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聞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227861 ---- 新聞內容: 上射擊課偷子彈還向同學炫耀 警專生被退學還吃上竊盜官司 2020-07-14 14:17: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就讀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的張姓男學生,上完實彈射擊課程後被指 示出公差撿彈殼,他卻將空彈殼拿去掉包換取實彈,還拿來跟同學炫耀,因此被同學舉發而 被退學,不僅當不成警察,還吃上竊盜官司;台北地檢署認為他一時思慮不周而犯罪,事後 已認罪並表示悔意,考量其犯行輕微,經此教訓後應可心生警惕,今依職權予以不起訴。 檢方調查,今年3月間,張男上完射擊課程後被指派撿彈殼,他卻趁機偷走8顆空彈殼,直到 下次上打靶課時,再拿上次上課的空彈殼,拿去換取實彈作為收藏。 自以為聰明的張男,事後向同學炫耀自己偷天換日的手法,反而被同學向校方舉發,不僅面 臨退學處分,還被校方依竊盜罪法辦,這時他才驚覺「代誌大條」,庭訊時懊悔地認錯;據 悉,他被警專退學後,將參加一般大學升學考試。 檢方考量張男的犯行輕微,且犯後已自白認罪並表示悔意,因此同意給予他自新的機會,依 職權將他不起訴。 刑事訴訟法規定,所謂「職權不起訴」又稱微罪不舉制度,指檢察官依刑事訴訟法第253條 規定,對於不得上訴三審法院的案件,包含最重本刑3年以下徒刑之罪,以及觸犯竊盜等微 罪案件,得參酌刑法第57條規定,評估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及犯後態度等,如認為不起訴 處分較為適當,可依職權作出不起訴處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8.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594711573.A.026.html
tony870414: 子彈有什麼好拿的... 07/14 15:28
tsoumoo1988: 有些玩笑不能開啊孩子,那麼愛子彈,那你去當職業軍 07/14 15:31
tsoumoo1988: 人好了,天天打靶打到你不想打。 07/14 15:31
seagod: 警專現在都不清點彈殼了? 07/14 15:31
WeiKitten: 這也敢玩是太天還是膽子太大 07/14 15:36
crush0724: 真D傻 07/14 15:40
TheDivision: 血氣方剛的 07/14 15:46
mudafucka: 呷偷刀啦 07/14 15:57
SIGSauer: 撿彈殼公差? 07/14 15:59
ogkdm256300: 少彈殼還沒事喔? 07/14 16:03
Belphe: 我是不相信拿實彈只是想收藏啦…彈殼沒清點乾淨很誇張 07/14 16:25
qwertyuiop93: 8顆空彈殼沒清點到很有問題 07/14 16:35
chaoyoyo: 少8個彈殼沒事? 07/14 16:35
snoopyoh1224: 當年少一個教官頭就很痛了還8個.... 07/14 16:40
a8682132: 這腦袋... 07/14 16:46
zxc90147: 智障 07/14 17:25
aa59478: 少一顆彈殼教官不是要同學一起寫報告? 07/14 17:29
asd8563214: 弟能耳蝦區吧 07/14 17:35
kissa8443: 我記得之前一顆彈殼找不到 07/14 18:13
kissa8443: 就完全延後下課了 07/14 18:13
jeff785chen: 笑死 07/14 18:27
hijack8591: 太客氣了吧 沒有違反槍砲彈刀? 07/14 19:24
fireforce: 這教官如果是警職應該要記大過 可惜查不到 八成哈哈帶 07/14 19:33
fireforce: 過 07/14 19:33
LeeFrank: 少一顆整間靶場就找到翻掉了 還少8顆 教官吃屎的? 07/14 20:05
adoko: 傻傻的 受訓哪有同學 報馬仔很多 07/14 20:16
nerv072: 偷走8顆?教官在睡嗎?1顆找不到就整間靶場要翻過來了 07/14 20:53
Jhan790404: 覺得扯翻..... 07/14 21:01
ilovesnow: 要偷幹嘛這麼智障,直接偷子彈不是一樣 07/14 22:51
nicholas0605: 問題比較大是教官吧!少2顆就幾乎全班耗到底不准走 07/14 22:58
nicholas0605: 了,8顆能下課真的強~ 07/14 22:58
smallpriston: 空彈殼沒收齊可以全班沒事?教官也有問題吧 07/14 23:54
imega: 智障 07/15 00:15
pantw: 檢察官真好,偷東西可以不起訴,讚! 07/15 00:25
luciful3: 天兵一枚 07/15 00:46
ComfortPTT: 厲害了 07/15 02:30
af2772af: 他是械服組的公差 偷8個空彈殼然後在上課時調換的 07/15 02:36
chiangchia: 受訓時為了成績鬥成那樣還敢跟同學炫耀 瘋了 07/15 09:22
GankedByMom: 過太爽 07/15 09:30
GankedByMom: 教官不用負責?啊...教官天大地大,隨時能叫人停休常 07/15 09:31
GankedByMom: 訓呢 07/15 09:31
apapaps123: 靠北啊 然後重考大學考上警大!已有前例,在警專偷拍 07/15 10:17
apapaps123: 被開除後直接考上警大當官... 07/15 10:17
zzxx1017: 如果被警專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非自願退學),是不能考警 07/15 10:43
zzxx1017: 大的,而且「被」退學依人事條例10-1條第六款,也不能任 07/15 10:44
zzxx1017: 用警職... 07/15 10:44
zzxx1017: 補充說明:被退學不能考警大班期的規定在警大招生簡章 07/15 10:45
zzxx1017: 這位同學就此跟警察無緣了 07/15 10:45
Ommmm: 他如果真的當警察,之後職權上拿到毒品,絕對會偷藏 07/15 10:52
smt3457: 現場主管沒事? 07/15 14:34
SIGSauer: 31期被退那個上龜山?! 07/15 14:58
apapaps123: 樓上的 沒錯,據消息來源偷拍的那個現在好像在大肚溪 07/16 00:48
apapaps123: 以南當巡官 07/16 00:48
z1233218: 被退學之前,可以自己先退啊 07/16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