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ex0982 (我要活下去)》之銘言: : 因為最近房子賣掉有一千五百萬現金有點不想幹了,打算住現在這間房子省者花錢到老。 : 小弟從警三年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學長姐: : 1.從警多久有退休金呢? : 每個月都會被扣一筆退撫金,那些錢在離職後會匯到戶頭還你嗎? : 如果要領退休金最少要做幾年呢?有人說15年,那若做15年能領多少呢? 年改後警察退休制度仍維持70制(15年資+年滿55歲) 所以你要領月退的話至少要幹滿15年然後年滿55歲 年資15年的所得替代率30%,以本俸2倍計算 所以假設你只幹15年,每年都跳俸點到330,本俸是31355 所以每個月可領31355*2*0.3=18813元 : 2.台灣警察有沒有專門尋人的單位?在哪個縣市有? : 我對尋人配對有興趣,專門尋找無名屍或失蹤人口的單位,想說做警察就做自己有興趣的 : ,不然在外面派出所的遲早會被刁民氣死。 最接近的單位應該是防治組,但應該也沒有相關職務純粹出去找人的,查無名屍的話偵查隊會去查,偵查隊查不到的你也應該查不到 你有1500萬很好用,1千萬拿去投資,年報酬率只要5%,你每年就有50萬可以領,再去找個簡單22k的工作,一年有80萬可以用,很好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3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12.1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565171880.A.78B.html
shwmagic: 單身的話一年80萬很夠了,如果結婚有小孩應該是不行,當 08/07 18:27
shwmagic: 人真累._. 08/07 18:27
chunzheng: 換個角度想,繼續幹警察,投資的50萬+年薪80萬有130萬 08/07 18:30
chunzheng: 不是更好過? 08/07 18:30
chunzheng: 另一半年薪不用太高,50萬就好,一家年收入180萬,爽吧 08/07 18:31
shwmagic: 真羨慕哈哈 08/07 18:31
chunzheng: 我是原po就警察繼續幹,每天就是佛,混,爽,主管講話 08/07 18:33
chunzheng: 當放屁,長官查勤看不甩他,你要記申誡給你記,我繼續 08/07 18:33
chunzheng: 廢,坐領乾薪,奈我何 08/07 18:33
zzxx1017: 推樓上 本來就應該這樣 派出所輪番的東西學會了就可以開 08/07 18:35
zzxx1017: 始這樣了,就算每年拿乙等最終都會到525,那麼認真幹嘛 08/07 18:36
tsoumoo1988: 對呀,繼續留下當佛系警察也算不錯,學學電影《絕地 08/07 19:33
tsoumoo1988: 戰警》的威爾史密斯,是個富家公子哥,而當警察只是 08/07 19:33
tsoumoo1988: 當興趣的。 08/07 19:33
tsoumoo1988: 生活還是要有個重心,要不然就算每天有一百萬給你花 08/07 19:33
tsoumoo1988: 但沒有重心,你還是會覺得很空虛。 08/07 19:34
zxc90147: 佛一點比較實在 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完 奈我何? 08/07 19:37
yuxiang: 推ch大XDD,本該如此的 08/07 20:27
relio: 申誡18次畢業喔! 08/07 21:00
zzxx1017: 有時候是這樣 不打勤、不打懶(佛)、專打不長眼 08/07 21:14
zzxx1017: 就低調吧 08/07 21:15
jay111101: 真要搞你隨便記個18支申誡,別說不可能 08/07 21:23
kuroobi: 看來大家都不知道考績法草案還躺著呢,民進黨繼續執政哪 08/07 21:28
kuroobi: 天考績法修法,年年乙等的到退休都不會變525 08/07 21:28
luciful3: 我覺得最保險的投資是房產 08/07 21:34
luciful3: 算經濟的末端 08/07 21:34
luciful3: 不過台灣走到這個地步 08/07 21:34
luciful3: 真的很悲慘 08/07 21:34
luciful3: 你可以去當包租公 08/07 21:35
luciful3: 住台北幾乎要雙薪家庭才有辦法養小孩。要不然就是家裡要 08/07 21:37
