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身為一個RD(Rework and debug)工程師 每天總是有re不完的電路 公司只會發爛爛的台製吸錫器 不知道各位先進都用什麼吸錫器阿 會建議自己掏錢買goot的加快工作效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16.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1162549.A.9C4.html
gacktson1102: 某間公司是拿棉花棒剝XD07/27 21:38
aaron2034b: 還用吸錫器代表自己還很弱 ... 都直接用刀板吸...07/27 21:40
變壓器拆不下來啦T_T
siemen: 五樓嘴巴吸07/27 21:42
tech1140: 吸錫線 還要指定日本製的07/27 21:43
zard0819: 所以你想當rework界的霸主嗎07/27 21:43
當,都當 ※ 編輯: leolun8122 (114.44.216.136), 07/27/2017 21:46:42
lponnn: 日本製的品質真的好 貴的值得07/27 21:48
zard0819: 非常古早以前我是直接用熱風槍拆換零件,最後補一下錫這07/27 21:49
zard0819: 樣,我是覺得這樣比較快07/27 21:50
沒有一直換IC啦,但還是加問會自己買錫膏上IC嗎 ※ 編輯: leolun8122 (114.44.216.136), 07/27/2017 21:52:34
join183club: FW : 可以幫我跳個線嗎?07/27 21:54
bizer: 直接買吸錫槍07/27 21:56
abc7621645: 都買吸錫槍慢慢吸07/27 21:59
太狂了1萬自己掏錢買下去嗎
nikolas: 多加一點錫 大坨一點會比較好吸 不然就用吸錫線07/27 22:05
kof2200: 重做一塊不就解了?07/27 22:19
aaron2034b: 有吸錫線 ....07/27 22:29
aaron2034b: 加錫膏 ...07/27 22:30
公司沒有錫膏啦
TWLAB: 專業的要買熱風槍07/27 22:33
kof2200: 必殺技:直接過錫爐,卡普痛和隔熱帶貼厚,技術好的不傷07/27 22:46
kof2200: 元件。07/27 22:46
kabukiryu: 我以前在日商公司上班都用HAKKO的吸錫設備,可以調溫07/27 22:50
kabukiryu: 度,可以校正溫度,可以換各式樣大小的吸錫頭,缺點是07/27 22:50
kabukiryu: 須換濾棉。我覺得吸錫效果優異又方便好用,自己家裡都07/27 22:50
kabukiryu: 想買一台07/27 22:50
以前實驗室也有,想不到公司沒有了
kof2200: 感覺原po搞到最後板子的Pad都弄掉了。07/27 22:51
※ 編輯: leolun8122 (114.44.216.136), 07/27/2017 23:02:59
iondrag: 一隻2,3百塊就很好用了,跟上面求一下07/27 23:11
iondrag: 熱風槍會連旁邊的也吹掉07/27 23:12
kof2200: 公司沒有錫膏,自己花錢買一小罐日本製才290元。07/27 23:15
iondrag: 還有一招是弄一大坨錫包住整個元件,可以同時把所有pad07/27 23:16
iondrag: 解焊07/27 23:16
變壓器有些是三個長方形腳,不太好解 不然這招用DIP件真的是好用。
kof2200: pad掉了整塊板就GG了!07/27 23:17
這樣只能把銅刮開跳線了
iondrag: 連吸錫槍都免了07/27 23:18
modernpkman: 吸錫鎗 爽爽07/27 23:37
Roderickey: Hakko吸錫讚07/27 23:48
Roderickey: 便宜一點買針筒吸 XDD07/27 23:48
poiubilly: 沒錫膏跟吸錫帶很難這實驗室也太摳了吧07/28 01:07
是公司啦,以前學校實驗室都有你誤會了啦
sakeru: 變壓器拆不下來?過錫爐阿!07/28 01:54
chenkuei2001: 熱風槍烘完直接反向敲板子就掉了...07/28 02:03
Lunatix: 小錫爐是拆transformer的唯一解,不過還真沒看過幾間公司07/28 02:28
還是可以用JBC高溫烙鐵來解,但沒像前輩那麼厲害,每次都不會弄壞板子
Lunatix: 有07/28 02:28
※ 編輯: leolun8122 (114.36.133.29), 07/28/2017 07:49:31
sendtony6: 我都用吸管。。。 07/28 08:06
jerk: 推MX-5250 ... 主管可能會瘋掉就是了 07/28 10:28
pinkowa: 有沒有人用過高週波烙鐵 07/28 10:47
hcllon: 高週波烙鐵用了就回不去惹~超貴但超好用 07/28 12:28
k4: Pad掉補個pad上去就行了 07/28 19:12
tingiy: 先努力嘗試 pad掉了 在跳線 07/28 22:27
sa000348: 小弟一枚電路板維修工人,上述工具皆有, 若要砸錢圖方 07/29 01:52
sa000348: 便,建議先買高週波烙鐵>>>吸錫槍>>>錫爐 07/29 01:52
kazdux: goot gs100就很好用了啊,天天拆變壓器,扁平線的也照拆, 07/29 08:55
kazdux: 烙鐵用刀板的比較好拆 07/29 08:55
kazdux: ds017也不錯,建議桶身買大隻的,小隻的沒遇過好的 07/29 08:58
cad45nm5 : https://sho.pe/77x87n 103.150.37.74 02/28 01:33
cad45nm5 : 也推這個最新的空心針 節省維修時 103.150.37.74 02/28 01:33
cad45nm5 : 間和速度很方便又便宜~ 103.150.37.74 02/2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