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ocl9876: 是OHCA12/10 14:37
→ b10030012: 噗 抱歉 居然沒有一個打對12/10 15:10
推 chiangchia: 報告學長,我有說119說已經明顯屍僵,但119的很兇跟12/10 19:06
→ chiangchia: 我說有壓有機會...我如果真的壓的醒屍僵的人,可以當12/10 19:06
→ chiangchia: 神了12/10 19:06
因為你是打給119阿
照某些縣市119勤指的sop
聽到無呼吸 無脈搏 OHCA就是先救
派遣救護 派人到現場救
因為有些長官會說你怎麼知道他沒救?
可是以醫院 急救室 來說
送屍體進來 只是浪費人力
我舉個極端的例子
你如果看到桶屍案的屍體
你不會想要叫119救護車送去醫院吧
我可以理解 某些勤指的口氣比較差
因為很多110轉報的案件
其實沒有必要派救護車去
像是小車禍擦傷
或是酒醉路倒 生命徵相正常
你送去醫院 急診室護理師 學姊
也是很不爽 唸119學長
民眾就常常都把救護車當計程車
另外 上一篇學長說為什麼 勤指要在現場問 有沒有呼吸喘 武漢肺炎疑似症狀
因為 像在台北市 119勤指接受到疑似症狀就會派遣專責救護分隊
而不是一般分隊
其他縣市則是會先 叫救護分隊著好防護衣
這就是為什麼勤指會問你有沒有呼吸問題
而不是 說你emt到現場自己可以問
你在線上聽到
110學長說
這是你們的專業 應該也會不爽吧
怎麼說呢 我覺得
119和110應該互相幫助
沒必要這樣互相仇視
推 pirate75: 說穿了,又是數字評比惹的禍。說到底,很多很好的事情12/10 19:18
→ pirate75: 、立意良善的事情,只要一到了某些職系手裡,還有一卡12/10 19:18
→ pirate75: 到評比,就通通變了調12/10 19:18
→ fireforce: 我還是想問如果明顯死亡還打119是SOP嗎?12/10 19:32
我是建議 你遇到 屍僵 屍腐 屍焦
身首異離 臟器外漏
而且沒呼吸 脈搏
請直接打葬儀社了
我有遇過
119學長 接到 ohca案件 要到現場急救
一到場葬儀社 家屬 已經開始佈置靈堂
結果勤指還說110轉報ohca案件
你說119學長心理做何感想
明顯死亡
你如果打給119勤指
他要馬就是急救流程
除非現場有個像你們教官
有guts學長跟你說
死透了 不要浪費時間
不然很多也是把屍體按摩 打針
送到急診室
在找110拍照
你怎麼不在現場結束這件事
要再叫119
2車6人到醫院解決
麻煩 急診室的醫生
※ 編輯: b10030012 (101.136.30.68 臺灣), 12/10/2020 21:06:03
※ 編輯: b10030012 (101.136.30.68 臺灣), 12/10/2020 21:21:21
推 pipi8224761: 單純想問各位鴿子鳳凰學長 119疾病救護常轉給110的12/10 23:20
→ pipi8224761: 用意是?12/10 23:20
嗯 這個110學長有點無奈的地方
119勤指在收到救護報案時
如果有問到精神疾病 病史
就會依法轉報110戒護送醫
但是精神疾病 內容很廣
憂鬱症 躁鬱症 恐慌症 身心障礙
有些情況 輕微憂鬱症 或 恐慌症
可能只是呼吸喘 腹痛
其他症狀就報案
但實際上 他可能根本沒有攻擊性
沒有必要請警察陪同
但勤指還是轉報110
之前有個弟弟 只是恐慌症發作
在車上你也就安撫他 就沒事了
但是勤指那邊 有精神疾病資料
還是call 110 學長陪同
不知道學長是不是遇到類似的?
推 fireforce: 推b大回文12/10 23:25
※ 編輯: b10030012 (101.137.229.58 臺灣), 12/11/2020 01:03:12
※ 編輯: b10030012 (101.137.229.58 臺灣), 12/11/2020 01:07:53
推 elaine90579: 給推 12/11 13:33
推 SIGSauer: 遇過小孩氣喘發作一樣通報 12/11 21:06
推 siautuhao: 有天醒來發現家人沒打呼聲過去發現走了,也是猛按到119 12/11 22:29
→ siautuhao: 來,最後學長也是說看我,最後也沒送醫了,等同事來 12/11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