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洨弟不才,近期工作逾滿3個月,每天坐在電腦面前超過八小時,前幾個禮拜被醫師診斷說 過勞(請幫QQ)。近期洨弟遇到的問題有幾下幾種: 1.如何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使用電腦? 這部分有上網請教google大神,算是解決的差不多了。才發現姿勢不正確影響的層面 超多,調整好螢幕高度、座椅高度、手臂擺放姿勢……等等後,算是解決的差不多了 2.褲子跟內褲的選擇? 這部分就....比較困擾洨弟一點,因為有時候電腦用久了,就會習慣性駝背,然後重 新調整完姿勢後,牛仔褲往往都會被往上捲(裡面的小褲褲也就跟著往上捲),接著... 就是各位大大知道的>///<,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要重新去廁所調整一次,真的很麻煩 。不曉得各位前輩可不可以分享什麼解決的方式?(在穿牛仔褲的前提下) 3.眼睛盯螢幕久了,很疲勞 這部分目前無解,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眼睛持久一點? 我有抓flux來用,覺得效果 還不錯,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方式。 如果還有其他能夠改善工作效率的方式,請歡迎各位前輩提供意見,洨弟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26.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1036955.A.8E1.html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0:42:54
cplusplus426: 幫QQ 07/26 10:47
謝謝Q_Q
ttangttand: 第三項買電競用抗藍光眼鏡不知道能不能改善 07/26 10:50
這個沒聽說過,謝謝喔
Anda: 那就不要穿牛仔褲啊...台灣夏天根本不適合穿牛仔褲 07/26 10:51
真的,就算是在冷氣房裡下面還是濕濕的....>///<(我是指跨下)
steven50609: 我個人是運動,晚上做20分鐘重訓,前兩個禮拜會很累 07/26 10:52
steven50609: ,撐過就知道什麼叫精神 07/26 10:52
我每個禮拜到三次健身房,每次一個半小時重訓,精神真的好很剁!
FATYAHE: 你的第二點跟我ㄧ樣.結論是你太胖or褲子太緊.我現在都不 07/26 11:02
FATYAHE: 傳牛仔褲上班 07/26 11:02
可能是褲子太緊,但是我覺得內褲的問題也很大,前輩有推薦的小褲褲嗎>///<
bachw: 站著做事才是最正確 07/26 11:03
請問前輩你怎麼有辦法站著用電腦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1:07:14
FATYAHE: 3買營養食品來吃.我只能說年輕時打電玩18小時沒累過.工作 07/26 11:04
FATYAHE: 看2小時電腦就快死了 07/26 11:04
目前有買B群(吃了效果真的差超多)
burza: 買GUNNAR的眼鏡 07/26 11:05
burza: 然後自己買張電競椅,狂 07/26 11:06
GUNNAR的眼鏡?好的眼鏡好像真的有差吼?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1:08:22
HIVer: 離職阿 還用教? 07/26 11:10
kevin620: 等你會摸魚 就懂了 07/26 11:17
不行啦><沒時間摸魚了><光學東西都沒時間了><
kevin620: Ezio 螢幕 椅子調高肩膀不要拱 07/26 11:19
rrrrewqqwe: 沒在穿牛仔褲上班的路過 07/26 11:22
yozeng: 前輩一天坐在椅子上多久?其中上網滑手機又佔了多久? 07/26 11:23
testPtt: 為什麼要穿內褲? 07/26 11:29
fgkor123: 蔡ㄙ吧 我覺得差蠻多的 07/26 11:39
請問什麼是蔡ㄙ~~~QQ
fgkor123: 運動就游泳吧。不累又可以精神好.. 07/26 11:42
fgkor123: 看工作性質不一定要買gunnar 普通的就有差 07/26 11:43
Edge5566: asus有低藍光跟不閃屏,依作業模式可以調整藍光 07/26 11:44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1:46:08
capitalM: 買低藍光不閃屏螢幕,然後亮度調低一點 07/26 11:58
chuegou: 平口褲也會往上捲嗎?平口褲不行就只剩三角褲了 07/26 12:03
erospp: 用美姿椅 07/26 12:08
Roderickey: 離職 07/26 12:18
windverb: 站著工作 公司有提供升降桌 07/26 12:25
izzymetal: 帶拖鞋在座位穿 腳被包住 腦子不靈光 07/26 12:27
j10183: 蔡ㄙ鏡片嗎 還是什麼 忘了 07/26 12:27
vi000246: 內褲買布材質的 綿的很會捲 07/26 12:28
xsoho: 中午去跑步,下班去重訓 07/26 12:34
g9772509: 學這個 07/26 12:39
g9772509: http://0rz.tw/trxhj 07/26 12:39
zhi5566: 換成智障型手機 一個月身體就變好 07/26 12:44
pptsodog: 不要穿褲子 07/26 12:49
abbaeg01: 單純姿勢問題的話 募資網站最近有很多幫助調整姿勢的小 07/26 13:02
abbaeg01: 工具 可以去看看 07/26 13:02
請問募資網站是?
