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ssTWth: 蔡: 高中畢業先工作 09/12 01:46
→ lookptt: 直接傳產 科技很血汗 09/12 01:46
→ nemies: 台塑成長低? 是嗎? ? ? 09/12 02:06
→ qooisgood: 台灣石化業有這麼不堪喔 09/12 02:07
→ carmelono15: 台塑薪水成長很低啊 沒升上高專前薪水大概就百來萬 09/12 07:00
→ aben112008: 起薪低吧,能不能上遷是命。。。 09/12 07:27
推 dakkk: 台塑是要升到一定層級才會高 09/12 08:48
推 MachiQ: 推 09/12 10:14
推 Iamidiots: 想去石化傳產不如努力考中油 09/12 10:28
→ MeiHS: 要上高專要看八字 台塑上課主管說的XD 09/12 11:58
→ Vanquze: 石化傳產外派機率高 09/12 12:10
→ xitian81: 台塑高專以上薪水也不多 還是操 09/12 13:01
推 nemies: 高專年薪250w up...... 你要想,那邊幾乎不是電的 09/12 13:06
→ willism: 台塑起80/外派率極低/高專滿職等(準時升&年資30年)<250萬 09/12 20:20
推 f33783378: 250是賺錢單位或是掛特殊職吧 09/12 21:36
→ f33783378: 165up還差不多 09/12 21:37
推 ddos: 台塑起薪才不高勒 09/12 23:41
推 devilyaya: 台塑四寶已離職路過,心有戚戚焉 09/13 14:20
→ devilyaya: 台塑的操是不會成長的操 09/13 14:21
→ devilyaya: 自己發展出獨樹一格的管理和稽核方式 09/13 14:22
→ devilyaya: 然後把員工和廠商玩死,他們還樂此不疲 09/13 14:23
→ devilyaya: 流程繁瑣,效率差,靠關係,一堆怪事 09/13 14:24
推 creulfact: 推樓上 心有戚戚焉 一整個平行世界的工廠 09/13 14:36
推 creulfact: 他們的sop電子化給我的感覺就只是把東西key進電腦 但系 09/13 14:38
→ creulfact: 統根本沒整合 所以一樣的內容你要key好幾次… 09/13 14:38
推 devilyaya: 樓上,我就是在sop電子化之前逃出來的 09/13 16:27
→ devilyaya: 其實從去年9月他們就在玩sop跟保養規範 09/13 16:28
→ devilyaya: 總管理處的人跟tpm一樣成天來稽核 09/13 16:29
→ devilyaya: 等以後把採購工程保養sop系統全綁在一起後 09/13 16:30
→ devilyaya: 每天notes就一堆異常單要處理了 09/13 16:30
推 creulfact: 可惡我是在電子化之後才跑掉 那時越key越生氣 只覺得 09/13 17:26
→ creulfact: 很蠢… 09/13 17:26
→ Vanquze: 傳產終究是傳產啊.. 09/16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