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n0817: 以後升官等每次開50個名額就好,這樣才能保證警正警察官 08/08 21:42
→ gn0817: 的素質良好 08/08 21:42
推 aaaworld: 主要是為何剔除,警察人事條例,任警正三階需要經警大 08/08 21:46
→ aaaworld: 畢業,結業這一條文。 08/08 21:46
→ aaaworld: 前警政署長顏世錫,對國內警政制度的建言! 08/08 21:46
→ aaaworld: 人可以沒有機會,但不能沒有希望!!! 08/08 21:46
→ aaaworld: 警察制度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組織結構與職位分配 08/08 21:46
→ aaaworld: 」 08/08 21:46
推 oo7oo71m: 推樓上 08/08 22:00
→ luciful3: 感覺升官都塞車了 08/08 22:42
推 Mikeney: a大所言甚是,人事條例11條「應經警大受訓」這部分如果 08/08 23:47
→ Mikeney: 能刪除,警察人事升遷就暢通了。不然就要比照釋字760的意 08/08 23:47
→ Mikeney: 旨,爾後只要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警正四階官等,就應該送警 08/08 23:47
→ Mikeney: 大受訓取得任用巡官、偵查員職務的資格,才符合平等原則 08/08 23:47
→ Mikeney: ,如此一來,基層員警的升遷管道就不會限縮,才有機會改 08/08 23:47
→ Mikeney: 善9序列與10、11序列間的名額落差。 08/08 23:47
→ Alan1989: 難道只想跳錢、不想當官錯了嗎? 08/09 09:54
→ joy0983965: 讓我頭銜是巡官領巡官錢做員警的事 08/09 10:04
→ Alan1989: 感覺很人搞不懂重點,無法任官的問題,固然與現行規定 08/09 10:07
→ Alan1989: 有關,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缺額」;今天即使修改規定, 08/09 10:07
→ Alan1989: 改成任職滿10年就可以任官,但仍會因為「缺額不足」而要 08/09 10:07
→ Alan1989: 排隊 08/09 10:07
→ Alan1989: 不從組織架構著手改變,從制度上提升員額,不然缺額就是 08/09 10:09
→ Alan1989: 這樣的量,不管透過什麼途徑都是要排隊 08/09 10:09
→ Alan1989: 反觀早年大招任職時期,專科班畢業後直接考上乙等,本 08/09 10:16
→ Alan1989: 俸直接245開始跳,萬年乙等佛到退休,才是最爽的 08/09 10:16
推 augustues: 龜大這學校才是問題根源吧 08/09 10:39
→ Alan1989: 即使學校回歸成訓練機構,仍會有「缺額」問題存在,要就 08/09 10:43
→ Alan1989: 是開窄門(僧多粥少)不然就是排隊等(排隊領餐) 08/09 10:43
推 gn0817: 特別是那種保字輩畢業就考上乙等最爽 08/09 11:15
→ Alan1989: 如果真的要健全陞遷體制,就應該要廢除三等,警職都從四 08/09 11:22
→ Alan1989: 等一線三(基層)開始任職,透過受訓機制,一步一步往上 08/09 11:22
→ Alan1989: 升 08/09 11:22
→ Alan1989: ex一線三滿6年,可參加考試、受訓升一線四 08/09 11:22
→ Alan1989: 等等 08/09 11:22
→ devil610621: 升官等考試不論是在一般公務人員或是警消,考試及格 08/09 14:06
→ devil610621: 後都只是取得升官等(委升薦、佐升正)的任用資格, 08/09 14:06
→ devil610621: 不代表必然陞遷,例如委任科員可以升薦任科員,但如 08/09 14:06
→ devil610621: 果是辦事員如果考過升官等,仍然只能擔任辦事員(職 08/09 14:06
→ devil610621: 等列委3到委5),除非有改派科員才可以以薦任派任, 08/09 14:06
→ devil610621: 所以不要混淆升官等考試等於陞遷考試,另外相比之下 08/09 14:06
→ devil610621: 大部分的委任官即使考過仍無法立即派任薦任職務,警 08/09 14:06
→ devil610621: 佐人員卻幾乎有辦法都改派警正官等,已經算是警察人 08/09 14:06
→ devil610621: 員相對優於其他一般公務人員的地方了。 08/09 14:06