robler: 準時下班是唯一方法 07/26 13:02
XJY13: 其實我很想穿球褲上班的 在中國出差那邊是可以但是在台灣一 07/26 13:07
XJY13: 些老主管就會靠北,除了女生穿 07/26 13:07
我也想穿球褲上班,可4隔壁部門有漂亮DER大姊姊們><要保持形象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3:13:50
n0929303362: 我比較好奇如何診斷出過勞? 07/26 13:13
有一天發現看SPEC的時候頭特別暈(不平衡的那種),然後有種注意力突然被抽離的感覺。 趕緊請假去看醫生,醫生聽了我的症狀就說用腦過度+過勞 然後脖子的負擔太大(應該是 姿勢不正確)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3:15:45
nksv526: 19F 是說鏡片??不過名字錯了吧 -.- 07/26 13:14
nksv526: 應該不就填問卷診斷嗎 @@ 很多心裡疾病不都這樣初步判斷 07/26 13:16
leveger0903: 中午午休 小睡一下 07/26 13:19
gototheptt: 就不適合當rd啊,各司其職,懂! 07/26 13:22
francishsu: 每小時起來上廁所 07/26 13:28
moboo: 站著工作!! 沒有升降桌也有架子可以買!!!大公司都是站著 07/26 13:29
qb110425: 多買些保險,年紀大會用到 07/26 13:55
fsvy: 看前幾天的貼文,就知道大粒多貼心,連坐著吃飯的餐廳都沒有 07/26 14:11
ken7788441: 可以買濾藍光螢幕片,外掛在螢幕上,有戴眼鏡可以選配 07/26 14:32
ken7788441: 濾藍光鏡片,駝背我記得有放在椅子上的矯正器,還有運 07/26 14:32
ken7788441: 動增加體力才是最重要的 07/26 14:32
abbaeg01: kickstarter 07/26 14:36
ken7788441: 褲褲可以選uniqlo伸縮四角褲,再不行就如前面大大建議 07/26 14:37
ken7788441: 穿三角吧 07/26 14:37
tomatoholic: 這樣就累 07/26 14:42
Gallant: 另外配一副眼鏡度數配減少100-125度的加抗藍光的 超有效 07/26 16:02
Gallant: 我配一副才1千多 超便宜 07/26 16:02
k012727: FW每天超過8小,年資0.25,i2c都不會寫,這樣可以過勞? 07/26 16:06
k012727: ! 07/26 16:06
就是什麼都不會才要一直k SPEC阿><
powergreen: 時常更新套件.多寫小工具 07/26 16:07
l3161316: 手肘懸空 好像會讓肩膀很僵硬 我同事都把桌子加長 07/26 16:12
twicm: 買張好椅子 07/26 16:15
※ 編輯: zzss2003 (60.248.26.157), 07/26/2017 16:37:30
kstaxats: 買張好椅子,上班輕鬆多了。 07/26 16:48
usan: 唉,我這樣都10年了 07/26 16:50
AGATELINK: 累就起來走走,上ptt開噴回廢文,不然你的RD生命會很短 07/26 18:05
AGATELINK: 暫 07/26 18:05
chiang1023: 我進公司跟你一樣,馬上換Herman Miller,螢幕架,ben 07/26 18:15
chiang1023: q護眼螢幕,現在工作都很舒坦 07/26 18:15
sing10407: 常運動保持肌肉強度吧 07/26 18:17
VisualStudio: 接觸大自然 運動 作息正常 衣著可寬鬆一點 07/26 21:53
qsef5: 我上次問過...他說找業務聊天 07/26 22:02
cutetoto: 喝檸檬水 多喝溫熱開水 下班去慢跑(超過半小時) 重訓 07/27 07:29
cutetoto: 晚上十一點以前睡著 早睡早起 我覺得最大問題應該是運 07/27 07:29
cutetoto: 動吧 07/27 07:29
n0929303362: 最近我換了椅子,中午休息不用趴桌子直接仰躺,整天 07/27 09:37
n0929303362: 坐起來也舒服很多,可以考慮一下 07/27 09:37
czhen: 請問可以推薦椅子嗎? 07/27 13:28
n0929303362: 回樓下,我個人是買111,不過建議你可以去賣人體工 07/27 13:55
n0929303362: 學椅的店面試坐體驗看看 07/27 13:55
fgkor123: -.- ZEISS 沒錯啊 07/27 14:28
usan: 以後你debug的工時遠遠超過現在k spec的時間... 07/28 07:34
popzxcvasdf: herman的椅子真心讚 07/28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