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最近替代役制度可能取消的消息看在83年次以後的人眼裡勢必非常震驚, 在搜尋相關資料的無意間看到了「預聘制度」,好像是說在當兵前可以先跟公司面試 拿 offer,接著順利當完兵退伍之後就能開始爽爽進公司上班了。 而且還有規定必須順利退伍,如果當兵途中受傷變免疫的話 offer 會被取消。 我想問的是在當兵前 & 當兵後面試究竟差在哪?為啥要有「預聘制度」? 早拿 offer 早點安心嗎?如果沒有辦法折抵進軍營的日子,是不是其實沒什麼意義? ( 或許這個問題有點基本,不過網路上找不太到偏經驗導向的資料,所以才來版上發問 拜託別噓我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78.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2039382.A.3B9.html
master32: 為什麼要震驚???不是都要廢掉一年兵役了嗎??? 08/07 01:25
kbt2720: 台灣快完了 08/07 01:35
abiggun: 我只知道台積有 其他給樓下答 08/07 02:11
xiemark: 當完兵再找,大概什麼也答不出來 08/07 07:24
stone0504: 真人才,公司當然想先搶下來,跟運動員簽長約類似吧, 08/07 09:08
stone0504: 不過我都是零簽3萬啦QQ 08/07 09:08
NTULioner: 當兵前你剛畢業至少腦袋還會動 08/07 09:50
NTULioner: 當兵後就算只有四個月還是會把你變成白吃 08/07 09:50
sendtony6: 只有台積非常缺人時才會有 08/07 10:12
si5111: 預聘就是要搶人才啊 08/07 10:59
alan23273850: 嗚嗚謝謝各位版上先進的解答,大概了解了 08/07 12:44
alan23273850: 總結:1.搶人才 2.怕當兵後腦袋空空 是兩個主要理由 08/07 12:45