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這個問題適不適合在這邊提出(若不適合會自D),想請問各位,新公司除了要求 提供之前的薪資條外,還要求提供official company's letter,請問這是指什麼呢?這 樣的要求合不合理呢?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43.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0994851.A.414.html
wt: 公司內規,不違法。不想給的話就說前公司沒提供... 07/25 23:04
avlin: 工作證明? 07/25 23:05
sonata0904: 請問wt大&A大,所以是指工作證明嗎?可是都有薪資條了 07/25 23:06
sonata0904: ,為什麼還要工作證明?是指離職證明書嗎?感謝 07/25 23:06
ASUSboy: 可能想看工作年資 07/25 23:46
cc618000: 不合理又怎樣? 07/25 23:51
gabbana: 推拖拉 先進去再說 拖到試用期 大不了開除 07/25 23:52
ps0411: 是男人就跟新東家說不去了! 07/25 23:55
magic704226: 離職證明吧, 確定算薪水的時候你沒有唬他年資 07/26 00:49
agogo1107: 唉……你這公司有事嗎? 07/26 01:32
EasyVinus: 你原公司離職了嗎?離職應該要有請原公司HR開 07/26 07:45
EasyVinus: 還沒離職檔然就不會有 07/26 07:46
lolitass: 薪資條給了對你很不利 萬用回覆 有簽保密條款 07/26 12:25
Roderickey: 給薪資條咧 吃人夠夠 07/26 12:29
avlin: 人資跟你要薪資證明可能是怕你噓報,當然也可以就於隱私不 07/26 15:51
avlin: 給,但資方可能就會用有色鏡片看你,只能說臺灣勞資雙方處 07/26 15:51
avlin: 於不對等的關係(常見資方靠北勞方面試態度不佳,倒是沒看 07/26 15:51
avlin: 過勞方靠北資方不給封感謝信的新聞) 07/26 15:51
sonata0904: 感謝大家的回覆,小妹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不知道是 07/26 20:01
sonata0904: 否美商皆如此?最誇張的是我用了萬用回覆,資方還要 07/26 20:01
sonata0904: 我出具當初簽的保密合約,但沒記錯的話,薪資的保密 07/26 20:01
sonata0904: 期間只有「在職中」有效?我已經離職了QQ 07/26 20:01
sonata0904: 但真的不想因為提供反而被砍薪資,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07/26 20:02
sonata0904: 謝謝大家>< 07/26 20:02
littleyuan: 我是加拿大人,這裡是可以要的哦。而且不給沒差他們也 07/28 21:23
littleyuan: 可打去前公司問HR。不知台灣法規如何。 07/28 21:23
littleyuan: 但面試時若講的都是真的其實不怕給啊 07/28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