推 samkivn963: 樓上正解 08/09 16:01
推 aaaworld: 首先機關編制委任1/2得列薦任,這是法律規定,再來升官 08/09 16:38
→ aaaworld: 等主要是取得任官資格並沒說一定要派巡官,只是要取得 08/09 16:38
→ aaaworld: 任用資格,再來就是如果薪水比照委任公務員沒有警勤... 08/09 16:38
→ aaaworld: 你覺得還有多少人想來。 08/09 16:38
→ aaaworld: 我們的升官等轉一般行政機關有機會可以升薦任,但是再 08/09 16:38
→ aaaworld: 警察機關被這條文卡死了 08/09 16:38
推 Mikeney: 我講白話一點好了,現在爭執的點在於取得任用巡官或偵查 08/09 16:54
→ Mikeney: 員職務的「資格」,警察升官等是國家考試,通過者都會取 08/09 16:54
→ Mikeney: 得警正四階的官等,但卻無法取得任用巡官職務的資格,而 08/09 16:54
→ Mikeney: 通過乙等、三等也是取得警正四階的官等,卻可以去警大受 08/09 16:54
→ Mikeney: 訓而取得任用巡官職務的資格,當然沒有規定警正四階就一 08/09 16:54
→ Mikeney: 定可派任巡官,尚須經警大受訓方可取得「資格」,但現行 08/09 16:54
→ Mikeney: 通過升官等者,卻無法去警大受訓取得任用巡官的資格,確 08/09 16:54
→ Mikeney: 實存在很大的爭議,也就是說,通過警察升官等考試者,亦 08/09 16:54
→ Mikeney: 須比照乙等、三等,全部送警大受訓,至於會不會派任警正 08/09 16:54
→ Mikeney: 三階以上職務,當然是用人機關的權責,但至少一樣能取得 08/09 16:55
→ Mikeney: 任用巡官或偵查員的「資格」。 08/09 16:55
推 samkivn963: 一般公務員考過高考一定派科員,升官等並沒有啊 08/09 17:41
→ Alan1989: 建議還是看看法條跟考試規則,光看標題(升官等、乙等、 08/09 18:28
→ Alan1989: 三等)而不去了解實質內容,難怪會搞不清楚癥結點 08/09 18:28
→ Alan1989: (以下白話)即便真的改成考過升官等可以去警大受訓,出 08/09 18:31
→ Alan1989: 來排隊等派官,難道有比較好嗎?每年的缺額就是這麼多, 08/09 18:31
→ Alan1989: 不同考試之間又無法一起排序,勢必要變成一種考試一個名 08/09 18:31
→ Alan1989: 額,還不是搶不到?或是輪到都準備要退了? 08/09 18:31
→ Alan1989: 再者,陞遷管道多元後,勢必會被統整,未來還是會回歸 08/09 18:33
→ Alan1989: 到一種管道得以陞遷,不為甚麼,就一個原因「公平」 08/09 18:33
→ Alan1989: 好比升大學的考試,從最早期的「聯考」、後來改為「指 08/09 18:35
→ Alan1989: 考」、再加上「學測」、現在還有「繁星」,多軌並行 08/09 18:35
→ Alan1989: 這在學術領域或許是好事(不同方式選別不同人才),但在 08/09 18:36
→ Alan1989: 公部門,這樣多元的陞遷,很難衡量「公平性」,什麼不 08/09 18:36
→ Alan1989: 談,只說一個,「名額分配」 08/09 18:36
→ Alan1989: 如果開缺100個,各種陞遷管道之間怎麼分配?按照當年度 08/09 18:38
→ Alan1989: 報名or到考人數比例分配?還是每個管道均分? 08/09 18:38
→ Alan1989: 簡單來說,只有一個陞遷方式,最公平(但也最不公平) 08/09 18:41
→ Alan1989: 有多種陞遷管道也最公平(但也最不公平)端看站在什麼 08/09 18:41
→ Alan1989: 角度去想 08/09 18:41
推 Mikeney: 樓上,你知道員額是可以增置的嗎?11序列警員的員額都可 08/09 19:11
→ Mikeney: 以增置了,難道9序列的員額不能增置?自從釋字760出來後 08/09 19:11
→ Mikeney: ,未來勢必要走向大巡官時代,你知道署已經研擬增置1000 08/09 19:11
→ Mikeney: 多名9序列巡官、偵查員的員額了嗎?增置9序列員額就是要 08/09 19:12
→ Mikeney: 解套佐四類的分發問題。 08/09 19:12
推 loveway: 1000個...嘖嘖 預算在哪都還沒看到 08/09 19:27
→ loveway: 今年候缺的都沒派了... 1000個 作夢比較快 08/09 19:28
→ WiiSports: 增置員額是近幾年看不出預算支出的差距,等10幾年一過 08/09 19:42
→ WiiSports: ,新增的1000個9序列退光後,原本只要聘請一個150起跳 08/09 19:42
