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上的前輩打給厚 今天跟同事聊天到時薪的問題 發現自2014年開始服務以來 以剛畢業俸點150的警員來說 時薪是159元,後來經過調薪3% 時薪有增加到163元,但也卡在這 可是Google我國的法定基本工資 最低時薪在2014年時是120元, 可是到今年1月1日已經變160元!! 這樣下去明年可能就超過警察的163… 有點不懂警察時薪的計算方式 可能明年就被基本工資超越… 這樣下去不會有問題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想說可以討論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22.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618847765.A.D83.html
swt24090: 基本月薪24K,換算下來時薪才100元,但勞工有加成1.33倍, 04/20 00:21
swt24090: 還是比160低,勞工月薪制的加班費跟時薪制加班費不一樣 04/20 00:21
看了一下基本薪資的計算,月薪24K的確換算時薪是100元,9-10小時會變成134元,11-12小時會變成167元,所以起加班12小時來說的話,多出來的4小時是150元,這樣也是提升到跟警察差不多了,其實我有疑問的點是,警察計算時薪的方式到底怎麼計算了,再不調整的話,過幾年可能就要被基本工資超過了…慘
chaoyoyo: 現在很多餐飲大夜已經超過163了.. 04/20 00:36
※ 編輯: areare38 (111.242.222.105 臺灣), 04/20/2021 01:19:25
hundredgod: (月支數額+專業加給)/240 04/20 01:29
hundredgod: 沒有調整遲早被追過 04/20 01:30
kmtkmtkmt: 因為警察的薪資結構從民國8x年至今未調整 你不錯喔 問 04/20 01:45
kmtkmtkmt: 了一個好問題 04/20 01:45
kmtkmtkmt: 警察這種爛工作應該月薪要8萬比較合理 04/20 01:45
tospykid: 我是覺得不用加錢,把所有不相關的勤業務推掉就好,任 04/20 02:08
tospykid: 何行政協助就是給錢不然免談。 04/20 02:08
chiangchia: 推樓上學長 04/20 02:20
ilovesnow: 這幾年還提高提撥率幫你減薪 04/20 02:47
sharkhead: 我比較賭覽的是我main晚班,時薪跟早班一樣多 04/20 03:00
aleck602502: 收規費啦 補印聯單 申請初判 申訴違規(若撤單再退回) 04/20 04:50
spy99915: 薪水本來就該調漲 但我們被歸類不是勞工啊 04/20 05:12
spy99915: 業務又那麼繁重 做的跟拿的根本不成正比 04/20 05:12
xxlycxx: 最討厭就是包工程 也只有法院強制執行會給錢 晚班多一點 04/20 05:49
xxlycxx: 錢也是很合理的事 說個笑話 深夜勤四小時為原則 04/20 05:49
taipoo: 比照勞工薪資增幅,合理增加薪資 04/20 07:44
F1123581321: 受理報案收個手續費合理吧?不然一堆民眾心情好就來 04/20 07:44
F1123581321: 派出所亂報案,大馬路旁的所根本地獄,打110也該收費 04/20 07:44
F1123581321: 早班破事智障一大堆我寧可天天晚班 04/20 07:45
AntiCompete: 加班為的是長官的升官夢,鼓勵大家團結起來拒絕加班 04/20 07:52
AntiCompete: ,不要跟外送員一樣講好了卻有人偷跑 04/20 07:52
pitcher71322: 一堆小聯盟的縣市業務毫無分工事情多到炸卻沒有繁重 04/20 08:58
pitcher71322: 也是很慘 04/20 08:58
Kyrie2ving: 推9樓 04/20 09:31
barry630621: 基層不團結怪誰?佔爽缺的單位當笑話在看 04/20 10:09
sexyboy5566: 勞工環境也一樣差啊,交通、工安還是天天出事,不遵 04/20 10:34
sexyboy5566: 守勞基法的中小企業更多 04/20 10:34
z0932757698: 過年也是啊,過年上班人家加倍薪水,我們外勤一樣領 04/20 10:42
