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媒體來源:TVBS 2.記者署名:李佳諺 高志宏 3.完整新聞標題: 坐下來吃!鼓勵巡邏警超商用餐 提高見警率 4.完整新聞內文: 近期超商暴力事件頻傳,為防止意外一演再演,花蓮分局規劃「巡邏補給站」,鼓勵員警巡 簽超商時,除了執行守望,同時也能入內飲食、補充體力,希望透過這做法,提升見警率, 兼顧治安守望,讓店員放心,民眾也安心,員警執勤感到肚子餓時,也不必再躲躲藏藏。 員警坐在超商裡頭的座位區用餐,而這樣的場景,未來會越來越常見。 員警:「有時候你買真的就是要,就比較偷偷摸摸這樣,要看有沒有人在錄影,避免人多的 時候。」 現在終於不用再像過去一樣,當員警執勤時肚子餓了想補充糧食,能光明正大走進超商裡頭 用餐,因為花蓮分局規劃了"巡邏補給站",鼓勵員警巡簽超商時可以入內飲食。 花蓮分局長郝心誠:「透過警察同仁,在超商裡面短暫休息的期間,我相信所有特別在夜間 購物的一個民眾阿,還有超商店員,其實這會有更安心安定的效果存在。」 會這麼做就是因為,近期超商暴力事件頻傳,不免讓店員心驚驚,為了防止暴力事件一演再 演,提升見警率透過巡邏補給站機制讓24小時輪值的員警除了能守望,同時也能飲水用餐補 充體力,讓執行成效更好。 超商店員vs.記者「會不會比較安心的作用?會阿,會喔尤其是大夜班?對阿,會比較安心 這樣。」 民眾vs.記者:「我覺得OK啦,OK吼?大家都平等,他們也是很辛苦啊,你說給他們餓肚子 ,都不吃嗎,也不可能。」 超商在全台各縣市密度高,希望可以透過這作法,見警率提升兼顧治安守望,讓店員放心民 眾也安心。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bit.ly/3rbeAZD 外食又多了一種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3.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PC_Police/M.1637934783.A.4F2.html
WilMyersSD: 真的叫你各位駐守超商了 哈哈哈 11/26 21:54
zxc90147: 沙小 這東西3-4年前不就有公文了== 11/26 22:11
laup300687: 先說好我不付錢喔 11/26 22:26
swt24090: ATM守望防治車手兼超商大夜保全(誤 11/26 22:29
jerry1919: 之前的是買 現在是直接坐著吃 11/26 22:39
jerry1919: 有進步了 11/26 22:39
koreapig5566: 麥當勞 便當店 早餐店呢? 11/26 22:54
lahornjames: 簽十間 吃十間? 11/26 23:03
epiphanytt: 花蓮好貼心 11/26 23:22
pikaholo33: 早在3年前就可以坐在超商吃了啊 在鄉下實習時還坐在 11/26 23:22
pikaholo33: 小吃店內吃午餐過 11/26 23:22
kerbobo: 坐著吃,然後被檢舉滑手機嘿嘿 11/26 23:31
ghost951852: 加油,吃飯還要大外宣…… 11/26 23:35
leobook15941: 叫你坐還真的坐? 11/27 00:11
wim1990: 胖了 照轄內便利商店的間數 每班坐每班吃 真的會胖死 11/27 00:38
tommy134075: 如果不是雙北的話吃超商很貴欸,不能帶外食嗎== 11/27 02:37
ugotnostyle: 想叫警察立食吧 11/27 02:51
wololo: 難得推長官政策 11/27 03:45
GSX150s: 花蓮這位分局長太魯閣支援時遇過 非常挺基層的一位斯文 11/27 03:56
GSX150s: 人 11/27 03:56
F57: 白癡鯛:警察帶槍在便利商店,懷疑恐嚇店家跟民眾,檢舉! 11/27 06:33
clogugin: https://imgur.com/a/w5qMXmv 11/27 08:17
