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最後一段心有戚戚焉 去年五月我去某X鴻公司面試熱傳工程師(我設計組) 從宜蘭搭客運搭捷運再轉新北公車 面試兩次 第二次主管說需要立即的人才而我還有四個月退伍 很抱歉再聯絡。 TMD履歷上寫的清清楚楚 九月底才退伍 現在找我去面試又說要立即的人才,雖然我也是試試水溫,沒想到第一家就碰到污水(? 該公司餅畫得很大話說的很好聽啦,但是人資可不可以換個腦袋,不要騙新鮮人當業績 ※ 引述《lylianna (dn.)》之銘言: : (代po) : 各位前輩好 : 118機械碩畢業 : 今年退役後第一份工作做機構 : 雖然之前有看科技版各種機構勸退文(? : 但因為住家在雙北 : 機械三大 設備 製程 機構(沒學過程式 : 而雙北居多都是機構 : 所以就先找了機構的工作 : 目前在一家小公司 : 一天8hr約60W不太需要加班 下班1830 : 偶爾忙專案時會加班 但沒加班費&補休 : (剛進去人資說有補休 但進去後同事說主管會擋.. : 工作沒多久發現 : 一來公司氣氛沒有很喜歡 : (在面試得時候有強調我重視氣氛 : 但進去後工作氣氛蠻悶的 一天下來可能講不到20句話 : 二來看到EE都可以直接嗆機構主管 : ....看到其實有點小無奈 : 現在對機構其實沒這麼喜歡 : 也不是很喜歡出差 : 大概這公司待滿一年左右就走了吧 : 因為在學時有和朋友做點生意 : 一年大概至少15W額外收入(保守估計 : 所以想找一份年薪有65W以上的薪水 : 能穩穩做 準時六點前下班就好 : 雖然說可能被噓 : 但我希望工作能開心點為主 : 比起錢更喜歡拿時間去作自己想做的事情 : 家中雖然不算有錢 : 但也不太需要我 頂多換房幫補點差價 : 另一方面 雙親剩下媽媽 也年事略高了 : 不想讓媽媽一個人孤單在家 : 所以想請教版上各位前輩 : 扣掉工研院或是公職外 : 機械業在雙北有沒有類似的產業可以如此呢 : PLC?品管品保?可靠度?繼續機構但換家公司? : 目前對對台灣機械產業了解不多 : 不管推噓先謝謝願意幫忙解惑的前輩了 : 補個前陣子面試很差的心得 : 在新北某雙X做散熱的公司 : 讓我跑了兩趟講了四次自介 : 一次HR 一次熱流小主管 一次熱流工程師 : 最扯的是第二次去面試 : 竟然是電子的主管面我 : 我自介完他一臉我來這邊幹嘛的 : 後來發現人資搞錯 然後那天原本要面我的大主管也不在公司 : 就又被請回說在約下一次 : 過了大概快一個月才打來說請問要來面試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002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25.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0559691.A.454.html
Curry16: 喔!你想表達什麼 07/20 22:09
wxtab019: 我之前去面試都說還有半年才退都可以上了 07/20 22:11
ddey: 這讓我想起以前部門有人沒退伍就報到 07/20 22:23
ddey: 都開始上班 還請假回營 07/20 22:24
ddey: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樣搞 但就是發生了 07/20 22:24
larry790926: 幫QQ 07/20 22:35
nemies: 可能是全校第一名之類的 07/20 23:49
harry0702000: 對這間面試印象也很差,什麼系唸什麼履歷寫得清清 07/21 00:52
harry0702000: 楚楚,寄來面試邀約,到現場面試,主管一進來就你 07/21 00:52
harry0702000: 這學經歷跟我們要的人不符,那你們人資寄面試邀請 07/21 00:52
harry0702000: 是寄心酸的?差評 07/21 00:52
qscNERO: 這間真的很差 待遇也一樣不是很好... 07/21 01:27
physicsdk: 好瞎喔 這間人資在幹嘛啊 07/21 08:55
xup6ru8up4: 本人也被石頭店叫去面,從高雄跑到台北,然後人資說主 07/21 13:13
xup6ru8up4: 管沒空,只寫一張電子學,領到無聲卡,頗喝 07/21 13:13
Messibugoo: 這間股價雖高 但從面試可看出公司還是沒變 07/21 16:54
imhermit: 我兩三年前去這間面試的經驗也跟harry大一模一樣XD 07/25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