z0932757698: 那屎豬價加班費,人家內勤還爽放不用過年上班還跟你 04/20 10:42
z0932757698: 領得一樣,你說肚爛不肚爛? 04/20 10:42
Ommmm: 交通卷都不收規費了,印表機都操到1年就快掛了 04/20 11:13
ykia: 可能夜間津貼比較重要,白天晚上同價碼才奇怪 04/20 11:58
HLPT: 你用計時的時薪來比月薪的時薪不太公平 04/20 13:38
HLPT: 五等跟四等的公務員更慘,第一年就被超過了 04/20 13:39
jeff785chen: 護理師上中班(16-00)大夜(00-08)都有津貼了,為 04/20 14:38
jeff785chen: 何警察沒有? 04/20 14:38
jeff785chen: 限定一般派出所交通隊之類的,保字不適用這樣。 04/20 14:39
karta251982: 警察是公務員 薪水計算跟勞工不一樣吧 04/20 15:22
cps001: 第一,基本工資有分時薪、月薪兩種,不能混為一談 04/20 16:18
cps001: 基本工資時薪160元,適用部分工時人員,通常是打工族, 04/20 16:20
cps001: 基本工資月薪24000元,適用全月在職人員 04/20 16:20
cps001: 你拿基本工資時薪160元來跟月薪制比較,就是錯誤比較 04/20 16:21
就像回覆1F的,我自己Google相關資料後,目前基本薪資24K來換算,加班4小時平均時薪是150元,我想表達的意思是,這幾年勞工的薪資一直提升,照這樣下去過幾年,變成經過國家考試的警察薪資待遇輸給勞基法的「基本薪資」的話,這個點怎麼想都有問題…
cps001: 再者,警察是公務人員,不適用勞基法,所以也不適用基本工 04/20 16:24
cps001: 資 04/20 16:25
frailty: 他們想表示的就是公務人員的待遇已經開始低於勞基法了。 04/20 16:28
frailty: 相較部分工時,要討論的是超時加班費跟深夜勤的計算工時 04/20 16:28
frailty: 。 04/20 16:28
cps001: 沒有低於勞基法 是計算基準不同 月薪制要跟月薪制比 04/20 16:54
cps001: 不能拿月薪制/240 去跟時薪制做比較 04/20 16:54
cps001: 警察月薪有低於基本工資24000元嗎? 04/20 16:55
月薪本來就會因為工作性質而給的不同,有疑問的點是,警察的加班費時薪計算方式,這幾年來都不曾改變,其實只要跟其他非警職的人說,警察加班費不分日夜都是163元,我想大家都會很驚訝!這其實就代表了警察加班的時薪太低了吧…
cps001: 真正不如勞工的部分在於 加班時薪沒有加成 沒有上限基準 04/20 16:56
cps001: 如能比照勞工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 且有1/3或2/3加成 04/20 17:00
cps001: 那就真的是公務人員權益的一大進步 04/20 17:02
apie: 公務員超勤只有前20小時免稅。勞工前46小時免稅 04/20 18:25
arcysaint: 政府帶頭血汗啊,連基本時薪都快超過公務員,還沒算 04/20 21:00
arcysaint: 加班1.34、1.67倍咧,勞工加班時薪隨便都200多 04/20 21:00
arcysaint: 輪深夜勤也應該給額外加給,政府要帶頭做榜樣 04/20 21:02
PKmos: 今年暫緩調整,明年應該會公務人員調薪,不過還是期待深夜 04/20 21:39
PKmos: 勤待遇必須有差別 04/20 21:39
※ 編輯: areare38 (110.28.11.219 臺灣), 04/20/2021 21:40:54 ※ 編輯: areare38 (110.28.11.219 臺灣), 04/20/2021 21:44:13
redbalon: 18-24時1.33倍,0-6時1.66倍嗎? 04/20 21:58
redbalon: 這樣比較公平一點,內勤09-21時,中午還能午休,外勤24 04/20 22:01
redbalon: 小時輪班,吃睡不正常整天調時差。 04/20 22:01
kindboxer: 加班前2小時1.33、2-4小時1.66。深夜勤另計 04/20 22:40
fantasy007: 領少就做少一點啊 04/21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