→ WiiSports: 的,變成要請一個245起跳的,那差距就出來了! 08/09 19:42
推 WiiSports: 企業要是這樣搞,我看不倒也難 08/09 19:44
→ WiiSports: 不過我們的政府很有錢...... 08/09 19:49
推 WiiSports: 還有其實並不是增置9序列,仔細看他是說現有預算員額 08/09 19:51
→ WiiSports: 調整,total不變,有可能你加1個9序列,有可能減一個8 08/09 19:52
→ WiiSports: 序列或10序列或11序列 08/09 19:52
→ Alan1989: 現有預算員額調整=一個pizza切8片跟切12片的意思(笑而 08/09 20:14
→ Alan1989: 不語) 08/09 20:14
→ Alan1989: 即使員額可以增加,但組織一定是金字塔體系,增加幅度也 08/09 20:18
→ Alan1989: 是有限,除非以後從2線1開始幹,那也只是把整個三角形 08/09 20:18
→ Alan1989: 往上移,有差嗎? 08/09 20:18
→ Alan1989: 掛2線1作1線3的事情,這樣有比較爽嗎? 08/09 20:18
→ Alan1989: (錢比較多這點真的很爽,但政府預算有可能讓警察這樣 08/09 20:18
→ Alan1989: 玩嗎?) 08/09 20:18
→ Alan1989: 回歸主旨,建議大家可以去找一篇天下的文章,google搜尋 08/09 20:29
→ Alan1989: 「警察也只是凡人」就可以看到,裡面直接點出最正確的 08/09 20:29
→ Alan1989: 陞遷改革方向 08/09 20:29
推 Mikeney: 先推W大專業分析,total不變,也就是減列10或11序列,增 08/09 23:24
→ Mikeney: 列9序列員額,這就是目前署的方向,看起來署的政策朝向將 08/09 23:24
→ Mikeney: 佐四類結訓者陸續派任巡官或偵查員,我認為這是好事,因 08/09 23:24
→ Mikeney: 為未來二技、研所、佐123類可以不用候缺,回歸畢業或結訓 08/09 23:24
→ Mikeney: 就可直接分發巡官,陞遷也不會像現在一樣被卡死。 08/09 23:24
推 Mikeney: 總而言之,通過警察升官等考試,不能去警大受訓取得任用 08/10 00:11
→ Mikeney: 警正三階以上職務的資格,我認為這個未來很有可能被推翻 08/10 00:11
→ Mikeney: ,就跟760一樣的法理,被宣告違憲。。 08/10 00:11
→ Alan1989: 我認為,署近期的動作只是在消化四類,而非真正要從體 08/10 07:48
→ Alan1989: 制上改革,等到四類的學長退光了,就會回歸現行,畢竟11 08/10 07:48
→ Alan1989: .10.9序列的員額或許可以一換一,但開銷可是不一樣的 08/10 07:48
推 Alan1989: 另外,前面d大推文建議看看,同樣是升官等,一般文職公 08/10 07:53
→ Alan1989: 務員的方式對照我們警職的不同 08/10 07:53
推 samkivn963: 所、隊都在缺人了,大家拭目以待 08/10 07:54
→ Alan1989: 另外,警職官職分立,薪水不會卡職務已經比其他公務員優 08/10 08:11
→ Alan1989: 厚了 08/10 08:11
→ zzxx1017: 推樓上,這就是警察人員的好處,如果可以我希望警員俸點 08/10 08:18
→ zzxx1017: 可以一路跳到跟署長一樣,考上三等也不要派我當官,俸點 08/10 08:18
→ zzxx1017: 跳快一點就好,然後在專業單位待到退... 08/10 08:18
推 Mikeney: 當不當官是個人選擇,但至少在陞遷上是要追求公平的,升 08/12 02:19
→ Mikeney: 官等本來就應送警大受訓,讓通過升官等者一樣能取得巡官 08/12 02:19
→ Mikeney: 任用「資格」,署根本沒有正當理由不讓升官等去警大受訓 08/12 02:19
→ Mikeney: ,升官等=乙等=取得警正四階,乙等可以受訓,為何升官等 08/12 02:19
→ Mikeney: 不行?顯然違反平等原則。 08/12 02:19
推 ray80711: 升官等是資格考還是有名額限制?如果沒有名額限制每年 08/14 08:41
→ ray80711: 升官等的人數沒意外都是破萬起跳,如果真的去受訓取得 08/14 08:41
→ ray80711: 巡官任用資格,可能排隊排到快退休都排不到,前面還有幾 08/14 08:41
→ ray80711: 千個佐四在排隊等任官 08/14 08:41
推 ray80711: 更正是破千 08/14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