: 長風格不一樣,自己找就妥適的學 10/24 22:20
wanchier17: 呵 都是新人的不主動、不禮貌,都是新人的問題,但師 10/24 22:36
wanchier17: 傅如果懂得尊重別人,何必跩個二五八萬的不理不采, 10/24 22:36
wanchier17: 少在那邊用以前那套來有樣學樣,新人沒有這麼下等,你 10/24 22:36
wanchier17: 也沒有比較高尚,大家都是一線三而已。 10/24 22:36
l33t98: 整篇留言下來沒人檢討師父? 10/24 22:57
P1986625: 所務會議主管最後會問有沒有意見,應該舉手說師傅都不 10/24 23:01
P1986625: 教,建議換掉 10/24 23:01
tsprcw: 指導員說穿了也是學長而已 多靠近多問吧~說不定學長是悶 10/24 23:08
tsprcw: 燒型? 10/24 23:08
P1986625: 單方說法都不準,對質才知道 10/24 23:10
ray80711: 剛出來真的很慘,必須要低聲下氣的,加上外勤工作太多 10/24 23:35
ray80711: 太雜,不敢得罪學長 10/24 23:35
ray80711: 但很多老屁股真的很跩,都是ㄧ線三不知道在高尚什麼 10/24 23:37
fireforce: 現在不是還在中和訓練嗎 10/24 23:49
junegun0429: 好險我學長超讚 問他人生規劃什麼的也都會回我 10/25 00:01
nerv072: 你肯問他還不教的就別鳥他了 這種不教的人也沒好到哪裡 10/25 00:02
nerv072: 只是怕遇到亂教的更慘= =(就有人以為自己很會到處亂教 10/25 00:04
nerv072: 一招半式嘴天下 擺學長架子自己又沒料 後面要同事收尾 10/25 00:04
nerv072: 擦屁股 自以為很會= =) 10/25 00:04
TheDivision: 不教就找別人 別怕 10/25 00:18
ugotnostyle: 自己是學東西的人,本來就要先檢討自己了吧 10/25 00:32
ugotnostyle: 沒出過社會在這環境就要逼自己趕快長大 10/25 00:32
steven786: 通常師父都會教東西順便打屁聊天,這種愛理不理的在派 10/25 00:37
steven786: 出所應該也是怪咖,多觀察看看吧 10/25 00:37
DanDingLa: 塑造出一個到處求問的印象 不過要做好最壞打算可能得罪 10/25 05:13
DanDingLa: 師傅 有學長在辦案子多去幫忙(你幫別人未來別人可能也 10/25 05:13
DanDingLa: 會幫你) 印東西或能學寫附卷就寫附卷 不過也要看一下承 10/25 05:13
DanDingLa: 辦的學長臉色..還有可能這樣做久了會被一些學長凹辦案 10/25 05:13
DanDingLa: 自己多觀察 電腦上其實有很多系統可以學東西..譬如逕舉 10/25 05:13
DanDingLa: 塑造出一個到處求問的印象 不過要做好最壞打算可能得罪 10/25 05:15
DanDingLa: 師傅 有學長在辦案子多去幫忙(你幫別人未來別人可能也 10/25 05:15
DanDingLa: 會幫你) 印東西或能學寫附卷就寫附卷 不過也要看一下承 10/25 05:15
DanDingLa: 辦的學長臉色..還有可能這樣做久了會被一些學長凹辦案 10/25 05:15
DanDingLa: 自己多觀察 電腦上其實有很多系統可以學東西..譬如逕舉 10/25 05:15
DanDingLa: 系統有很多交通違規的細項.. 二代系統之前可以看每張 10/25 05:18
DanDingLa: 紅單的細項.. 監視器系統多摸索記住轄內監視器位置 派 10/25 05:18
DanDingLa: 出所卷宗多翻等等 不過我覺得實作還是比用看的印象深 10/25 05:18
DanDingLa: 刻 如果想表現自己就線上、酒駕、毒品多學點。 10/25 05:18
Redchain: 檢討師父無助於解決他的問題,如果你只是要上來找同溫層 10/25 07:32
Redchain: 罵一罵,那大家趕快幫忙罵個三字五字經然後各自解散吧, 10/25 07:32
Redchain: 只一句話新人處處是師父,而且這世界沒有前輩一定要幫後 10/25 07:32
Redchain: 輩顧前顧後的真理,現在是在上班不是在學校了,認清現實 10/25 07:32
Redchain: 然後自立自強,你會發現很快就能趕上這個「師父」了 10/25 07:32
chunzheng: 不想鳥你的也不用去貼他冷屁股,可以找比較熱心的學長 10/25 07:38
chunzheng: 問 10/25 07:38
hiponpon: 我們想教還沒得教,指派給不想帶的人呢(為了嘉獎) 10/25 08:24
nerv072: 想教沒被派過 因為不是倫家的腹內QQ哦 10/25 08:50
heavytissue: 正常,有些學長只是單純覺得多帶一個拖油瓶而已 10/25 11:13
heavytissue: 我師傅一開始也不太鳥我,我只好找會理我的學長 10/25 11:14
heavytissue: 過一個月我師父就正常了,他說當一個月班咖不爽而已 10/25 11:15
ComfortPTT: 月工 10/25 11:58
kreuzritter: 好啦唯一解,因為你不是小妹 (淚奔 10/25 12:17
b7061334: 說你有姐姐 單身 ig追蹤人數兩三千 10/25 12:32
b7061334: 補充一下 不需要跟所長副所長說要換指導員,保證黑三年 10/25 12:42
knightking: 要帶新人的,巡邏班會增多...... 10/25 14:53
P1986625: 還要帶班... 10/25 15:03
Ommmm: 我看到一個才上線3個月的女警,不在大輪番,班班爽班,也帶 10/25 15:27
Ommmm: 了一個警專實務訓練生學妹,你覺得那個學妹可以學到什麼呢 10/25 15:27
P1986625: 主管只希望她安全返校吧 10/25 15:31
loveIFC: 當然要學如何安全下班 爽爽上班 ! 每個月領錢就好 不要 10/25 18:27
loveIFC: 太在意考績順其自然就好!上班開心 爽最重要 其他別太在 10/25 18:27
loveIFC: 意。 10/25 18:27
wizink: 只敢在裡面作威作福,出去後什麼都不是 10/25 20:00
allen7497: 想當初我都到處學 10/25 20:13
iamtiger: 你新北哪裡?如果在淡水,我會推薦你找小楊當你seafood 10/26 10:18
HsuJames: 真心另外找個會教你的學長來學習!不要熱臉貼別人冷屁 10/26 15:55
HsuJames: 股! 10/26 15:55
ogkdm256300: 以後都是一線三 10/27 17:12
hydra24018: 四五年前暑假實習時,會跟學長姐們聊天,下單位後不會 10/27 20:38
hydra24018: 做的業務實習的學長們直接幫我做,感動不已(當時只是 10/27 20:38
hydra24018: 請教,但學長們直接做好) 10/27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