jason88633: 這分局長感覺超年輕….. 11/27 08:48
jordonmi: 重點是誰付錢? 11/27 08:57
luciful3: 低調一點比較好 11/27 08:58
sheen119: 這樣的新聞總比一直加強路檢巡簽來得進步吧 11/27 09:51
lbmnt441: 屆時看看會不會有民眾檢舉同仁執勤時間躲超商玩手機。 11/27 10:32
rockyawyu: 這分局長聽說人超好 11/27 10:46
gn020973888: https://i.imgur.com/2x9r6MM.jpg 11/27 10:58
kaplooiewei: 等到北七刁民檢舉又是另一個嘴臉吧^_^ 11/27 11:56
samchou77: 勤叫改去超商開,還省電冷氣XD 11/27 12:33
lbmnt441: 其實就是落實巡簽超商要定點守望5-10分鐘的規定罷了。 11/27 13:07
bag4099314: 郝分局長,真的是好長官 11/27 13:25
minkai: 我們郝分局長就是好分局長 先推再說 11/27 13:57
bsjimmy: 一天10杯拿鐵喝起來 11/27 14:32
gjgj6666: 郝心誠真的是好人 11/27 15:02
kissung: 好人一生平安 11/27 15:30
PKmos: 郝人到哪裡都是好人! 11/27 20:31
facebookig: 轄內三十幾處超商都簽不完了,哪有時間坐下來啦!幹, 11/27 23:58
facebookig: 以為每個轄區都像花蓮這麼閒喔?天天三小時處理20件現 11/27 23:58
facebookig: 場啊!幹 11/27 23:58
facebookig: 站道路警衛在路口還不准看手機,這些官是不是都腦x啊 11/28 00:01
facebookig: ?道路警衛聽無線電之外,還要用手機看道路線、密語、 11/28 00:01
facebookig: 路口待命、路況查報訊息、崗哨位置,動不動就靠北道路 11/28 00:01
facebookig: 警衛看手機,這些官是有多智x啊?幹 11/28 00:01
facebookig: 待命→崗哨 11/28 00:02
facebookig: 振興券發放怕糾紛簽郵局巡邏箱、店員怕被打簽超商巡邏 11/28 00:06
facebookig: 箱、銀行怕搶劫簽金融巡邏箱、怕醫療暴力簽醫院巡邏箱 11/28 00:06
facebookig: 、地方民代簽巡邏箱、捷運怕殺人簽巡邏箱,事情還不是 11/28 00:06
facebookig: 會發生,簽越多點停留時間只會越短,是有個屁用喔?這 11/28 00:06
facebookig: 些官真的是一個比一個腦x 11/28 00:06
LeeFrank: 我以為巡邏箱是看緣分簽的 11/28 00:57
grimma04743: 呃 人家花蓮分局長當然依照地理特性去規劃 11/28 01:19
sambine: 出發點是好的沒有錯,可以讓同事有最基本的「用餐」時間 11/28 04:17
sambine: 但現實上是被檢舉就是申誡先下來、報告打不完 11/28 04:17
sambine: 即使有公文說可以穿制服買東西我自己依然是不敢啦 11/28 04:17
kindboxer: 六都,停車是一大問題吧 11/28 11:18
xxccpp: 正常人警察會尊重,瘋子會嗎 11/28 19:13
wieter: 巡邏線上每一間超商都要吃東西嗎?非吃不可嗎?餐費誰出? 11/28 20:58
oris5: 不是很想吃便利商店耶 11/28 21:32
jeff785chen: 坐麥當勞我還比較願意 11/28 21:42
facebookig: 現在連交通分隊都要下去簽超商了耶!根本腦x政策 11/29 22:45
nodash: 基本用餐時間?別傻了,之前在後山就故意12-14給你空兩小 11/30 16:37
nodash: ,說要給你用餐時間 11/30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