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yJayK: 到底是誰跟你說唸書不用錢?從你薪水扣完剩1萬5的好嗎 07/18 01:09
→ nicholas0605: 這好笑... 07/18 01:12
推 zzxx1017: 公費讀書拿學歷當然有他要盡的責任義務,這點公費軍校生 07/18 01:26
→ zzxx1017: 師範體系公費生、公費醫科生包括警大警專在內都一樣 07/18 01:27
→ nicholas0605: 能把"免除競爭走後門的壟斷",包裝成"我好想為國家 07/18 01:32
→ nicholas0605: 盡義務",高!!! 07/18 01:32
推 zzxx1017: 我贊成改成單軌制阿 反正考不上就淘汰阿 07/18 01:33
→ zzxx1017: 上面只是講到公費生的部分,拿公費自然有他相對應的責任 07/18 01:34
→ zzxx1017: 綁約兩年,以前是四年 07/18 01:34
推 zzxx1017: 拿公費當然要還(盡義務)阿,我也不是很想,只是知道沒還 07/18 01:37
→ zzxx1017: 要還錢這樣而已 07/18 01:37
→ zzxx1017: 也沒麼好包裝的,拿錢手短囉 07/18 01:38
→ zzxx1017: 誰叫我家當時窮嘛,不讀警校差點要讀陸官了 07/18 01:39
→ nicholas0605: 還是回到原本。不想被管=付錢讀書,想省學費=被人 07/18 01:42
→ nicholas0605: 管。至於綁幾年是假議題。考上了不爽幹,就學費還一 07/18 01:42
→ nicholas0605: 還,沒事~。警校實在很容易把"還錢"搞錯成"賠錢"。 07/18 01:42
→ nicholas0605: 又沒人會把警校的學歷註銷。警校學歷沒用?那外面也 07/18 01:42
→ nicholas0605: 一堆付30萬拿大學學歷卻沒屁用的找誰哭~ 07/18 01:42
推 zzxx1017: 一直以來都知道是還錢XD 07/18 01:43
→ zzxx1017: 以國家考試正常化來講,確實也不用跟警校學歷掛勾啦 07/18 01:44
推 zzxx1017: 另外我是滿感謝警專開專科班給我公費的啦..18歲就可以拿 07/18 01:47
→ zzxx1017: 錢回家又可以讀書 07/18 01:48
→ zzxx1017: 相信應該也是有很多正期的學弟妹是因此選擇入警專的 07/18 01:51
→ nicholas0605: 非戰z大,也希望我沒讓你誤會了!我是指以前遇過的 07/18 01:57
→ nicholas0605: 正期因怕賠錢而抱怨的那少部分人 07/18 01:57
→ nicholas0605: 你說的原因,大概也是警校如果不廢的唯一相對正當 07/18 01:59
→ nicholas0605: 性理由了! 07/18 01:59
推 zzxx1017: 我個人考進警專的時候雙軌制還沒確定,當時我就知道一定 07/18 02:00
→ zzxx1017: 要過特考,不然完蛋了,雖然特考那年是雙軌,不過考出來 07/18 02:01
→ zzxx1017: 也是榜單第一面就有我名子..我是覺得..有這麼難嗎? 07/18 02:01
→ zzxx1017: 講真的就純粹個人認不認真而已 07/18 02:02
推 zzxx1017: 我有時候還在想,如果我高中畢業就能考現在外軌,誰要去 07/18 02:06
→ zzxx1017: 警專阿XD 07/18 02:06
→ zzxx1017: 因為在當時沒當兵只有高中學歷根本不能考特考 07/18 02:09
→ zzxx1017: 回歸主題,撇開某些怕考不好賠錢的,改單軌我是覺得ok阿 07/18 02:11
→ zzxx1017: 認真考真的三年內考不上嗎..? 07/18 02:11
推 chinandxian: 四等考不上 領22k剛好 07/18 06:51
推 jason88633: 大七哥硬要出來刷屁話!? 07/18 08:12
推 nerv072: 哈哈哈 大七哥 哈哈地 07/18 08:50
→ nerv072: 說不定等一下又要噓基層了 07/18 08:51
推 rty4455: 當初讀之前不就白紙黑字寫清楚了 願意接受就讀 不願意就 07/18 09:40
→ rty4455: 不要讀 沒這麼複雜 07/18 09:40
→ laup300687: 薪水跟生活津貼不同意思吧?學生沒工作哪來薪水 07/18 10:07
→ tpc351020: 是誰告訴你駕照不用錢 讀書不用錢? 發文前先求證好嗎 07/18 10:15
→ TheDivision: 好險我考上了 不用擔心這些 07/18 10:58
推 hijack8591: 改成訓練所 混在一起做撒尿牛肉不就好了 不管學歷反正 07/18 12:25
→ hijack8591: 都給我去受訓考特考就對了 要麻先訓後考要麻先考後訓 07/18 12:25
推 fireforce: 贊成單軌 由基層往上考 07/18 12:34
推 er118486: 都不行 板上有的補教啦基渣跟許福牲 想賣書跟賣課程 養 07/18 12:54
→ er118486: 牠们的廢物子女 07/18 12:54
推 luciful3: 公費真的讓我家省下很大負擔 07/18 13:08
→ luciful3: 而且社會組的畢業路也不寬 07/18 13:09
推 luciful3: 薪水待遇又好。我覺得真的比大學畢業的同學好多了。大 07/18 13:11
→ luciful3: 學都能旁聽。自修買書來看也可以...個人認為 07/18 13:11
→ luciful3: 外面學店一堆 07/18 13:18
推 kmtkmtkmt: 如果沒有很喜歡唸書 高中畢業直上警專是非常正確的選 07/18 17:55
→ kmtkmtkmt: 擇 班上隨便唸都前幾 穩專單 再給我一次絕對直接警專 07/18 17:55
→ kmtkmtkmt: 少繞很多路 07/18 17:55
推 a77774444: 先考後訓幾乎都英美國家阿,日本也是受美軍影響,可是 07/18 18:33
→ a77774444: 個人比較支持先考後訓就是 07/18 18:33
推 gn0817: 書隨便唸,公差努力搶,保證會有保警可以當 07/18 20:33
推 jerry1919: 還好役畢這條刪了 不然一堆人連特考報考資格都沒有 07/19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