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幫朋友代po 希望學長姊不吝賜教 想問如接獲報案,民眾說他家人有自殺意念 到家門口按門鈴撞門都無人回應 管委會,房東,119學長都來了 這時候房東給你鑰匙說可以開門 那請問是否可以直接開? 不得不說這時候真的2難 怕開了沒事又怕不開死在裡面 如果真的要開是要給誰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3.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634736804.A.BEF.html
facebookig: 適用緊急避難規定 10/20 21:47
facebookig: 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財產之緊急危難而 10/20 21:48
facebookig: 出於不得已之行為,不罰。但避難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 10/20 21:48
facebookig: 免除其刑。 10/20 21:48
OutOfTheBlue: 全程秘錄器開著 開門別急著進去 先看有沒有人回應 10/20 21:54
OutOfTheBlue: 跟異狀 真的要進去的話 記得後方也要有人錄影…省 10/20 21:54
OutOfTheBlue: 得被咬東西不見 10/20 21:54
forevernew: 你這個還好,怕的是沒鑰匙,要破門的那種,破了,裡 10/20 21:58
forevernew: 面的人可能只是呼呼大睡,誰要賠償? 10/20 21:58
samnpc: 就即時強制,沒有什麼問題 10/20 22:04
bsjimmy: 破門完裡面沒人比較尷尬 10/20 22:08
bsjimmy: 沒有破壞行為的都相對好解套 10/20 22:09
c44304: 我以前幹過這種事 結果人好好的家裡倒是好幾公斤的安擺 10/20 22:16
c44304: 在桌上 幹 10/20 22:16
chunzheng: 警職法第 26 條 10/20 22:32
chunzheng: 警察因人民之生命、身體、財產有迫切之危害,非進入不 10/20 22:32
chunzheng: 能救護時,得進入住宅、建築物或其他處所。 10/20 22:32
wim1990: 進去就對了 同事已經不知道破壞幾扇門 10/20 22:44
ilovesnow: 在場那麼多人可以證明,鑰匙比破門好很多了 10/20 23:23
love110257: 遇到需要租屋處要破門的,我會先跟家屬講,通常家屬 10/20 23:44
love110257: 都會願意負責修繕 10/20 23:44
sfie: 破門的我之前遇到都會先跟家屬說好「規定上確認要破門的話 10/20 23:56
sfie: ,要有人負責相關賠償」有人說要賠我才破,反正現場錄音錄 10/20 23:56
sfie: 影到時候讓當事人自己去賠。沒人要付就絕對不會破門 10/20 23:56
minkai: 小弟自己有跟主管破過一次,毒蟲女友報案說他要自殺,結果 10/21 01:00
minkai: 主管跟消防的把門撬開,裡面的吸毒仔在呼呼大睡,走出來想 10/21 01:00
minkai: 要叫我們賠,被我們主管罵回去 10/21 01:00
b7061334: 這有鑰匙,有人陪同,沒啥好猶豫的,若真有死人,當下沒 10/21 01:39
b7061334: 進去也可能成新聞事件 10/21 01:39
facebookig: 現在破門都要簽切結書了,沒簽沒沒人敢破 10/21 02:05
how1210: 我上次遇到是請家人叫鎖匠來開門,門一開就聞到味道了 10/21 05:36
gomow: 警職法第26條就規定的很清楚了,本來就可以直接進入 10/21 08:37
luntalk: 警職法26、28依法令行為 10/21 09:29
kreuzritter: 有人遇過朋友誆稱疑似自殺結果是債主追債的嗎? 10/21 10:51
jr00725016: 有啊,也不知道什麼世道討債還把腦袋動到警察身上, 10/21 11:16
jr00725016: 還遇過暴力討債不成還到派出所來要告對方詐欺的勒 10/21 11:16
hijack8591: 不要用鑰匙 直接破門(x 10/21 11:34
jack1998: 叫房東開 10/21 11:46
epsilon1115: 用鑰匙開都好說,破門進去要先找到可以擔責任的 10/21 11:54
JKGOOD: 就即時強制阻卻違法 10/21 13:03
epson1017: 請問樓上沒人給誰簽切結書 沒看過相關文書 10/21 14:12
facebookig: 切結書都是消防出具的,至少北市是這樣,都是找報案人 10/21 15:31
facebookig: 簽,你要報案要警方處理,也麻煩負責簽結。 10/21 15:31
ATSEVEN: 如果報案人不簽就不破,後續真的有人掛在裡面,可以完全 10/21 16:19
ATSEVEN: 沒事? 10/21 16:19
epsilon1115: 通常一定會有人簽名,因為如果掛在裡面更麻煩 10/21 16:41
epsilon1115: 不簽通常會等屋主來就是了 10/21 16:42
forevernew: 我們曾經有老學長(推案件第一名)線備,人家報案說 10/21 17:50
forevernew: 民宅有異味,他在外面看一看就走了;再隔幾週,又有人 10/21 17:50
forevernew: 報案民宅有異味加劇,學長甲請里長出門破門收屍。老 10/21 17:50
forevernew: 學長目前一樣很爽,大家討厭他而已 10/21 17:50
sfie: @kreuzritter 有,我說可以破門,但這個門大概好幾萬修理費 10/22 16:32
sfie: 用要你來付,就灰溜溜的走人了 10/22 16:32
sfie: 基本上報案人如果真的是親友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會願意簽,如 10/22 16:34
sfie: 果只說有異味怎麼知道裡面不是死老鼠? 10/22 16:34
escape54321: 這種只有異味沒有立即緊迫性的叫當事人自己找鎖匠 10/22 22:02
escape54321: 開門,門能開就好辦 10/22 22:02
facebookig: 目前遇過好幾件有異味破門的,每一件裡面都死人,幾乎 10/23 02:54
facebookig: 百分百可以確認,死人味聞過一次終生難忘 10/23 02:54
facebookig: 還有件屍水流到樓下的,不用進屋,光在樓下就臭死 10/23 02:55
shadowen: 我遇過老公寓有屍臭味,破門後是屋主到南部長住兒子家, 10/23 17:25
shadowen: 冰箱壞了裡面的肉臭掉... 10/23 17:25
ogkdm256300: 有鑰匙無腦開啊 10/24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