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科技新貴大大好,小弟最近面試,遇到有點奇特的狀況 主要是面試主管完全沒提到薪資待遇相關的任何話題 只是類似聊天的把工作的內容介紹一下,問了一下我的背景跟經歷 之後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問說關於薪資福利呢?他說那直接跟人資談 這部分我覺得蠻奇怪的~雖然面試經驗不多,但主管多少都會問一下 或是看著履歷表上的期望薪資來做一點討論,請問這是正常狀況嗎0..0? 還是其實他根本沒打算錄取我所以懶得討論了XD 再來就是面試時間明明是人資來電跟我約的,也在104系統上回覆沒問題 結果主管離開後幾分鐘,一個職員進來用很不好意思的口氣說 “不好意思我們人資今天外出,所以要再另外跟你約時間請你過來一趟” o_O?!我聽過筆試沒考好主管直接不來的,也聽過小主管來大主管沒空的 第一次遇到參加面試結果人資外出的! 送我離開還用和緩的語氣說“我記得你住附近而已對吧,那過來一趟還好不用太遠” ......我知道你是想緩和氣氛但這句話效果似乎不太顯著啊...... 每次看著新聞上寫說企業覺得面試者爽約態度不佳會扣分blablabla 那...公司約了面試結果人跑掉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60.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0903188.A.690.html
peiyue: 多面幾家就不覺得奇怪了 07/24 21:39
chh312: 噢...那應該是我面試經歷太少了...之前十幾次還真的沒遇過 07/24 21:42
JAPTX4869: 薪資本來就是找人資談 07/24 21:55
lyadv01: 薪資是找hr談沒錯啊,有遇過負責的人資再開會,直接請我 07/24 22:00
lyadv01: 回去,後來接到電話面試,有錄取 07/24 22:00
chh312: 了解!感謝各位!那我就慢慢等了 07/24 22:07
b20026106: 還好啊,還常有那種什麼都談好最後各種因素不娉用的。 07/24 22:14
askia: 通常大一點的公司都是跟人資談沒有錯 07/24 22:30
lammin: 報名字啊? 07/24 22:34
lyuping: 大一點的公司薪水是人資在談的 (這樣比較好砍價阿孩子) 07/24 22:57
clarkman: 我有遇過,有時是面試完婉拒,說主管或人資不在所以無法 07/24 23:40
clarkman: 下一階段,等之後通知,然後就沒之後了 07/24 23:40
ps0411: 只有十幾次的面試經驗真的是很少,版上應該很多幾百次經驗 07/25 00:21
ps0411: 的,可以多來請教哦! 07/25 00:21
nendi: 樓上,幾百次面試經驗,不就代表幾百次沒被錄取 07/25 13:44
PPTAlex: 樓上又不一定是沒被錄取~面試談完錄取也會有不想去的 07/25 16:49
ps0411: 樓樓上可能常常被打槍才會這樣想,其實要面試幾百次一點都 07/26 00:53
ps0411: 不難,像我丟履歷到一家公司都會有好幾個不同的產品部門想 07/26 00:53
ps0411: 找我談,一家公司就得分好幾次談,談完還要從這些部門挑一 07/26 00:53
ps0411: 個喜歡的再談薪水,有時候是覺得還蠻累的,每次換工作找個 07/26 00:53
ps0411: 幾家談不用多久就破百次了 07/26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