luciful3: 很有錢 08/07 21:37
luciful3: 但金山銀山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08/07 21:38
luciful3: 公務員吃不飽但餓不死 08/07 21:39
luciful3: 不要不做,能撐就撐。 08/07 21:43
luciful3: 想想五億探長雷洛XD 08/07 21:44
luciful3: 有家累之後應該不會想退了 08/07 21:48
chunzheng: 嘉獎申誡是可以抵銷的,廢到被砍到18隻畢業那真的是該 08/07 22:26
chunzheng: 滾了 08/07 22:26
chunzheng: 回23F,考績法修法草案仍維持乙等晉本俸一級的規定,沒 08/07 22:31
chunzheng: 有改變 08/07 22:31
zzxx1017: 廢到被砍到18支代表不適合這個工作 都活不下來了還想佛 08/07 22:33
zzxx1017: 佛的前提當然還是能獨立處理勤業務 眼光放亮一點 不要被 08/07 22:41
zzxx1017: 當重點淘汰對像 份內做好 剩下的隨緣 08/07 22:41
zzxx1017: 剛畢業認真拚四甲到佐一 再來拿甲拿乙都沒差了 08/07 22:43
milesonline: 想問70制如果是53歲+年資17年這樣有算嗎 還是一定要5 08/07 23:07
milesonline: 5+15 08/07 23:07
chunzheng: 年資15年+年滿55歲是分別兩個不同的條件都要達到,所以 08/07 23:43
chunzheng: 樓上那樣不算 08/07 23:43
chunzheng: 所以20歲畢業幹到55歲年資35年所得替代率60%計算,4301 08/07 23:45
chunzheng: 5*2*0.6=51618 08/07 23:45
chunzheng: 如果要幹到屆退(基層)59歲,替代率62%,就是43015*2* 08/07 23:47
chunzheng: 0.62=53338元,這就是各位最後能領到的月退休金 08/07 23:47
chunzheng: 當然會不會20年後又有新的年改,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08/07 23:48
r8101202: 如果一直拿乙就會卡在警佐三階耶,要佛性大開至少要確定 08/08 01:30
r8101202: 升佐一才算安全 08/08 01:30
gn7722: 所謂的佛系是指把本份事做完 08/09 01:05
gn7722: 不是代表擺爛不做事喔...... 08/09 01:05
gn7722: 真的擺爛到底....會被列管吧 08/09 01:05
luciful3: 擺爛會害到人 08/09 04:41
luciful3: 沒有人會想收爛攤子 08/09 04:43
luciful3: 安全下莊才是 08/09 04:46
luciful3: 退休後再做自己想做的事。 08/09 04:49
luciful3: 國家不會虧待你。 08/09 04:50
luciful3: 年輕時的夢想。或許退休後會實現。 08/09 04:52
luciful3: 我有個學長上班之餘有在經營副業,討厭被人管,退休後 08/09 04:55
luciful3: 成功當了老闆。或許也是當初想不到的 08/09 04:55
luciful3: 在學校區隊長說。或許現在無能為力等到有能力時,再來 08/09 05:01
luciful3: 改變現況。譬如現在是基層。以後當官時當個好官。有能力 08/09 05:01
luciful3: 改變了。後輩也會謝謝你。如果沒辦法當官。做一輩子基層 08/09 05:01
luciful3: 也很好。人生在世,沒有非得如何不如何,隨緣吧!(佛) 08/09 05:01
luciful3: 我是想讓家人生活品質變好。看你要的是什麼 08/09 05:07
luciful3: 雖然年輕時很想衝撞體制。XD 08/09 05:09
luciful3: 換了幾次工作。還是乖乖存錢唄 08/09 05:12
luciful3: 慢慢體會吧~ 08/09 05:14
chunzheng: 存錢才是王道,更有能力的就投資,再強一點的經營副業 08/09 11:34
chunzheng: ,有錢有健康才是最實在的,其他都是虛的,工作帶來最 08/09 11:34
chunzheng: 大的成就感是看著資產變多,嘉獎或什麼金無獎金雞獎的 08/09 11:34
chunzheng: 都是假的 08/09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