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好在六都、縣市警察局跟中央單位都待過 一般縣市 編制小 人力不足 在二組、四組、五組都不好待 之前在二組辦勤務督察加特勤 縣市幾乎都在地老組長 督勤時段17-21、18-22這種好的都撿走了 巡官就是默默吃掉深夜勤 還要輪勤務中心值日 再加上督勤跟大小專案勤務 曾在選舉前連上一個半月的班沒放假 特勤來時出去地勘、回來畫圖、排崗做ppt 常常隔天一早的勤教相關作業都要趕到凌晨 其他查案、打打督導通報、簽公文這種瑣事就不贅述了 六都 首都加給跟充足的加班費是每月最大的安慰 三線一的分局長很少找承辦人(都直接找組長) 人力相較縣市算充足 業務也切割的比較細 就是長官的心臟普遍比較小(因為前途無量啊) 怕東怕西造成很多事無限上綱 也愛跟其他單位比較 什麼都不能輸 不過至少不用輪勤務中心 督勤也比較有制(公)度(平) 中央 承辦公文總要經過如大地遊戲的層層關卡 蓋滿滿一堆章 有時要到立法院、行政院甚至監察院 常會見到以前在地方只在電視上看過的長官跟政府官員 對了 到這裡其實還是業務承辦人喔(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88.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603293708.A.EB8.html
hsuchihjung: 所以一堆人在說當官有多爽真的是沒做過不知苦~ 10/21 23:29
zzxx1017: 想前幾年在板上推當官沒比較爽,還被人家以為我酸葡萄 10/21 23:31
zzxx1017: 做過才知道苦 10/21 23:31
coligible: 年改好,就算當官也沒以前哪麼快升官,找個好缺,比升 10/21 23:42
coligible: 遷重要 10/21 23:42
s88163: 警察做久了根本不覺得是在當警察根本就是當雜役 10/22 03:50
ComfortPTT: 感謝系列文這版官的心得很少,也能讓員跟巡官更了解 10/22 09:51
ComfortPTT: 彼此 10/22 09:51
s955055: 兩線ㄧ分局承辦,兩線二警局承辦,兩線三署承辦XDDD,苦 10/22 10:23
s955055: 啊 10/22 10:23
chunzheng: 真的那麼苦還一堆人搶著要考三等,老的還一直鼓勵要考 10/22 12:03
chunzheng: 試? 10/22 12:03
t88965: 因為老的永遠都只看到巡官督勤,然後要有人泡茶覺得威風.. 10/22 12:36
t88965: 叫年輕人考試唯一理由就是有人幫你泡茶.... 10/22 12:37
ComfortPTT: 老的喜歡剖懶跟被剖懶 10/22 12:50
asd8563214: 時代也不同了吧 說不定以前那個年代的巡官也是躺著幹 10/22 13:43
asd8563214: 現在一有新議題就一個新業務 10/22 13:43
frailty: 警察業務真的隨時代不同了,看內勤巡官真的有夠可憐,在 10/22 15:34
frailty: 外勤除了體力活,真的比較輕鬆,讓我選還是想回外勤。 10/22 15:34
violin37: 有沒有考上三等的最大差別在考上三等後還敢不24小時緊盯 10/22 17:58
violin37: 手機訊息試試看.... 10/22 17:59
violin37: 以前當官只要夠敢真的是吃銅吃鐵 不要說巡官 巡佐就屌炸 10/22 18:00
violin37: 天了 現在人手一機 敢亂來馬上讓你死 10/22 18:00
drw6sd6r: 巡佐現在最爽 10/22 18:16
tony330857: 我只能說:巡官就是幹部界的警員罷了 10/22 20:12
yang1026: 分局不是有內勤一線三可以凹 10/23 00:02
UponSunrise: 內勤巡佐跟警員有些凹下去你會倒大霉 當然是先挑外來 10/23 00:23
UponSunrise: 種巡官下手XDDD 10/23 00:23
yang1026: 總結就是有後台其實當官當基層一樣爽的意思 10/23 04:48
smilesph: 希望內勤全部改巡官以上,不然重要業務總是巡官在辦,如 10/23 08:48
smilesph: 此也可以增加巡官派補速度。 10/23 08:48
Mikeney: 等明年佐四類陸續結訓,就一堆候補巡官可以快速派補了 10/23 22:44
yang1026: 政府有總員額管制增加巡官就會減少基層警員 10/24 02:45
issa118: 官的好缺真的太好待了,秘書、核稿秘書等等,但真的要渡 10/24 09:17
issa118: 過巡官這個檻,以後才有機會;如果一般基層有家庭小孩、 10/24 09:17
issa118: 又已經回鄉的,找好缺比考官校還重要~ 10/24 09:17
Mikeney: 就目前來看,巡官的爽缺真的很少,大部分都血汗巡官,要 10/24 10:51
Mikeney: 爽可能就專單分隊長。 10/24 10:51
wait0515: 專單分隊長也沒有爽啊 保X就不太爽 10/26 15:06
tsoumoo1988: 看來看去警專區隊長應該比較適中一點 10/26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