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tgo1207: 退休日時的本俸2倍算1基數,任職一年1.5基數,看任職幾 02/18 09:48
→ atgo1207: 年,然後50歲才能自願退休喔 02/18 09:48
→ s710262: 所以說50歲前 離職 什麼都拿不到嗎? 02/18 10:42
→ UponSunrise: 可以拿回每年自繳的退輔35% 02/18 11:50
推 Cjcu: 我比較好奇假如退休前死掉(例如常常看到的心肌梗塞新聞), 02/18 12:03
→ Cjcu: 這樣除了因公死亡的1000萬外,還有退休金可以拿嗎? 02/18 12:03
推 atgo1207: 回樓上 有遺屬年金,在職或退休後身故都有得支領 02/18 12:09
→ s710262: 謝謝U大熱心解惑 02/18 12:26
→ s710262: 跟A大 02/18 12:26
推 Ouiful: 退休資遣撫卹法第17條第1項第2款:任職滿25年得一次退休。 02/18 12:40
推 luciful3: 一次退划不來,雖然很多老學長選擇一次退 02/18 13:09
→ luciful3: 月退活越久領越久 02/18 13:09
→ faruk: 公務人員退撫法能符合您的條件的須滿25年(第17條參照) 02/18 13:20
→ faruk: 建議您參考佛系の奧祕,我都po勤務表申訴範例了,還不懂? 02/18 13:22
→ faruk: 東混西混... 02/18 13:22
→ faruk: 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02/18 13:23
→ faruk: 盡職負責,卻遭指責; 02/18 13:23
→ faruk: 任勞任怨,永難如願; 02/18 13:23
→ faruk: 推拖栽贓,滿排勳章; 02/18 13:23
→ faruk: 屢建奇功,打入冷宮; 02/18 13:23
→ faruk: 不拍不吹,狗屎一堆; 02/18 13:23
→ faruk: 全力以赴,升遷耽誤; 02/18 13:23
→ faruk: 苦苦哀求,互踢皮球; 02/18 13:23
→ faruk: 看緊國庫,馬上解僱; 02/18 13:23
→ faruk: 會捧會現,傑出貢獻; 02/18 13:23
→ faruk: 會鑽會溜,考績特優。 02/18 13:23
推 rty4455: 會考慮一次退的人就是身體狀況、另有其他生涯規劃、被動 02/18 13:30
→ rty4455: 收入高於月退 與其多等到55歲 不如早點退休 可惜大部分( 02/18 13:30
→ rty4455: 我就是)的人都只能苦撐~ 02/18 13:30
推 shelmei: 借串請教upon 大35%的規定有條文可以參考嗎~? 02/18 14:26
推 cc161: f大那套好像教交通處理的老師說過 02/18 14:47
→ faruk: 所以說你各位要想,我們的俸祿有含羞辱費、處分費、報告費 02/18 15:15
→ faruk: 、爆肝費,拿這些錢好好自我保養最實在 02/18 15:15
推 chunzheng: 不管怎麼樣要領退休金一定要滿50歲,你50歲前只能辭職 02/18 15:28
→ chunzheng: 不是退休 02/18 15:28
→ s710262: 某些老學長 家中有屋又有田 還有一大堆股票 94不退休 02/18 17:08
→ s710262: 有點厲害 02/18 17:08
推 UponSunrise: @shelmei 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9條2項 02/18 17:13
推 ericsherry: 現在一次退不是坐滿25年就好啦? 02/18 19:08
推 rd1210: 我以為只要15年就能一次退... 02/18 19:55
推 warden: 一定要滿五十歲?那我們20開始做的不就要做30年 02/19 00:05
推 chaoyoyo: 做比較久%數比較高阿 02/19 01:15
推 kmtkmtkmt: 15年可以一次退吧? 02/19 01:31
推 HLPT: 服務滿15年但是未滿五十歲 一次退是不是要拿重大傷病證明之 02/19 02:12
→ HLPT: 類的 02/19 02:12
→ adoko: 活拼公傷領薪休息死拼上班倒下恩澤遺眷 02/19 04:30
→ Jhan790404: 服務滿15年可以一次退 02/19 13:58
推 smt3457: 滿15年可以一次退有其他附帶條件嗎? 02/1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